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寫風的詩句入竹萬竿斜,描寫西湖的詩句描寫廬山的

2021-05-20 09:36:17 字數 6020 閱讀 2812

1樓:北京王嘉化妝學校

《風》 唐(李嶠)

解落三秋葉,能開二月花.過江千尺浪,入竹萬竿斜.

這首詩能讓人看到風的力量.

詩意:風,能使晚秋的樹葉脫落,能催開早春二月的鮮花,它經過江河時能掀起千尺巨浪,刮進竹林時可把萬棵翠竹吹得歪歪斜斜.

描寫西湖的詩句描寫廬山的

2樓:北京王嘉化妝學校

廬山:日照香爐生紫煙,遙看瀑布掛前川 飛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銀河落九天

西湖:欲把西湖比西子,濃妝淡抹總相宜

3樓:go傻笑

水光瀲灩晴方好,山色空濛雨亦奇。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妝濃抹總相宜。

橫看成嶺側成峰,遠近高低各不同。不識廬山真面目,只緣身在此山中。

描寫窩竹的詩句

4樓:北京王嘉化妝學校

詠竹 (齊.謝眺)

窗前一叢竹,清翠獨言奇。

南條交北葉,新筍雜故枝。

月光疏已密,風聲起復垂。

青扈飛不礙,黃口獨相窺。

但恨從風籜,根株長相離。

竹 (樑.劉孝先)

竹生空野外,梢雲聳百尋。

無人賞高節,徒自抱貞心。

恥染湘妃淚,羞入上宮琴。

誰人制長笛,當為吐龍吟。

賦得階前嫩竹 (陳 . 張正見)

翠雲梢雲自結叢,輕花嫩筍欲凌空。

砌曲橫枝屢解籜,階來疏葉強來風。

欲知抱節成龍處,當於山路葛陂中。

描寫山,描寫風的詩句

描寫海上的詩句

5樓:匿名使用者

白日依山盡,黃河入海流。——王之渙《登鸛鵲樓》

百川東到海,何時復西歸?——樂府《長歌行》

乘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李白《行路難》

春江潮水連海平,海上明月共潮生。——張若虛《春江花月夜》

大漠孤煙直,長河落日圓。——王維《使至塞上》

東臨碣石,以觀滄海。水何澹澹,山島竦峙。——曹操《觀滄海》

浮天滄海遠,去世法舟輕。——錢起《送僧歸日本》

俯首無齊魯,東瞻海似杯。——李夢陽《泰山》

海記憶體知己,天涯若比鄰。——王勃《送杜少府之任蜀州》

海日生殘夜,江春入舊年。——王灣《次北固山下》

海上升明月,天涯共此時。——張九齡《望月懷古》

海水無風時,波濤安悠悠。——白居易《題海圖屏風》

瀚海闌干百丈冰,愁雲慘淡萬里凝。——岑參《白雪歌送武判官歸京》

君不見黃河之水天上來,奔流到海不復回。——李白《將進酒》

君不見走馬川行雪海邊,平沙莽莽黃入天。——岑參《走馬川行奉送封大夫出師西征》

口銜山石細,心望海波平。——韓愈《精衛填海》

樓觀滄海日,門對浙江潮。——宋之問《靈隱寺 》

茫茫東海波連天,天邊大月光團圓。——黃遵憲《八月十五日夜太平洋舟中望月作歌》

三萬裡河東入海,五千仞嶽上摩天。——陸游《秋夜將曉出籬門迎涼有感》

山水繞城春作漲,江濤入海夜通潮。——陳子瀾《恩波橋詩》

小舟從此逝,江海寄餘生。——蘇軾《臨江仙》

一雨縱橫亙二洲,浪淘天地入東流。卻餘人物淘難盡,又挾風雷作遠遊。——梁啟超《太平洋遇雨》

月下飛天鏡,雲生結海樓。——李白《渡荊門送別》

曾經滄海難為水,除卻巫山不是雲。——元稹《離思》

煮海之民何所營,婦無蠶織夫無耕。衣食之源太寥落,牢盆煮就汝輪徵。柳永《煮海歌》

描寫風的詩句。

6樓:

