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澱粉調糊和麵粉調糊有什麼不同,炸小酥肉時 用澱粉還是麵粉和糊 肉和澱粉麵粉的比例是多少

2021-04-09 19:22:10 字數 1220 閱讀 8185

1樓:一條酸菜魚

麵粉和澱粉都用到。

準備材料:裡脊肉200克、麵粉150克、玉米澱粉80克、雞蛋4個輔料:乾花椒、泡打粉、小蘇打、王守義十三香、料酒一勺、蒜姜粒適量步驟:

1、肉切條狀,用鹽和一點點醬油醃製,然後把切好的蒜姜粒和料酒、十三香混合,最重要的是乾花椒下鍋幹炒一下,然後按碎和肉混合。

2、麵粉和玉米澱粉,麵粉多一些玉米澱粉少一些,雞蛋和他們混合調勻,可以加點酒,然後一點點泡打粉一點點小蘇打沒有可以不放。

3、鍋中倒入適量油,把掛好麵糊的肉條放進去,全程小火,火大了忙不過來。

4、慢慢一條一條的炸完,控油撈出來就可以了。

2樓:匿名使用者

炸小酥肉 原料:

豬肉(後臀尖)300克、雞蛋3個、水澱粉45ml、鹽5克、啤酒30ml、蔥2段、姜5片、八角2個、桂皮1根、醬油15ml、白糖8克、鹽5克、白胡椒5克。

做法:1、豬肉洗淨後切成3釐米大小的片,肉片的厚度不要超過1釐米,放入鹽5克,用手抓勻,醃製10分鐘。

雞蛋放入碗中打散,加入水澱粉、啤酒攪打均勻,用筷子挑起,能感覺液體會緩慢的向下流動即可;

2、油鍋用中火加熱到4成熱,將切好的豬肉放入到雞蛋液體中,使其均勻的裹上一層雞蛋液;

3、然後將裹好的豬肉依次放入油鍋中,保持中小火,慢慢炸至表面變黃然後撈出;

4、直到所有肉都炸好後,用大火再次加熱鍋中的油,直到7成熱,鍋開始有油煙升起後,放入之前炸好的酥肉,復炸一次,看到表面變得焦黃即可撈出。

3樓:翻滾吧雲盤

炸小酥肉時用澱粉,肉和澱粉麵粉的比例是10:1.

具體炸小酥肉的做法如下:

主料:五花肉

輔料:調和油 食鹽 醬油 雞蛋 澱粉

1、先攪上面汁。3個雞蛋打在碗裡,面和澱粉倒入攪拌。看面汁濃度稍加些水。面汁要能掛在肉上。千萬不能太稀了。所以誰要一點一點的加。

2、切肉要切成長條狀。要比筷子略粗、7、8釐米長。切好後加鹽、醬油、花椒麵、料酒醃製。

醃製20分鐘,將肉放入麵糊裡攪拌。讓每條肉都沾上面糊。剛開始掌握不好量的時候就少放一些肉在面汁裡,這樣肉好掛麵糊。

3、鍋裡的有要稍多些。有6、7成熱時下鍋炸。肉要一條一條的往鍋裡放。要隨時攪一下油鍋,不要都粘在一起。

火不要太大了,油溫保持在6、7成就可以了。

4、一面放新的,一面撈出炸好的,控油,就可以吃了。

4樓:百度使用者

一克麵粉等於多少毫升

炸排骨用澱粉和用麵粉為什麼效果不同?

炸排骨用澱粉和用麵粉為什麼效果不同?炸排骨時,既可以用澱粉,也能用麵粉,或者兩者混合在一起使用。最好的做法是麵粉7,澱粉3,這樣炸出來的排骨更酥脆,當然,也可以採用1 1的比例。麵粉加水能形成一個麵筋網路,但是結構柔軟,質地溼潤,不會脆。如果用澱粉的話,不能形成網路,但是它所含的的直鏈和支鏈澱粉分子...

白麵和麵粉有什麼不同,玉米麵與白麵在營養上有什麼區別

白麵是人們的主食之一,就叫麵粉。現在已經很少有人再叫麵粉為白麵了,這種說法是小時候的農村家中常見的,不知道在其它地方是否這樣說。有白麵,當然也有黑麵了,一般地說面是指小麥麵粉,白麵指在加工時特意擷取麵粉中較白的,而黑麵則指含麩較多顏色較黑的,除了白麵和黑麵之外,還有一種叫 一羅到底 的,也就是今天人...

為什麼我做米飯老是糊?我用的是電磁爐有什麼好的辦法嗎

電磁爐不好控溫,所以用來煮飯 就很容易煮糊煮焦。而且我們平常多用電飯鍋煮飯,比較懂得控制米飯的水分。電磁爐的鍋不好觀察米和水的比例,就出現容易糊和焦的狀況。如果有電飯鍋膽的話建議你先把米和水放進去,控制好比例再倒進電磁爐的鍋。然後用火鍋檔,可以調溫那個。先開最大火把水燒開,然後中溫二十分鐘,讓米飯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