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能去除豆油的味道,怎樣去除大豆油的腥味

2021-05-30 06:37:17 字數 1974 閱讀 7019

1樓:末你要

1、放點水果或果香味濃郁的果皮如:橘子皮、檸檬皮、柚子皮浸泡在豆油內也可以去味。

2、往豆漿里加入化學藥劑,使不良氣味成分或助氧化劑與藥劑發生反應,以除去豆腥味,常用的脫腥藥劑有過氧化氫、亞硫酸鹽、酸、鹼、葡萄糖酸內酯等。

3、用醇脫氫酶可以去除豆油的味,醛脫氫酶可作用於乙醇、乙醛等腥味物質,蛋白合成酶,可把小分子氨基酸、小肽合成大分子蛋白質,去除苦澀味。還可用羧肽酶,從肽的末端位切去氨基酸可消除苦味。

破碎的大豆在空氣中,受到脂肪氧化酶的催化作用,使多不飽和脂肪酸被氧化成脂肪酸的氫過氧化物所致。所以,在破碎之前,鈍化脂肪氧化酶的活性,是脫腥的關鍵,加熱能使其喪失催化不飽和脂肪酸被氧化的能力。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將油燒到冒煙然後拿下來,放入蔥段,大料油涼後就沒有你說的異味了。這樣處理後的油,己可炒菜,也可拌冷盤。

3樓:香豬豬啦啦啦

豆油都有一些不舒服的味道。原因是油是生的,熟了之後就沒有了。

要想去除有幾種方法:

1.最好是把油倒入鐵鍋。燒熱,達到6成熱以上。微微的冒青煙既可,關火把油自然放涼就行了。

2.油加熱到6成熱以上,微冒青煙,把切好的蔥段,薑片,和少許花椒放入油裡,炸成金黃色,撈出油放涼,在使用就沒有味 了。

3.就是炒菜和烹調菜餚的時候,油一定要充分加熱,再放入原料烹炒,也可以做到減少豆油的味道

4.放點水果或果香味濃郁的果皮如:橘子皮、檸檬皮、柚子皮浸泡在豆油內也可以去味。

4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色拉油,豆油,花生油都有一些不舒服的味道。原因是油是生的。熟了之後就沒有了。

要想去除有兩種方法:1:最好是把油倒入鐵鍋。

燒熱,達到6成熱以上。微微的冒青煙既可,關火把油自然放涼就行了。2:

油加熱到6成熱以上,微冒青煙,把切好的蔥段,薑片,和少許花椒放入油裡,炸成金黃色,撈出油放涼,在使用就沒有味 了。3:如果不想上述兩種方法的話,就是炒菜和烹調菜餚的時候,油一定要充分加熱,再放入原料烹炒,也可以做到減少豆油的味道,祝你成功。

怎樣去除大豆油的腥味

5樓:15蟲蟲樂

大豆毛油有腥味,精煉後可去除,但儲藏過程中有回味傾向。豆腥味由於專含亞麻酸、異亞油屬酸所引起,用選擇氫化的方法將亞麻酸含量降至最小,同時避免異亞油酸的生成,則可基本消除大豆油的「回味」現象。

精煉過的大豆油在長期儲藏時,其顏色會由淺變深,這種現象叫做「顏色復原」。大豆油的顏色復原現象比其它油脂都顯著,而油脂自動氧化所引起的複雜變化可能是其基本原因。 採取降低原料水分含量的方法可以防止這種現象的發生,此法正廣為採用,基本上解決了大豆油色澤。

怎樣去除大豆油裡的豆青味

6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色拉油,豆油,花生油都有一些不舒服的味道。原因是油是生的。熟了之後就沒有了。

要想去除有兩種方法:1:最好是把油倒入鐵鍋。

燒熱,達到6成熱以上。微微的冒青煙既可,關火把油自然放涼就行了。 2:

油加熱到6成熱以上,微冒青煙,把切好的蔥段,薑片,和少許花椒放入油裡,炸成金黃色,撈出油放涼,在使用就沒有味 了

怎樣去除豆油的豆腥味

7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豆油與精緻油不一樣,它屬於生榨油,不能用於涼拌,所以做菜時要把油多燒一會,看到有少許煙冒出,才可以把菜放下去,這樣味道就會少一些,但完全去處是不可能的。並注意油鍋,不要讓油著火。

8樓:陰國英寸女

豆油所含的豆腥味不好去,如果炒菜時多放點蔥薑蒜爆鍋,就把豆腥味給掩蓋了,或者把豆油放在鍋裡,加蔥靠一下,豆腥味就沒有了

9樓:野奕琛閃酉

如果你買的豆油是生油的話它確實會有豆腥味。一般常用的方法就是把它熟一下,俗稱過過油,即先用它炸些東西如油餅、饃乾等,但不要時間太長,油溫不要太高要不對健康不利。這樣處理過後就沒有豆腥味了。

豆油怎麼去豆腥氣,怎樣去除大豆油的腥味

將油加熱,噴幾滴水ii讓蒸汽散發 怎樣去除大豆油的腥味 大豆毛油有腥味,精煉後可去除,但儲藏過程中有回味傾向。豆腥味由於專含亞麻酸 異亞油屬酸所引起,用選擇氫化的方法將亞麻酸含量降至最小,同時避免異亞油酸的生成,則可基本消除大豆油的 回味 現象。精煉過的大豆油在長期儲藏時,其顏色會由淺變深,這種現象...

怎樣去除木地板味道,家裡地板有味道怎麼去除

木地板新裝味道很重 怎麼去除異味?剛裝修不久的房子,味道散除的還不是很徹底。特別是木地板,味道很重且刺鼻,這樣居住肯定對身體有影響,我們應該如何解決?1 盛器打滿涼水,然後加入適量食醋放在通風房間,並開啟傢俱門。這樣既可適量蒸發水份保護牆頂塗料面,又可吸收消除殘留異味。2 在每個房間放幾個菠蘿,大的...

豆油炸東西的時候,怎樣去除油沫子

首先bai是在油還沒有完du全燒開,zhi就下食物了,會導致dao氣沫。炸東回西的時候必須答 把有燒開就不氣沫了。補充 大豆油取自大豆種子,大豆油是世界上產量最多的油脂。大豆油的顏色因大豆種皮及大豆的品種不同而異。一般為淡黃 略綠 深褐色等。精煉過的大豆油為淡黃色。把豆油燒開,下次再用就沒有沫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