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培綠蘿的葉子沒有光澤是什麼原因呢

2021-03-19 18:31:54 字數 1424 閱讀 6217

1樓:遺落長安的繁華

一是澆水過多;二是缺水時間過長;三是肥大燒根。

而葉子發蔫的話有可能是溫度過低。可以試著放到溫暖的地方緩苗,緩苗期間保持盆土潮溼即可,不用澆太多水,勿施肥。這樣觀察一個星期。

2樓:糖糖寳寳

水培綠蘿的葉子沒有光澤是得了:葉枯病。

病菌多從葉緣、葉尖侵入,開始為淡褐色的小點,以後逐漸擴大為不規則的大型斑塊,若幾個病斑連線,全葉便乾枯三分之一到二分之一,病斑灰褐色,又是捲曲脆裂,邊緣色濃,稍突起,後期葉表面散生很多小黑點。

防治方法:

1、壓條移栽的苗木,應仔細摘去病葉。消滅初次侵染源。在重病區取苗,出圃時最好噴灑高錳酸鉀1000倍液消毒。

2、公園、盆栽的病株,要摘除病葉,集中銷燬;加強管理,切忌土壤積水,增施腐殖質肥和鉀肥,以提高抗病能力。

3、發病期間,可噴灑1:2:200倍石灰倍量式波爾多液,或50%苯萊特1000-1500倍液,或20%嗪氨靈800倍液,或氧氯化銅500-800倍液,交替噴灑更好。

我水養的綠蘿葉子越來小了,不黃,是怎麼回事呢?

3樓:

水培綠蘿葉子變黃的原因:  一:瓶水不乾淨,瓶水變質引起水質變壞導致根腐產生黃葉的症狀。

一般採取春,秋5-7天,夏3-5天,冬10-15天,換水一次,每次換水為原瓶水的三分之二。  二:養分不足產生的黃葉症狀,每次換水後往瓶中按量滴入營養液。

輕輕搖盪使養分均勻同時能增加水中的含氧量,有利根系生長。  三:平時放在室內向陽通風處有利光合作用,減少徒長黃葉現象。

冬天可移出室外晒一個小時的十點左右的太陽,增加水溫增強光合作用。夏天防曝晒可放在室內向陽處。

水培綠蘿葉子發黃的原因以及解決方法

4樓:流水bb蟲

1、水質差所致

嫩葉暗黃且無光澤,老葉無明顯變化,枝幹細小黃綠,新梢菱縮不長,表明澆水過多。

解決辦法:將花卉脫盆置於通風陰涼自吹乾土團後再裝回盆中,用涼開水或者純淨水養殖綠蘿最好。

2、光照過強所致

①長時間置廕庇環境,葉片得不到足夠陽光,不能形成葉綠素,整株葉片變黃繼而脫落,補充光照可避免此病。

②光照過強,長期將綠蘿置於強光之下,強光照射造成葉子發黃。將綠蘿移到陽臺等光線較好的地方。

解決辦法:將綠蘿移到陽臺等光線較好的地方,但要儘量避免陽光直射,夏天可移植室內。

3、施肥不當所致

①施肥過多,施肥過多也很容易引起花卉發黃,它主要表現在新葉頂尖出現幹褐色,葉面一般顯得肥厚而無光澤,且凹凸不舒展,老葉片則焦黃脫落。這時應重新換水。

②肥料不足,主要表現在嫩葉顏色變淡,呈黃或淡綠色,而不是綠色;老葉這時一般看不出什麼大的變化,這時只需要加入適量的肥料就可以了。

解決辦法:當施肥過多時,應立即停止施肥,並用清水清洗根部,換水。注意薄肥勤施。

綠蘿水培到土培為什麼黃葉子?水培綠蘿葉子發黃怎麼辦

整體上來說,綠蘿葉子發黃,如果是水培養殖的多是水中有細菌,如果是土培養殖的則可能是根在爛,相對來說水培的綠蘿比土培綠蘿出現黃葉的概率要大。具體的綠蘿葉子發黃的因素主要有澆水不當 光照不平衡 施肥不正確等三方面,下面詳細解析引發綠蘿葉子發黃三大因素的狀況。1 澆水不當 澆水過多或過少都會造成綠蘿的水黃...

水培綠蘿葉子發黃怎麼辦,水中養的綠蘿葉子發黃怎麼辦

原因有澆水不當 光照不平衡 施肥不正確三方面,分析綠蘿發生黃葉的原因,同時小優給出了與之對應的補救措施。水培綠蘿枝莖柔軟,葉片翠綠,株型飄逸秀美,能吸收空氣中的甲醛,淨化空氣,是喜愛水培花卉人的首選植物。初學水培的朋友在水培綠蘿時經常能遇到這樣的問題,為什麼自己水培的綠蘿葉片窄小,葉色暗淡無光,根系...

水培綠蘿葉子為什麼會發黃,為什麼綠蘿養在水裡葉子也會發黃?

水培綠蘿的葉子發黃主要原因是養分不足所產生的症狀,通常水培的綠蘿要往水中新增養分,滴營養液是水培植物最常用的新增營養的方法,以每升水滴入5 7滴的營養液才能滿足水培綠蘿的養分需求,其次水質變壞也容易引起葉片發黃,通常要換盆水才能保持盆水的乾淨,夏季可以7天左右換一次盆水,每次換水為原瓶水的三分之二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