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信仰應該是什麼,一個人的信仰應該是什麼?

2021-05-29 15:20:35 字數 5058 閱讀 5257

1樓:匿名使用者

周邊的人都是**徒,他有信**,而他又並不十分相信理性外的崇拜,所以迷惑。 我思考了一個晚上,我無法對宗教說些什麼,因為我對宗教的瞭解,只是處於歷史上某個時期的事件,有它背景的意義,至於對現代人來說,我的意見就是一句話:宗教自由!

從最早的宗教——埃及的太陽神開始,到後來的各種宗教名稱裡的上帝、佛教中的佛主,它們的出現,有一個背景是不可忽視的,它對於大眾的普及,並非基於現代文明對自然的解釋上,而是在一個畏懼於神明的年代,把很多的自然現象歸功於神靈,神靈可以因此獲取人的生命,人畏懼神明其實是畏懼失去生命,這種基礎,換句話說,是基於人類對自然的愚昧無知。 轉眼看現代,宗教流傳下來,也有一些改革,但人已經不相信其中的非科學因素,因此,宗教的意義更走向於對來世的展望上,對於人死後的一切大家誰也不知道,這種不知道也是一種基礎,到哪天,如果人類對人死後靈魂會怎樣能進行科學闡述,估計宗教又需要變革。——然而,正是這一種基礎,要求了人在現世該做的一切,讓信徒有一個目標,為這個目標活著。

有人說,這是一種思想寄託,可能算是吧。思想寄託是一種無窮的力量,對一個人如此,對一個集體如此,對一個國家也是。 我覺得,無論每個人怎樣宣傳他的信仰,歸根到底,其實是一碼事:

信仰,就是有一個自己的夢想! 所以,我說,信什麼都無所謂,主要是你是否有個夢想,有夢想的人,永遠有信仰,永遠是精神奕奕,一步一步努力著的。 我們幾千年的歷史,有過很多大的信仰,不只是侷限於佛教,春秋戰國的諸子百家就是信仰,是那代人對自我生活與社會社稷的夢想,他們為之奔波宣傳,雖然最後因為政治原因,只有孔子的儒家被大規模流傳下來,但你怎能否認莊子的存在、老子的存在、孟子的存在……,至今有很多的人讓自己的生活靠近老子的逍遙,你能說他不在信仰嗎?

難道非得是佛主、上帝不可! 非得找到一個神明當自己的信仰,注意,我說的是「非得」,不是一種自然的行為,反過來說明一個問題:這個人是個迷茫的人,是沒有夢想的人,所以,他活得毫無滋味,做事毫無生氣,每天得過且過,沒有讓他快樂的事,沒有讓他感動的事。

沒有目標的世界,就如茫茫大海里飄蕩的小船,生死全憑大海的喜怒哀樂,沒有自由,沒有動力,甚至失去原有的能力。 所以,在我看來,人是否要信仰上帝、佛主可以憑自己意願,但人必須要有自己的夢想,無論是很小的夢想還是很遠大的夢想,都能讓我們按照它的方向前進,有方向的時候不再會迷失,如果一時迷失可以再調整,再往前走。 我看到現在有一些孩子,特別在高三時,根本不知道該考什麼學校,讀什麼專業,很迷惑,這真的很危險,就是讀了考上的大學,卻換來更深的迷惑,從而放棄了時間、放棄了學習、直到放棄了自己。

大學裡三年級的學生有很多就對前途很茫然,不知道該做什麼,每天耗在網路、打牌、戀愛上,整天曠課,整天掛科,真的看著心疼。雖然當年的我們思想單純讓大家笑,但很不容易進入大學校門的一代驕子是我們內心的驕傲,我們對生活充滿夢想,直到現在依然,我仍有著自己的夢想,我還在努力! 如果有人問我,你信仰什麼?

我會告訴他,我信仰自己的夢想!沒有夢想的人是最悲哀的人!!!

