炸排骨用澱粉和用麵粉為什麼效果不同?

2023-01-10 05:35:14 字數 4358 閱讀 7282

1樓:慕桖春翠

炸排骨用澱粉和用麵粉為什麼效果不同?炸排骨時,既可以用澱粉,也能用麵粉,或者兩者混合在一起使用。最好的做法是麵粉7,澱粉3,這樣炸出來的排骨更酥脆,當然,也可以採用1:

1的比例。麵粉加水能形成一個麵筋網路,但是結構柔軟,質地溼潤,不會脆。如果用澱粉的話,不能形成網路,但是它所含的的直鏈和支鏈澱粉分子能使麵糊變脆,所以兩個粉混合在一起既能包裹食物又能使食物酥脆。

炸排骨之前,需要把排骨醃製一下,大約10~15分鐘時間,然後把排骨取出來,放在麵糊內裹勻,再放入油鍋裡炸制就可以了。一般將排骨炸制呈金黃色撈出,這樣的排骨外表酥脆,裡面香軟。

炸排骨不僅可以用麵粉、澱粉,也能用玉米粉、紅薯粉等,這些麵粉與普通的麵粉不一樣,炸製出來的排骨口感自然也就不相同。

調製麵粉和澱粉的時候,可以適量的新增一些蛋黃,或者單獨將蛋黃放在一個容器內,先把排骨放在蛋黃裡滾一下,再放進麵糊裡滾一圈,然後進行炸制。蛋黃可以讓排骨更香更嫩,給排骨多加一層的保護膜,這樣在炸的時候就不會讓排骨炸老了,吃起來自然就不會又柴又老。

2樓:我是一隻皮皮鴨

效果其實差不多用澱粉就比較累一點,因為麵粉的主要成分也是澱粉。澱粉就是提純的麵粉,總比誰的效果都是為了保證排骨比較嫩澱粉的效果更佳,僅此而已。

3樓:老許願

炸排骨用澱粉和麵粉炸出來的效果不一樣口感也不同,炸排骨用澱粉可以防止排骨脫粉這樣炸出來幹吃口感脆但是會發硬,用麵粉炸制排骨容易脫餬口感脆不發硬,從以上幾點就可以看出用澱粉和麵粉炸排骨的效果不同。

4樓:維修那點事

油炸排骨用澱粉炸出來的排骨吃起來更勁道,而且在做湯的時候,澱粉不容易掉,如果用麵粉的話,吃起來比較粉,而且容易掉渣。

5樓:甜芳的伊甸園

那效果是不同的澱粉比麵粉炸排骨好一點我覺得,麵粉炸了,沒有,澱粉,好,因為澱粉,他要細化一些麵粉的話就是一坨一坨的,沒有那麼好的效果。

6樓:秋實

炸排骨,用澱粉和用麵粉為什麼效果不同?用澱粉炸出來的更酥脆和用麵粉炸出來的比較硬,所以一般炸的時候最好用澱粉加點雞蛋清,非常不錯。

7樓:匿名使用者

油炸,一般是用澱粉的。……用澱粉炸出來的效果更加酥脆爽口。……炸排骨也是同樣的道理。

當然了,麵粉也不是不能用。……沒有澱粉的時候,用麵粉也能湊合……

8樓:匿名使用者

相對來說炸排骨的話肯定是用澱粉炸出來的效果更好,因為澱粉炸出來的排骨口感更脆口感更好,然後這樣外酥裡嫩,非常好吃。

9樓:東隅已逝宇榆非晚

因為它的藥物就不相同嘛,所以說他的不相同的點了是非常多的炸排骨的,這個呢肯定是用澱粉的話,他用麵粉西餅那是比較大的。

10樓:一切順其自然不強求

用麵粉的效果會更好一些,用澱粉的話可能口感會稍差一些,用麵粉會更脆一些,口感會更好一些。

11樓:匿名使用者

澱粉和麵粉本身效果是不同的,澱粉是炸出來外面有一層酥酥的。一般炸排骨的時候使用的是澱粉。

12樓:阡陌上花開

炸排骨應該用澱粉,肉裡的水分不流失,才可以外焦裡嫩!

