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出所送到看守所後還歸派出所管嗎

2021-04-10 09:17:23 字數 3592 閱讀 2864

1樓:匿名使用者

刑事拘留只是在偵查期間對犯罪嫌疑人所採取的一種強制措施,案件仍然是由公安機關在負責偵查。

在正常情況下,仍然是由原負責案件的派出所負責偵查,但也由可能轉由刑偵大隊或預審科來具體負責,具體情況可以先通過原派出所來核實瞭解。

2樓:匿名使用者

廣州律師:

案子還是派出所管,看守所是關押的場所而已。

現在關在**的看守所,家屬拘留通知書收到沒為他委託辯護律師會見他本人,為他提供法律指導,解釋法律,為他代為取保,申訴,控告,監督公安依法辦案,防止刑訊逼供,為他做罪輕減輕或者無罪的辯護

3樓:淮安浙江人

一、人被送到看守所,應當是被刑事拘留了。

以後可能還會被批准逮捕了,在法律上當事人就是犯罪嫌疑人了。人在看守所,日常的生活管理歸看守所管理。看守所只是把人給看好了,案子它是不管的。

二、現在人在看守所,案子應當還在派出所。

被刑事拘留後,人就被關到看守所了,當事人一定是觸犯了刑法的相應條款,派出所立案偵查了,在偵查期間,案子還是歸派出所管轄的。

三、隨著案件的進展,人歸不同部門管轄。

以後案子偵查終結了,還要移送到檢察機關審查起訴,如果起訴了,案子還要移送到人民法院。案子移送到哪個機關了,犯罪嫌疑人就歸哪個機關管轄,同時也只有該機關的工作人員才可以提審當事人。

當然如果犯罪嫌疑人聘請了律師,律師也是可以會見犯罪嫌疑人的。其他人不可以。

4樓:李右丞

看守所是歸公安局管,派出所只是公安局的一個分支機構,因此派出所管不到看守所。但如果案件還是派出所在辦,那麼派出所對這個犯罪嫌疑人還是有一定管理權。

5樓:黃實習律師

嚴格來說歸公安刑警管,送進看守所說明已涉嫌犯罪,你的案件估計還在偵查階段。

6樓:努力的心

一個月內案件就屬派出所管!程式走到哪就屬**管,訴訟的程式就是公,檢,法三個部門!

7樓:匿名使用者

得分什麼性質的拘留,行政拘留是派出所管,但是刑事拘留就不行了。

人被派出所送到看守所刑事拘留了,案子還歸派出所管嗎

8樓:七臺河李陽平

刑事拘留是強制措施,辦案機關(公安的偵查機關或派出所)還需要完成偵察並移交

檢察院,這個偵查時限一般是兩個月內。如果移交到了檢察院了即進行了下一刑訴程式了,無論在那一個程式階段,如果涉及到案情的問題,原辦案機關都會受理。

9樓:匿名使用者

和移不移交無關,在看守所拘留,案子可能偵結,也可能正在偵查中。逮捕後,直到判決前,都由看守所羈押,待執行刑期短於三個月的,判決後也由看守所羈押

公安機關辦理刑事案件程式第一百二十二條 拘留後,應當立即將被拘留人送看守所羈押,至遲不得超過二十四小時。

10樓:求旺仉思鬆

刑事拘留只是在偵查期間對犯罪嫌疑人所採取的一種強制措施,案件仍然是由公安機關在負責偵查。

在正常情況下,仍然是由原負責案件的派出所負責偵查,但也由可能轉由刑偵大隊或預審科來具體負責,具體情況可以先通過原派出所來核實瞭解。

人被派出所送到看守所刑事拘留了,案子還歸派出所管嗎?

11樓:華律網

應當立即將被拘留人送看守所羈押,至遲不得超過二十四小時。刑事訴訟中的拘留是公安機關、人民檢察院對直接受理的案件,在偵查過程中,遇到法定的緊急情況時,對於現行犯或者重大嫌疑分子所採取的臨時剝奪其人身自由的強制方法。刑事拘留必須同時具備兩個條件:

其一,拘留的物件是現行犯或者是重大嫌疑分子。其二,具有法定的緊急情形之一。根據《刑事訴訟法》的規定,公安機關進行刑事拘留的時候,必須出示拘留證。

拘留後,應當立即將被拘留人送看守所羈押,至遲不得超過二十四小時。除無法通知或者涉嫌危害****犯罪、恐怖活動犯罪通知可能有礙偵查的情形以外,應當在拘留後二十四小時以內,通知被拘留人的家屬。有礙偵查的情形消失以後,應當立即通知被拘留人的家屬。

12樓:匿名使用者

刑事拘留只是在偵查期間對犯罪嫌疑人所採取的一種強制措施,案件仍然是由公安機關在負責偵查。

在正常情況下,仍然是由原負責案件的派出所負責偵查,但也由可能轉由刑偵大隊或預審科來具體負責,具體情況可以先通過原派出所來核實瞭解。

13樓:草辦蘇子

具體需諮詢辦事民警,刑事案件一般會根據案情移交刑偵大隊,刑偵大隊一般不屬於派出所而是警察局,行政級別不一樣。

14樓:如果地球沒有人

刑事拘留了,案子應當移送到刑警隊。

從派出所送進看守所就意味著等判刑了是嗎?

