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行存款回執單是不是銀行存單,銀行工作人員要定期存款回執單幹什麼?

2021-04-10 14:50:27 字數 2558 閱讀 7315

1樓:匿名使用者

銀行的存款回執單不一定就是銀行的存單,銀行存單一般是指的銀行定期存款單,存款的回執單可能是活期存款的回執單。

銀行工作人員要定期存款回執單幹什麼?

2樓:du笨鳥

銀行工作人來員一般不會要客自戶的定期存款回執單bai。

一般銀行系統du不會出現什zhi麼問題,所以dao留著它也沒什麼用。

只要核對好存款金額、存期與自己存的是否一致就行了。

如果要客戶回執單,可能是銀行網點對工作人員個人存款業務有考核要求吧。

如果是個人存款業務的回單,就是證明銀行已經將該筆業務辦理完畢,賬戶上已經存在所繳存的錢,日後也方便進行核對,但是裡面有個人賬戶資訊,建議放好或者毀掉它。

如果是單位存款回單的話,是作為附件用來進行賬務處理的,此附件是不能丟的,方便期末進行對賬或者審計時查詢,事務所要看附件的,而且要銀行蓋章的回單。

有銀行存款單,還需要開收據嗎?

3樓:小雨手機使用者

單位和單位之間轉賬付款應開具收、付單據,可記入往來款;

1、公司開具收據的,應是取得銀行收款憑證後,入賬填制憑證時,可開具收據;

2、開具付款單據的,應是取得銀行付款憑證後,入賬填制憑證時,可開具付款單;

3、有的單位在發生往來款銀行轉賬時,不一定會開具收、付據;就應以取得銀行收、付原始憑證為依據,來開具收、付單據。

4樓:歲月靜守

應該不用開收據,但對方索要您開一張也行,但要註明是通過銀行電匯的。您將收據和銀行回單都附在憑證後面即可。

5樓:shjdnx小新

如果對方客戶要求開收款收據,是可以開給客戶的,收據只是個附件,不算重複,可以附在收到款的銀行憑證(回單)下面,這樣可以說明是同一筆業務。

銀行存款回單有什麼作用

6樓:說說而已的

提到「銀行回單」,相信大家並不陌生,因為我們不管是去銀行還是atm存錢,存完之後都會拿到一張客戶回單,那麼銀行的「客戶回單」有什麼用?很多人都做錯了!

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認為帳戶上沒有問題的話,沒啥大用.就是留著以後如果帳戶上有問題的.可以備查的.還有的銀行.會推出回單中獎.但是這個概率極小,.

8樓:

回單只是給客戶檢視所辦理的業務的情況的回執,客戶在看了後認證自己的業務已成功處理完畢就可以不要了,也有的人怕自己以後時間長了忘記了自己辦理過什麼業務想儲存回單。

9樓:無需水的魚

一般單位做賬得用,如果個人的話為了核對以及日後查詢啊

1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個人存款業務的回單,就是證明銀行已經將你的業務辦理完畢,你的賬戶上已經存在你所繳存的錢,日後也方便進行核對,一般銀行系統不會出現什麼問題,所以留著它也沒什麼用,即使銀行系統癱瘓了你也不能證明什麼的,但是裡面有你的賬戶資訊的話建議你放好或者毀掉它。

如果是單位存款回單的話,是作為附件用來進行賬務處理的,此附件是不能丟的,方便期末進行對賬或者審計時查詢,人家事務所可是要看附件的,而且要銀行蓋章的回單的哦

工行定期存單存款沒有回單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存完定期存款,銀行應該會給你一張定期存款單,還有一張回單。

你只要儲存好那張定期存單就行了,至於回單要不要無所謂。

不過,銀行應該給你回單的,可能是工作人員疏忽了。

無論存款多少,都需要登記身份證號碼,然後還會讓你輸入密碼。

銀行應該會給存款單的,如果不給存款單你憑什麼去取款?

除非你存的是定期一本通,那樣就不需要存款單了,而是一本存摺,每筆定期存款都記錄在那本存摺上。

12樓:bbf_安以然

存完定期之後,你的存單就是你的憑證

而你簽字的這張存單理應是銀行儲存的,作為他們的原始憑證,用於日後對賬的。

如果存款金額比較大的話,是需要登記你的身份證號碼。

13樓:大俠饒命2號

僅僅是工作人員操作失誤,不過錢已經存進去了 影響不大,回單只是出問題後的一個證明或憑證而已

去銀行存款沒給回單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銀行的。回單沒給你的話不要緊,對你自己來說沒

有任何風險。但是由於你沒在回單上簽字,那個給你辦理業務的櫃員可能要受到事後監督的處罰。

定期存單丟了也不會有什麼風險,因為現在定期存單大多數也都留有密碼,即使不留密碼,支取的時候也是要本人帶證件的。只不過支取前要先辦理存單掛失,等侯7天。

15樓:有山就有水

這可憐的櫃員,估計太忙忘記了,您要是想要回單,去要回來就可以了,估計辦這個業務的櫃員也在找您呢。

只要您的存單上面金額正確,日期正確,有中行的章。您就不用擔心了。

16樓:花旗隔壁

定期存單在就可以。

不過謹慎起見,最好和銀行再確認下

農業銀行回執單是什麼樣

銀行回執單是表明個人或在單位在銀行辦理業務的一個有效憑證。農行電子回單列印功能為企業註冊客戶提供其網銀交易電子回單的查詢 列印 補打 功能,電子回單列印只能列印本行單筆轉賬的電子回單,落地業務交易不能列印電子回單。需注意此回單為補打回單,請勿重複記賬,回單不作為收款方發貨依據。每筆交易的電子回單的回...

銀行回單是什麼,銀行存款回單有什麼作用

第一,抄什麼是銀行回單?襲就是發生銀行bai業務的憑證,比du方說你用銀行存款交了地 zhi稅的稅金,那麼 dao銀行裡應該有一個付款憑證的,第二,銀行回單都有那些內容?發生了什麼業務內容就是什麼嘛,金額付了多少上面就會寫多少嘛 第三,銀行回單有什麼用?當然是做賬用了,你用銀行存款付了款項要有單據做...

交通銀行網上轉賬電子回執單這是不是真的

你好,從回單上看沒有問題,但是必須以入賬為準,因為如果開戶行的資訊填錯是會退回來的,很多 抓住這一點漏洞,故意填錯開戶銀行,不明白可以追問我或發起定向求助,滿意的話請採納 看網頁是真的,但是還是查詢下是否到賬為好。最後到賬了嗎?幾天到的 交通銀行網上轉賬電子回執單是真是假 僅憑這個截圖不足判斷真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