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容女人身材好的詞語,形容女人身材的詞

2021-05-24 10:38:57 字數 5678 閱讀 2813

1樓:講不完的故事

身姿曼妙楊柳細腰左家嬌女吾家有嬌女,皎皎頗白皙攝人魂魄魔鬼身材林下風氣(致):林下幽靜的境界,風氣,風致風度,比喻女子閒雅超逸的氣度。

形容女人身材的詞

2樓:匿名使用者

1、婀娜多姿

成語拼音:ē nuó duō zī

成語解釋:婀娜:柔軟而美好。形容各種輕盈軟美的姿態。

成語出處:三國 魏 曹植《洛神賦》:「華容婀娜令我忘餐。」

2、仙姿玉貌

成語拼音:xiān zī yù mào

成語解釋:形容女子姿態容貌都美。

成語出處:唐·鄭《津陽門》詩:「鳴鞭後騎何躞蹀,宮妝禁袖皆仙姿。」《樂府詩集·宮怨》:「三千玉貌休自誇,十二金釵獨相問。」

3、亭亭玉立

成語拼音:tíng tíng yù lì

成語解釋:形容身材碩長秀美的女子或挺拔奇麗的花木。亭亭:高聳直立的樣子;玉立:比喻身材高而美麗。

成語出處:《北齊書 徐之才傳》:「白雲初見空中有五色物,稍近,變成一美婦人,去地數丈,亭亭而立。」

4、嫋嫋亭亭

成語拼音:niǎo niǎo tíng tíng

成語解釋:形容女子體態輕盈柔美。

成語出處:元 張可久《折桂令 酒邊分得卿字韻》曲:「風風韻韻,嫋嫋亭亭。」

5、環肥燕瘦

成語拼音:huán féi yàn shòu

成語解釋:環:唐玄宗貴妃楊玉環;燕:漢成帝皇后趙飛燕。形容女子體態不同而各有其風韻。也比喻藝術作品風格流派各具特點,各擅其美

成語出處:宋 蘇軾《孫莘老求墨妙亭詩》:「杜陵評書貴瘦硬,此論未公吾不憑;短長肥瘦各有志,玉環飛燕誰敢憎。」

4、柳腰蓮臉

成語拼音:liǔ yāo lián lián

成語解釋:腰如柳,臉似蓮。形容女性之美。亦代指美女。

成語出處:唐 韓偓《頻訪盧秀才》詩:「藥訣棋經思致論,柳腰蓮臉本忘情。」

3樓:我來過の我很乖

1、娉婷嫋娜

成語拼音:pīng tíng niǎo nuó

【解釋】:形容女子姿態柔美。亦借指美人。

【出自】:明·徐復祚《紅梨記·豪宴》:「我府中歌童舞女雖多,端沒有這妮子娉婷嫋娜。」

2、柳腰花態

成語拼音: liǔ yāo huā tài

【解釋】:形容女子婀娜嬌美的體態。