炸排骨可以用麵粉,也可用澱粉,還可以混合使用。現在餐館酒店一般用澱粉,特點是口感比較細膩,且方便實惠,適應面廣;

13樓:撩人的卷積雲

最好的做法是麵粉七,生粉三,麵粉加水能形成一個麵筋網路,但是結構柔軟,質地溼潤,不會脆。澱粉加水不能形成網路,但是它所含的的直鏈和支鏈澱粉分子能使麵糊變脆。所以兩個粉混一起既能包裹食物又能使食物酥脆。

14樓:信得行

用澱粉炸出來的排骨外酥裡嫩。外表更乾爽,而且能夠儲存更長時間。

15樓:電子數碼科技谷

澱粉和麵粉效果不相同,還是因為麵粉很容易就產生焦糊的味道,而澱粉的話,就不容易這樣,而且澱粉炸出來的效果會更好一些。

16樓:互信互助互愛

用麵粉的小朋友們要記住了。麵粉分為低筋麵粉和高筋麵粉,要是選錯了的話很容易會產生自己做的很差的感覺。打擊了信心那可不是個好事呀。

影響了口感不說,還有一種很難吃的幻覺。因此,個人推薦用澱粉。澱粉在生活中就常用於炸餐類食品,屬於高油溫中的常客。

這個時候用澱粉,會更加脆。

文章**4記得將醃好的豬肉,先將蛋黃打好,將豬肉兩面沾好蛋黃液。之後再兩面裹上澱粉,之後再來一次蛋黃液,最後是麵包糠,兩面都要裹。這個時候在做這工序的時候,就要將油開始燒開。

大概油六七成溫,以防萬一油溫過高導致外焦了,而裡面卻沒有熟透。這樣吃的就沒有意思了。一定要注意油溫,此外還要看清時間。

文章**5另外,又不喜歡澱粉還不喜歡麵粉的孩子。可以考慮一下炸粉,這是專門為炸食準備的。可謂是懶人必備,生活必備。只有將這樣的事做好,這樣的炸豬排才能很好吃。

文章**6

17樓:樂樂俠

炸排骨用澱粉和麵粉炸出來的效果不一樣口感也不同,一般我們是澱粉和麵粉一定的比例混合,掛糊炸制而成。炸排骨用澱粉可以防止排骨脫粉這樣炸出來幹吃口感脆但是會發硬,用麵粉炸制排骨容易脫餬口感不脆但是不發硬,從以上幾點就可以看出用澱粉和麵粉炸排骨的效果不同,所以我們一般是兩者混合使用。脆一些就澱粉七成,麵粉三成,若想軟一點就麵粉和七成澱粉三成。

炸排骨時,裹什麼澱粉好

18樓:匿名使用者

用麵粉和澱粉,按1:1比例,加一點泡打粉,和一個雞蛋,調成糊狀,把排骨先醃一下,加十三香,蔥薑蒜淹10-15分鐘,然後把排骨撿出,放在麵糊內裹勻,沾上面包糠,炸就可以了,炸呈金黃色撈出就可以了。這樣排骨外表酥脆,裡面香軟。

19樓:匿名使用者

推薦你使用 ;生粉:在中餐裡就是指澱粉,炒菜時用於勾芡、上漿等, 有多種多樣,比如紅薯澱粉,川菜中使用的水豆粉,以及玉米澱粉等生粉就是澱粉,可以有很多種,一般指玉米澱粉勾芡的學術概念是:藉助澱粉在遇熱糊化的情況下,具有吸水、粘附及光滑潤潔的特點。

在菜餚接近成熟時,將調好的粉汁淋入鍋內,使滷汁稠濃,增加滷汁對原料的附著力,從而使菜餚湯汁的粉性和濃度增加,改善菜餚的色澤和味道。

炸排骨用什麼粉炸才酥脆

20樓:**魔羯

炸排骨用的粉一般都是香炸粉,這個在超市裡都可以買到。用這個粉炸出來的排骨外面的香脆,裡面的香軟,如果不想去買的話,也可以自己配這個粉,用麵粉和澱粉一樣的量摻在一起然後加一些泡打粉,加少許的水,混成糊狀,最好多攪拌一會兒,然後,醃製排骨,加入調料自己蔥薑蒜淹著排骨,大概半個小時,然後在把排骨放進調好的糊中,再在外面撒一層面包糠,就可以炸了。

