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氣灶噠噠噠有火花打不著火,用打火機也點不燃?

2023-01-03 10:10:07 字數 5228 閱讀 6163

1樓:匿名使用者

燃氣灶打不著火的原因:

1、沒有燃氣。

若是日常使用中不留心檢視,或者比較忙,忘記購氣也是常有的事情,所以在碰到燃氣灶打不著火時,首先要檢視是否還有氣。

解決方法:燃氣灶沒有氣,可到售氣營業廳購氣。

2、電池沒有電。

這是平時最容易碰見的問題,在還有燃氣的情況下,發現點不著火時便要檢查電池是否有電。

解決方法:只需要換新電池就可以了。

3、電路接觸不良。

若家中燃氣使用時間較長,這個問題就容易碰見,主要是檢查電池盒正負極有無生鏽,線路有無接觸不良,插頭是否鬆動。

解決方法:需把鐵鏽清除,將線路準確連線,注意要先關電閥再安全檢查。

4、微動開關損壞。

這是燃氣灶裡一個很小的地方,但是它卻比平常的故障都難以維修,一般不建議自己對其進行維修。

解決方法:建議請專門人士來解決。

5、點火針髒。

廚房是一個很容易髒的地方,特別是容易沾染油汙等,燃氣灶放置時間太長,點火針就很容易被油汙弄髒。

解決方法:在燃氣灶冷卻狀態下幹軟毛巾清潔點火針的油垢,然後再嘗試點火。

6、點火針位置不當。

燃氣灶對點火針與火蓋的距離是有一定的要求的,一旦偏離距離過多就會燃氣灶打不著火。

解決方法:通常來說點火針與火蓋的距離是4-6mm,並且要對準火孔,在冷卻時根據位置調準即可。

7、線路老化。

家中線路時間久了難免出現老化,一旦連線燃氣灶的高壓線出現了老化,也容易使燃氣灶打不著火。

解決方法:需要加套耐高壓保護,建議請專業人士解決,並在平時的生活中多留意觀察。

2樓:南立方裝修設計

1遇到燃氣灶有火花但打不燃的情況,常見的是放電的電弧太弱,需要檢查下放電電弧是否為藍白色,放電兩端距離在4-6mm,過近會導致電火花發紅、發黃、電弧能量不夠,需要調整火蓋或者點火磁針位置。

2若是電池沒電,也會導致電弧放電弱,出現無法點火的情況。

3檢查放電端(火蓋火孔附近端)電火花是否在出氣孔的上方放電,如果不是,則需要更換火蓋或點火針,要確保出來的燃氣能通過電火花才能點燃。

4可能是點火附近的火孔堵塞,則需要用牙籤或針通通孔。

5也可能是燃氣管道堵塞,導致氣體沒出來,可用打火機試試能否點燃。

3樓:混沌超級大魔王

檢查燃氣管道,沒問題就是氣瓶沒氣了。

燃氣灶**響打不著火 打火機也打不著

4樓:網友

1、原因:燃氣灶沒有開燃氣閥。

解決方案:有的時候也會遇到這種情況,一般遇到這種情況年齡大的老年人忘記開燃氣閥門了,想開啟燃氣灶可是怎麼也打不著火,這個解決方法很簡單,只要接通燃氣,那就是開啟燃氣閥門自然接通燃氣就可以正常打著火了。

2、原因:滅火孔汙物。

解決方案:當燃氣灶的滅火孔有很多髒東西,特別是經常做飯不注意清理燃氣灶的朋友們,家裡的燃氣灶髒的都沒法看了,還說自己家燃氣灶怎麼突然打不著火了,你可以試試清理燃氣灶的滅火孔,因為滅火孔被堵住了,就會阻礙燃燒器混合氣體留出自然打不著火。

3、原因:燃氣灶噴嘴堵塞。

解決方案:燃氣灶的噴嘴是噴出火的著火,如果噴嘴被堵住了,影響噴嘴點燃燃氣,這個自然也打不著火,光有點火針的噠噠聲音,但是就是打不著火,你這個是噴嘴堵住了,要清理噴嘴才可以。

4、原因:膠管摺疊。

解決方案:一般是燃氣灶的燃氣管是膠管型別的,然後被摺疊的很嚴重導致燃氣沒法正常流通到燃氣灶,自然燃氣灶也沒法點著火,沒有正常的燃氣輸入,光有點火裝置肯定有問題。

5、原因:點火針沒有噠噠聲音。

解決方案:如果點火針沒有噠噠聲音很有可能是點火針損壞,點火針點火下面的電池沒有電了,點火針也沒法打火,這個是燃氣灶打不著火的最為常見原因,一般情況下就是電池需要更換,特別是一些用了很久的燃氣灶電池都沒電了自然打不著火。