2樓:庚昂可冬卉

一個人的信仰就是自己的生活。我信主就要在生活中活出**的芳香。如果說我信仰了,單單的去說

不去做,那不是信仰。有的人說我信我自己

說我信錢,可是仔細想想這個值得信麼?信仰當然要永恆不變的,是要正確的。世界上哪樣是永恆不變的。沒有了!也唯獨不屬於世界的神,才是我們的信仰。

3樓:丁珍道立軒

信仰是人生的力量之源。當身處困境時,頻臨絕境時,信仰的光芒將引領你走出迷惘。

4樓:烏孫玟玉苦渺

文化的核心是心靈,心靈的核心是信仰,信仰的核心是上帝。有什麼樣的信仰,就有什麼樣的心靈;有什麼樣的心靈,就有什麼樣的文化;有什麼樣的文化,就有什麼樣的生產生活方式和社會執行機制。

正確的信仰是圓融的,是渾沌的,法無定法,無法是法,如果內心有巨大的衝突,證明我們走了極端。靈活,靈活,活了才靈,活了才有靈,如果死抱住某個事物包括信仰不放,就叫不靈活。太死板了,就沒靈了。

信仰是自己與上帝之間的私事,與他人沒有關係。信仰不能靠人多勢眾,信仰不能盲目,只有經過自己的思考和感悟建立起來的信仰才是牢靠的,如果**人多勢眾,**熱鬧就往那裡跑,那叫趨炎附勢,不叫信仰。

信就是所望之事的實底,未見之事的確據。信就是說,我們還在盼望的時候,已經知道有實底了;我們在沒有看見的時候,已經有確據了,這才叫信。我們平時所說的信,不叫信,那叫理解,那叫明白。

真正的信就是我們不理解,不明白的時候就信,那才叫信。

信有不可思議的意義。信是心靈的一種同頻狀態,是一絲不苟、嚴謹縝密的思維結構,是能在瞬間做出反應的完美對稱體系;信是上帝的屬性,是神佛的歸屬,是仙聖的品質,是賢人的追求。人只要生實信,不論什麼樣的疾病,眼盲、麻風病、癱瘓等等都可不治而愈。

信不僅能治病,還能使人死而復生,耶穌是信的化身,他明確地告訴我們,人只要有信,就可以讓大樹連根拔起來,栽到海里去。佛釋迦牟尼也說過,人只要對《金剛經》生實信,就可以成佛,若能達到「無相」境界,就可以成「真菩薩」。

一個對自己充滿信心的人就可以產生無窮的精神力量;一個想改變全世界的人會智慧頓出;一個想成為大師的人心靈必然會冒出奇異的火光;一個對生命抱有無限嚮往的人一定能找到真正的引路人。

——來自禪院大學

信仰是什麼意思?一個人把另一個人當做自己的信仰說明什麼?

5樓:匿名使用者

信指可信,可相信、可依賴;仰指仰望、崇拜、敬畏。信仰是人的心靈被某種主張、或說教、或現象、或神祕力量所震撼從而在意識中自動建立起來的一套人生價值體系。信仰是心靈的產物,沒有宗教和政黨,人同樣可以擁有信仰。

信仰是一個人的最高操守,是一個人面對艱難險阻時口不言棄的精神支柱。有了信仰,再難都會有堅持到底的理由。再苦也有坦然面對的勇氣。

一個人把另一個當自己的信仰,說明另一個人對這個人很重要,如信仰,如生命。

6樓:匿名使用者

愛情的信仰,並不複雜,是雙方彼此愛慕,昇華由此產生的雙向信仰,白話;我唯一篤定(他/她)的堅強信仰。

什麼是信仰?信仰對一個人重要嗎?

7樓:小旭

信仰是讓我們明白自己只是一個平凡人... 如果你是平凡人 你就找到了信仰 但是 現實 讓每個人的慾望變成了一種信仰.... 這種信仰很可怕.

人們在不斷的迷失自己. 這種慾望永遠也無法滿足... 所以沒有滿足的 就永遠不會是真正的信仰 人們越是站的高 越是看不到遠處...

我們忽略了眼前. 殊不知 平凡才是幸福 難道幸福不就是最美好的信仰嗎? 幸福在於人們的滿足程度.

而滿足也並不是停滯不前 而是更好的一個開端. 平凡人知道自己的渺小 在茫茫宇宙洪荒當中 我們自己不過是塵土而已. 能夠來到這個世上 就已經是上帝賜給我們福分了 .

當尋找到了自己的信仰 這就已經是最滿足的事情了. 所以做一個平凡人 你會尋找到真正的信仰. 也是 信仰讓我們做了平凡人.

知道了自己的渺小 知道了自己的不足 . 從而學會了滿足 明白了幸福. 所以 信仰對於我們來說很重要.

信仰讓我們感受到什麼是愛 知道上帝的慈愛 知道自己的歸點.

如果一個人沒有信仰,用什麼詞形容這種狀態最合適?

