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塔子開花施什麼肥料,黑塔子開花前如何澆水?

2021-04-10 16:25:43 字數 2639 閱讀 6223

1樓:文子

黑塔子定植適期是在冬季休眠期,時間約在12月至2月間。種植行株距為7米×7米至12米×12米,每公頃種植70至200株,定植時植穴混合腐熟的有機質,株間可撒播果園草。

選用尚未萌發的上年生長充實的結果母枝沙藏,防止接穗變幹。在砧木樹液開始流動、接穗處於初萌動狀態時進行嫁接,一般在2月中旬至下旬為宜。

過早嫁接,砧、穗仍在休眠,介面面細胞會乾枯,使介面死細胞層加厚,影響嫁接成活。過晚,接穗已經發芽,嫁接後容易失水抽乾。

樹冠高大或枝條交叉陰蔽的成年投產樹,要在冬季落葉後進行適度回縮修剪,採用短剪為主,疏縮結合辦法,剪去密生枝、交叉枝、徒長枝和病枯枝,促使枝條分佈合理,剪成合理樹勢。

2樓:科學普及交流

黑塔子性耐低溫,但活動需積溫高,每年生長適宜期在4—11月,溫度在28—33。c的範圍。黑塔子生長緩慢,成型以後易於保持樹形比例,不亂形。

造型培育期需水分肥料充足,長勢才快。造型培育期水肥充足長勢強健葉片會過大,定型進入觀賞期,控制水份可縮小樹葉,而全樹摘葉能促發小葉,翻盆時疏剪根系更能塑造小葉。

黑塔子種植技術

一、播種繁殖

陰曆正月十五後,摘下已成熟果實,取其種子淘洗乾淨晾乾,四月上旬用30℃左右熱水泡48小時後撈起放在能漏水的容器中蓋上雙層紗布,象長豆芽一樣,每天向種子澆一次清水,直到種子開口發芽,然後把它播種到準備好的苗床上。經過常規管理,三年後即可用播種苗製作小盆景。

1.用雌株枝條扦插

不論是當年新枝,還是老枝都能插活。插活的關鍵是注意季節,即每年的四月中旬。其次要保證插床環境潮溼和插枝的新鮮,有條件可把插床放在全日照地方,白天給插床噴霧,晚上停止。

沒有條件都可把插床放在敞亮、通風、半陰半陽處,每天用噴霧器噴霧四次可保證黑塔子扦插技的成活在。用扦插枝做小盆景三年後就可掛果。

2.山野挖取老樁

從頭來的十一月到次年的四月即可。在保護好自然生態環境的前提下,專業人員可有計劃的上山採挖。下山老樁先放在清水泡兩個小時,然後用沙土深埋樁頭的1/2左右,澆透定根水,以後只要保持環境的潮溼,當年枝條可長到一米,次年三月可挖起上盆、修剪、造型,三到四年就能成為一盆基本成型的樹樁盆景。

二、常規養護管理

黑塔子的造型可用金屬絲給主幹和主枝定型。以後管理的以修剪為主吊扎為輔。上盆可用河砂、腐葉土、黃土4:

4:2的比例配製,栽好後澆一次透水,放在陰涼處養護半月,即可正常管理,待新芽發出後,每月澆一次腐熟肥液,肥液和水的比例是1----10,做到春秋多施肥,夏天少施肥,冬天不施肥。澆水要做到盆土偏溼,夏天每晚都要澆透水。

春秋和冬天,視盆土不幹不澆,澆必澆透。

三、掛果培養

因為黑塔子是雌雄異株,所以在金彈子開花期間,要儘量做到雌株旁邊有雄株開花,以便自然傳粉,提高掛果率。如果雌株旁邊沒有雄株開花,可進行人工授粉。當雌株花落時果子已掛在花蒂上,此時可隔半月共噴兩次1:

