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動腦筋!三國時期的六位人物,你能猜對幾個

2021-04-10 04:14:21 字數 1656 閱讀 8845

1樓:美麗胖貓

1 諸葛孔明 2 袁紹 3周瑜 4郭嘉 5呂布 6姜維 (伯約)最後一個我不確定

2樓:昊天皇帝

孔明袁紹

周瑜郭嘉

關羽劉備

3樓:匿名使用者

孔明袁紹

周瑜郭嘉

呂布劉備

4樓:丿好夢最易醒彡

劉備,關羽,張飛,曹操,孫權,周瑜

5樓:我擦我不會

諸葛亮 袁紹。 周瑜 郭嘉 劉備

6樓:默哦

孔明夏侯升

關羽郭嘉

晁錯劉備

今天,大家一起動動腦筋,猜成語吧,看看能猜出幾個

7樓:u盾

是非曲直shì fēi qū zhí

[釋義] 曲:無理;直:有理。指對事物的評斷。

[語出] 漢·王充《論衡·說日篇》:「二論各有所見;故是非曲直未有所定。」

[正音] 曲;不能讀作「qǔ」。

[辨形] 曲;不能寫作「屈」。

[近義] 大是大非 青紅皁白

[反義] 混淆是非混為一談

[用法] 指某一事或某一人說話與行動的錯與對。一般作主語、賓語、定語。

[結構] 聯合式。

8樓:匿名使用者

是非曲直 [shì fēi qǔ zhí][解釋] 正確還是不正確,有理還是無理。

背井離鄉 [bèi jǐng lí xiāng][解釋] 背:離開;井:古制八家為井,引伸為鄉里,家宅。離開家鄉到外地。

9樓:

是非曲直

滿意請採納,謝謝

16道題十六個成語答案求群裡精英解答,16道題 ,你能猜對幾個?全對就神了! 2017-01-

10樓:任巖鬆的海角

豈有此理

qǐ yǒu cǐ lǐ

【解釋】哪有這個道理。指別人的言行或某一事物極其荒謬。

【出處】《南齊書·虞悰傳》:「鬱林(王)廢,悰竊嘆日:『王、徐遂縛袴廢一天子,天下豈有此理邪?』」

【結構】動賓式。

【用法】用作貶義。對不合理的事情表示氣憤。一般作謂語、分句。

【正音】豈;不能讀作「qī」。

【辨形】理;不能寫作「禮」。

【近義詞】莫名其妙、不可思議

【反義詞】合情合理、天經地義

【例句】

(1)他先動手打人;還強詞奪理;真是~。

(2)你身為國家幹部;竟然不敢揭發小偷;真是~。

15道題你能猜對幾個,全猜對你就神了

動動腦筋,猜猜看

1 青島 2 貴陽 3 雲南 4 長沙 青島市,簡稱青,舊稱 膠澳 別稱 琴島 島城 又被譽為 東方瑞士 地處山東半島東南部沿海,膠東半島東部,東 南瀕臨黃海,隔海與朝鮮半島相望。青島擁有國際性海港和區域性樞紐空港。青島是山東省省轄市,計劃單列市 副省級城市 山東省經濟中心城市 全國首批沿海開放城市...

前面帶如的成語有那些都動動腦筋,關於動腦筋的成語有哪些

如虎添翼 r h ti n y 詳細釋義 解釋 好像老虎長上了翅膀。比喻強有力的人得到幫助變得更加強有力。出自 三國 蜀 諸葛亮 心書 兵機 將能執兵之權,操兵之勢,而臨群下,臂如猛虎加之羽翼,而翱翔四海。關於動腦筋的成語有哪些 冥思苦想,絞盡腦汁,思前想後 煞費苦心 千思萬慮 潛精研思 千方百計 ...

三國時期蜀漢國號是什麼,三國時期的蜀國的國號自稱是漢還是蜀?他們的戰旗寫的是漢還是蜀?

國號是漢bai,這是沒有疑du問的,但西晉統一zhi後,為了維護西晉的正統地位,所以dao 三回 國志 的作者晉朝官吏陳壽便 答以曹魏作為三國中的正統王朝,因劉備所建 漢 的領土主要在蜀地,於是將其國稱之為 蜀國 或 蜀 其歷史記載於 蜀書 當中,而不再使用 漢 這個正式國名,以致後來將之稱為 蜀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