【出自】:宋·柳永《法曲獻仙音》詞:「饒心性,鎮厭厭多病,柳腰花態嬌無力。」

3、 儀態萬千

成語拼音:yí tài wàn qiān

【解釋】:儀態:姿態,容貌。形容容貌、姿態各方面都很美。

【出自】:漢·張衡《同聲賦》:「素女為我師,儀態盈萬方。」

4、窈窕淑女

成語拼音:yǎo tiǎo shū nǚ

【解釋】:窈窕:美好的樣子。美好的女子。

【出自】:《詩經·周南·關睢》:「窈窕淑女,君子好逑。」

5、出水芙蓉

成語拼音:chū shuǐ fú róng

【解釋】:芙蓉:荷花。剛開放的荷花。比喻詩文清新不俗。也形容天然豔麗的女子。

【出自】:南朝·樑·鍾嶸《詩品》卷中:「謝詩如芙蓉出水,顏如錯彩鏤金。」

4樓:他的心裡你來猜

1、骨感:,顧名思義就是削瘦得露骨,給人以稜角分明的感覺。

2、**:指某個人的文化氣質、 身材相貌或穿著打扮或動作,喚醒他人「感性意識認知的魅力美」。

3、豐滿:指女人體態胖瘦適中、勻稱好看,有韻味。

4、苗條:形容身材纖細,瘦條對於身材發育不良的女孩子可以用苗條來形容她。現多形容於女孩子身材纖細,身材好。

5、玲瓏有致:形容女人身材圓潤飽滿,精緻而錯落有致 亦可指女人形態萬千 , 迷人多姿。

5樓:江淮一楠

溫柔、體貼、有見識、有儀態、撒嬌、任性、獨立、大方、愛美、善於交際、另類、有耐力

閉月羞花 沉魚落雁 傾國傾城 溫婉嫻淑 千嬌百媚 儀態萬千

國色天香 花容月貌 明目皓齒 淡掃峨眉 清豔脫俗 香肌玉膚

儀態萬端 婉風流轉 美撼凡塵 聘婷秀雅 娥娜翩躚 俏麗多姿

風姿卓越 顧盼流轉 清絲糾纏 舉步輕搖 明豔不可方物

豔冠群芳 剪水雙瞳 美豔絕倫 神仙玉骨 楚楚動人

如花似玉 傾國傾城、 靜若處子,動若脫兔。讚美女人的詞語 祝福語-吉祥如意

閒靜時如嬌花照水,行動處似弱柳拂風。 彷彿兮若輕雲之蔽月,飄飄兮若流風之迴雪。

皎若太陽升朝霞,灼若芙蕖出淥波。 美麗、善良、大方、優雅、文靜、脫俗、純潔、開朗、賢淑、活潑、率直、可愛、天真、端莊、溫柔、賢惠、多才、俊俏、國色天香、傾國傾城、美豔絕世、清麗絕俗、天生麗質、回眸一笑百媚生、沉魚落雁、閉月羞花、貌賽西施、風華絕代、美若天仙、美愈天人、不施粉黛天然美、清秀高雅、姿容絕代 、玉指如蔥、膚如凝脂、眉如新月、秋波流轉、櫻桃小口、美人微笑轉星眸

6樓:利楚薩濟

形容人瘦的成語:

