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容身材好的成語,形容女人身材好的成語

2021-04-10 07:09:07 字數 6056 閱讀 7498

1樓:陪你一起過二年

婀bai娜多姿 [ē nuó duō zī] 生詞本du基本釋義形容姿態柔和zhi而美好。dao

褒義出 處三國·魏·回曹植《洛神賦》答:「華容婀娜令我忘餐。」

近反義詞近義詞千嬌百媚 儀態萬方 流風迴雪 綽約多姿反義詞醜態百出 搔首弄姿

2樓:如夢隨行

亭亭玉立_成語解釋

【拼音】:tíng tíng yù lì

【釋義】:亭亭:高聳直立的樣子。形容女子身內材細長。也形容花容木等形體挺拔。

例句(1) 幾年的光景,那個大姐姐已出落成一位亭亭玉立的大姑娘了。

(2) 幾年不見,鄰居家的那個小女孩兒已經成長為亭亭玉立的大姑娘了。

(3) 瞧,那個小女孩長得亭亭玉立,多漂亮。

(4) 她是個亭亭玉立、美麗清秀的姑娘。

(5) 她是一個亭亭玉立的女人,雖然年過花甲,但鶴髮童顏。十分年輕。

(6) 幾年不見,她已經出落得亭亭玉立,天香國色了。

(7) 苗條婀娜的少女,亭亭玉立在林間。

(8) 厚重渾圓的荷葉擁托起亭亭玉立的清蓮。

3樓:滕秀愛宋辛

婀娜多bai姿ē

nuódu

duōzī

【解釋】形zhi容姿態柔和而美好。dao

【出處】古樂府《回孔雀東南飛》:「四角龍答幡,婀娜多姿隨風傳。」

【結構】聯合式。

【用法】用作褒義。多用於女子。一般作補語、定語。

【正音】「婀娜」不能讀作「ā nà」。

【辨形】姿;不能寫作「恣」。

【近義詞】千嬌百媚、儀態萬方

【反義詞】醜態百出、搔首弄姿

【例句】我喜歡~的芭蕾舞。

4樓:析亭晚鮑卿

玉骨冰bai

肌形容女子苗條的身段和du潔白zhi光潤的肌膚。

出處:宋·楊dao無咎《專柳梢青》詞:屬「玉骨冰肌,為誰偏好,特地相宜,一段風流。」

亭亭玉立

亭亭:高聳直立的樣子。形容女子身材細長。也形容花木等形體挺拔。

出處:明·張岱《公祭祁夫人文》:「一女英邁出群,亭亭玉立。」

柳弱花嬌

形容女子苗條妍美。

出處:宋·李冠《蝶戀花·佳人》詞:「貼鬢香雲雙綰綠,柳弱花嬌,一點春心足。」

嬌小玲瓏

玲瓏:伶俐可愛。形容身材小巧、伶俐可愛的樣子。

出處:唐·李白白《江夏行》:「憶惜嬌小婆,春心亦自持。」

5樓:康墨機作人

形容來女人女性身材好的自

成語形容女人女性身材好的四字成

bai語有:

窈窕淑女du:窈窕的意思是指zhi文靜而美好dao,淑女指的品行比較好的女子。

婀娜多姿:形容女人身材極好,非常有**力

柔枝嫩條:形容女人比較柔弱細嫩

環肥燕瘦:楊玉環楊貴妃比較豐滿,趙飛燕比較苗條。

手如柔荑:形容女人的手猶如剛長出來的嫩芽一樣細嫩。

亭亭玉立:形容女性身材高挑細長,曲線挺拔有型驚鴻豔影:形容女子的動作輕盈好看,猶如輕捷飛起的鴻雁綽約多姿:

比喻女子身材非常好的,非常的婀娜多姿丰神綽約:泛指女人的身形比較柔美漂亮

形容女人身材好的成語

6樓:帥氣的小宇宙

形容女人身材好的成語有:婀娜多姿、儀態萬方、身姿曼妙、仙姿玉色、仙姿佚貌等。

1、婀娜多姿 [ ē nuó duō zī ]

