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身材的成語描寫女人身材好的成語

2021-05-30 23:50:47 字數 5860 閱讀 8565

1樓:匿名使用者

身姿曼妙 楊柳細腰 左家嬌女 吾家有嬌女,皎皎頗白皙 攝人魂魄 魔鬼身材 林下風氣(致):林下幽靜的境界,風氣,風致風度,比喻女子閒雅超逸的氣度。

2樓:浮塵浪子

女人身材的成語 :

沉魚落雁、

花容月貌、

天生麗質、

仙姿玉貌、

宛轉蛾眉、

綽約多姿、

齒白脣紅、

粉裝玉琢、

夭桃穠李、

淡妝濃抹、

國色天姿、

嬌小玲瓏、

仙姿佚貌、

亭亭玉立、

千嬌百媚、

玉貌花容、

粉妝玉琢、

閉月羞花、

月裡嫦娥、

雙瞳剪水、

眉目如畫、

絕代佳人、

環肥燕瘦、

紅飛翠舞、

國色天香、

冰肌玉骨、

小家碧玉、

傾城傾國、

貌美如花、

傾國傾城

3樓:u盾

窈窕淑女yǎotiǎo shū nǚ

[釋義] 窈窕:美好

的樣子。形容美好的姿態。淑:品德美好。指美好善良而文雅的女子。

[語出] 《詩經·周南·關雎》:「窈窕淑女;君子好逑。」

[正音] 窈;不能讀作「yáo」。

[辨形] 淑;不能寫作「叔」。

[近義] 沉魚落雁 閉月羞花 秀色可餐[反義] 面目可憎 其貌不揚 獐頭鼠目[用法] 多用於美好的女子。一般作主語、賓語、定語。

[結構] 偏正式。

[例句] 自古以來;~都是眾多男士追求的物件。

描寫女人身材好的成語

4樓:匿名使用者

一、亭亭玉立 [ tíng tíng yù lì ]釋義:形容美女身材修長或花木等形體挺拔。

出處:郭沫若《百花齊放·睡蓮》:花型小,比起亭亭玉立的荷花遠遜。

二、窈窕淑女 [ yǎo tiǎo shū nǚ ]釋義:窈窕:美好的樣子。美好的女子。

出處:《詩經·周南·關雎》:「窈窕淑女;君子好逑。」

白話譯文:《詩經·周南·關雎》:「那美麗賢淑的女子,是君子的好配偶。」

三、嫋嫋婷婷 [ niǎo niǎo tíng tíng ]釋義:形容女子走路體態輕盈柔美。

出處:《隋唐演義》第六七回:「剛到山門,只見嫋嫋婷婷一行婦女,在巷道中走將進來。」

筆順四、綽約多姿 [ chuò yuē duō zī ]釋義:綽約:姿態優美的樣子。形容女子體態的美。

出處:《莊子·逍遙遊》:「肌膚若冰雪,綽約若處子。」

白話譯文:《莊子·逍遙遊》:「**潤白像冰雪,體態柔美如**。」

五、婀娜多姿 [ ē nuó duō zī ]釋義:形容姿態柔和而美好。

出處:三國·魏·曹植《洛神賦》:「華容婀娜令我忘餐。」

白話譯文:三國·魏·曹植《洛神賦》:「她的體貌婀娜多姿,令我看了茶飯不思。」

5樓:牙牙的弟弟

婀娜多姿

、儀態萬千、柳腰花態、娉婷嫋娜、仙姿佚貌等。

1、婀娜多姿

婀娜多姿是一個成語,拼音為ē nuó duō zī,意思是各種輕盈軟美的姿態。形容女性輕盈柔美。

出自《孔雀東南飛》「交語速裝束,絡繹如浮雲。青雀白鵠舫,四角龍子幡,婀娜隨風轉。」

