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行八卦和風水屬於玄學嗎 他們對服飾有什麼影響 求具體答案

2021-05-15 08:25:27 字數 1911 閱讀 6792

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您問的問題本身就很含糊,所以也沒辦法細講,那也就只有含糊地回答吧:

一、五行八卦和風水屬於玄學,但其實根本就不「玄」,所謂「玄學」這種說法本來就是不對的。

二、它們對服飾的影響:這個有點難說,簡單舉個例子吧,比如您的喜用神為木,那麼平時就可以多穿些綠色、青色的衣服等等,如果還往具體處講,就必須要有具體的提問了。

2樓:匿名使用者

五行八卦和風水屬於道教所發展出來的分支吧. 屬於玄學

五行八卦在做法時要求穿道服,亦可不穿. 風水不須要.

3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會觀察就好,和其它外在的沒有關係的。

五行八卦和風水屬於玄學嗎

4樓:禰含雙兆其

玄學是繼兩漢經學而起的,他的明顯特色是道家思想的復興,但又不完全同於道家思想,他其實是一個融儒、釋、道為一體的學說,但基本指導思想還是從道家思想提煉出來的「以無為本,以有為末」的思想。

玄學屬於道家。本末有無,有。但是你看不見,摸不著。

五行八卦和風水屬於道家,玄學屬於道家,但只是一部分。

你對道家玄學有過研究嗎

5樓:無熙怡隋心

因為您問的問題本身就很含糊,所以也沒辦法細講,那也就只有含糊地回答吧:

一、五行八卦和風水屬於玄學,但其實根本就不「玄」,所謂「玄學」這種說法本來就是不對的。

二、它們對服飾的影響:這個有點難說,簡單舉個例子吧,比如您的喜用神為木,那麼平時就可以多穿些綠色、青色的衣服等等,如果還往具體處講,就必須要有具體的提問了。

五行、八卦、天干地支,等是不是屬於玄學啊?玄學有什麼意義嗎?和哲學能不能互通?

6樓:林傲霜

你說的是古代的道術,是玄學的一類。在我們現在人眼裡「科學搞不懂得就是玄學」,而古代所有對於思想探尋的叫「玄學」現在的思想,哲學在古人的眼中是玄學。現在的人不過把它選出來了。

現在人都誤解扭曲古代的很多東西了,你問的問題我也沒有方法回答,因為角度不同,我只有給你詮釋一下,知道多少就看你自己了。

7樓:胡奉敬

玄學是魏晉時期才出現的以士大夫階層為主的一股文化風潮,跟天干、地支沒有關係。但普遍的大眾心理把天文地理、養生求仙稱為玄學,實際上天文地理、養生煉丹都是科學,比如煉丹煉出了火藥。

五行、周易是建立在科學認識世界觀的基礎上的,然後才總結出五行的規律加以利用,然後運用在自然勞動中,從中體現了人類的主觀能動性。即經驗是建立在自然規律上的。

而哲學是將經驗和主觀意識看得很重,而且被政治利用的一種工具,有時會規避很多自然規律。

兩者的互通就在對經驗的利用上。兩者都藉助經驗,科學是藉助區域性,哲學是藉助全部。

五行等作為一門規律,在於不斷探索,在探索的過程中就衍生出數學、醫學、物理、歷史、哲學等分支,所謂觸類旁通,而玄學是藉助哲學的一支,建立有利用思想統治的風潮。

哲學的終極目的是總結,科學的終極目的是發現。

8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這些是風水也是玄學

9樓:匿名使用者

算吧,也可以說是古代的哲學,古代的一種自我催眠方式。

10樓:佛道之子

玄而不玄,現實存在;只是凡夫視而未見。有超越現實,揭示事實真相(穿透表相);和哲學能互通,一顯一密,一裡一外。

六經、八卦、五行這些實用玄學體系和陰陽術數的關係如何?

11樓:木魚來了

岐黃道醫認為八卦是倫理陰陽,五行是分段陰陽,六經則是生化陰陽。五行之數在河圖,八卦之數在洛書。六經以仲聖用數不拘一格,有河、洛、周易星相、曆法等等。

六經是分析陰陽運轉生化、主生殺大權,故先聖以指導中醫―――生命科學。

五行八卦和風水屬於玄學嗎,五行八卦和風水屬於玄學嗎 他們對服飾有什麼影響 求具體答案

玄學是繼兩漢經學而起的,他的明顯特色是道家思想的復興,但又不完全同於道家思想,他其實是一個融儒 釋 道為一體的學說,但基本指導思想還是從道家思想提煉出來的 以無為本,以有為末 的思想。玄學屬於道家。本末有無,有。但是你看不見,摸不著。五行八卦和風水屬於道家,玄學屬於道家,但只是一部分。你對道家玄學有...

五行八卦福要貼在門上嗎,五行八卦福貼在入戶門可以嗎要選吉祥日

不一定,可以貼在梯子和廚房裡這樣就算有髒東西他是不在地上走的所以符可以鎮壓它 注意 五行八卦字福 五行八卦門福,雖然一字之差,這些都是不五行八卦福,參閱 真假五行八卦福 五行八卦福貼在入戶門可以嗎要選吉祥日 五行八卦福 bai貼在入戶門可以的。du用透明膠或zhi是雙面膠貼。不需要dao擇日,貼的時...

五行與八卦是如何對應的八卦與五行的關係

乾兌屬金,坤艮屬土,震巽屬木,坎為水,離為火。八卦有八個符號 每個符號都可以用文字來表示 分別是乾坤震巽坎離艮兌 五行是五個種類 分別是木火土金水 八卦演化的六十四卦實際上就是表示事物變化的規律,而五行則是表示事物之間的生克,生克變化就是五行八卦的綜合體現,但是最終的結果都要歸於陰陽。擴充套件資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