基本釋義:形容姿態柔和而美好。

出處:三國·魏·曹植《洛神賦》:「華容婀娜令我忘餐。」

白話譯文:華容姿態柔和而美好讓我忘記吃飯。

2、儀態萬方 [ yí tài wàn fāng ]

基本釋義 :儀態:姿態,容貌;萬方:多方面。形容容貌、姿態各方面都很美。

出處:漢·張衡《同聲歌》:「素女為我師,儀態盈萬方。」

白話譯文:素女是我的**,她容貌、姿態各方面都很美。

3、身姿曼妙 [shēn zī màn miào]

基本釋義:形容女子的身材非常好,妖嬈嫵媚。

例句:你看遠處的那些女子身姿曼妙,容顏姣好,可有合意的。

4、仙姿玉色 [ xiān zī yù sè ]

基本釋義:形容女子姿態容貌極美。

出處:明·謝讜《四喜記·巧夕宮筵》:「宮中鄭娘娘,乃是鄭參政之女,數月前選入宮中,仙姿玉色。」

白話譯文:宮中的鄭娘娘是鄭參政的女兒,幾個月前選入宮中,姿態容貌極美。

5、仙姿佚貌 [ xiān zī yì mào ]

基本釋義:仙子的姿質,秀逸的容貌。形容女子出色的姿容。

出處: 唐·鄭嵎《津陽門》詩:「宮妝禁袖皆仙姿。」

白話譯文:宮中的各種樣式的服裝和妝容都突顯了女子的姿容。

7樓:暴走少女

形容女人身材好的成語有很多,比如亭亭玉立、環肥燕瘦、婀娜多姿、嬌小玲瓏、綽約多姿、千嬌百媚、天生尤物、丰神綽約、丰神綽約、楚腰衛鬢、翩若驚鴻等。

一、亭亭玉立

【解釋】:亭亭:高聳直立的樣子。形容女子身材細長。也形容花木等形體挺拔。

【出自】:明·張岱《公祭祁夫人文》:「一女英邁出群,亭亭玉立。」

白話文:「一個英俊豪邁出眾,身材細長。」

【示例】:花型小,比起亭亭玉立的荷花遠遜。 ——郭沫若《百花齊放·睡蓮》

【語法】:偏正式;作謂語、賓語、定語;含褒義

【近義詞】窈窕淑女、風儀玉立、婷婷玉立、嫋嫋婷婷

【反義詞】其貌不揚

二、環肥燕瘦

【解釋】:形容女子形態不同,各有各好看的地方。也借喻藝術作品風格不同,而各有所長。

【出自】:宋·蘇軾《孫莘老求墨妙亭詩》:「杜陵評書貴瘦硬,此論未公吾不憑。短長肥瘦各有態,玉環飛燕誰敢憎。」

白話文:「杜陵評書貴瘦硬,這種觀點沒有你我不能靠。長短肥瘦各有形態,各有各好看的地方誰敢恨。」

【示例】:評量粉黛,環肥燕瘦之間;品藻冠裳,賈佞江忠之列。 ——清·樑紹任《兩般秋雨庵隨筆》卷三

【語法】:聯合式;作謂語、定語;形容女子體態不同而各有其風韻

【近義詞】燕瘦環肥

三、婀娜多姿

【解釋】:形容姿態柔和而美好。

【出自】:古樂府《孔雀東南飛》:「四角龍幡,婀娜多姿隨風傳。」

白話文:「四角龍旗,輕盈柔美多姿隨風傳。」

【語法】:聯合式;作補語、定語;含褒義,形容女子柔美

