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畫片《聰明的一休》他的作者是誰?是什麼時候引進中國的

2021-04-10 01:15:06 字數 2361 閱讀 8924

1樓:匿名使用者

《聰明的一休》的作者是日本法政大學教授福田敏彥,據我所知第一次在國內播映應該是2023年

動畫片《聰明的一休》中國是哪年首次開播的。

2樓:匿名使用者

聰明的一休(一bai休さんdu),日本動畫片,日本東zhi

映動畫出品,於2023年10月dao15日到

3樓:匿名使用者

是日本爺爺的動畫你這頭無知的小隻那豬

聰明的一休這個動畫片是什麼時候製作的?作者是誰?

4樓:匿名使用者

《聰明的一休》是由東映動畫製作的296集動畫,於2023年10月15日至2023年6月28日播出版,此外還有兩個特別版。權

以歷史人物一休宗純禪師的童年為背景(當然很多地方和真正的一休禪師有很大出入),故事發生在室町幕府時期。曾經是皇子的一休不得不與母親分開,到安國寺當小和尚,並且用他的聰明機智解決無數的問題。

指令碼:大川久男

演出:吉澤日出夫

聰明的一休是哪一年在中國發行的

5樓:墨陌沫默漠末

2023年。

《聰明的一休》電視動畫片於2023年在中國播出,成為中國最受歡迎的日本動畫片之一,極大影響了70後和80後。2023年4月30日,電影版《聰明的一休》登陸大銀幕。

該片由《聰明的一休》電視動畫片主創人員石黑育領銜製作,電影**由《舌尖上的中國》**製作人阿鯤操刀。

在電影版中新加入的角色玉蘭公主一心想成為天下第一的猜謎高手,於是遠渡東瀛挑戰一休。一休被迫參加比賽,輸了比賽的公主堅持要成為一休的妹妹,並跟著一休到安國寺修行。一休本以為公主會知難而退,豈料公主應付得當。

《聰明的一休》動畫片在中國有4個漢語版本(另有維吾爾語、藏語等少數民族語言版本):遼藝版、央視版(大陸,2023年)、港譯版(粵語)和臺灣配音版。其中,遼藝版又包括1983、1988、2023年三個版本,其中83、88版片名為「聰明的一休」,97版片名為「一休傳奇」。

中國大陸方面,遼寧兒童藝術劇院分別在2023年和2023年翻譯了原劇集的前104集,2023年譯製了105到156集,在大陸播出之後引起廣泛好評。

香港方面,2023年代於亞洲電視放映,2023年於本港臺重映,而沈小蘭已在94到96年轉投無線電視。

臺灣方面,華視於2023年9月2日至2023年6月27日首播,木喬傳播經營的心動頻道於2023年8月1日首播,由心動頻道改版而成、中視衛星經營的中視二臺自2023年4月4日(中視二臺開播日)起首播,衛視中文臺自2023年3月18日起重播。

6樓:匿名使用者

概言之,這部動畫片在中國

有4個版本:大陸遼藝版、

央視版(大陸,2023年)、

港譯版(粵語)和臺灣配音

版。其中,遼藝版又包括198

3、88、97年三個版本,其中

83、88版片名為「聰明的一

休」,97版片名為「一休傳

奇」。港版片名為「機靈小

和尚」。臺灣配音版片名為

「一休和尚」。中國大陸方

面,遼寧兒童藝術劇院分別

在2023年和2023年翻譯了原

劇集的前104集,2023年譯製

了餘下的部分,在大陸播出

之後引起廣泛好評。香港方

面,2023年代於亞洲電視放

映,2023年於本港臺重映,

而沈小蘭已在94到96年轉投

無線電視。臺灣方面,華視

於2023年9月2日至2023年6月

27日首播,木喬傳播經營的

心動頻道於2023年8月1日首

播,由心動頻道改版而成、

中視衛星經營的中視二臺自

2023年4月4日(中視二臺開

播日)起首播,衛視中文臺

自2023年3月18日起重播。

7樓:專業痴漢戶

最早的中國版本 遼藝版於83年發行

請問日本動畫片《聰明的一休》的故事的歷史背景是拿一段時期?

一休哥這個動畫片是什麼時候出的啊?

8樓:傷瑤

2023年10月15日至2023年6月27日在日本播出的。

9樓:王昆鵬

可能上世紀七八十年代吧!

10樓:門鶴漆雕永新

片名:《聰明的一休》專

集數:屬52集

88年版(當年被稱為續集)

片名:《聰明的一休》

集數:52集

97年版

片名:《一休傳奇》

集數:52集

聰明的一休是在江戶時期麼, 聰明的一休 的作者是誰?

不是一個時期的 聰明的一休 是以歷史人物一休宗純禪師的童年為背景 和真正的一休禪師的生平事蹟有很大出入 故事發生在室町幕府時期。江戶時代是德川幕府統治日本的年代,由1603年創立到1867年的大政奉還,江戶時代是日本封建統治的最後一個時代。一休的原型,叫一休宗純 1394 1481 相傳為後小松天皇...

雪孩子作者是誰,動畫片雪孩子的背景,作者及影響

雪孩子,是一部由林文肖執導,丁建華配音的一部國產動畫,於1980年在中國上映。該片主要講述了兔媽媽 小白兔和雪孩子之間發生的故事。1980年該片獲得了文化部優秀影片獎。中文名稱。雪孩子。型別。童話。導演。林文肖。編劇。嵇鴻。主要獎項。1980年文化部優秀影片獎。外文名。snow kid 出品公司。上...

動畫片是怎樣動起來的,請問動畫片是如何動起來的?用什麼軟體可以做到?

動畫片原理 動畫是通過把人物的表情 動作 變化等分解後畫成許多動作瞬間的畫幅,再用攝影機連續拍攝成一系列畫面,給視覺造成連續變化的圖畫。它的基本原理與電影 電視一樣,都是視覺暫留原理。簡單的說 就是數十張靜止的畫面在短時間內 1秒到2秒 連續在你的眼前閃過 由於人的眼球看到的影像需要通過神經傳入大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