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我們都會幹些什麼,春節我們都會幹些什麼150字?

2021-04-10 04:38:52 字數 1191 閱讀 7959

1樓:匿名使用者

春節俗稱「年節」,是中華民族最隆重的傳統佳節。

春節的來歷:關於春節的起源有多種說法,其中幾種較具代表性的說法,如春節源於臘祭,春節源於巫術儀式說,春節源於鬼節說等,但其中被普遍接受的說法是春節由虞舜時期興起——公元前2000多年的一天,舜即天子位,帶領著部下人員,祭拜天地。從此,人們就把這一天當作歲首。

據說這就是農曆新年的由來,後來**節。

春節的習俗:掃塵、貼春聯、寫福字、吃團圓飯、守歲、拜年、放炮仗、壓歲錢等。還有各種各樣豐富的娛樂活動,如耍獅子、舞龍燈、扭秧歌、踩高蹺、雜耍等,為春節增添了歡樂祥和的氛圍。

2樓:菡水無痕

相傳,在很久以前,有個名叫萬年的青年,看到當時節令很亂,想把節令定準。一天,他上山砍柴,坐在樹陰下面休息,樹影的移動啟發了他,他設計了一個測日影計天時的日晷儀。可是,天陰雨霧,影響測量。

後來,山崖上的滴泉引起他的興趣,他又動手做了一個五層漏壺。天長日久,他發現每隔三百六十多天,天時的長短就會重複一遍。

日出日落三百六,

周而復始從頭來。

革木枯榮分四時,

一歲月有十二圓。

後來,得到皇帝祖乙的許可,把這天稱為春節。

春節的一件事一150字作文怎麼寫

3樓:扣

砰,砰砰!砰,砰砰!一陣陣巨響引起我的注意。

我出去一看,哇!好多好多人都在放煙火。有的煙火好像陀螺一樣,在地上轉來轉去;有的煙火彷彿天女散花似的,在空中撒出五彩的「花朵」;還有的有如天外流星一般,在空中飛馳而過……各種各樣的煙火都有,真成了煙火的世界。

看著這些讒眼的煙火,我也好想放一下。突然,我想起爸爸也給我買了一些煙花,於是我拿起煙花就跑出去玩了。一開始,我不敢點火,因為我怕被燙著(我以前就被燙著過)。

可後來,我看見別人玩得很高興,很羨慕。於是我鼓起勇氣點起了打火機。「砰」的一聲,,一枚煙火炸了。

我終於敢放煙火了。現在我才知道,幹什麼事情都要有信心和勇氣才行。當然還要注意安全。

春節都需要幹些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大年貼春聯吃年夜飯等

5樓:匿名使用者

好好休息,準備明年大幹一場

6樓:賞軒

吃好睡好

迎接新的一年

看圖寫話。每到春節我們都會掛燈籠 去拜年。現在我們給小朋友做

1加侖據統計快樂快了?艾克里裡 新年到了,麗麗親手做了一張賀卡看圖說話 今天,我準備為爺爺奶奶設計一張新年賀卡。我先拿了一張桔色的硬紙板。對這,用筆在封面上寫兩個字 賀卡 在左下角寫上送爺爺奶奶。翻看,在左面貼上兩個小貼畫。在旁邊裝飾一下。在左面寫上 新年快樂,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寫完了,我和爸爸媽...

春節人們會幹什麼,清明節人們會幹什麼?

春天是一個踏青的好季節。十二豬肉的製作團隊在家制作方法做法將雞蛋打散均勻塗入少許料酒醃一下 一切為了你自己去爭取和奮鬥了一輩子就這麼簡單就可以回家啦 一個人要求我做好飯準備的工作和努力學習工作壓力和時間和距離接觸的人和事情不同!不能不管不起 清明節人們會幹什麼?1 盪鞦韆 這是中國古代清明節習俗。五...

春晚完後都會評出什麼獎項,春節晚會的獎項都有哪些

我最喜愛的春節聯歡晚會節目評選吧.春節晚會的獎項都有哪些?歌舞類 語言類 戲曲曲藝雜技類一二三等獎。歌舞類 語言類 戲曲曲藝雜技類一二三等獎 央視春晚春聯評選獲獎結果 2011年春節聯歡晚會正式徵集對聯 2011年 電視臺春節晚會徵聯佳作獎作品 一百八聲鐘響,一呼百應八方和 對句 江西 潘一之 五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