燃氣熱水器打不著火沒有噠噠噠噠的聲音

2021-04-09 16:45:40 字數 2896 閱讀 3427

1樓:匿名使用者

噠噠聲是說明脈衝電子點火開關很正常不存在沒電,不著

火的原因可能是氣閥沒開啟或者氣壓低,或者管線過長需要延遲幾秒鐘後才著火,還有就是灶頭的金屬盤偏離擺正即可。

1.電池問題

若是用電池的要首先看看電池是不是太舊了,電壓不夠也會熱水器打不著火。如果是插電式熱水器就無須擔心電池的問題了。

2.電磁閥問題

若點火的時分只聽到點火聲,沒有電磁閥「嗒」磁吸聲,可能為電磁閥損壞或者老化,電磁閥老化,會不受控制,在打火開端時能吸合一下,打得著火,但隨即閉合又熄火了。在確認電磁閥好壞之前要確認點火器控制電路能否正常,若有毛病,不能控制電磁閥吸合。

擴充套件資料

若點火的時候只聽到點火聲,沒有電磁閥「嗒」磁吸聲,可能為

a、電磁閥損壞或者老化,電磁閥老化,會不受控制,在打火開始時能吸合一下,打得著火,但隨即閉合又熄火了;

b、燃氣壓力過高或過低,使用鋼瓶氣的熱水器會出現鋼瓶減壓閥輸出壓力過高或過低使用熱水器不能打著火;

c、電磁閥有髒物。電磁閥不能過氣,燃氣(天燃氣、液化石油氣、人工煤氣)就不能出來,不能出來,以致點不著火。在確認電磁閥好壞之前要確認點火器控制電路是否正常,若有故障,不能控制電磁閥吸合。

2樓:匿名使用者

原因:電源問題,電磁閥故障,點火瓷針感應瓷針問題,水壓問題。

解決問題:1.檢查交流電源插頭指示燈是否亮,先排除電源供電部分的問題。

2.若點火的時候只聽到點火聲,沒有電磁閥「嗒」磁吸聲,可能為電磁閥損壞或者老化,電磁閥老化,會不受控制,在打火開始時能吸合一下,打得著火,但隨即閉合又熄火了

2.認電磁閥好壞之前要確認點火器控制電路是否正常,若有故障,不能控制電磁閥吸合。3.脈衝點火器和控制器有一方有故障,熱水器均不能點火。

3.點火針偏位或老化時點火十分困難,可更換或將點火針正確安放;感應老化,可將感應擦亮安放好(使火焰不管大火還是小火能充分燒著感應針)即可。

4.水壓低時熱水器無法正常啟動;進水處過濾網堵塞造成水無法正常流過,清理乾淨就可以。

燃氣熱水器的使用法則

防漏電。可靠絕緣外殼的地線是供電電源必須具備的,而且應當每週定期做好檢查漏電保護開關以保證其正常工作。防燃氣洩漏。

使用者應當有個預防的心理,需常用肥皂水檢查各個接頭、管道是否有燃氣洩露,如果一旦發現,須立即關閉燃氣閥門,開啟門窗通風,禁用**、電器。如果是裝置使用年限已久,則應該即使更換。

3樓:通王家電維修

1、電源有問題。燃氣熱水器是需要用電池的,如果長時沒有更換電池,就容出現電池沒電,或是電不足的狀況,此時電壓就會不夠也引起熱水器打不著火,而這也是用最為容易忽略的一個問題。

2、電磁閥有毛病了。燃氣熱水器的電磁可能會發生損壞,或是老化了。如使用的時候,可以打著火,但是卻很快就又熄掉了,這種情況往是老化造成的。而如果損的話,是不會打得著火。

3、水壓過低。燃氣熱水器水路障主要有進水口過濾網堵塞、水閥結垢、水箱銅管變形堵塞、水壓低等。它們造成燃氣熱水器打不火的共同點是熱水器出水量會明顯減小,低至氣熱水器的啟動壓力0.02mpa的水壓時就無法啟動熱水器了,老式制排氣式水器這個現象很明顯。

4、水溫不夠。燃熱水器水溫不是很常見的問題。出現這種況的原因是機器的負荷不夠。

以10升強排機為例,其核定的數值是1分鐘之加熱10升的水到5攝氏度。但冬季水溫,而且普通用家中的水壓達到1分鐘10升,一般是6—7升,加進水溫度,所以度只能加熱到一定數值。