成語解釋

柴毀骨立

形容因居父母喪過度哀痛,身體受到摧殘,消瘦憔悴的樣子。

革帶移孔

形容身體因老病而日慚消瘦。

骨瘦如柴

形容消瘦到極點。

雞骨支床

原意是因親喪悲痛過度而消瘦疲憊在床蓆之上。後用來比喻在父母喪中能盡孝道。也形容十分消瘦。

鳩形鵠面

形容身體消瘦,面容憔悴。

形銷骨立

銷:消瘦。形容身體非常消瘦。

柴毀滅性

柴毀:因極度哀痛而骨瘦如柴。舊指因居父母喪過度悲痛而身體消瘦衰弱,危及生命。

唐·趙儋《右拾遺陳公旌德碑》:「文林卒,公至性純孝,遂廬墓側,杖而徐起,柴毀滅性,天下之人,莫不傷嘆。」參見「哀毀骨立」、「柴毀骨立」

瘦骨梭稜

形容人或動物消瘦露骨。

瘦骨嶙嶙

形容人或動物消瘦露骨。

瘦骨嶙峋

形容人或動物消瘦露骨。

香消玉減

比喻美女日漸消瘦。

玉減香銷

喻美人的消瘦、萎靡。

形槁心灰

〖解釋〗槁:枯乾。形容身體消瘦不堪,心境極為冷漠,毫無生氣。

衣寬頻鬆

〖解釋〗形容人消瘦。望採納

7樓:給我溫暖

身姿曼妙楊柳細腰左家嬌女吾家有嬌女,皎皎頗白皙攝人魂魄魔鬼身材林下風氣(致):林下幽靜的境界,風氣,風致風度,比喻女子閒雅超逸的氣度。

綽約多姿:柔弱美麗,儀態萬方。多用於形容女性的姿態美方面。

儀態萬方:儀態,容貌姿態,萬方,多方面多種多樣,形容千姿百態,非常美好。

千嬌百媚:比喻女子或花朵姿態嬌媚人見人愛,專用於形容女子或花朵的風度儀態。

天生尤物:比喻豔質女子,宛如上天特別賜予的特殊的人。尤,特別,專用於形容豔麗媚人的女子。

傾國傾城:比喻女人美麗之極,專用於稱讚絕代美人方面。

國色天香:原指牡丹花色俱佳,後又指女子才貌出眾。形容女性的美麗。

沉魚落雁:魚見了沉入水底,雁見了從天上落下。形容女子容貌極美。

閉月羞花:閉,躲避,羞,害躁,使月亮見也躲避起來,花兒見了也自覺羞愧,一般用來形容女子容貌美麗。

秀色可餐:美麗的容貌或秀麗的景色可以當飯吃,形容女性容貌美麗動人或景色非常美,讓人入迷忘情。常用來形容女子容貌美麗。

丰容盛鬋(shi):豐,豐潤,容,面容,鬋,下垂的鬢髮。也泛指頭髮,豐潤的容顏,密而長的頭髮,形容女子健康美麗。

體態輕盈:女子身材窈窕,婀娜多姿。只適用於形容身材苗條的美麗女子方面。

丰韻娉婷:丰韻,風韻,娉婷,姿態美好。形容女子豐潤標緻,姿態美好。

丰姿冶麗:冶麗,妖冶豔麗,形容女子容貌姿態妖冶豔麗。

珠圍翠繞:比喻婦女們裝飾華貴美麗,或形容侍候的美女眾多。

珠光寶氣:珍貴華麗的服飾等,多用於形容婦女服飾華貴,穿戴飾物光耀奪目。

嫣然一笑:巧笑的樣子。凡女性美妙地一笑,用此語形容。

秋波微**形容美女的眼神。凡美貌的女子看人,都 可用此語形容。

含情脈脈:比喻女子情意滿懷。形容女性想傾吐愛情,但又害羞得說不出來的用語。

水性楊花:性情行為像水一般流動,像楊花一樣飄擺不定,形容行為不莊重、對愛情不堅定女子的用語。

齒若編貝:牙齒佝編排起來的貝殼,形容牙齒潔白整齊。

齒若瓠犀:瓠犀,瓠瓜的子,牙齒像瓠瓜的子一樣方正潔白。

8樓:你對我有點賤

橫看成峰側成嶺,遠近高低各不同。

9樓:匿名使用者

狗狗吃雞骨頭多久沒事

阿里郎的

形容女子身材好的成語 xx身x

10樓:民生為本

窈窕淑女:窈窕的意思是指文靜而美好,淑女指的品行比較好的女子。

婀娜多姿:形容女人身材極好,非常有**力

柔枝嫩條:形容女人比較柔弱細嫩

環肥燕瘦:楊玉環楊貴妃比較豐滿,趙飛燕比較苗條。

手如柔荑:形容女人的手猶如剛長出來的嫩芽一樣細嫩。

亭亭玉立:形容女性身材高挑細長,曲線挺拔有型驚鴻豔影:形容女子的動作輕盈好看,猶如輕捷飛起的鴻雁綽約多姿:

比喻女子身材非常好的,非常的婀娜多姿丰神綽約:泛指女人的身形比較柔美漂亮

11樓:覺覺

魔鬼身材身姿曼妙 楊柳細腰 左家嬌女 吾家有嬌女,皎皎頗白皙 攝人魂魄

形容女性身材,有哪些詞語,謝謝了

12樓:陽光點的燦爛點

苗條、婀娜、柳腰花態、小巧玲瓏、亭亭玉立、仙姿玉色、儀態萬千、柳弱花嬌、妍姿豔質、白璧無瑕、曲眉豐頰、娉婷嫋娜、嫋嫋婷婷、嫋娜多姿

1、苗條[ miáo tiao ]

