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培綠蘿葉子發黃的原因以及解決方法

2021-04-10 20:15:08 字數 5299 閱讀 4762

1樓:流水bb蟲

1、水質差所致

嫩葉暗黃且無光澤,老葉無明顯變化,枝幹細小黃綠,新梢菱縮不長,表明澆水過多。

解決辦法:將花卉脫盆置於通風陰涼自吹乾土團後再裝回盆中,用涼開水或者純淨水養殖綠蘿最好。

2、光照過強所致

①長時間置廕庇環境,葉片得不到足夠陽光,不能形成葉綠素,整株葉片變黃繼而脫落,補充光照可避免此病。

②光照過強,長期將綠蘿置於強光之下,強光照射造成葉子發黃。將綠蘿移到陽臺等光線較好的地方。

解決辦法:將綠蘿移到陽臺等光線較好的地方,但要儘量避免陽光直射,夏天可移植室內。

3、施肥不當所致

①施肥過多,施肥過多也很容易引起花卉發黃,它主要表現在新葉頂尖出現幹褐色,葉面一般顯得肥厚而無光澤,且凹凸不舒展,老葉片則焦黃脫落。這時應重新換水。

②肥料不足,主要表現在嫩葉顏色變淡,呈黃或淡綠色,而不是綠色;老葉這時一般看不出什麼大的變化,這時只需要加入適量的肥料就可以了。

解決辦法:當施肥過多時,應立即停止施肥,並用清水清洗根部,換水。注意薄肥勤施。

水中養的綠蘿葉子發黃怎麼辦

2樓:蘇堤舊事

正確的養護,可以改善綠蘿葉子發黃的現狀。

3樓:朵朵神技能

綠蘿葉子發黃、乾枯怎麼辦?只需簡單一步,葉子綠油油長的旺!

為什麼我水養的綠蘿葉子開始變黃

4樓:匿名使用者

水培綠蘿葉子變黃的主要原因:

一:瓶水

不乾淨,瓶水變質引起水質變壞導致根腐產生黃葉的症狀。一般採取春,秋5-7天,夏3-5天,冬10-15天,換水一次,每次換水為原瓶水的三分之二。

二:養分不足產生的黃葉症狀,每次換水後往瓶中按量滴入營養液。輕輕搖盪使養分均勻同時能增加水中的含氧量,有利根系生長。

三:平時放在室內向陽通風處有利光合作用,減少徒長黃葉現象。冬天可移出室外晒一個小時的十點左右的太陽,增加水溫增強光合作用。夏天防曝晒可放在室內向陽處。

5樓:貓貓磨牙

水培綠蘿葉子發黃的原因:

1、環境突變:一般新買的綠蘿到新環境都有1個月左右的適應期,底部黃葉屬正常,黃葉或死葉不要直接剝落掉要從葉柄中部剪斷,避免直接剝離造成過多水分流失和增加傷口,從而導致上部的葉片還會黃。

2、光溫不適:綠蘿性喜高溫、多溼、半陰的環境,不耐寒冷,越冬溫度不低於10℃。對溫度反應敏感,忌陽光直射,在強光下容易葉片枯黃而脫落。

冬季在室內明亮的散射光下能生長良好,生長期間對水分要求較高。

3、水質較差:水培綠蘿也可能是因為水中有細菌,如果是自來水養殖,可能是水中漂白粉含量高的緣故。綠蘿本身不耐低溫,長時間低溫且水大的情況下會導致爛根,導致根系供水不足,最後根部葉子開始發黃,並且頂端葉子失去光澤。

水培綠蘿葉子發黃的解決辦法:

1、陽光充足:宜置於散射光充足之處,並且在生長期間經常向葉面噴水。

2、儘可能用較大(水面)的培養容器,如有條件可向水中充氧。

3、勤換水:一週換一次水,如果有條件放點麥飯石或者小石頭會有效減輕黃葉的現象發生。換水時好好沖洗根部,病變的根剪掉。水養時建議用布把綠蘿的根還有土和鋸末一起包起來,在放水裡。

4、水分過多:如果綠蘿水分太充足了,也會導致葉黃,葉面會顯得暗黃無光,甚至根部腐爛,水別放太多,沒根就行。

5、避免陽光直射:綠蘿都是生長在陰涼的環境中,長時間把綠蘿放置在強光下照射,容易導致葉子發蔫枯萎,進而變黃脫落。此時需要將綠蘿放在陰涼有光線的地方,並適當澆水。

6、防止光線偏暗:綠蘿長期被放置在光線較暗且不通風的地方,綠葉由於缺少葉綠素的緣故, 就會導致偏黃,特別是新長出來的葉子也會偏黃,需要將綠蘿放在陰涼光線充足處。

7、注意通風、溫度適宜:綠蘿的生長環境要求通風陰涼,冬季室內的溫度不要太熱,注意通風,否則乾熱也會導致綠葉變黃,需要開窗通風並多澆水,保證營養。

8、適應環境:綠蘿要適應新的環境,一般還要30天左右的時間,這期間個別老的葉子會出現發黃的跡象,處於磨合期。此時不要過於著急採取措施,等恢復正常,綠蘿生長會旺盛起來。

6樓:王糧

正常現象,那片葉子老了!可以少少的放點水培植物營養液,

另外,表正對著空調吹哦!