6、原因:微動開關損壞。

解決方案:一般這個開關是控制燃氣灶旋轉按鈕的,當擰燃氣灶的旋轉按鈕的時候微動開關就會開啟,如果微動開關損壞,自然燃氣灶也不打不著,這個沒法自己更換,只有找燃氣灶售後廠家給您更換。

5樓:甲疏靜

有8種可能的原因:

1.煤氣不足:如果煤氣瓶裡沒有足夠的煤氣了,煤氣灶當然不能打火。

2.電池沒電量:如果電池已經沒有太多的電了,煤氣灶打不了火很正常。

3.電路接觸不良:這是一個很容易忽略的問題,但是在許多老使用者中經常碰見,主要是檢查電池盒正負極有無生鏽,線路有無接觸不良。

4.過壓保護很多燃氣灶有過壓保護功能,一旦過壓是不會啟動的。

5.管道堵塞:這是一個很常見的問題,一旦管道堵塞,這是就要檢查出氣閥,一般來說能聞到燃氣味而燃氣灶打不著火就很可能是燃氣堵塞。

6.微動開關損壞:這是燃氣灶裡一個很小的地方,但是它卻比平常的故障都難以維修,一般來說,是不建議業主自己對其進行維修的。

7.點火針髒:廚房是一個很容易髒的地方,特別是容易沾染油汙等,燃氣灶放置時間太長,點火針就很容易被油汙弄髒。

8.火針位置不當:燃氣灶點火針位置不當,要想點著火,則燃氣灶對點火針與火蓋的距離是有一定的要求的,一旦偏離距離過多就會造成燃氣灶打不著火。

煤氣灶是通過向設在灶體及上蓋之間的間隙**自然空氣的方法,來補充燃燒時的空氣的不足,進而促進燃燒,減少一氧化碳及氮氧化物生成。

1.灶體為環形,在內上週面設有混合氣體噴射口;混合管的一端連線灶體的一側,另一端設有空氣調節口,空氣調節口中間是煤氣輸入管;在灶體下中間的空氣箱上設有向上噴射由鼓風機吹出空氣的多個空氣噴射口;通過電機吹送空氣的鼓風機與第一空氣箱是由輸入管相連線。

2.在灶體的上方蓋著上蓋,中間是火焰噴射區域,火焰經過火焰噴射區域向上噴出;在灶體的上方,順著圓周設有至少三個以上的凸座;在凸座上放置上蓋;再通過上蓋與凸座之間生成的間隙**自然空氣。

6樓:成就家修

一般原因有:

1.如果燃氣灶帶有熄火保護裝置,可能是熄火保護裝置損壞。解決辦法:更換熄火保護裝置。

2.燃氣灶下方的風門沒有調到適合位置。解決辦法:調節風門。

3.旋轉旋鈕或打火裝置損壞。解決辦法:更換。

詳情可來電諮詢。

7樓:abc向上的蝸牛

如果說煤氣灶打不著火,並且用打火機點也點不著。有兩種可能,第1種煤氣灶裡的電池電壓不夠。還有就是停氣了。

8樓:斜陽紫煙

既然打火機打不著,就說明沒氣。

9樓:網友

燃氣灶點不著火,主要有三種原因:

燃氣灶自身的原因,主要是電磁閥不吸合,氣流無法通過;

燃氣表原因,多見於燃氣表燃氣餘量用盡或意外關閥;

主管道停氣。

排查故障時,應按由遠及近、由易到難的順序。先看看是否停氣,或者燃氣表有沒有關閥,最後者考慮燃氣灶的問題。放電而不能點火,多為3v的直流電磁閥無法吸合引起的,若更換電池後仍無法排除,最好請售後人員處理。

燃氣灶有「噠噠」響聲,但打不著火的原因是什麼?

10樓:花耳植物生活

現在大多數家庭,使用的都是燃氣灶,因為燃氣灶在使用的過程中,不會產生大量的油煙。使用起來,特別方便,但是有些人在使用燃氣灶的時候,會出現噠噠的響聲,卻打不著火。之所以會出現這樣的情況,是因為燃氣,已經用完。

因為燃氣的裝置,都是用電池來供電,如果電池的電量耗盡,也會出現打不著火的情況。?

