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派出所罰款問題?派出所可以罰款嗎

2023-03-09 13:25:07 字數 3375 閱讀 7678

1樓:趨進

1.警察無權當場處罰三百以上罰款的,因為我國治安法第一百條規定, 違反治安管理行為事實清楚,證據確鑿,處警告或者二百元以下罰款的,可以當場作出治安管理處罰決定。

2. 第九十一條 治安管理處罰由縣級以上人民**公安機關決定;其中警告、五百元以下的罰款可以由公安派出所決定。

3.一。小張只能作出當場罰款二百元的處罰,二,小張未出示工作證,三,小張未開具處罰決定書,四,罰款收據應為財政部門票據,不能為派出所章,五,小張不能將罰款交所財務人員,六,小張存在威逼現象。

七,辦案須二人以上民**可。八,在公安機關作出治安管理處罰決定前,應當告知違反治安管理行為人作出治安管理處罰的事實、理由及依據,並告知違反治安管理行為人依法享有的權利。 九,當場作出處罰的,應在二十四小時內上報備案。

十,當場收繳的罰款,應在二日內交。現而小張在三日後。

4.賠禮道歉;造成損害的,應當依法承擔賠償責任。

5.你這是作業吧,??

2樓:曠玉蓉叢儀

1、根據《治安管理處罰法》的有關規定,派出所擁有罰款的權力,此類行為也屬於該法的調整範圍。

2、派出所某人的行為顯然是違反了法律,您可以向有關部門反應。

3、派出所的罰款許可權在人民幣200元及其以下,如果其超越職權對您進行罰款,可以申請行政複議或者行政訴訟。如果您對罰款不服,同樣可以採取前述救濟途徑。

4、合法經營是必要的,如果確實不存在違法行為,您就不用擔心,法律是公正的。

3樓:我真是寶哥

我做出以下12條判斷:

12.現在地方派出所的辦案人員大於天或等於天,進去了就要聽之任之,免得皮肉受苦啊!

4樓:匿名使用者

進了人家門,就得聽人家的,不交不行的。

派出所可以罰款嗎

5樓:律臨任坤律師

法律分析:可以。如果單純的罰款,派出所最高可以罰款5000元,最低可以罰一毛錢。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 第四十三條 毆打他人的,或者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並處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罰款;情節較輕的,處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罰款。

派出所可以罰款多少

6樓:陳超鳳律師

法律分析:處500元以下的罰款金額。根據我國法律規定:

警告、五百元以下的罰款可以由公安派出所決定。由此可見,地方派出所對違法人最高額罰款是500元及500元以下,超過500元的罰款已經不歸派出所管制了,需要提交上一級部門管理。治安管理處罰由縣級以上人民**公安機關決定;其中警告、五百元以下的罰款可以由公安派出所決定。

公安機關應當向被處罰人宣告治安管理處罰決定書,並當場交付被處罰人;無法當場向被處罰人宣告的,應當在二日內送達被處罰人。決定給予行政拘留處罰的,應當及時通知被處罰人的家屬。有被侵害人的,公安機關應當將決定書副本抄送被侵害人。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 第九十一條 治安管理處罰由縣級以上人民**公安機關決定;其中警告、五百元以下的罰款可以由公安派出所決定。

派出所能罰款多少

7樓:律臨馮軾律師

法律分析:派出所有權做出的罰款對個人最高為500元。對單位可以到2000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 第六條 對違反治安管理行為的處罰分為下列三種:

(一)警告。

(二)罰款:一元以上,二百元以下。本條例第三十條、第三十一條、第三十二條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

(三)拘留:一日以上,十五日以下。

派出所能罰款多少

派出所可以罰款多少

8樓:宗輝律師

派出所可以罰款多少需要根據法律規定對違反治安管理行為的處罰,是縣、市公安局、公安分局或者相當於縣一級的公安機關裁決。警告、五十元以下罰款,可以由公安派出所裁決。在農村,沒有公安派出所的地方,可以由公安機關委託鄉(鎮)人民**裁決。

對違反治安管理的人處警告或者五十元以下罰款的,或者罰款數額超過五十元,被處罰人沒有異議的,可以由公安人員當場處罰。

行政處罰之罰款的標準有哪些。

1、罰款為一定金額的倍數的,應當在最高倍數與最低倍數之間劃分三個以上的階次,一般處罰按中間階次處罰,從輕處罰應當低於中間階次,從重處罰不得低於中間階次;

