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500左右的寫年夜飯和龍燈作文各

2021-05-13 00:23:34 字數 2151 閱讀 3067

1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我國的風俗,過春節就要貼春聯、包餃子、吃年夜飯、放煙花爆竹、看春晚等,長輩們還要給小孩壓歲錢。我們家過春節也是如此。

除夕那天,我們一早來到奶奶家,大人們開始忙著準備中午的過年飯了。我卻樂悠悠地看起了電視節目。中午,我們邀請了大媽媽一家一起吃團圓飯。

吃到一半時,大媽媽就要給我壓歲錢,我和爸爸媽媽都說不用給,但大媽媽還是把壓歲錢硬塞進了我的口袋。爺爺奶奶也給了我壓歲錢,說是對我努力學習的獎勵。

下午,我們去外婆家過年了。一下車,我就跟剛從深圳回來的哥哥玩起來。後來,舅舅帶上我們去買了兩個特大的煙花。

我興奮得盼著天能馬上黑下來。甚至在飯店吃豐盛的年夜飯都有點心不在焉了,滿腦子想著快去放煙花。

回到家,在我地催促下,舅舅和外公抱出大煙花放在一個安全的位置。舅舅迅速點燃了導火線,又馬上跑到一邊。只聽一聲巨響,絢爛的煙花在空中綻開了。

我捂著耳朵、仰起頭,貪婪地看著一朵接一朵綻放的煙花。它們五顏六色,一會兒像孔雀開屏,一會兒像百花齊放,一會兒又像群星閃爍,美麗得讓人陶醉!

緊接著,春晚就要開始了,我守在電視機旁欣賞著一個又一個精彩的節目,直到鐘聲敲過了12點才去睡覺。

每一次過春節,我總是「三把鑰匙掛胸口」——開心開心真開心

關於年夜飯的作文

2樓:匿名使用者

今天是大年三十。我在這裡向大家拜年了,祝大家幸福平安,年年有餘,萬事如意,快快樂樂。

晚上是除夕夜,自然少不了吃年夜飯,媽媽對我說:「今天是除夕夜,年夜飯很豐盛。」我聽了,心裡直癢癢,便問媽媽:

「年夜飯都吃什麼?」媽媽回答:「到時候你就知道了。

」大姨喊:「吃飯了。」我心想:

終於到吃飯的時候了。

我說:「我都餓的前心貼後背了,能讓我先吃幾個餃子嗎?」媽媽說:

「不行,要等大家都來才能開始吃。而且今天的每道菜都有自己的名字,一會兒我給你介紹介紹。」過了幾分鐘,開飯了。

首先媽媽給我介紹的是「閤家團圓蛋」,其做法就是獅子頭和虎皮鵪鶉蛋合二為一組成,這道菜表示中國人過節,最重要的就是一家人的團圓,什麼山珍海味也比不上節日裡親人的團聚來的重要。然後媽媽給我介紹的是「辣炒年糕」,年糕中加入了蟹棒和辣醬,給人紅紅火火、金燦燦的感覺,這道菜祝福大家來年步步高昇。接著媽媽給我介紹的是「鯉魚躍新年」,中國自古有「鯉魚跳龍門」之說,錦鯉是好運的象徵,這道菜祝大家飛黃騰達,官運亨通,兒孫上進,吉祥如意,年年有餘!

後來媽媽又給我介紹了好多菜餚……

最後媽媽給我介紹的菜是我最喜歡的,它叫「幸運餃」。因為其中有一個餃子裡有一塊兒糖,表示甜甜蜜蜜,所以誰吃到它來年就幸福平安。大家開始爭先恐後地吃起餃子來。

最後是姥姥吃到了「糖餃子」,我們紛紛向姥姥祝福。年夜飯就在大家的祝福聲中結束了。

3樓:黃丁晟

除夕之夜的大街流光溢彩,千姿百態的禮花在節目的夜空綻放,家家懸掛著火紅的對聯,戶戶都飄出年夜飯的香味。

餐桌上擺滿了各式各樣的美味菜餚:那黃澄澄、熱騰騰的炒蛋,紅得冒油的大閘蟹,紅綠相映的胡蘿蔔炒芹菜,酸甜可口的糖醋排骨,美味的紅燒肉……那潤滑可口的燉鴨煲冒著熱氣,鴨肉是那麼軟糯,香味飄逸的鴨湯裡漂著筍乾、香菇,使人饞涎欲滴。

「開飯了!」媽媽突然喊道,筷子在餐桌上飛舞,爸爸夾了一塊糖醋排骨放在我的碗裡。我立刻狼吞虎嚥地吃了起來,吃得滿嘴是油,大家見了哈哈大笑。

我舉起盛滿可樂的杯子,眉開眼笑地說:「爸爸,媽媽,祝您在龍年辦事處處順,生活步步高,好運天天交,越長越健康。」爸爸媽媽也舉起杯子,說:

「女兒,祝你在新的一年裡好好學習,天天向上,學習更上一層樓。」我又來到爺爺奶奶面前,笑著說:「爺爺,奶奶,祝您福如東海,壽比南山!

」緊接著大家互相祝福,一句句祝福語在餐廳迴盪,一陣陣暖流流進心窩。

大年三十晚上,我真是吃得開心,玩得痛快啊!要是天天都是大年三十,那該多好啊!我知道這只是我一廂情願的想法,過完年,馬上就要開學了。

我該以更飽滿的熱情投入到火熱的學習中去,爭取取得更好的成績!

求兩篇作文。一篇題目是:xx的寒假,另一篇題目是:我家的年夜飯。都要求500個字以上。謝謝。 25

年夜飯有哪些值得回味作文600

要求寫一篇關於年夜飯的作文(寫的要是一家三口一起吃年夜飯的情景)500字

求 除夕情懷的作文500和600字之間 速度啊!!!!

吃年夜飯作文,關於年夜飯的作文

自己想,會有的,加油吧!關於年夜飯的作文 我的假期生活之 吃年夜飯 作文400字 關於年夜飯的作文 今天是大年三十。我在這裡向大家拜年了,祝大家幸福平安,年年有餘,萬事如意,快快樂樂。晚上是除夕夜,自然少不了吃年夜飯,媽媽對我說 今天是除夕夜,年夜飯很豐盛。我聽了,心裡直癢癢,便問媽媽 年夜飯都吃什...

作文吃年夜飯,關於吃年夜飯的作文

一年只有一次,最熱鬧的也就是那個晚上,我盼望著那個晚上的到來,迎接著那個迷人的夜晚。爆竹聲中一歲除,春風送暖入屠蘇.千門萬戶瞳瞳日,總把新桃換舊符.題記 一年只有一次,最熱鬧的也就是那個晚上,我盼望著那個晚上的到來,迎接著那個迷人的夜晚。那個晚上的到來,給我帶來了許多的快樂和樂趣。為了今年的 年夜大...

讓我看看你家的年夜飯,寫一篇我家的年夜飯 5

1樓 花開80701縷島 我家這邊有牛雜羊雜火鍋,四個格子,過年時候一大家子一起吃,非常熱鬧,有氛圍,湖北還有一道名菜,叫蟠龍菜,挺有歷史的。2樓 谷麥釣魚愛好者 魚肯定要,年年有餘!雞爪必須有,抓錢爪嘛!白菜來盤,百財均有!炸紅薯丸子,萬兩!3樓 匿名使用者 年夜飯我家裡一般是不吃飯的,以一些麵食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