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才能考上中國人民大學?我現在水平510差130分。還有

2021-04-10 04:12:06 字數 2979 閱讀 3468

1樓:查紅玉

這樣的基礎和成績在150天內提高成績想上中國人大,幾乎不可能了;

你的文綜還不錯,英語、數學也太弱了些,哎! 這樣的成績能上安徽大學這樣的211就很不錯了。

2樓:黃羊同學

如果你非人大不上的話,,嗯 其實你還有4百多天呢 不急

3樓:匿名使用者

汗明石允甘伍南因皆睬

怎樣才能考上中國人民大學?我現在水平510差130分。還有150多天我有希望嗎?我該怎麼做?

4樓:查紅玉

這樣的基礎和成績在150天內提高成績想上中國人大,幾乎不可能了;

你的文綜還不錯,英語、數學也太弱了些,哎! 這樣的成績能上安徽大學這樣的211就很不錯了。建議你面對現實或選擇複習。

其實也可以通過考研讀人大,你入讀本科後努力考上人大研究生,就可以圓夢了!

中國人民大學好考嗎?怎麼樣才能考上?

5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人民大學是雙一流院校,985工程和211工程重點建設院校,中國人文社會科學的一面偉大的旗幟,八星級高校,享譽全國的頂級名校,所以,可以說,不論是文科還是理科,錄取分數線都是很高的,考上的都是各個省份的頂尖學霸,不好考,不僅僅看努力程度,還看天賦,還要有運氣成分在裡面。但是,只有你自己變得那麼優秀,你才有資格選擇這麼頂尖的院校。所以,讓自己優秀優秀再優秀才是最關鍵的。

加油吧!

6樓:載荷之周

中國人民大學不好考,它是國內聲譽非常高的一流大學,錄取分數線文科的話基本上是排在所有大學前五名,理科也能排進錄取分數的前十名的難度。

至於怎樣才能考上,那隻能是努力學校提高自己的成績,爭取達到人大的錄取分數線啦

7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重本大學,不好考,因為分數要求高。

參加高考(額,參加自主招生考試也行,or被保送也行),分數夠高,你填報了志願。

學文應該怎樣才能考上中國人民大學 20

8樓:匿名使用者

我自己就是文科生,上了人大。不知道你是哪個省份的,我們省當年是17萬考生錄取40人,基本上得在全省前九十才有可能上人大。你得先定位自己的目標,不要僅僅和學校的同學比,你是和整個省一起競爭。

文科學習我個人認為最重要的是語數外,爭取過400,因為這幾門相對變數不大,高考中不容易出變數。而文綜中的地理也是重中之重,更偏理科性質,因此基礎ok,變數也不大。你應該給自己設立確切的目標,每個學期的每一段該怎麼做。

語文重在積累,而且模板化比較強,我建議你弄個積累本和改錯本,從現在開始把語文各個部分的題目整理出來,比如語音、錯字、病句、閱讀,每次的錯題和難題都往上放,隔一段時間就總結一下,會很有用。此外詩歌和文言文我更傾向去看古文觀止和唐宋詩詞,課外的積累會讓你做題輕車熟路。至於語文作文,其實來來去去就那麼幾套思路,你熟悉每種文體,多讀課外讀物,積累素材就可以了。

數學方面跟著老師走,課外選好教輔資料就可以了,要多做高考題。文科數學其實挺簡單的,關鍵在於舉一反三。我覺得五三模就挺好的,每個知識點對應的考題都放在一個單元,你完全可以進行總結,同一型別的題目放在一起,時間長了,你就會發現一個知識點容易考的題目變換型別就那些,題目招數你就一目瞭然了。

最重要的還是錯題本,基本上每個科目你都得弄個錯題本。不僅僅是要改正,關鍵是要總結錯誤原因、考點、類似考題比較,這樣才能查漏補缺。

英語技巧性強,不是一個知識,你必須經常用才不會遺忘。我覺得課本肯定得吃透,比如生詞的考法、片語的彙集、語法和句型,這都非常重要。比如你看到take off的時候就應該把所有的take 的片語總結在一起記憶,多查字典,推薦用牛津高階和朗文,這些東西的積累都有助於你單選、閱讀、玩填,並且還可以為你的作文累計好詞好句。