7樓:匿名使用者

缺氮,很簡單,補氮肥。

水養綠蘿葉子發黃怎麼辦

8樓:委以冬達採

水培綠蘿葉子變黃的主要原因:

一:瓶水不乾淨,瓶水變質引起水質變壞導致根腐產生黃葉的症狀。一般採取春,秋5-7天,夏3-5天,冬10-15天,換水一次,每次換水為原瓶水的三分之二。

二:養分不足產生的黃葉症狀,每次換水後往瓶中按量滴入營養液。輕輕搖盪使養分均勻同時能增加水中的含氧量,有利根系生長。

三:平時放在室內向陽通風處有利光合作用,減少徒長黃葉現象。冬天可移出室外晒一個小時的十點左右的太陽,增加水溫增強光合作用。夏天防曝晒可放在室內向陽處。

9樓:養花小姐姐小優

原因有澆水不當、光照不平衡、施肥不正確三方面,分析綠蘿發生黃葉的原因,同時小優給出了與之對應的補救措施。

為什麼綠蘿養在水裡葉子也會發黃?

10樓:luchy男

原因一,澆水

水培綠蘿雖然養在水裡,但是如果澆水太多或者澆水太少,都有可能使水培綠蘿的葉子變黃。

原因二,陽光

水培綠蘿喜歡比較陰暗的環境,如果擺放水培綠蘿的位置陽光強烈類似陽臺,就容易導致綠蘿葉子發黃。

原因三,施肥

施肥是為了水培綠蘿更好的成長,但是很多人不能把握好施肥的尺度,這樣也有可能導致水培綠蘿葉子發黃。

首先,如果是因為澆水不當導致水培綠蘿葉子變黃,那麼我們要把發黃的葉子摘除,併為水培綠蘿換水,之後要適當澆水。

其次,水培綠蘿要擺在合適為位置,避免陽光直射,陽光不要過於強烈,溫度也不宜過高。

最後,合理施肥,而且頻率不要太頻繁,每星期一次就可以了。如果你的水培綠蘿葉子發黃十分嚴重,還要注意把水培綠蘿擺在通風的位置。

11樓:匿名使用者

綠蘿是一種很常見的盆景,很多地方都把它作為觀賞植物,它雖然不會開環,但適應性極強,只要有水它就能活。但由於很多人不瞭解綠蘿習性,綠蘿很容易因此死亡。

12樓:老農養花記

養綠蘿,把這個幾個方面打點好,可以放心大膽的養,不用擔心黃葉

為什麼我水養的綠蘿葉子開始變黃

13樓:遲德閔巳

水培綠蘿葉子變黃的主要原因:

一:瓶水不乾淨,瓶水變質引起水質變壞導致根腐產生黃葉的症狀。一般採取春,秋5-7天,夏3-5天,冬10-15天,換水一次,每次換水為原瓶水的三分之二。

二:養分不足產生的黃葉症狀,每次換水後往瓶中按量滴入營養液。輕輕搖盪使養分均勻同時能增加水中的含氧量,有利根系生長。

三:平時放在室內向陽通風處有利光合作用,減少徒長黃葉現象。冬天可移出室外晒一個小時的十點左右的太陽,增加水溫增強光合作用。夏天防曝晒可放在室內向陽處。

綠蘿葉子發黃的原因及解決方法

14樓:土巴兔裝修

一、綠蘿葉子發黃的主要原因

綠蘿葉子發黃實景圖

1、澆水不當:澆水過多或過少都會造成綠蘿的水黃,如果出現葉面暗黃無光澤,新長出來的梢萎縮不長,可能是澆水過多,而如果葉梢或邊緣發枯、發乾,新葉生長正常,老葉卻現枯黃脫落則是澆水不足。

發現黃葉要及時摘除

2、陽光:綠蘿喜陰,強光照射會引起花卉的葉梢、葉緣發枯,並且葉片的朝陽部分會出現黃斑。相反,長時間放在陰暗環境,葉片得不到足夠的陽光照射,無法形成葉綠素,也會造成綠蘿葉子發黃,需及時補光。

3、肥黃:綠蘿養殖施肥過多、濃度過大,或不缺肥都可能造成綠鑼葉子發黃,當施肥過多時,綠鑼葉面肥厚而無光澤,且葉面觀感不舒展,老葉片現黃脫落,可通過沖洗減少肥料。而缺少肥料時,葉面顏色會變淡,呈淡綠或黃色狀,應及時補充肥料,嚴重要的換盆土。