意思是:趕辦婚禮的人象天上的浮雲一樣來來往往連線不斷。裝婚禮物品的船繪有青雀和白天鵝的圖案,四角掛著繡有龍的旗幡,輕輕地隨風飄蕩。

2、儀態萬千

儀態萬千,漢語成語,拼音為yí tài wàn qiān,形容容貌、姿態各方面都很美。

出自漢·張衡《同聲賦》「素女為我師,儀態盈萬方。」

意思是:我要以素女為師,像她那樣,儀態形容呈現萬種美姿。

3、柳腰花態

柳腰花態,讀作 liǔ yāo huā tài嗎,形容女子婀娜嬌美的體態。

出自宋·柳永《法曲獻仙音》詞:「柳腰花態嬌無力。」

意思是:女子體態婀娜嬌美,看著很柔軟。

4、娉婷嫋娜

娉婷嫋娜,讀作pīng tíng niǎo nuó,形容女子姿態柔美,亦借指美人。

出自明·徐復祚《紅梨記·豪宴》:「我府中歌童舞女雖多,端沒有這妮子娉婷嫋娜。」

意思是:我家裡跳舞的女子雖然很多,卻沒有這個女子這般姿態柔美的。

5、仙姿佚貌

仙姿佚貌,讀作xiān zī yì mào,仙子的姿質,秀逸的容貌。形容女子出色的姿容。

出自唐·鄭嵎《津陽門》詩:「宮妝禁袖皆仙姿。」

意思是:宮裡的女子都有仙子的資質。

6樓:武夷山大道

【翩若驚鴻】 :比喻美女的體態輕盈。

【亭亭玉立】: 亭亭:高聳直立的樣子。形容女子身材細長。也形容花木等形體挺拔。

【綽約多姿】: 形容女子體態的美。

【楚腰衛鬢】: 指細腰秀髮。借指美女。

【丰神綽約】: 綽約:形容女子體態柔美的樣子。指女子體態柔美豐滿。

【環肥燕瘦】: 形容女子形態不同,各有各好看的地方。也借喻藝術作品風格不同,而各有所長。

【驚鴻豔影】: 驚鴻:輕捷飛起的鴻雁。形容女子輕盈豔麗的身影。多就遠望而言。

【千嬌百媚】: 形容女子姿態美好。

【軟玉溫香】: 軟:柔和;溫:溫和;玉、香:女子的代稱。舊**形容女子的身體。

【妍姿豔質】: 形容女子的體態容貌很美。

【儀靜體閒】: 形容女子態度文靜,體貌素雅。

7樓:葷學岺原琴

形容女人身材好的成語:

婀娜多姿

亭亭玉立

凹凸有致

削肩細腰

8樓:夜何嵐

前凸後翹腿子長,膚白貌美腰身細。

形容女人身材好的成語

9樓:帥氣的小宇宙

形容女人身材好的成語有:婀娜多姿、儀態萬方、身姿曼妙、仙姿玉色、仙姿佚貌等。

1、婀娜多姿 [ ē nuó duō zī ]

基本釋義:形容姿態柔和而美好。

出處:三國·魏·曹植《洛神賦》:「華容婀娜令我忘餐。」

白話譯文:華容姿態柔和而美好讓我忘記吃飯。

2、儀態萬方 [ yí tài wàn fāng ]

基本釋義 :儀態:姿態,容貌;萬方:多方面。形容容貌、姿態各方面都很美。

出處:漢·張衡《同聲歌》:「素女為我師,儀態盈萬方。」

白話譯文:素女是我的**,她容貌、姿態各方面都很美。

3、身姿曼妙 [shēn zī màn miào]

基本釋義:形容女子的身材非常好,妖嬈嫵媚。

例句:你看遠處的那些女子身姿曼妙,容顏姣好,可有合意的。

4、仙姿玉色 [ xiān zī yù sè ]