2、罰款為一定幅度數額的,應當在最高額與最低額之間劃分三個以上階次最高額與最低額比值為四倍以上的,應當按倍數額劃分處罰階次,一般處罰按中間階次處罰,從輕處罰應當低於中間階次,從重處罰不得低於中間階次;

3、只規定最高罰款數額沒有規定最低罰款數額的,一般處罰按最高罰款數額的40%至60%確定,從輕處罰按最高罰款數額的20%以下確定。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第二十三條。

有下列行為之一的,處警告或者二百元以下罰款;情節較重的,處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以並處五百元以下罰款:

擾亂機關、團體、企業、事業單位秩序,致使工作、生產、營業、醫療、教學、科研不能正常進行,尚未造成嚴重損失的;

擾亂車站、港口、碼頭、機場、商場、公園、展覽館或者其他公共場所秩序的;

擾亂公共汽車、電車、火車、船舶、航空器或者其他公共交通工具上的秩序的;

非法攔截或者強登、扒乘機動車、船舶、航空器以及其他交通工具,影響交通工具正常行駛的;

破壞依法進行的選舉秩序的。

聚眾實施前款行為的,對首要分子處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可以並處一千元以下罰款。

第二十四條。

有下列行為之一,擾亂文化、體育等大型群眾性活動秩序的,處警告或者二百元以下罰款;情節嚴重的,處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以並處五百元以下罰款:

強行進入場內的;

違反規定,在場內燃放煙花爆竹或者其他物品的;

展示侮辱性標語、條幅等物品的;

圍攻裁判員、運動員或者其他工作人員的;

向場內投擲雜物,不聽制止的;

擾亂大型群眾性活動秩序的其他行為。

因擾亂體育比賽秩序被處以拘留處罰的,可以同時責令其十二個月內不得進入體育場館**同類比賽;違反規定進入體育場館的,強行帶離現場。

派出所能罰款嗎

9樓:李永健律師

法律分析:刑事案件中派出所無權罰款,刑事處罰中沒有罰款,有罰金,罰金屬於刑事處罰的附加刑,它是指由人民法院判決的、強制犯罪分子向國家繳納一定數額的金錢,從經濟上對犯罪分子實行制裁的刑事處罰。罰金的適用物件是經濟犯罪,財產犯罪和某些故意犯罪。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 第十條 治安管理處罰的種類分為:

(一)警告;

(二)罰款;

(三)行政拘留;

(四)吊銷公安機關發放的許可證。

對違反治安管理的外國人,可以附加適用限期出境或者驅逐出境。

派出所可以處理違章嗎,車輛違章派出所都可以處理嗎?

1交管業務 最近辦 在派出所的戶籍大廳開設交管業務專窗。非現場交通違法行為處理,6年內免上線檢測車輛檢驗合格標誌的申領,都能在派出所的戶籍大廳進行。在 最多跑一次 改革載體下,鎮上的群眾享受到了交管業務辦理 足不出鎮 的 最近辦 交管業務視窗 2交通事故 最近處 鎮上的交通事故,由就近的派出所警力率...

派出所關24小時算什麼,派出所可以留人超過24小時嗎?

在警察局關了24小時不一定是拘留,也有可能是傳喚或留置盤問的。因為根據治安管理處罰法的規定,對可能適用行政拘留處罰的行為人,詢問查證的時間不得超過二十四小時 根據警察法的規定,適用繼續盤問最長可達48小時。治安管理處罰法 第八十三條 對違反治安管理行為人,公安機關傳喚後應當及時詢問查證,詢問查證的時...

派出所送到看守所後還歸派出所管嗎

刑事拘留只是在偵查期間對犯罪嫌疑人所採取的一種強制措施,案件仍然是由公安機關在負責偵查。在正常情況下,仍然是由原負責案件的派出所負責偵查,但也由可能轉由刑偵大隊或預審科來具體負責,具體情況可以先通過原派出所來核實瞭解。廣州律師 案子還是派出所管,看守所是關押的場所而已。現在關在 的看守所,家屬拘留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