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國時期真有曹衝這人嗎,三國時期的曹衝是怎麼死的?

2022-11-09 16:05:07 字數 4586 閱讀 2628

1樓:赤峰市利豐泰萊

有的,歷史上真的有曹衝這個人,但是是個短命鬼,十三歲就掛了。曹衝稱象這個故事是否真實有待解決,但是他是歷史上比較有名的一個冥婚。

2樓:匿名使用者

曹丕,魏文帝

曹彰,任城王

曹植,陳思王

曹熊,東平王

曹昂,豐愍王

曹鑠,相殤王

曹衝,鄧哀王 這個是你找的曹據,彭城王

曹宇,燕王。

曹林,沛王。

曹袞,中山王。

曹玹,懷王。

曹峻,陳留王。

曹矩,范陽閔王。

曹幹,趙王。

曹上,臨邑殤公子。

曹彪,楚王。

曹勤,剛殤公子。

曹乘,谷城殤公子。

曹整,戴公

曹京,靈殤公子。

曹均,安公

曹棘,廣宗殤公子。

曹徽,東平王。

曹茂,樂陵王。

3樓:

曹衝(196-208),字倉舒,諡號鄧哀王,東漢末年沛國譙(今安徽亳州)人。

曹衝由曹操的小妾環夫人所生。建安十三年(208),曹衝病重不治而去世,年僅十三歲。與甄氏亡女合葬,追贈騎都尉印綬,黃初二年追贈諡「鄧哀侯」,追加號為「公」,太和五年,加衝號曰鄧哀王。

其父為曹操。對於曹衝的母親,是一位只在歷史上留下一筆的所謂「環夫人」,但卻為曹操生有衝,據,宇,三子,有這點可以看出,曹操對於這位環夫人還是喜歡的,但環夫人的身世,生死都是謎,有待考證。

有的 ,這個人。樓主您要相信度娘。o(∩_∩)o哈哈~ 望採納

4樓:心空夜航

you,kan san guo zhi

5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是一個文物雙全的人啊。

三國時期的曹衝是怎麼死的?

6樓:

曹衝怎麼死的啊,身為曹操最看重的兒子,死於非命的原因是什麼

7樓:

就是自然病死的,史料沒說具體是什麼病,只因為曹衝死後,曹操對曹丕說了一句「這對你而言是幸運」的,於是後人民間傳說、**杜撰,說是曹丕害死了弟弟,其實曹衝是自然病死,跟任何人無關,**都是騙人的!

8樓:匿名使用者

曹沖年少如同『紙上談兵』之趙括,聰明所致,鋒芒畢露,導致曹衝之死已是必然所致。曹操之子所熟知者 一丕 二植 三衝 ,丕為長子,古時長幼有序,而曹操最喜衝,次之植。世故有曹植之《七步詩》,以至為爭嫡而存。

可知,無論曹衝是否抱病而亡,但其死業已註定。曹丕之手段,堅忍;曹植之詩文才華;曹衝之聰敏睿智。曹植,曹衝皆鋒芒畢露,而獨曹丕之堅忍韜晦最終成勢。

以此而論,曹衝之死安在,病死乎?被害乎?

9樓:百年石人

病死的。

曹衝是208年過世的,還未成年就病逝,年僅十三歲。

10樓:匿名使用者

貌似是呼岀一口氣後再沒吸氣搞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是被暗殺的 就是曹胚殺的 和電視裡面差不多

12樓:

曹衝是重病而逝。 公元208年(建安十三年),曹衝十三歲時,曹衝得了重病,曹操親自為他向天請求保全生命。到了曹衝死去時,曹操極為哀痛。

三國時期稱象,除了曹衝的辦法,還有哪些方法能稱出來?