8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人沒有信仰、沒有原則、屬於那種隨風倒的那種人,但是讓人看著感覺其人稀裡糊塗的、大大咧咧,或者被人認為傻不拉幾的那種人、那種精神狀態。

這不就是牆頭草麼,風往哪吹往哪倒啊。

這個世界上有兩種牆頭草。一種是什麼都不懂的,別人說什麼就是什麼;一種是什麼都懂的,可是也什麼都不在乎,我就跟著大流走就好。

可是你要說這種人沒有信仰,那是不對的。

他的信仰是什麼?他信奉的是大魚吃小魚,小魚吃蝦米,蝦米吃稀泥。

我認為從來就沒有沒有信仰的人。

信仰,是指對聖賢的主張、主義、或對神的信服和尊崇、對鬼、妖、魔或天然氣象的恐懼,並把它奉為自己的行為準則。

你說一個人很迷茫,沒有信仰。

可是我認為即使他在迷茫時,他也有信仰。

他信奉的是人做事總要理由,沒有理由就不知道做什麼。

你說智障或者較為弱智的人沒有信仰。

可是我認為「活下去」就是他們的信仰,因為這樣,所以才活著。

9樓:匿名使用者

成語:行屍走肉

詞語:沒有靈魂的軀體

10樓:不想長大の貓

如果一個人在世間法的身份很高,但智慧層面的出世間法身份卻無法對應,那麼這個人現世的身份也不會穩。同樣,信仰是提高我們更高層次智慧的唯一途徑,現實生活中的智慧只是短暫的,也許100年後就完全相反了。

11樓:不疼君

告訴你,一個人的內心如果沒有信仰,最好的形容詞就是——————空虛

12樓:匿名使用者

隨波逐流、無依無靠、無所適從、心如止水、心如死灰!

13樓:匿名使用者

渾渾噩噩,六神無主,迷失自我,痴痴傻傻, 無慾無求,迷茫,the loster?

14樓:匿名使用者

彷徨 苟且偷安 恍恍惚惚 靈魂出竅......都只能形容其中的一部分啊。

15樓:匿名使用者

i hasv glashoufg on hsdvfj

16樓:

還是覺得行屍走肉好一點.還有尸位素餐,靈魂出竅等等。

17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

沒有堅定地信念或一事無成!

再者就是無神論者

18樓:↘絕版乄殤

心如止水

嘛,我是這麼想的。沒有信仰,就不會有所謂的希望與失望,雖然沒有生存目的什麼的,但至少心裡是平靜的對不對~。在世上,有誰不爭不搶?

沒有目的性,心如止水,道莫黯然,其實也是很不容易的一件事情。

19樓:給我你的安靜

信仰是個人的問題,是一個人的精神狀態體現。

20樓:匿名使用者

國人的信仰是什麼?或者什麼是信仰?是西洋的上帝類的?還是日人的《進過狗舍》型的?其實沒有信仰那是很正常的事,人類永遠是最現實的。

21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睡醒的人,夢中人,哈哈。

22樓:匿名使用者

無頭蒼蠅

熱鍋上的螞蟻

一個人的價值追求應該是什麼

人活在世界上,應當有所追求,有所作為,應該對自己的人生有一個目標。這樣活著才覺得有意義,有奔頭,才會感到充實,快樂。如果沒有追求,沒有理想,沒有奮鬥目標,將會迷失自己,會活得很空虛,很迷茫,不知道自己為什麼而活,不知道自己人生的方向在 一個人只有確定了目標,並在奮鬥中,才能體會到追求的快樂。沒有追求...

人沒有信仰,是不是很可悲啊,一個人沒有信仰,是不是很可悲啊?

一個人有信仰可悲 因為大多數人不能夠為信仰做事。一個人沒有信仰更可悲,因為他連奮鬥的目標都沒有。所以要有真實的信仰!每個人追求的不同。但首先,我們需要更深層次的瞭解 人生 中 人 的定義。如果每天只是為了生存和交配而忙碌的工作,那麼和牛啊 馬啊有什麼區別呢?當然,這些可能只有有福報的人才會思考,不過...

愛一個人是什麼?什麼 叫愛一個人?

愛一個人是什麼感覺?寵一個人很容易 你往外掏就可以了 愛一個人卻很難 你要懂他 要疼他 要一邊隱藏著 內心的擔憂 一邊鼓勵著他 一路 跌跌撞撞的走 要一邊壓抑著 內心的歡喜 一邊 對他嚴格要求。什麼 叫愛一個人?假如你愛一個人,一分開,你就想不起他的面孔,儘管他是那麼熟悉,熟悉如家人。假如你愛一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