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個省最多三國旅遊景點,三國時期的旅遊景點目前都還有哪些要具體點哦謝謝!!!

2021-05-22 03:05:12 字數 5906 閱讀 4374

1樓:問則知之

陝西省bai的三國旅遊景點最du多。其中有:漢中本zhi身就dao是重要的三國景點;石馬專坡(魏延被馬屬

2樓:匿名使用者

是湖北,荊州就不用說了吧,三國提到最多的地方,赤壁也不用說了吧!火燒博望坡,關羽水淹七軍,關於敗走麥城,桃園三結義,長阪坡救主,華容道放曹,大意失街亭,等等還有很多沒有想起來。如果你對三國感興趣那絕對要來湖北看一看!!

中國風景名勝最多的是哪個省?

3樓:匿名使用者

四川是全國風景

名勝最多的省份,目前擁有66個主要風景名勝區,其中九寨溝、黃龍風景名 勝區被聯合國列入《世界自然遺產名錄》,峨眉山-樂山大佛被聯合國列入《世界自然與文化遺產名錄》,它們與蜀南竹海、劍門蜀道等13處風景名勝區又被評為國家級風景區。

三國時期的旅遊景點目前都還有哪些?(要具體點哦)謝謝!!!

4樓:水靈樺

赤壁戰場:今湖北省赤壁市西北之長江南岸

官渡戰場:今河南省許昌市之北黃河之南

武侯祠:位於四川省成都市南門武侯祠大街

龐統祠墓:成都德陽市羅江縣鹿頭山白馬關(門票10元)

5樓:匿名使用者

天下第一武候祠在陝西漢中勉縣,也就是當時蜀國的漢中府,馬超墓就在附近(馬超死後還是給諸葛亮當先鋒,馬超墓在定軍山也就是諸葛亮墓地的前方几公里處)。蜀棧道也在漢中褒河等地。博物館有詳細記載身份證免費進入。

在帶個題外話,朱䴉.金絲猴.熊貓.

也都可以順路看了。

6樓:匿名使用者

成都有武侯祠,宜昌三峽有白帝城,荊州有古城,洛陽有關林(全國最大的關帝廟),古戰場就不要去了,沒什麼看的,赤壁就是一個江邊的小山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去湖北荊洲古城看看,劉備的都城嘛

8樓:觴魂無望

武侯祠;位於河南省南陽市武侯路

中國各省份的旅遊景點有哪些?