13樓:蝦彈文化

可以通過「天平法」進行稱重。簡單來說就是把大象放在蹺蹺板的一端,另一端不斷的增添重物,直到蹺蹺板平衡為止,那麼重物的重量就是大象的重量。其實無論什麼方法,都是與曹衝稱象的方法本質一樣。

因為當時沒有現代的「地磅」之類的東西,那個時候人們所使用的「秤」其實就是曹衝稱象的原理。

「秤」的原理,就是把物品放置在秤的一端,另一端不斷的增添秤砣,當秤桿平衡的時候,秤砣的重量就是物品的重量。曹衝稱象就是用了這個原理,所以無論是用船來秤大象的重量,還是用蹺蹺板來稱重,又或者製造一個超級大的秤來稱重大象,其根本都是一樣的,沒有什麼區別。

明白了這個原理,那麼想要對大象稱重就有太多方法了。離譜一點的甚至可以從某一高出讓大象自由下落,當砸在地上的時候會有一個坑,再選擇在旁邊用其他東西在同一高度自由墜落物體,當砸出差不多的深坑時,那麼這堆物體的重量就是大象的重量。

又或者在一棵百年大樹上掛一根繩子,或者在城牆上掛一根繩子,繩子的一端掛著大象,另一端不斷的增加重物,最終大象肯定會緩緩上升,直到大象和重物處於同一水平位置的時候,這個時候重物的重量就是大象的重量。

再或者用人力讓大象站在一輛車上,然後讓人拉動車輛,直到車輛剛剛可以行動的程度。這個時候把大象趕下車,在車上不斷的放重物,直到拉車的人感覺和拉動大象差不多的時候,稱重車上的物品重量就可以了。當然這些方法都會有些誤差,不過總體來說都是採用了古代秤桿的同樣原理來實現。

14樓:花禪酒仙

可以用代替法稱重,可以叫一群人挨個空腹稱重,然後叫這群人把大象吃掉後再次稱重,兩次結果相減就是大象的重量。

15樓:專業資深吳老師

可以將大象分割成小塊分別稱量,但這種方法沒有曹衝稱象的方法好,不僅工作量大,而且浪費。

16樓:楓殺

這個很簡單,可以把大象殺死,然後分割成小塊,一塊一塊放到秤上,最後吧重量相加就可以了。

17樓:月s加洛特

曹衝稱象這故事其實也是有漏洞的,比如,大象站在船的位置,放石頭的位置,劃線的位置,這都會造成誤差,這充分了說明國人的愚蠢,馬虎,方法是對了,但操作不正規的話還不夠精準,誤差會很大,曹衝的方法看起來應該是最簡單的,想用其他方法那就複雜化了,估計那時候的人應該不可能想的出來

另外,圖中的那小船載著大象,絕逼會沉

三國時期國內明明沒有大象,在故事曹衝稱象中他的那頭大象是從哪來的?

18樓:媛大寶

雖然三國時期沒有大象,但是當時中國很多地方都有大象,這隻大象可能是孫權贈送的或者曹操的軍隊發現的。在古代,大象卻是生活在黃河流域的,上古還有一個象種叫做黃河象。而且河南的簡稱「豫」字,右邊本身就是一個象,這說明在古代中原地界上是有大象的。

不過隨著人類活動的密集,中原地區的人口越來越多,嚴重影響了大象的生活環境,大象等動物也只能隨之向南。而在當時長江以南,江左屬於孫權,西川是昭烈皇帝劉備的老巢。大象只可能是這二人送來的。

蜀漢和曹魏自古勢不兩立,所以大象來自曹操贈送的可能性非常低。蜀國有大象,諸葛亮七擒孟獲,孟獲的戰馬就是大象。但是蜀漢和曹魏勢不兩立,蜀漢定不會贈送大象,再加上蜀國的大象還是蠻族的,那就更不可能了。

但是孫權卻也擁有大象,秦始皇統一六國之後把全國分成了三十六個郡,其中兩廣地區就有一個叫做象郡的地方,就是因為這裡有大象才叫做象郡的。而三國的時候,兩廣地區是孫權的地盤,那麼孫權手裡肯定也是有大象的。

