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打火時噠噠噠打不著火怎麼辦?

2023-01-25 20:45:09 字數 5180 閱讀 7149

1樓:小耳朵愛聊車

此現象一般屬於蓄電池「斷格」故障。

有噠噠的聲響說明馬達可以啟動,先檢查電瓶是否供電,再檢查油是否**。

汽車打不著火的常見原因。

1、電瓶虧電。

電瓶虧電可以說是最常見的汽車無法啟動的原因之一了,其實能讓電瓶虧電除了電瓶本身的質量,壽命問題外,一般情況下虧電都是因為車主自己的使用不當造成的,如停車時大燈忘記關閉,外接用電器過多等。汽車虧電導致的車輛無法啟動一般表現為打火時起動機不工作或轉速明顯不足,如果你在打火時出現起動機不工作的情況那基本上就可以確定是由電瓶虧電造成的了。

解決辦法:平時一定要注意車內用電,外接行車電腦,外接顯示屏等下車時記得拔下電源,燈光記得全部關掉。還有就是要及時關注儀表盤上的指示燈,如果開車的時候電瓶故障燈常亮了,儘快去修理廠或4s店處理此問題,該更換更換,該維修維修。

2、智慧鑰匙虧電。

這個問題只針對有一鍵啟動功能的車。當你的車鑰匙就在身邊,按一鍵啟動按鈕卻啟動不了,並且儀表盤上的智慧鑰匙故障燈常亮的時候,這時你的智慧鑰匙肯定是虧電了。

解決辦法:一部分車型有一鍵啟動功能的同時還保留了鑰匙啟動的設計,這樣當你的只能鑰匙虧電的時候就可以用鑰匙來啟動汽車。如果車恰好沒有鑰匙啟動,那可以嘗試把鑰匙貼在啟動按鈕上,再按下啟動鍵,如果還是不行,那你就只能選擇先給智慧鑰匙更換電池了。

汽車打火注意事項:

1、上車打火時,插入鑰匙不要立即打火,這樣對車輛電瓶、起動機都有一定衝擊,讓車沒有準備的時間,對車輛的啟動系統不好。

2、如果是一鍵啟動的車輛,打火時先不要踩剎車,按一下啟動鍵後,相當於鑰匙擰到了on的位置,然後等幾秒鐘,再踩剎車按下啟動鍵啟動車輛。

3、在啟動車輛時,車鑰匙擰到start位置後,不要超過3秒不鬆手,容易損壞啟動裝置的。

5、不要啟動後立即行駛,這樣會增大車輛磨損。

2樓:伏雁菡

1、搭電線:這是汽車搭電必備物品,千萬不要隨便拿兩條線來湊合,因為車輛在啟動時的瞬間電流能達到200-600a,柴油車甚至達到了1000a,如果計算下來的話,10平方的銅線才能確保啟動的順利與安全,所以汽車電瓶連線線一定要買正牌子的,質量***的,不要圖便宜。這是車上的必備物品之一,一旦電瓶沒電就可以拿出來使用了,自己平時不用時也可以幫助別人。

2、應急電源:這是一種新型的像充電寶一樣的東西,有鉛酸和聚合物鋰電的兩種,能夠幫助虧電車輛進行啟動,而且還能有照明、給手機充電和配合充氣泵給汽車充氣使用的多功能用品。而且一般都是行動式的,非常輕巧,如果有了它就不用向別人求救搭電了。

用過之後一定要及時充電,保持電量充足來應對突發狀況。

3、正對正,先接正:先關閉車上所有的用電裝置,使鑰匙處在off位置,開啟機艙蓋找到電瓶,在電瓶上都有寫正負極,一般都是紅色「+」號為正極,搭電線一般都是有兩根,這時先拿出紅色的那一根,開啟電池蓋,捏開頭上的夾子夾牢固無電車電瓶的正極,另一端夾子夾牢固救援車電瓶的正極。一定要先接正極,再接負極,順序不要反,也不要用電池夾去碰觸除了電池樁頭外的任何地方。

4、負接負,後接負:紅色正極連線好之後,拿出另外一根搭電線,先夾牢固無電車電瓶的負極,負極一般都是黑色「—」號,然後捏住夾子另一端,從始至終夾子不要碰到別的地方,去夾牢固救援車電瓶的負極,連線的時候會蹦出電火花請不要害怕,這也說明你接對了。不先接負極的原因是因為整個車輛鐵質導電的地方基本都是負極(也就是俗稱的「搭鐵」),如果先接了負極,在連線正極的時候夾子碰到車身任何一個導電的地方都會造成短路,燒燬車上的零部件。

