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風信子剛開花幾天就枯萎了,風信子開過一次花就會死嗎?花期能有多長?

2021-05-10 23:37:44 字數 2568 閱讀 5050

1樓:零食物語

這是正常的,因為風信子是宿根植物,像水仙那樣,開了花就會枯萎。

開花後的處理

可以把它們根部的水甩/用紙巾吸一下。用報紙包起來放進冰箱裡。 等來年想要種植之前的一兩個月拿出來埋入土中。 還可以再開花。

1、生長習性

風信子習性喜陽、耐寒,適合生長在涼爽溼潤的環境和疏鬆、肥沃的砂質土中,忌積水。 喜冬季溫暖溼潤、夏季涼爽稍乾燥、陽光充足或半陰的環境。喜肥,宜肥沃、排水良好的沙壤土。

地植、盆栽、水養均可。

秋季生根,早春新芽出土,3月開花,5月下旬果熟,6月上旬地上部分枯萎而進入休眠。在休眠期進行花芽分化,分化適溫25℃左右,分化過程1個月左右。花芽分化後至伸長生長之前要有二個月左右的低溫階段,氣溫不能超過13℃。

2、種植方法

分球6月份把鱗莖挖回後,將大球和子球分開,“大球秋植後來年早春可開花,子球需培養3年才能開花。由於風信子自然分球率低,一般母株栽植一年以後只能分生1-2個子球,為提高繁殖係數,可在夏季休眠期對大球採用閹割手術,刺激它長出子球。

播種多在培育新品種時使用,於秋季播入冷床中的培養土內,覆土1釐米,翌年1月底2月初萌發。實生苗培養的小鱗莖,4-5年後開花。一般條件貯藏下種子發芽力可保持3年。

2樓:匿名使用者

風信子一般開過一次花以後第二年開花就會有所減少。一般水培營養沒有土培跟得上。水培就要注意不能黴變了。黴變了也會影響開花的。如果發現有黴變建議用多菌靈泡一下殺殺菌

風信子開過一次花就會死嗎?花期能有多長?

3樓:小夏在深圳

不會。開花的風信子花期在一個月左右,溫度比較高的時候凋謝的比較快,因此在開花以後儘可能保持低溫 。

風信子在花期結束的時候,只需要剪掉殘花,然後進入花後養球期。在5月之前,還能再生長一段時間。花後養球,主要原因是長地下球根為主,有足夠多的葉子,才會積累更多的養分。

5月之後,地上部分自然枯萎之後,那個時候再挖出種球儲存。這樣到即可,今年秋季再種的時候,即使有退化,程度也不會很嚴重,這樣風信子再次復花。

擴充套件資料

1、風信子喜溼潤土壤,但怕澇。生長季節澆水以保持土壤的溼潤為度。水養風信子應隔2~3天換清水1次。

2、風信子需低溫才能生根,故盆栽及水養風信子應放在自然條件下讓其生長,待氣溫達0℃左右時再移入有光照的封閉陽臺內。盆栽風信子應定期澆水,保持土壤的溼潤。

3、水養風信子應定期換水,由於光照不利於根的生長,水養風信子初期應用黑色不透光材料將透明水養瓶包裹住,待根長至瓶底時才可將包裹物除去。

4樓:匿名使用者

風信子開完花後就等著結果,當果成熟後就會處於休眠,大概在6月份左右莖上部分的莖葉會枯死,地下部分的球莖會分生2-3個子芽,這些子芽在盆土中經3年左右的成長後才能成熟成開花的種球。

5樓:有資有位

風信子是多年草本生球根類植物,花期較長,大概有2~3個星期,開花後不會死,只是到夏季要休眠(葉和根枯萎),但如果是水培的那明年再開花的機率小。

風信子剛長的花蕊還沒開花就枯萎了怎麼辦?

6樓:想著美美的

風信子我養過很多種,樓主說的這種情況,稱為“消苞”,花蕾沒有開放就枯萎。如果現在只有一個花杆,就沒別的辦法,想看花再養一顆。如果現在有2個花杆,剪掉枯萎的,等另一個花杆開花。

7樓:愛生活的瓶姑娘

風信子花敗了咋辦?一個訣竅還能開花!

才剛剛開花的風信子葉尖變黃,並且花朵有枯萎現象?

8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不要著急哦,風信子鱗莖有休眠習性,秋冬生根,早春萌發新芽,3月開花,6月上旬植株枯萎。風信子花期過後要把花莖剪掉,讓葉子自然枯萎,如果花期後要儲存,需要拔出來,在葉子自然乾燥後,剪掉葉子,最好放在有木屑的透氣的袋子裡,放在乾燥、通風、陰涼的地方。

風信子又名洋水仙,我養過水仙花,跟你的風信子症狀差不多,因該是過了花期該休眠了,你最好直接將它拔出來,自然風乾,然後剪掉葉子封存起來,這樣比留在土裡好保管。

風信子花枯萎了以後應該怎麼處理才能讓它明年繼續開花?

9樓:匿名使用者

開完花,剪掉花梗,葉子留著直到5月以後自己枯萎,起球陰乾。紙盒子裡放好,到秋末再種,反正我去年的球根今年復花了,就是每枝才開了10來朵,比較少,據說有的重肥下足,可以開3年。不過也是一年比一年少,這個要退化沒辦法,畢竟不是原產地氣候,葡萄風信子不會退化,年年可以開。

10樓:哎玩玩

沒事。剪掉花和葉子。注意保溼不要在烈日下暴晒。你是土培的明年還會開。

11樓:

現在趕快去找給大一點的花盆 把上肢給去掉怎麼去都可以 埋下去一半 放在通風陰涼處!不能叢生你來找我 不過你最好放在淋得到雨的地方才行哦 望採納

12樓:伊人清純

建議吧枯掉的花杆剪掉。

13樓:茶語小戰

這種花開了就不能要了

風信子花為什么彎曲了,風信子花為什麼彎曲了

風信子花彎曲,行話稱之為 夾箭 原因有 1 往往夾箭的都是開花很早的,水培的夾箭更多,在各大論壇裡都可以看到,1月以前開花的風信子基本都是夾箭的。2 在南方種植的風信子非常容易夾箭。3 我本人住在長江流域 武漢 露天土培的風信子只管澆水,並在出花蕾以後保持充足的光照,沒有遮過光,沒有采取其他任何特殊...

風信子根部有點臭怎麼辦,風信子的水為什麼會變臭

風信子我也養。土培轉水培對於種球元氣大傷,而且容易根部腐爛。不推薦。最近有不少花友被不負責的店家推薦這種做法。但是樓主已經遇到了這個問題,我們還是好好搶救吧。後面是個人經驗手打,覺得答案好,記得采納。首先,水質要乾淨。如果水裡還是有土沉澱,樓主可以半天換一次水,直到水質乾淨清澈為止。健康的風信子根系...

為什麼我的月季打了個花苞,還沒開就枯萎了

就是嚴重缺水引起的。玫瑰花瓣在發育過程中 花瓣變長,變寬 因為嚴重缺水,而導致 敗育 就好比胎死腹中。引起胎死腹 中的情況發生的因素主要有3個 1 土壤中缺乏微量元素 這種情況很少發生,而且你 中的這個已經發育成很大的花苞了.求救 為什麼我的玫瑰花苞還沒綻放就已枯萎!你找到原因了嗎?最近我的薔薇也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