要想正常使用天然氣,就必須按時交費用,燃氣公司,才能正常**,但是如果因為工作繁忙,導致燃氣用完之後,還沒有及時的續交費用,這個時候,就會對燃氣進行停止**。如果在使用燃氣灶的時候,打不著火,一定要看燃氣的度數,還剩多少度。如果沒有了,就應當及時交費用。

如果有充足的費用,就要考慮是否應該更換,燃氣灶的電池。?

因為電池沒電的話,燃氣灶就不能正常運轉,也會出現打不著火的情況。要注意的是,如果電池沒電,去商店購買電池的時候,要跟商家說明,購買1號電池,否則就不配對。還可能是線路老化或者是線路出現,接觸不良的情況。

那麼這個時候,就應當及時的更換電線,或者將電線上方的雜質,鐵鏽,及時的去除乾淨,重新連線。?

很多家庭,在安裝燃氣灶的時候,出於安全考慮,都會安裝過壓保護,這一功能。但是如果超出了一些壓力,就要更換減壓閥,來調節。打不著火的時候,還要考慮是否管道被堵塞。

那麼這個時候,就應當請專業的疏通人員,進行疏通,必要的時候,要更換新的管道。要知道如果燃氣灶,頻繁的開啟,仍然點不著火,就會讓大量的煤氣產生。如果遇明火,很可能會出現**的危險,嚴重的影響,人們的生命安全。

11樓:隨遇而安

我認為可能是電路接觸不良或者是電池沒有電了,可以嘗試更換一些新的電池再次開棺,或者是檢查電池的正負極是否有生鏽的現象,或者是電路有沒有接觸不良的現象,把電池上面的鐵鏽清理乾淨之後,將準確的線路再次進行連線。

12樓:啥地方

可能是燃氣不足或者是燃氣灶電池沒有電了,要進行觀察,確定打火的時候是否有火花,如果火花比較微弱,這可能是由於電池引起的。

13樓:帳號已登出

可能是電池沒有電了,或者是線路接觸出現了一些問題,這些狀況都可能打不著火的,而且還有一些聲音。

煤氣灶打火有噠噠聲,打不著火怎麼回事?

14樓:oo斗轉星移

煤氣灶打火有噠噠聲,打不著火原因如下:

1、電池是否有電。

在確定燃氣灶有氣的情況下,**一下打火時候的火花是否微弱,同時聽打火聲是否微弱、軟綿無力,且放電頻率明顯變得緩慢,這種情況下,通常是電池沒電了,更換新電池即可。另外還有一種可能就是電池接觸不良。

2、點火針、熄火保護針有汙垢。

檢查一下點火針或者熄火保護針是否被汙垢覆蓋,從而影響點火。如果有的話,使用乾毛巾擦乾淨即可。

3、噴嘴堵塞。

如果上面兩種情況都沒問題的話,這時就可以檢查一下噴嘴有否堵塞住了。如果有的話,先把火蓋取出,然後用細鐵線通一下火蓋上的噴嘴孔即可。

燃氣灶總打不著火怎麼辦,燃氣灶打不著火

教你燃氣灶打不著火的原因 燃氣灶打不著火別花錢修,試試這一招,輕鬆就修好 燃氣灶一直打火的解決辦法 1.正確點火。帶熄火保護裝置的燃氣灶具點火時,按下按鈕,開啟開關出現火苗後,不能馬上鬆開,至少要按下開關3秒以上後再鬆開。2.燃氣灶安裝時調節好風門。調節火焰和風門大小,使燃燒火焰呈藍色錐體,火苗穩定...

燃氣灶打不著火是什麼原因呢,燃氣灶打不著火

燃氣灶打不著火不用請人修,教你一招,輕鬆解決 教你燃氣灶打不著火的原因 廚房燒飯過程中,經常會遇到燃氣灶打不開的情況,用打火機或火柴點火非常危險,學會正確的打火方法很重要。燃氣灶打不著火了?教你怎麼解決 有幾種情況 1 電池是不是沒電了,那就換個電池。2 點火針是不是撞擊過,就是一根白色的,正常使用...

燃氣熱水器打不著火沒有噠噠噠噠的聲音

噠噠聲是說明脈衝電子點火開關很正常不存在沒電,不著 火的原因可能是氣閥沒開啟或者氣壓低,或者管線過長需要延遲幾秒鐘後才著火,還有就是灶頭的金屬盤偏離擺正即可。1.電池問題 若是用電池的要首先看看電池是不是太舊了,電壓不夠也會熱水器打不著火。如果是插電式熱水器就無須擔心電池的問題了。2.電磁閥問題 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