5、啟動車輛後,先拆負,後拆正:電池連線完畢之後,救援車先行打火給電池充電,之後無電車進入車輛開啟鑰匙,這時儀表燈會順利亮起,然後嘗試進行打火(不要超過5秒),如果沒能順利啟動,就輕踩救援車油門,轉速保持在2500轉左右,然後無電車再次進行打火,如果起動機沒問題、車內有油的情況下一般都能順利啟動了,無電車輛啟動後,先拆下負極夾子,然後拆下正極夾子,原因和第四條為什麼後接負極一樣。

電瓶的正負極千萬不可以接反,為了安全裝拆順序也要嚴格按照先接正後接負,先拆負後拆正的順序來進行。

3樓:汽修工程師

您好,打字需要點時間哈,請耐心等一下下哈。[微笑]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小車打火時噠噠響就是啟動不了可能是因為蓄電池「斷格」故障。汽車打不著火的常見原因如下:

1、電瓶虧電: 電瓶虧電可以說是最常見的汽車無法啟動的原因之一。 2、智慧鑰匙虧電:

這個問題只針對有一鍵啟動功能的車。」

希望上面的能夠幫助到您哈,祝您生活愉快,如果您願意的話給個贊哈。

4樓:元宵

你好!汽車電瓶沒電了或汽車沒油了都是打不著火常見原因,特別是電瓶沒電,有可能是你下車的時候忘記關閉汽車電源,汽車電源一隻屬於開啟的狀態,把電耗沒了!

5樓:殺戮

可能是蓄電池沒電了吧,先檢查一下電瓶的線路是否插入正常,如果正常,說明電瓶沒電了,充電之後就好。

如果蓄電池沒問題,,那就可能是火花塞的問題了,更換火花塞就行。

6樓:杭州萬通汽車學校

原因:發動機的啟動是靠電瓶的電流推動火花塞點火完成的,造成發動機突然點不**可能會有以下兩個原因,首先很可能是由於電瓶生鏽或者電瓶滴漏所造成,其次就是下雨天發動機火花塞受潮引起的。

保養方法:每一兩個月要檢視電瓶內的電瓶液是否充足。觀察時如果液麵位於上下2條刻線之間則認為合適。

同時也應該檢查各槽的液麵差。如果液麵不足,可以擰下蓄電池上面的蓋子,倒入蒸餾水補足液麵。隨後還要檢查蓄電池的接線端子,使用鐵刷子刷除接線端子上的積汙。

如果接線卡箍嚴重汙損,可以用砂紙順著內壁擦動,磨掉汙物。如果是火花塞受潮,可將其拿出,用打火機進行烘烤,以便儘快地使其上面的水分蒸。

汽車打火時噠噠噠打不著火是什麼原因?

7樓:顧小蝦水瓶

噠噠的聲音是啟動馬達的,證明啟動馬達沒故障。有噠噠的聲音但是打不**,也許是火花塞,或者油沒**上的原因。

有汽車車主反應,自己車輛無法起動,不過起動車輛的情況下有噠噠噠聲音,這樣的聲音就是起動機帶動發動機運轉的聲音,不過發動機卻無法起動。

解決辦法。1、插入鑰知匙扭旋至acc停止,等待2-3秒鐘左右,讓主電源繼電器觸點穩固接觸,讓第一部分需要通電的器件通電;

2、繼續將鑰匙轉至on,再停止等待6-10秒鐘,道讓油泵繼電器吸合,等待各個感測器調整狀態完畢(自檢)後,將鑰匙轉至start至發動版機連續運轉後返回on處;

3、在ecu的指導下,自動調整出一種最佳位置度和最佳引數,最後成功啟動發動機;

4、不過,對於短時間停車後可以不用停頓,只需觀察儀表盤上的水溫表顯示溫度讀數,即可迅速啟動。鑰匙轉權到打火位置方向盤下面就噠噠響,是啟動自檢的聲音,正常。

8樓:火虎

1、啟動馬達出現了故障,無法帶動飛輪轉動。啟動車輛時檢查下啟動馬達是否有工作的情況。

2、電瓶出現了故障,無法儲存電量。如果在啟動汽車時,只能聽到起動機的聲音,那麼就很有可能是由於電瓶虧電而無法啟動。

3、車輛的供油系統出現了故障。將發動機上油管接頭拔下,開啟點火開關到,儀表燈亮起時(啟動機不運轉),觀察有無油流出。有油流出則供油系統無問題,無油則繼續檢查。

4、車輛的點火系統出現了故障。將發動機上點火高壓線拔下一根,用舊火花塞或其他筆狀金屬棒插入火花塞帽中,將火花塞體或金屬棒體靠近發動機金屬部位,啟動發動機觀察有無高壓跳火現象,如果沒有則檢查點火系統問題。

汽車打火技巧。

1、接連發動不超越3次。車子發動不了,許多車主就又接著第二次、第三次……,低溫下許多車會發動艱難,有時分在行進中也會熄火。發動的時刻***控制在5秒以內,假如發動3次未成功,應停幾分鐘後再繼續發動,而且每次發動間隔為15秒,這樣不至於損壞電瓶,轎車電瓶使用壽命通常為2-3年。