9樓:徐國輝

北京:故宮博物院、天壇公園、頤和園、八達嶺長城。62616964757a686964616fe59b9ee7ad9431333363376534

天津:天津古文化街旅遊區(津門故里)、天津盤山風景名勝區。

河北:秦皇島市山海關景區、保定市安新白洋澱景區、承德避暑山莊及周圍寺廟景區。

山西:大同市雲岡石窟、忻州市五臺山風景名勝區。

遼寧:瀋陽市植物園、大連老虎灘海洋公園、海洋極地館。

吉林:長春市偽滿皇宮博物院、長白山景區。

黑龍江:哈爾濱市太陽島公園。

上海:上海東方明珠廣播電視塔、上海野生動物園。

江蘇:南京市鐘山風景名勝區-中山陵園風景區、**電視臺無錫影視基地三國水滸景區、蘇州市拙政園、蘇州市周莊古鎮景區。

浙江:杭州市西湖風景名勝區、溫州市雁蕩山風景名勝區、舟山市普陀山風景名勝區。

安徽:黃山市黃山風景區、池州市九華山風景區。

福建:廈門市鼓浪嶼風景名勝區、南平市武夷山風景名勝區。

江西:九江市廬山風景旅遊區、吉安市井岡山風景旅遊區。

山東:煙臺市蓬萊閣旅遊區、濟寧市曲阜明故城(三孔)旅遊區、泰安市泰山景區。

河南:登封市嵩山少林景區、洛陽市龍門石窟景區、焦作市雲臺山風景名勝區。

湖南:衡陽市南嶽衡山旅遊區、張家界武陵源旅遊區。

湖北:武漢市黃鶴樓公園、宜昌市三峽大壩旅遊區。

廣東:廣州市長隆旅遊度假區、深圳華僑城旅遊度假區。

廣西:桂林市灕江景區、桂林市樂滿地度假世界。

海南:三亞市南山文化旅遊區、三亞市南山大小洞天旅遊區。

重慶:重慶大足石刻景區、重慶巫山小三峽--小小三峽。

四川:成都市青城山--都江堰旅遊景區、樂山市峨眉山景區、阿壩藏族羌族自治州九寨溝旅遊景區。

貴州:安順市黃果樹大瀑布景區、安順市龍宮景區。

雲南:昆明市石林風景區、麗江市玉龍雪山景區。

陝西:西安市秦始皇兵馬俑博物館、西安市華清池景區、延安市黃帝陵景區。

甘肅:嘉峪關市嘉峪關文物景區、平涼市崆峒山風景名勝區。

寧夏:石嘴山市沙湖旅遊景區、中衛市沙坡頭旅遊景區。

新疆:烏魯木齊市天山天池風景名勝區、吐魯番市葡萄溝風景區、阿勒泰地區喀納斯景區。

10樓:我要小白變大牛

說說我們四川吧,有九寨溝,黃龍,峨眉山,樂山大佛,都江堰,青城山。

11樓:匿名使用者

浙江杭州 江蘇蘇州 安徽黃山 山東青島 湖南長沙 我就知道這些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上有天堂下有蘇杭,杭州西湖肯定值得一遊啊!

13樓:匿名使用者

杭州西湖 西溪溼地 千島湖 宋城 靈隱寺

說說現在中國大陸都有哪些三國遺址和紀念三國的景點

14樓:昆莫狼

三國題材,歷來是我國傳統文化的重頭戲,世世代代為人們高度關注。近年來,三國文化迅猛升溫,無論研究領域還是普及層面,熱愛三國文化的人群越來越龐大。這種局面的出現,給三國旅遊帶來了機遇。

襄樊作為三國文化名城,必將在三國文化旅遊中扮演重要的角色。

襄樊是我國三國旅遊線的起始點,三國文化豐富、歷史遺蹟很多。

襄樊三國曆史文化資源的價值評估文化價值評估

襄樊在三國曆史地位中舉足輕重。《三國演義》120回中有30餘回與襄樊有關,「三顧茅廬」、「隆中對策」、「馬躍檀溪」、「

孫堅跨江擊劉表」、「劉備攜民渡江」、「諸葛亮登樓去梯計」、「徐庶走馬薦諸葛」、「水淹七軍」、「刮骨療毒」等史實和故事均發生在這裡。

三國的開頭始於襄樊,即「隆中對」。沒有諸葛亮的三分天下戰略分析,就不可能有以後三國鼎立的局面;三國的結尾終於襄樊,即羊祜、杜預先後屯兵襄樊,精心策劃了滅吳大計,後又從襄樊發兵,順江而下,一舉滅吳,實現了三國歸晉的結局。三國曆史的這一頭一尾,說明了襄樊在三國曆史中的地位,這種地位,是其他任何城市不可比擬的。

三國旅遊,唱響這個主題,不僅可以吸引人們的關注度,更為重要的是可以大大提升襄樊在三國旅遊中的城市地位。

襄樊在東漢末年,作為荊州的首府,統轄兩湖及兩廣、河南、貴州部分地區,一度成為區域性政治、經濟、軍事中心和全國的文化學術中心。當時彙集在襄樊的都是各學科的頂尖人物,他們在襄樊興學術、辦教育,產生了深遠影響。這也是吸引諸葛亮到襄樊來和他成才的重要因素。

以上三點,是襄樊在三國時期的亮點,自然也應是襄樊三國旅遊的亮點。

景區、景點價值評估

古隆中古隆中是國家4a級景區、國家級風景名勝區和國家文物保護單位。明代已形成「隆中十景」:躬耕田、六角井、古柏亭、樑父巖、抱膝石、老龍洞、小虹橋、半月溪、野雲庵。