4樓:匿名使用者

燃氣熱水器打不著火的原因及解決辦法:

1、檢視電池是否有電,電池如果沒電的話會表現打火無力或者根本不打火,更換電池以後一般就可以解決。

2、進水壓力過低。現在的燃氣熱水器都可以低水壓啟動,但如果進水壓力過低的話,水氣聯動閥也不會啟動,表現為無打火。當然了,進水處過濾網堵塞也會造成水流過小,只需清理乾淨即可。

3、水氣聯動閥水壓膜片老化。水壓膜片老化失去彈性,就會造成滑塊不靈活,這時即使水壓正常,燃氣也不會通過,表現為第一次可正常使用,但第二次使用便要隔一段時間等滑塊正常復位才能打火,或者根本無法打火。

4、煙道堵塞。煙道阻塞會造成高溫廢氣排不出去,產生迴流氣壓,造成點火失敗,可以根據著火的情況和排煙的氣量大小判斷,一般疏通以後即可正常點火。

5樓:成就家修

熱水器沒有噠噠的聲音說明,熱水器沒有啟動。

這種情況可能電源故障,或者水流小以至於啟動不起來熱水器,也有可能點火器壞了不點火。

你可以逐一排除一下。

詳情可來電諮詢。

6樓:匿名使用者

先檢查家裡的氣可有了,再看看電可插好了,如果都正常,說明熱水器有問題,趕緊報修。

7樓:珠海星鈴

一些人連問題都沒看清楚在網上覆制一些答案過來,不是好心是浪費別人時間。

8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情況,一般是水氣聯動開關壞了,找個維修部幫你換掉就可以了。

9樓:鍵盤釋放傷感

造成燃氣熱水器不打火原因有以下幾點,1水壓要有一定壓力,2電池沒有電,3電路問題有微動開關壞了或和微動開關連結線接觸插座不良,4水壓推力橡皮閥破裂,5控制器損壞沒法工作導致高壓包沒法噴火,6高壓包噴火電極太遠老化。正常檢查微動開關,可以用手牽制開動,也可以找個導線連結看是否微動開關壞了,或水壓閥壞了,如果控制器壞了,可以到燃氣熱水器買個配件,依次接好,控制器一般45至60元,微動開關3元,水壓閥橡皮8元,

10樓:匿名使用者

電池盒外接線斷了,今天自已修好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點火開關壞了,需拆機維修

1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講兩個原因:

一個可能是水垢導致的,網購一套武象除垢器清理下水垢即可。

還有也可能是感應針失靈了,拆下來用砂紙打磨光滑即可。

汽車打火時噠噠噠打不著火怎麼辦?

此現象一般屬於蓄電池 斷格 故障。有噠噠的聲響說明馬達可以啟動,先檢查電瓶是否供電,再檢查油是否 汽車打不著火的常見原因。1 電瓶虧電。電瓶虧電可以說是最常見的汽車無法啟動的原因之一了,其實能讓電瓶虧電除了電瓶本身的質量,壽命問題外,一般情況下虧電都是因為車主自己的使用不當造成的,如停車時大燈忘記關...

燃氣灶噠噠噠有火花打不著火,用打火機也點不燃?

燃氣灶打不著火的原因 1 沒有燃氣。若是日常使用中不留心檢視,或者比較忙,忘記購氣也是常有的事情,所以在碰到燃氣灶打不著火時,首先要檢視是否還有氣。解決方法 燃氣灶沒有氣,可到售氣營業廳購氣。2 電池沒有電。這是平時最容易碰見的問題,在還有燃氣的情況下,發現點不著火時便要檢查電池是否有電。解決方法 ...

美的燃氣熱水器打不著火怎麼辦

熱水器打不著火的原因之一 電源問題 解決方法 檢查交流電源插頭指示燈是否亮,先排除電源供電部 分的問題.熱水器打不著火的原因之二 電磁閥故障 解決方法 若點火的時候只聽到點火聲,沒有電磁閥 嗒 磁 吸聲,可能為電磁閥損壞或者老化,電磁閥老化,會不受控制,在打火開始時能吸 合一下,打得著火,但隨即閉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