單選考的是詞彙,這個就靠記憶了。完填重在做和改,做可以按照你自己的方法按時完成就行了。改一定要仔細,你可以對答案後,對每個選項進行總結,為什麼會錯,同時查閱生詞,對形似詞彙進行總結,放在總結本上。

接著對文中生詞、片語、難句用記號筆劃出,可以作為以後作文的累計。這個工作很碎,可能要個四五十分鐘。不過你只要試著這麼做一個月以上,我覺得你肯定會大大提升。

閱讀的做法和這類似,可能就是更多要相同題目總結,比如歸納段意題、推理題不同題型做法有哪些不同,哪些文章適合先看題再看文,這個都需要你實踐了一個個總結,做得好往往是積累了又能舉一反三。至於作文,我認為比較簡單,就是要學會替代,比如說大量這種表達,可以用a lot of/ a great many of= manifold 許多 – abundant/ ample(充足) / copious(大量的)/ numerous/ innumerable(不計其數)/ myriad 很多/ a multitude of/ multitudes of/ a myriad of,這些你必須隨口即來。

至於文綜,我稍微說下地理吧,地理的學習和數學類似,掌握知識點,然後做題就可以了。你需要把人文地理和自然地理區別對待,自然地理需要你對地圖極為了解,你能隨手畫不同經緯度經過的區域、中國鐵路圖等等,然後要對分析不同區域的方法總結,來來去去就是地形、水文等等,然後人文地理中更多就是知識點的記憶。我知道可能比較難,但一定要反覆記憶,儘量補上自己知識點的漏洞。

最好自己結合筆記把所有的知識點進行梳理,同時做好改錯和知識點的對應,同樣題型的整理。

政治和歷史我應該不用說了把,也就是記憶再記憶了,做題總結再總結了。

總的來說,文科學習就是要不斷積累,做題,改錯,總結的過程。你需要有很強的毅力和耐心,做好改錯本,選好教輔書,認真聽講,或許是累了點,但是一定會守得雲開見月明。此外,如果你能弄到自主招生的名額一定要爭取,我身邊也有同學自主招生進了人大,這個機會還是很不錯的。加油~

9樓:蛋殼的心願

文史630分以上穩坐人大。哎,中國式教育...

10樓:匿名使用者

分數夠高就行了,廣東省大概文科全省前60應該沒問題,全省前70可能專業會被調劑。

11樓:匿名使用者

有目標,有計劃,有方向,要努力,得高分。

中國人民大學附近旅館情況,請問中國人民大學附近有沒有便宜乾淨的旅館啊。急求 謝謝

1.青年公寓招待所 tel 62168299,62150609 位置 人大南四通橋東雙安商場東側,金世紀學校 或西頤實驗學校 旁 交通 步行距人大不到1站 樓層 地下室 條件 閉路彩電 電扇 公用衛生間 公用浴室 19 23時,免費 公用 價位 30元 床 天 2人間 25元 床 天 3人間 2.正...

自考可以考中國人民大學嗎,自考中國人民大學畢業會穿學士服嗎

可以報讀中國人民大學主考的相關自考專業,如工商企業管理 會計 財稅 統計 行政管理 經濟學 檔案學 新聞學等,畢業後證書也將加蓋人大校章 自考是自學,不是上大學。首先人民大學有自考 拿的是自考 網路 教育文憑,但是要求有高中或同等學歷,才行!如果初中畢業,還需想辦法讀高中或者中專 或者讀3 2的大專...

中國人民大學好考嗎?怎麼樣才能考上

中國人民大學是雙一流院校,985工程和211工程重點建設院校,中國人文社會科學的一面偉大的旗幟,八星級高校,享譽全國的頂級名校,所以,可以說,不論是文科還是理科,錄取分數線都是很高的,考上的都是各個省份的頂尖學霸,不好考,不僅僅看努力程度,還看天賦,還要有運氣成分在裡面。但是,只有你自己變得那麼優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