15樓:善良的劉小劉

不是的。

按正常的程式來說,派出所把你送進看守所,你就是犯罪嫌疑人,在這期間派出所會向檢察院申請逮捕,這個過程會有37天,37天以內,檢察院會來提稽核實,看看你的案情達不達到立案標準,達不到立案標準的,會批准不予逮捕,達到立案標準的,但是情節比較輕微的,會通知你家裡人辦取保候審,取保候審不意味著你就沒事了,檢察院一樣會起訴到法院。

具體怎麼判,就看法院,一般能夠取保候審的基本上都是判緩刑,不用收監服刑。

擴充套件資料

程式公安機關辦案人員認為需要拘留犯罪嫌疑人時,應填寫《呈請拘留報告書》,註明有關情況和理由,經部門領導稽核,由公安機關負責人批准,簽發《拘留證》。檢察機關拘留犯罪嫌疑人時,應當由辦案人員提出意見,部門負責人稽核,由檢察長決定,再送交公安機關執行。

對於情況緊急來不及辦理拘留手續的,人民檢察院可以先行將犯罪嫌疑人帶至公安機關,同時立即辦理拘留手續。由於我國法律規定,拘留由公安機關執行。因此,對於人民檢察院決定拘留犯罪嫌疑人的,應當由公安機關執行,必要時人民檢察院可以協助公安機關執行。

公安機關執行拘留時,應持有縣級以上公安機關簽發的《拘留證》,向被拘留人出示,並宣佈對其實行拘留。然後責令被拘留人在拘留證上簽字、蓋章或按捺指印。被拘留人拒絕簽字、蓋章或按捺指印的,執行人員應在拘留證上註明。

16樓:戚廣利

到看守所就是犯罪嫌疑人,應當經過法院審判,如果法院認定有罪就需要判刑。

《刑事訴訟法》第一百九十五條規定:在被告人最後陳述後,審判長宣佈休庭,合議庭進行評議,根據已經查明的事實、證據和有關的法律規定,分別作出以下判決:

(一)案件事實清楚,證據確實、充分,依據法律認定被告人有罪的,應當作出有罪判決;

(二)依據法律認定被告人無罪的,應當作出無罪判決;

(三)證據不足,不能認定被告人有罪的,應當作出證據不足、指控的犯罪不能成立的無罪判決。

17樓:噓噓咯

是啊,只要進了看守所就代表著等候,結果處理

18樓:無聊的旅行者

還有機會,比如證據不足,不予逮捕,就能放出來,或者逮捕了等檢察院上訴,看證據情況有機會判無罪的

19樓:慶赫律師

不是,是刑事拘留,身份是犯罪嫌疑人

朋友被關進看守所找派出所的人託了關係派出所的人說兩天就出來,派出所的人也收錢啦!這事可信嗎

應該沒問題,收人錢財,這是必然的,相信他也不敢 一切皆有可能。但我覺得靠譜,可能是取保候審。祝你走運 請問現在人出來了嗎?老公被人冤枉關進看守所,對方派出所公安局都找人了,我們還有說理的地方嗎?中國司法是最黑的,用網路進行 公安局貪贓枉法黑暗極了,找 前兩天,公安派出所的人通知我,說我的某親人被他們...

派出所把人抓走,送到了看守所,一般多長時間能

應當立即將被拘留人送看守所羈押,至遲不得超過二十四小時。刑事訴訟中的拘留是公安機關 人民檢察院對直接受理的案件,在偵查過程中,遇到法定的緊急情況時,對於現行犯或者重大嫌疑分子所採取的臨時剝奪其人身自由的強制方法。刑事拘留必須同時具備兩個條件 其一,拘留的物件是現行犯或者是重大嫌疑分子。其二,具有法定...

關於派出所罰款問題?派出所可以罰款嗎

1.警察無權當場處罰三百以上罰款的,因為我國治安法第一百條規定,違反治安管理行為事實清楚,證據確鑿,處警告或者二百元以下罰款的,可以當場作出治安管理處罰決定。2.第九十一條 治安管理處罰由縣級以上人民 公安機關決定 其中警告 五百元以下的罰款可以由公安派出所決定。3.一。小張只能作出當場罰款二百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