基本釋義:形容女子姿態容貌極美。

出處:明·謝讜《四喜記·巧夕宮筵》:「宮中鄭娘娘,乃是鄭參政之女,數月前選入宮中,仙姿玉色。」

白話譯文:宮中的鄭娘娘是鄭參政的女兒,幾個月前選入宮中,姿態容貌極美。

5、仙姿佚貌 [ xiān zī yì mào ]

基本釋義:仙子的姿質,秀逸的容貌。形容女子出色的姿容。

出處: 唐·鄭嵎《津陽門》詩:「宮妝禁袖皆仙姿。」

白話譯文:宮中的各種樣式的服裝和妝容都突顯了女子的姿容。

10樓:暴走少女

形容女人身材好的成語有很多,比如亭亭玉立、環肥燕瘦、婀娜多姿、嬌小玲瓏、綽約多姿、千嬌百媚、天生尤物、丰神綽約、丰神綽約、楚腰衛鬢、翩若驚鴻等。

一、亭亭玉立

【解釋】:亭亭:高聳直立的樣子。形容女子身材細長。也形容花木等形體挺拔。

【出自】:明·張岱《公祭祁夫人文》:「一女英邁出群,亭亭玉立。」

白話文:「一個英俊豪邁出眾,身材細長。」

【示例】:花型小,比起亭亭玉立的荷花遠遜。 ——郭沫若《百花齊放·睡蓮》

【語法】:偏正式;作謂語、賓語、定語;含褒義

【近義詞】窈窕淑女、風儀玉立、婷婷玉立、嫋嫋婷婷

【反義詞】其貌不揚

二、環肥燕瘦

【解釋】:形容女子形態不同,各有各好看的地方。也借喻藝術作品風格不同,而各有所長。

【出自】:宋·蘇軾《孫莘老求墨妙亭詩》:「杜陵評書貴瘦硬,此論未公吾不憑。短長肥瘦各有態,玉環飛燕誰敢憎。」

白話文:「杜陵評書貴瘦硬,這種觀點沒有你我不能靠。長短肥瘦各有形態,各有各好看的地方誰敢恨。」

【示例】:評量粉黛,環肥燕瘦之間;品藻冠裳,賈佞江忠之列。 ——清·樑紹任《兩般秋雨庵隨筆》卷三

【語法】:聯合式;作謂語、定語;形容女子體態不同而各有其風韻

【近義詞】燕瘦環肥

三、婀娜多姿

【解釋】:形容姿態柔和而美好。

【出自】:古樂府《孔雀東南飛》:「四角龍幡,婀娜多姿隨風傳。」

白話文:「四角龍旗,輕盈柔美多姿隨風傳。」

【語法】:聯合式;作補語、定語;含褒義,形容女子柔美

【近義詞】千嬌百媚、儀態萬方、流風迴雪、綽約多姿

【反義詞】搔首弄姿、醜態百出

四、嬌小玲瓏

【解釋】:玲瓏:伶俐可愛。形容身材小巧、伶俐可愛的樣子。

【出自】:唐·李白白《江夏行》:「憶惜嬌小婆,春心亦自持。」

白話文:「記得珍惜嬌小婆,春心要自己把持住。」

【示例】:然而我們中國的作家是另有一種稱讚的寫法的:所謂「嬌小玲瓏」者就是。 ——魯迅《南腔北調集·上海的少女》

【語法】:聯合式;作謂語、定語;形容女子的體態

【近義詞】小巧玲瓏

【反義詞】大而無當、彪形大漢、龐然大物

五、綽約多姿

【解釋】:綽約:姿態優美的樣子。形容女子體態的美。

【出自】:《莊子·逍遙遊》:「肌膚若冰雪,綽約若處子。」

白話文:「肌膚若冰雪,柔美如**。」

【示例】:年可四十餘,綽約多姿,談笑甚媚。 ——唐·蔣防《霍小玉傳》

【語法】:聯合式;作謂語、補語;形容女子體態的美

【近義詞】秀外慧中、風姿綽約、丰姿綽約、綽約無比、婀娜多姿、丰姿冶麗、千姿百態