21樓:匿名使用者

炸排骨可以到超市買香炸粉,也可以自己搭配,用1;1麵粉,澱粉,加一點泡打粉,調成糊狀,把排骨先淹一下,加十三香,蔥薑蒜淹10-15分鐘,然後把排骨撿出,放在麵糊內裹勻,沾上面包糠,炸就可以了,炸呈金黃色撈出就可以了。這樣排骨外表酥脆,裡面香軟。

22樓:歷恬美臧龍

炸排骨可以到超市買鳳球嘜香脆炸粉,炸出來排骨外表酥脆,裡面香軟。

23樓:匿名使用者

飯店一般叫排粉大都用的是澱粉或者是栗子粉比較起幹,炸的東西自然酥脆還有啊,如果想讓東西外焦裡嫩要急火快炸才可以祝你好胃口。

24樓:南風知我意

炸排骨用的粉一般是香炸粉,用香炸粉炸出來的排骨外面香脆、裡面香軟。炸排骨時用玉米澱粉、豌豆澱粉等醃製排骨,炸出來的排骨外表酥脆。炸排骨是四川省的一道地方名菜,屬於川菜系。

希望南風的回答能夠解答您的疑問,如果您對南風的服務感到滿意的話,希望您可以給南風一個評價哦~祝您生活愉快,身體健康~謝謝您!

炸排骨時生粉和麵粉的比例是多少

25樓:拾萬里之外

炸排骨時生粉和麵粉的比例是56:100,做法如下 :

一、材料。主料:豬排骨(大排)1000克。

輔料:生粉140克,麵粉250克,雞蛋100克調料:白砂糖10克,鹽20克,醬油30克,大蔥20克,姜80克,味精2克,五香粉2克。

二、做法。1、選新鮮的豬肋條排骨和軟骨。

2、將排骨剁成3釐米見方的小塊,用清水洗淨,撈出瀝盡水。

3、將蔥、姜切成碎末,連同其他佐料倒入容器內混合均勻,再將排骨倒入攪拌均勻,醃製30分鐘。

4、用清水500克,把澱粉、麵粉、雞蛋攪成幹糊狀。

5、將醃製過的排骨連同佐料一起倒入糊內,用木棒攪勻。

6、把油加熱到180℃,倒入排骨,注意炸勻,約10分鐘後,排骨表面呈深黃色撈出,即為成品。

26樓:12345a幫助

我在廚房工作。平均3天就作一次當然用生粉加蛋了。 最好是玉米澱粉+蛋清裹住就好了 麵粉也可以 和。

用澱粉調糊和麵粉調糊有什麼不同,炸小酥肉時 用澱粉還是麵粉和糊 肉和澱粉麵粉的比例是多少

麵粉和澱粉都用到。準備材料 裡脊肉200克 麵粉150克 玉米澱粉80克 雞蛋4個輔料 乾花椒 泡打粉 小蘇打 王守義十三香 料酒一勺 蒜姜粒適量步驟 1 肉切條狀,用鹽和一點點醬油醃製,然後把切好的蒜姜粒和料酒 十三香混合,最重要的是乾花椒下鍋幹炒一下,然後按碎和肉混合。2 麵粉和玉米澱粉,麵粉多...

澱粉可以做麵餅嗎,做餅用什麼麵粉

澱粉麵餅製作方法 材料準備 油,鹽,澱粉,豆角,玻璃盤子,鍋鏟,平底鍋。第一步 豆角切成小丁放入玻璃盤子盤子中。第二步 澱粉加適量的水,食鹽調拌均勻。第三步 平底鍋刷油,倒入豆角翻炒至八成熟。第四步 往平底鍋中均勻倒入勾兌的澱粉水。第五步 小火慢煎5 8分鐘。第六步 翻面再煎3 5分鐘,澱粉麵餅製作...

做核桃棗糕為什麼用紅薯澱粉?

我核桃棗糕的時候用紅薯澱粉的話,那麼早高會更甜,並且會有紅薯的香味,吃起來不僅口感好,而且香味濃郁。玫瑰棗糕的做法詳細介紹。菜系及功效 甜品 點心 脾調養食譜 腎調養食譜 咳喘食譜 增肥食譜。口味 甜味 工藝 蒸。玫瑰棗糕的製作材料 主料 棗 幹 150克。輔料 慈姑60克,核桃30克,豬油 板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