800磷酸二氫鉀以提高座果率。陰曆九月可同樣噴兩次1:600尿素水,這樣能使果子大而有光澤。

按此方法栽培管理的黑塔子,從頭來的十月到次年的二月枝繁葉茂,紅果滿枝,能給人一種豐收、喜悅、祥和美好的感覺。

四、注意事項

1.春季發芽前控制水分,保持偏幹狀態,以免樹葉過大枝芽伸長。控水過程黑塔子作為盆景樹種受到各地盆景愛好者的鐘愛,而不獨當地人的偏好。

黑塔子受到廣泛愛慕不單是因其葉小油綠光亮花香果好皮黑有樁,更是因為易栽種耐性強,尤其是壽命長能傳世,也宜入室出房北上南下。其耐性強壽命長為其它盆景樹種少有,生樁的根莖樹幹接觸土壤能夠髮根,少量鬚根能逐步養活碩大的莖幹。耐陰性強。

陽臺生長良好,入室陳放可達1—2長期潮溼水淹不危及生命。

2.修剪有幾個關鍵時間,一是春季發芽前,3月前,此時剪後易在枝上萌發新芽,二是夏季剪去春季生長過長枝條,保持較好的比例,剪後其觀賞期長,並能使秋芽回縮枝形緊湊。三是入秋待枝增粗剪後孕育春芽,秋剪注意保留結果小枝,以利雌株結果。

抓住三個修剪的關鍵時間,可使樹型枝式緊湊完美。而冷地型黑塔子每年主要是發春芽,必須在中秋前縮剪,才易孕育新芽過冬而旺發春芽。

3.黑塔子雌雄異株,品種多樣雌雄參半。雄株不結果,但有發育良好的個體能產生少數復性花序,在雄花中開出1朵雌花,結出果實,並能長出秋花秋果。

3樓:伊

百科上蠻詳細的啦~

野生黑塔子幾年可以開花結果

4樓:匿名使用者

黑塔子樹要多久開花結果性耐低溫,但活動需積溫高,每年生長適宜期在4—11月,溫度在28—33。c的範圍。金彈子生長緩慢,成型以後易於保持樹形比例,不亂形。

造型培育期需水分肥料充足,長勢才快。造型培育期水肥充足長勢強健葉片會過大,定型進入

5樓:

可以。時間在早春萌芽前。靠接、腹接和劈接皆可。

黑塔子樹要多久開花結果

我的黑塔子為什麼只開花,不結果?去年10月開一次,現在又結了許多花蕾。

6樓:夏娜

黑塔子有雌雄之分,您的可能是雄樹,所以只開花不結果。

記得采納啊

播種繁殖的黑塔子是否開花結果

7樓:管理行家

黑塔子有雌雄之分,如果是雄樹只開花不結果。

北疆夏黑上色快施什麼肥料

可以用 有機肥 生物肥 生物有機無機復混肥 商品有機肥 有機無機復混肥為主,並配以適量的硫酸鉀型複合肥作底肥和基肥。也可以用以下葉麵肥料進行追肥促長 1 植物動力2003 1000倍葉面噴霧,2 0.15 天然蕓薹素乳油6000 10000倍葉面噴霧,3 科寶植物優生素1500 3000倍 移栽作物...

現在芒果開花時用什麼肥料,芒果果期施什麼肥?

在芒果開花前 幼果期 果實膨大期各噴一次壯果蒂靈,增粗果蒂,提高營養輸送量。並配合噴施翠姆葉面肥,不會影響果實呼吸,防果鏽病,防裂果,提高果面著色和光亮度,降低殘毒提高品質。那你的芒果樹開花了,那就應該是磷鉀肥啊,也就是說,裡面含有磷,含有鉀的肥料,這樣就可以開花,結果很有用的 芒果施什麼肥 芒果屬...

為什麼風信子剛開花幾天就枯萎了,風信子開過一次花就會死嗎?花期能有多長?

這是正常的,因為風信子是宿根植物,像水仙那樣,開了花就會枯萎。開花後的處理 可以把它們根部的水甩 用紙巾吸一下。用報紙包起來放進冰箱裡。等來年想要種植之前的一兩個月拿出來埋入土中。還可以再開花。1 生長習性 風信子習性喜陽 耐寒,適合生長在涼爽溼潤的環境和疏鬆 肥沃的砂質土中,忌積水。喜冬季溫暖溼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