【反義詞】出乖露醜

11樓:匿名使用者

身姿曼妙 楊柳細腰 左家嬌女 吾家有嬌女,皎皎頗白皙 攝人魂魄 魔鬼身材 林下風氣(致):林下幽靜的境界,風氣,風致風度,比喻女子閒雅超逸的氣度。

12樓:老耆

柔枝嫩條 柔嫩的枝條。比喻溫柔美貌的妙齡女子。

出水芙蓉 芙蓉:荷花。剛開放的荷花。比喻詩文清新不俗。也形容天然豔麗的女子。

綽約多姿 綽約:姿態優美的樣子。形容女子體態的美。

婀娜多姿 形容姿態柔和而美好。

花枝招展 招展:迎風擺動的樣子。形容打扮得十分豔麗。

婆娑起舞 形容跳起舞來的姿態。

13樓:我愛嬋丫頭

楚腰衛鬢,千嬌百媚,形容女子姿態美好。 綽約多姿,亭亭玉立,環肥燕瘦,驚鴻豔影,丰神綽約這些成語都是形容女子身段非常好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苗條淑女,曼妙身材,婀娜多姿,身材勻稱,誘人身材。前突後翹。等等

15樓:陪你一起過二年

婀娜多姿 [ē nuó duō zī] 生詞本基本釋義形容姿態柔和而美好。

褒義出 處三國·魏·曹植《洛神賦》:「華容婀娜令我忘餐。」

近反義詞近義詞千嬌百媚 儀態萬方 流風迴雪 綽約多姿反義詞醜態百出 搔首弄姿

16樓:民生為本

柳腰花態、柳嚲花嬌、秀色可餐、花信年華、愁眉啼妝、窈窕淑女、仙姿玉色、盡善盡美、儀態萬千、楚楚動人、捧心西子、裝潢門面、香草美人、美如冠玉、梨花帶雨、花枝招展、出水芙蓉、一表非凡、柳弱花嬌、琪花瑤草、柳嬌花媚、裝點門面、一笑千金、才子佳人、妍姿豔質、白璧無瑕、鮮眉亮眼、雍榮華貴、曲眉豐頰、娉婷嫋娜、

求描寫女人身材的句子,形容女人身材句子

文弱 纖弱 瘦弱 姿態 身姿 高大 瘦小 修長 細長 頎長 高挑 矮胖 矮小 敦實 矯健 枯瘦 乾瘦 勻稱 風度 身軀 身材 肥胖 粗壯 瘦削 硬朗 健美 豐滿 富態 苗條 單薄 體態 舉止 儀表 身段 儀態 胖墩墩 肉墩墩 胖墩兒 胖乎乎 瘦巴巴 英姿勃勃 英姿颯爽 英姿煥發 儀態萬方 儀態端莊 ...

形容女人身材好的詞語,形容女人身材的詞

身姿曼妙楊柳細腰左家嬌女吾家有嬌女,皎皎頗白皙攝人魂魄魔鬼身材林下風氣 致 林下幽靜的境界,風氣,風致風度,比喻女子閒雅超逸的氣度。形容女人身材的詞 1 婀娜多姿 成語拼音 nu du z 成語解釋 婀娜 柔軟而美好。形容各種輕盈軟美的姿態。成語出處 三國 魏 曹植 洛神賦 華容婀娜令我忘餐。2 仙...

形容身材好的成語,形容女人身材好的成語

婀bai娜多姿 nu du z 生詞本du基本釋義形容姿態柔和zhi而美好。dao 褒義出 處三國 魏 回曹植 洛神賦 答 華容婀娜令我忘餐。近反義詞近義詞千嬌百媚 儀態萬方 流風迴雪 綽約多姿反義詞醜態百出 搔首弄姿 亭亭玉立 成語解釋 拼音 t ng t ng y l 釋義 亭亭 高聳直立的樣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