釋義:形容身材纖細,瘦條;對於身材發育不良的女孩子可以用苗條來形容她。現多形容於女孩子身材纖細,身材好。

2、婀娜[ ē nuó ]

釋義:亦作「妸娜」,形容柳枝等較為纖細的植物體態優美或女子身姿優雅,亭亭玉立;也形容女子輕盈柔美。

3、柳腰花態 [ liǔ yāo huā tài ]

釋義:形容女子婀娜嬌美的體態。

出處:宋·柳永《法曲獻仙音》詞:「鎮厭厭多病,柳腰花態嬌無力。」

翻譯:鎮厭厭的體弱多病,身材纖細嬌弱無力。

4、嬌小玲瓏 [ jiāo xiǎo líng lóng ]

釋義:玲瓏:伶俐可愛。形容身材小巧、伶俐可愛的樣子。

出處:清·曾樸《孽海花》:「頭倚繡枕;身裹錦衾;衾裡面;緊貼身朝外睡著個嬌小玲瓏的妙人兒。」

翻譯:頭倚著繡花枕頭,身子裹在被子裡,貼著被子裡面。有一個朝外睡的伶俐可愛的人。

5、亭亭玉立 [ tíng tíng yù lì ]

釋義:亭亭:高聳直立的樣子。形容女子身材細長。也形容花木等形體挺拔。

出處:明·張岱《公祭祁夫人文》:「一女英邁出群,亭亭玉立。」

翻譯:一個女子邁步走出人群,修長挺拔。

13樓:琅琊梅長蘇

骨感**

婀娜多姿

小巧玲瓏

噴火尤物

婷婷玉立

嫋嫋婷婷

嫋娜多姿

豐滿苗條

玲瓏有致

臃腫肥胖

肥臀豐乳

丰姿綽約

水蛇腰小蠻腰

企鵝狀柏油桶

挫衣板飛機場

病姎子魔鬼身材

熱辣修長

勻稱標緻

嬌雁欲滴

溫香如玉

滑如凝脂

身輕如燕

太平公主可樂瓶

形容身材好的成語,形容女人身材好的成語

婀bai娜多姿 nu du z 生詞本du基本釋義形容姿態柔和zhi而美好。dao 褒義出 處三國 魏 回曹植 洛神賦 答 華容婀娜令我忘餐。近反義詞近義詞千嬌百媚 儀態萬方 流風迴雪 綽約多姿反義詞醜態百出 搔首弄姿 亭亭玉立 成語解釋 拼音 t ng t ng y l 釋義 亭亭 高聳直立的樣子...

求描寫女人身材的句子,形容女人身材句子

文弱 纖弱 瘦弱 姿態 身姿 高大 瘦小 修長 細長 頎長 高挑 矮胖 矮小 敦實 矯健 枯瘦 乾瘦 勻稱 風度 身軀 身材 肥胖 粗壯 瘦削 硬朗 健美 豐滿 富態 苗條 單薄 體態 舉止 儀表 身段 儀態 胖墩墩 肉墩墩 胖墩兒 胖乎乎 瘦巴巴 英姿勃勃 英姿颯爽 英姿煥發 儀態萬方 儀態端莊 ...

女人身材的成語描寫女人身材好的成語

身姿曼妙 楊柳細腰 左家嬌女 吾家有嬌女,皎皎頗白皙 攝人魂魄 魔鬼身材 林下風氣 致 林下幽靜的境界,風氣,風致風度,比喻女子閒雅超逸的氣度。女人身材的成語 沉魚落雁 花容月貌 天生麗質 仙姿玉貌 宛轉蛾眉 綽約多姿 齒白脣紅 粉裝玉琢 夭桃穠李 淡妝濃抹 國色天姿 嬌小玲瓏 仙姿佚貌 亭亭玉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