新中國成立後又陸續修建了隆中書院、諸葛草廬、碑廊、騰龍閣等景點。隆中是三國文化旅遊的龍頭景區,其影響越來越大。

襄陽古城池襄陽城始建於西漢時期,古城牆周長7.3公里,外牆內土,高8.5米,寬5至10米,基本儲存完整。

護城河平均寬180米,最寬處250米,是我國最寬的護城河。襄陽城與護城河合稱襄陽古城池,自古有「鐵打的襄陽」讚譽。三國時期,劉表將荊州首府設在襄陽。

諸葛亮從14歲至17歲住在襄陽,關羽發動襄樊戰役、曾一度也駐兵襄陽,因此,將襄陽古城列入三國旅遊線,是符合歷史事實的。襄陽古城池2023年公佈為國家級重點文物保護單位,是襄樊歷史文化名城的重要依據,經過多年整修,內外環基本形成,護城河基本溝通,初步形成了古城池環城風光帶,具有極高的旅遊開發價值。

荊州古治及荊州北街歷史文化街區荊州古治遺址位於荊州街北段,距大北門南280米處,原為券門式建築,其上有「荊州古治」匾額。它是中國古代行政區標誌性建築;也是襄樊一度為區域性政治、經濟、軍事、文化中心的標誌。東漢末年,劉表把荊州治所由漢壽徒至襄陽,使襄陽一躍而成為轄今湖北、湖南兩省和河南、貴州及廣東、廣西一部分的荊州首府。

東漢末年至三國初,劉備投靠劉表,諸葛亮登樓去梯計等故事均發生在這裡。

鳳林關三國古戰場遺址東漢末年,孫堅與劉表爭奪襄陽,在鳳林關戰鬥中,孫堅被劉表伏兵亂箭射死。「三國演義」第七回《孫堅跨江擊劉表》有描述。此處還有鳳凰池、鳳凰臺、觀音閣等景點,唐代大詩人孟浩然的故里澗南園亦在此處。

鳳林關除有眾多的歷史景點外,其靠山臨水的自然風光也是十分獨特的,極具旅遊開發價值。

馬躍檀溪處劉備馬躍檀溪是不亞於三顧茅廬的三國故事。馬躍檀溪處留有摩崖石刻及古人附會的蹄窩。此處尚有「襄樊銘」摩崖石刻及真武山「擦擦石」等景點。

樊城會館截至**初年,樊城有19家會館。現存山陝、撫州、黃州、中州、小江西等5家會館。尤其是山陝會館目前保留基本完整。

山陝會館歷史上即供奉關羽。這些會館雖然不是三國遺蹟但它在某種程度上反映了三國文化,其民居價值也很高是不可多得的歷史文化資源。

構建三國旅遊線勢在必行

全國三國旅遊線大體上分佈在河南、江蘇、湖北、四川等省。襄樊是這個線路上的重要一站。但是,現代旅遊方式發生重大變化,人們不可能依照專業部門設計的線路,在如此大的範圍內進行專題旅遊。

旅遊者來襄樊,也不可能只看一個隆中就會滿足。所以,襄樊必須把三國旅遊題材做充分,形成品牌,變三國旅遊的過境遊為目的地遊。

問題的關鍵在於,我市必須要有一個內涵豐富,形式獨特,佈局合理的三國旅遊線路。只有這樣,才能吸引遊客,延長遊客在樊時間。我們認為,經過二至三年努力,我市三國旅遊線是可以建成的。

這個旅遊線包括:古隆中、襄陽古城池(含荊州古治、夫人城、仲宣樓)、鳳林關、馬躍檀溪、樊城會館。然後再輔以廣德寺、米公祠、習家池、鹿門山等景區景點。

只有景區景點豐富了,才有可能為旅行社提供可以自由組合、為旅遊者提供可以自由選擇的旅行線路。

上述景點、景區,是我們的旅遊產品。大的品牌是「三國文化遊」。這個品牌推向市場後,可以整體銷售,也可以拆零銷售、甚至可以搭配銷售。在此基礎上,可以設計一日遊、二日遊、三日遊。

按照這個思路,首先是襄樊旅遊的目的性增強。襄樊的三國文化遊,在全國旅遊市場上增加了一個品牌,為旅遊者提供了選擇的機會。來襄樊旅遊的人數會有一定幅度的增長,特別是高速公路全部開通後,將會出現旅遊目的地的需求,從這個角度講,襄樊更應抓緊機遇,早作準備。