二、綠蘿葉子發黃的解決方法

綠蘿養殖圖景

很多業主都會用綠蘿來去除室內甲醛,而去除甲醛,我們也可以多開窗通風,想要在裝修過程中減少甲醛殘留,要用優質的裝修材料,並嚴格把控裝修施工,建議大家申請土巴兔裝修保,裝修保有專業監理免費提供裝修質檢,材料、水電、泥木等多道工序全面質檢,還有100%裝修資金安全託管,裝修快速維權!《點此免費申請裝修保,免費專業質檢》

15樓:養花小姐姐小優

原因有澆水不當、光照不平衡、施肥不正確三方面,分析綠蘿發生黃葉的原因,同時小優給出了與之對應的補救措施。

水培綠蘿葉子發黃、爛根怎麼辦

16樓:陌上花開

導致綠蘿葉子發黃的因素主要有光照不平衡、澆水不當、施肥不正確等三方面,水培綠蘿也可能是因為水中有細菌,如果是自來水養殖,可能是水中漂白粉含量高的緣故。綠蘿本身不耐低溫,長時間低溫且水大的情況下會導致爛根,導致根系供水不足,最後根部葉子開始發黃,並且頂端葉子失去光澤。現在氣溫較低,水培的話根部的溫度更低了,可以將其放置在室內光照較好的地方,或者正午時分搬到密閉的陽臺上,溫度低的時候儘量少開窗戶。

同時應避免溫差變化太大,也不要靠近取暖裝置。

17樓:匿名使用者

水培綠蘿葉子發黃、爛根的處理方法:

可將植株的一半莖蔓短截1/2,另一半莖蔓短截2/3或3/4,使剪口高低錯開,這樣剪口下長出米的新葉能裉快佈滿棕柱。

綠蘿最適宜的生長溫度為白天20℃-28℃,晚上15℃-18℃。冬季只要室內溫度不低於10℃,綠蘿即能安全越冬,如溫度低於5,易造成落葉,影響生長。生長期適時噴施壯莖靈,可使植物杆莖粗壯、葉片肥厚、葉色鮮嫩、植株茂盛。

每盆栽植或直接扦插4-5株,盆中間設立棕柱,便於綠蘿纏繞向上生長。整形修剪在春季進行。當莖蔓爬滿棕柱、梢端超出棕柱20釐米左右時,剪去其中2-3株的莖梢40釐米。

待短截後萌發出新芽新葉時,再剪去其餘株的莖梢。

18樓:棲梧俊心永恆

換一換水試一試,用空調流出來的比較好!我教你一招,你想水養,就用布把綠蘿的根還有土和鋸末一起包起來,在放水裡!就能活!我是開花店的!有用的!試一試吧

19樓:飛雪飄零落凡塵

換水時把根好好沖沖,病變的根剪掉。水別放太多,沒根就行。實在不行栽土裡試試。

綠蘿葉子發黃爛根怎麼辦,水培綠蘿葉子發黃爛根,怎麼辦

水培綠蘿葉子發黃 爛根的處理方法 可將植株的一半莖蔓短截1 2,另一半莖蔓短截2 3或3 4,使剪口高低錯開,這樣剪口下長出米的新葉能裉快佈滿棕柱。綠蘿最適宜的生長溫度為白天20 28 晚上15 18 冬季只要室內溫度不低於10 綠蘿即能安全越冬,如溫度低於5,易造成落葉,影響生長。生長期適時噴施壯...

水培綠蘿葉子發黃怎麼辦,水中養的綠蘿葉子發黃怎麼辦

原因有澆水不當 光照不平衡 施肥不正確三方面,分析綠蘿發生黃葉的原因,同時小優給出了與之對應的補救措施。水培綠蘿枝莖柔軟,葉片翠綠,株型飄逸秀美,能吸收空氣中的甲醛,淨化空氣,是喜愛水培花卉人的首選植物。初學水培的朋友在水培綠蘿時經常能遇到這樣的問題,為什麼自己水培的綠蘿葉片窄小,葉色暗淡無光,根系...

水培綠蘿葉子為什麼會發黃,為什麼綠蘿養在水裡葉子也會發黃?

水培綠蘿的葉子發黃主要原因是養分不足所產生的症狀,通常水培的綠蘿要往水中新增養分,滴營養液是水培植物最常用的新增營養的方法,以每升水滴入5 7滴的營養液才能滿足水培綠蘿的養分需求,其次水質變壞也容易引起葉片發黃,通常要換盆水才能保持盆水的乾淨,夏季可以7天左右換一次盆水,每次換水為原瓶水的三分之二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