大象可能是孫權贈送給曹操,作為二人交好,聯合對抗關羽的禮物。赤壁大戰之後,曹操元氣大傷,無力再謀江南。於是江南便成了劉備和孫權爭雄的戰場,後來關羽威震華夏,孫權和曹操看形勢不妙,於是一來二去,便迅速聯合了起來,孫權就這樣當了曹操的小弟。

在史書中對此也都有記載。《三國志》裡面只說了曹衝稱象的事情,但是沒說大象的**。而《藝文類聚》裡面的《江表傳》卻記錄了孫權遣使送像給曹操的事情,於是才有了曹衝稱象的故事。

要說起贈送大象這事,孫權可以說是動物外交的第一人。

19樓:詩允love詩傑

當時孫權等人已經見過大象,可是送給曹操的這頭大象體型過於龐大,因此用上了「巨」這個字,表示驚訝。

20樓:d**id烏拉拉

其實在古代的中國是有大象的。曹衝稱象的故事中那頭大象估計是其他地區進貢來的。

21樓:芯芯向榮

曹操稱象的故事確實是真的,這個大象很有可能是其他地方進貢而來的。

22樓:阿拉哥阿羅醐

在古代中原地界上是有大象的。不過隨著人類活動的密集,中原地區的人口越來越多,大象等動物也只能隨之向南。而在當時長江以南,江左是孫權的地盤,西川是昭烈皇帝劉備的老巢。

那麼大象,想必是從這兩個地方來的。

23樓:粉色糖果味的豬豬

故事曹衝稱象中他的那頭大象應該是其他人群贈予也有可能是他人所贈送。

24樓:莫雨愛魚

曹衝當然是去走大象的地方抓來的,當時有大象的地方都基本在南方,所以他特意的去到鋪抓大象,所以在這個故事中,才有大象的出現。

25樓:jjppppp啊

三國時期國內明明沒有大象,不過隨著人類活動的密集,中原地區的人口越來越多,大象等動物也只能隨之向南。

26樓:是孟孟的嗎

可能是其他地方過來的大象,大象還是應該有的,不然從何處來的象呢。

曹衝稱象的故事是真的嗎?為什麼?

曹衝稱象的故事是真的嗎

三國時期蜀漢國號是什麼,三國時期的蜀國的國號自稱是漢還是蜀?他們的戰旗寫的是漢還是蜀?

國號是漢bai,這是沒有疑du問的,但西晉統一zhi後,為了維護西晉的正統地位,所以dao 三回 國志 的作者晉朝官吏陳壽便 答以曹魏作為三國中的正統王朝,因劉備所建 漢 的領土主要在蜀地,於是將其國稱之為 蜀國 或 蜀 其歷史記載於 蜀書 當中,而不再使用 漢 這個正式國名,以致後來將之稱為 蜀漢...

三國曹操簡介,三國時期曹操簡介

曹操,字孟德,小字阿瞞,漢族,沛國譙縣 今安徽亳州 人。中國東漢末年著名的軍事家 政治家和詩人,三國時代魏國的奠基人和主要締造者,後為魏王。其子曹丕稱帝后,追尊他為魏武帝。曹操一生征戰,為全國儘快統一,在北方廣泛屯田,興修水利,對當時的農業生產恢復有一定作用 其次,他用人唯才,打破世族門第觀念,抑制...

三國時期魏國為什麼能勝,三國時期,曹魏為什麼最強大,最後統一了中國?

樓主問的應該是為什麼三國鼎立,而最後司馬借魏統一天下吧?1,面積大,大搞屯田,國力強盛。2,三國初期,三方猛將如雲 謀臣如雨,達到平衡。但後期,蜀漢老一輩的人才退下,並沒有新一輩 東吳比之蜀漢稍微好點,但也不及從前。形成魏國一家獨大。3,後期各國政治拉開了差距。魏國雖然司馬氏專權,但相對,吳 蜀的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