【近義詞】千嬌百媚、儀態萬方、流風迴雪、綽約多姿

【反義詞】搔首弄姿、醜態百出

四、嬌小玲瓏

【解釋】:玲瓏:伶俐可愛。形容身材小巧、伶俐可愛的樣子。

【出自】:唐·李白白《江夏行》:「憶惜嬌小婆,春心亦自持。」

白話文:「記得珍惜嬌小婆,春心要自己把持住。」

【示例】:然而我們中國的作家是另有一種稱讚的寫法的:所謂「嬌小玲瓏」者就是。 ——魯迅《南腔北調集·上海的少女》

【語法】:聯合式;作謂語、定語;形容女子的體態

【近義詞】小巧玲瓏

【反義詞】大而無當、彪形大漢、龐然大物

五、綽約多姿

【解釋】:綽約:姿態優美的樣子。形容女子體態的美。

【出自】:《莊子·逍遙遊》:「肌膚若冰雪,綽約若處子。」

白話文:「肌膚若冰雪,柔美如**。」

【示例】:年可四十餘,綽約多姿,談笑甚媚。 ——唐·蔣防《霍小玉傳》

【語法】:聯合式;作謂語、補語;形容女子體態的美

【近義詞】秀外慧中、風姿綽約、丰姿綽約、綽約無比、婀娜多姿、丰姿冶麗、千姿百態

【反義詞】出乖露醜

8樓:匿名使用者

身姿曼妙 楊柳細腰 左家嬌女 吾家有嬌女,皎皎頗白皙 攝人魂魄 魔鬼身材 林下風氣(致):林下幽靜的境界,風氣,風致風度,比喻女子閒雅超逸的氣度。

9樓:老耆

柔枝嫩條 柔嫩的枝條。比喻溫柔美貌的妙齡女子。

出水芙蓉 芙蓉:荷花。剛開放的荷花。比喻詩文清新不俗。也形容天然豔麗的女子。

綽約多姿 綽約:姿態優美的樣子。形容女子體態的美。

婀娜多姿 形容姿態柔和而美好。

花枝招展 招展:迎風擺動的樣子。形容打扮得十分豔麗。

婆娑起舞 形容跳起舞來的姿態。

10樓:我愛嬋丫頭

楚腰衛鬢,千嬌百媚,形容女子姿態美好。 綽約多姿,亭亭玉立,環肥燕瘦,驚鴻豔影,丰神綽約這些成語都是形容女子身段非常好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苗條淑女,曼妙身材,婀娜多姿,身材勻稱,誘人身材。前突後翹。等等

12樓:陪你一起過二年

婀娜多姿 [ē nuó duō zī] 生詞本基本釋義形容姿態柔和而美好。

褒義出 處三國·魏·曹植《洛神賦》:「華容婀娜令我忘餐。」

近反義詞近義詞千嬌百媚 儀態萬方 流風迴雪 綽約多姿反義詞醜態百出 搔首弄姿

13樓:民生為本

柳腰花態、柳嚲花嬌、秀色可餐、花信年華、愁眉啼妝、窈窕淑女、仙姿玉色、盡善盡美、儀態萬千、楚楚動人、捧心西子、裝潢門面、香草美人、美如冠玉、梨花帶雨、花枝招展、出水芙蓉、一表非凡、柳弱花嬌、琪花瑤草、柳嬌花媚、裝點門面、一笑千金、才子佳人、妍姿豔質、白璧無瑕、鮮眉亮眼、雍榮華貴、曲眉豐頰、娉婷嫋娜、