其二,來襄樊的遊客延長駐留時間,多停留一天,旅遊綜合收入就會增加1到1.5倍。其三,襄樊旅遊的潛力在於荊山生態旅遊,三國文化遊的開通,將為荊山生態遊奠定基礎。

襄樊兩大旅遊品牌相得益彰,互相促進,最終形成良性迴圈。

三國旅遊資源開發和利用

依託襄陽古城池,開發乘舟攬勝遊

重點恢復南城門城樓及湖心環島和吊橋,定期舉辦開城儀式和襄陽民俗表演,使其成為環城遊的亮點。全線疏通護城河,開闢乘舟(船)環城遊,中途闢襄陽公園、文園、薈園、仲宣樓、襄陽人家、鐵佛寺、夫人城等為停靠點,讓遊客上岸觀光。將臨漢門、仲宣樓、長門開發為襄陽軍事(戰爭)、名人書畫以及古城牆博物館、增加遊線文化內涵。

控制古城內的建設與發展。一是徹底將城內生產企業外遷;二是控制城內常住人口;三是控制城內建築密度及高度,儘快恢復古城風貌。

開發荊州北街及荊州古治,將其建設成三國旅遊線的起點和旅遊紀念品市場

荊州北街以西建設兩層以下仿古民居,整修附近古城牆和大北門甕城,修復荊州古治券門,開闢諸葛亮登樓去梯計紀念處。

建設鳳林關文化公園

在207國道側建鳳林關牌樓,劉表擊斃孫堅雕塑及記事碑等。擴建觀音閣,重建鳳凰亭,整修鳳凰池。在觀音閣北側復建澗南園,即孟浩然故居,為唐代二進宅院,建浩然詩碑園。

鳳林關景區開發的關鍵在於南渠的汙水治理,此問題不解決,直接影響景區環境。

開發檀溪文化公園

檀溪文化公園包括馬躍檀溪遺址,襄樊銘、真武山採空區及南渠流經段。在公園內恢復檀溪原貌(南渠),並修建劉備躍馬雕塑,在山頂修建漢亭,在沿山處修依山迴廊並於其中彩繪馬躍檀溪故事,在採空區建「穿楊亭」等景點。鑑於這一帶景點密集,建議現有公路向東移30米。

開發以關公文化為內涵的樊城會館群

把山陝會館從二中剝離出來,退還會館地盤,拆除對文物有影響的違章建築,逐步恢復會館原來面貌。在此基礎,做好殿內陳列。建議按歷史原貌,恢復對關羽、周倉、關平的供奉,並增設關羽在襄樊的「刮骨療毒」、「水淹七軍」等歷史故事的陳列和展示。

就近開闢撫州會館及陳老巷歷史文化街區、小江西會館等景點。

三國曹操簡介,三國時期曹操簡介

曹操,字孟德,小字阿瞞,漢族,沛國譙縣 今安徽亳州 人。中國東漢末年著名的軍事家 政治家和詩人,三國時代魏國的奠基人和主要締造者,後為魏王。其子曹丕稱帝后,追尊他為魏武帝。曹操一生征戰,為全國儘快統一,在北方廣泛屯田,興修水利,對當時的農業生產恢復有一定作用 其次,他用人唯才,打破世族門第觀念,抑制...

三國時期蜀漢國號是什麼,三國時期的蜀國的國號自稱是漢還是蜀?他們的戰旗寫的是漢還是蜀?

國號是漢bai,這是沒有疑du問的,但西晉統一zhi後,為了維護西晉的正統地位,所以dao 三回 國志 的作者晉朝官吏陳壽便 答以曹魏作為三國中的正統王朝,因劉備所建 漢 的領土主要在蜀地,於是將其國稱之為 蜀國 或 蜀 其歷史記載於 蜀書 當中,而不再使用 漢 這個正式國名,以致後來將之稱為 蜀漢...

三國時期魏國為什麼能勝,三國時期,曹魏為什麼最強大,最後統一了中國?

樓主問的應該是為什麼三國鼎立,而最後司馬借魏統一天下吧?1,面積大,大搞屯田,國力強盛。2,三國初期,三方猛將如雲 謀臣如雨,達到平衡。但後期,蜀漢老一輩的人才退下,並沒有新一輩 東吳比之蜀漢稍微好點,但也不及從前。形成魏國一家獨大。3,後期各國政治拉開了差距。魏國雖然司馬氏專權,但相對,吳 蜀的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