2、發動機作業後,再開收音機等電器裝置,停車前先關電器裝置再關發動機,由於黑夜車輛熄火今後,電瓶仍是處於一種放電的狀況。

3、轎車發動後,不要急於高速行進,先有個預熱時刻,起步必定用最等級低,逐漸加速使車子有一個習慣程序,這樣能夠進步燃油經濟性。

9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1、檢查蓄電池狀態。

冬季汽車啟動困難大多數情況是蓄電池虧電或蓄電池使用期限到期所致。蓄電池電量不足時,起動車時轉速無力,只聽到咔咔響聲,再打火時咔咔聲就會逐漸變成呲呲聲。切忌連續點火,以免蓄電池電量耗盡。

2、換合適的機油。

冬季,隨著氣溫的降低,機油的粘度會隨之變大,機油流動困難,從而使發動機阻力增大。如果啟動困難請檢查是否使用的機油標號不對。

3、及時更換火花塞。

火花塞在使用幾年後容易造成積碳、漏電、間隙過大、燒蝕等問題,會造成汽車點火困難,冷啟動、甚至熱機啟動都很困難,常常需要多次點火。所以行駛到一定公里數或者感覺車輛啟動困難、行駛無力、出現抖動、油耗增大、莫名熄火的情況下請檢查火花塞狀態,及時更換。

10樓:汽車大師董你

首先需要檢查一下是不是電瓶虧電導致的這種現象?如果是電瓶虧電的話,需要給電瓶充電或者是更換新的電瓶。

在確定電瓶不虧電的情況下,重點檢查一下車輛起動機是不是有問題或者是防盜是不是鎖死?,如果啟動機有問題的話,需要檢查起動機相應的控制線路或者是更換起動機。如果是防盜系統有問題,需要重新做防盜匹配。

第二大方面就是車輛發動機可以轉動,但是不著火,那這種情況重點檢查一下,是不是汽油泵泵油壓力不足?或者是車輛發動機不點火,如果是泵油壓力不足,這種情況需要更換汽油泵。檢查一下,汽油泵相對應的保險絲或者是線路。

如果是不點火的話,重點檢查曲軸位置,感測器和點火線圈。

您好,您的諮詢的問題我已經看到,請稍等片刻,馬上為您解答。

您好,汽車無法啟動這種情況,大概是分為兩大方面,第一方面是車輛啟動沒有任何反應,那這種情況。

首先需要檢查一下是不是電瓶虧電導致的這種現象?如果是電瓶虧電的話,需要給電瓶充電或者是更換新的電瓶。

在確定電瓶不虧電的情況下,重點檢查一下車輛起動機是不是有問題或者是防盜是不是鎖死?,如果啟動機有問題的話,需要檢查起動機相應的控制線路或者是更換起動機。如果是防盜系統有問題,需要重新做防盜匹配。

第二大方面就是車輛發動機可以轉動,但是不著火,那這種情況重點檢查一下,是不是汽油泵泵油壓力不足?或者是車輛發動機不點火,如果是泵油壓力不足,這種情況需要更換汽油泵。檢查一下,汽油泵相對應的保險絲或者是線路。

如果是不點火的話,重點檢查曲軸位置,感測器和點火線圈。

汽車打火時噠噠響不著火是怎麼回事?

汽車點火有噠噠聲音打不著火的可能原因如下 1 擰鑰匙噠噠聲打不著火,噠噠的響聲就是繼電器工作的聲音或者是起動機工作的聲音,表明起動機已經有動作反應,但是無力帶動不了飛輪的轉動而導致打不著車。2 汽車打不著火噠噠噠響有可能是電瓶電量不足,停車時大燈忘記關閉,外接電器過多等都會出現電瓶虧電。3 電壓不夠...

燃氣熱水器打不著火沒有噠噠噠噠的聲音

噠噠聲是說明脈衝電子點火開關很正常不存在沒電,不著 火的原因可能是氣閥沒開啟或者氣壓低,或者管線過長需要延遲幾秒鐘後才著火,還有就是灶頭的金屬盤偏離擺正即可。1.電池問題 若是用電池的要首先看看電池是不是太舊了,電壓不夠也會熱水器打不著火。如果是插電式熱水器就無須擔心電池的問題了。2.電磁閥問題 若...

燃氣灶噠噠噠有火花打不著火,用打火機也點不燃?

燃氣灶打不著火的原因 1 沒有燃氣。若是日常使用中不留心檢視,或者比較忙,忘記購氣也是常有的事情,所以在碰到燃氣灶打不著火時,首先要檢視是否還有氣。解決方法 燃氣灶沒有氣,可到售氣營業廳購氣。2 電池沒有電。這是平時最容易碰見的問題,在還有燃氣的情況下,發現點不著火時便要檢查電池是否有電。解決方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