14樓:匿名使用者

婀娜多姿

亭亭玉立

凹凸有致

削肩細腰

15樓:u盾

窈窕淑女yǎotiǎo shū nǚ

[釋義] 窈窕:美好的樣子。形容美好的姿態。淑:品德美好。指美好善良而文雅的女子。

[語出] 《詩經·周南·關雎》:「窈窕淑女;君子好逑。」

[正音] 窈;不能讀作「yáo」。

[辨形] 淑;不能寫作「叔」。

[近義] 沉魚落雁 閉月羞花 秀色可餐[反義] 面目可憎 其貌不揚 獐頭鼠目[用法] 多用於美好的女子。一般作主語、賓語、定語。

[結構] 偏正式。

[例句] 自古以來;~都是眾多男士追求的物件。

16樓:獨特仙

這個女子身材真苗條啊,真動人啊,太美麗啊,讓人一見邁不動步了啊,總想與她靠近交個朋友啊,不知她是否能願意嗎

形容女孩子身材好的成語

17樓:你愛的是小灰嗎

亭亭玉立、窈窕淑女、婷婷玉立、嫋嫋婷婷、婀娜多姿

一、亭亭玉立

【解釋】:亭亭:高聳直立的樣子。形容女子身材細長。也形容花木等形體挺拔。

【出自】:明·張岱《公祭祁夫人文》:「一女英邁出群,亭亭玉立。」

【示例】:花型小,比起~的荷花遠遜。 ◎郭沫若《百花齊放·睡蓮》

【語法】:偏正式;作謂語、賓語、定語;含褒義

【近義詞】窈窕淑女、風儀玉立、婷婷玉立、嫋嫋婷婷

【反義詞】其貌不揚

二、窈窕淑女

【解釋】:窈窕:美好的樣子。美好的女子。

【出自】:《詩經·周南·關睢》:「窈窕淑女,君子好逑。」

【示例】:因為在前邊領路的那位~明明很從容地就走過去了。 ◎蕭乾《海外行蹤》

【近義詞】羞花閉月、沉魚落雁、秀色可餐、小家碧玉、亭亭玉立

【反義詞】其貌不揚、獐頭鼠目、面目可憎

三、婷婷玉立

【拼音】[ tíng tíng yù lì ]

【解釋】婷婷:高聳直立的樣子。形容女子身材細長,也形容花木等形體挺拔,亦作亭亭玉立或玉立亭亭。

【出處】:《北齊書·徐之才傳》:「白雲初見空中有五色物,稍近,變成一美婦人,去地數丈,亭亭而立。」

【近義詞】嫋嫋婷婷

【反義詞】其貌不揚

四、嫋嫋婷婷

【解釋】:嫋嫋:柔美貌;婷婷:美好貌。形容女子姿態柔美。

【出自】:《隋唐演義》第六七回:「剛到山門,只見嫋嫋婷婷一行婦女,在巷道中走將進來。」

【近義詞】影影綽綽、婷婷玉立、綽綽約約、嫋嫋娉娉、亭亭玉立

五、婀娜多姿

【解釋】:形容姿態柔和而美好。

【出自】:古樂府《孔雀東南飛》:「四角龍幡,婀娜多姿隨風傳。」

【語法】:聯合式;作補語、定語;含褒義,形容女子柔美

【近義詞】千嬌百媚、儀態萬方、流風迴雪、綽約多姿

【反義詞】搔首弄姿、醜態百出

形容女人身材好的詞語,形容女人身材的詞

身姿曼妙楊柳細腰左家嬌女吾家有嬌女,皎皎頗白皙攝人魂魄魔鬼身材林下風氣 致 林下幽靜的境界,風氣,風致風度,比喻女子閒雅超逸的氣度。形容女人身材的詞 1 婀娜多姿 成語拼音 nu du z 成語解釋 婀娜 柔軟而美好。形容各種輕盈軟美的姿態。成語出處 三國 魏 曹植 洛神賦 華容婀娜令我忘餐。2 仙...

形容身材的詞語,形容身材的四字詞語?

有很多要形容身體的四字詞語,有婀娜多姿,骨瘦如柴,壯大如牛。身強力壯。總之有很多很多。仙姿佚貌,婀娜多姿,風姿卓越,窈窕淑女,君子好逑,婀娜多姿,亭亭玉立,一表人才,玉樹臨風,英俊瀟灑,玉樹臨風 婀娜多姿,我只想到一個。形容女人用 亭亭玉立 婀娜多姿 英姿颯爽 魔鬼身材 楊柳細腰 窈窕動人 凹凸有致...

形容女孩子身材好的成語形容女子身材好的成語有哪些

亭亭玉立 窈窕淑女 婷婷玉立 嫋嫋婷婷 婀娜多姿 一 亭亭玉立 解釋 亭亭 高聳直立的樣子。形容女子身材細長。也形容花木等形體挺拔。出自 明 張岱 公祭祁夫人文 一女英邁出群,亭亭玉立。示例 花型小,比起 的荷花遠遜。郭沫若 百花齊放 睡蓮 語法 偏正式 作謂語 賓語 定語 含褒義 近義詞 窈窕淑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