溪雲初起日沉閣,山雨欲來風滿樓《咸陽城東樓》秋風秋雨愁煞人,寒宵獨坐心如搗《秋暮遣懷》長風連日作大浪,不能廢人運酒舫《石魚湖上醉》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行路難·其一》春風得意馬蹄疾,一日看盡長安花《登科後》細草微風岸,危檣獨夜舟《旅夜書懷》小樓昨夜又東風,故國不堪回首月明中《虞美人》秋風蕭瑟,洪波湧起《觀滄海》大風起兮雲飛揚,威加海內兮歸故鄉《大風歌》鐘山風雨起蒼黃,百萬雄師過大江《七律》狂風吹我心,西掛咸陽樹《金鄉送韋八之西京》一帆風雨路三千,把骨肉家園齊來拋閃《賈探春》北風捲地白草折,胡天八月即飛雪《白雪歌送武》清風明月無人管,並作南樓一味涼《鄂州南樓書》明月別枝驚鵲,清風半夜鳴蟬《西江月》屋上松風吹急雨,破紙窗間自語《清平樂》北風利如劍,布絮不蔽身《村居苦寒》好風憑藉力,送我上青雲《臨江仙》青箬笠,綠蓑衣,斜風細雨不須歸《漁歌子》八月秋高風怒號,卷我屋上三重茅《茅屋為秋風》子規夜半猶啼血,不信東風喚不回《送春》雲想衣裳花想容,春風拂檻露華濃《清平調·其一》江間波浪兼天湧,塞上風雲接地陰《秋興·其一》林暗草驚風,將軍夜引弓《塞下曲》驚風亂颭芙蓉水,密雨斜侵薜荔牆《登柳州城樓》風雨送春歸,飛雪迎春到《卜運算元·詠梅》風急天高猿嘯哀,渚清沙白鳥飛回《登高》風吹柳花滿店香《金陵酒肆留別》風勁角弓鳴,將軍獵渭城《觀獵》等閒識得東風面,萬紫千紅總是春《春日》爆竹聲中一歲除,春風送暖入屠蘇《元日》春風又綠江南岸,明月何時照我還《泊船瓜洲》北風吹白雲,萬里渡河汾《汾上驚秋》長風萬里送秋雁,對此可以酣高樓《宣州謝朓樓》四月南風大麥黃,棗花未落桐葉長《送陳章甫》月照城頭烏半飛,霜悽萬木風入衣《琴歌》幽音變調忽飄灑,長風吹林雨墮瓦《聽董大彈胡》世人解聽不解賞,長飈風中自來往《聽安萬善》春風不相識,何事入羅幃《春思》夜來風雨聲,花落知多少《春曉》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賦得古原草送別》柴門聞犬吠,風雪夜歸人《逢雪宿芙蓉山主人》相見時難別亦難,東風無力百花殘《無題》天蒼蒼,野茫茫, 風吹草低見牛羊《敕勒歌》沾衣欲溼杏花雨,吹面不寒楊柳風《絕句》黃師塔前江水東,春光懶困倚微風《江畔獨步尋》夜來南風起,小麥覆隴黃《觀刈麥》昨夜西風凋碧樹,獨上高樓《蝶戀花》莫道不消魂,簾卷西風,人比黃花瘦《醉花陰》夜闌臥聽風吹雨,鐵馬冰河入夢來《十一月四日》錦城絲管日紛紛,半入江風半入雲《贈花卿》湖光秋月兩相和,潭面無風鏡未磨春城無處不飛花,寒食東風御柳斜《寒食》九曲黃河萬里沙,浪淘風簸自天涯《浪淘沙》

7樓:成都新東方烹飪學校

1、風乍起,吹皺一池春水

。——馮延巳《謁金門》

2、涼風起天末,君子意如何?——唐·杜甫《天末懷李白》

3、大風起兮雲飛揚。——漢·劉邦《大風歌》

4、潮平兩岸闊,風正一帆懸。——唐·王灣《次北固山下》

5、卻餘人物淘難盡,又挾風雪作遠遊。——近代梁啟超《太平洋遇雨》

6、弓背霞明劍照霜,秋風走馬出咸陽。——唐·令狐楚《少年行》

7、夜來風雨聲,花落知多少。——唐·孟浩然《春曉》

8、風蕭蕭兮易水寒,壯士一去兮不復返。——《史記·刺客列傳》

9、重重簾幕密遮燈,風不定,人初靜,明日落紅應滿徑。——張先《天仙子》

10、風清月白偏宜夜,一片瓊田。——歐陽修《採桑子》

11、不知細葉誰裁出,二月春風似剪刀。——唐·賀知章《詠柳》

12、昨夜西風凋碧樹,獨上高樓,望盡天涯路。——宋·晏殊《蝶戀花》

13、人面不知何處去,桃花依舊笑春風。——唐·崔護《題都城南莊》

14、漸霜風悽緊,關河冷落,殘照當樓。——柳永《八聲甘州》

15、古道西風瘦馬,夕陽西下,斷腸人在天涯。——宋·馬致遠《天淨沙秋思》

16、風休住,蓬舟吹取三山去!——李清照《漁家傲》

17、木落雁南度,北風江上寒。——唐·孟浩然《早寒有懷》

18、借問梅花何處落,風吹一夜滿關山。——唐·高適《塞上聽吹笛》

19、況屬高風晚,閃閃黃葉飛。——唐·王勃《山中》

8樓:隋凱麗

夜來風雨聲,花落知多少?

9樓:主頁陌路

蘋是繁體字,360不能體現繁體字,繁體的好看。

描寫西湖的詩句描寫魯

10樓:北京王嘉化妝學校

《春題湖上》

唐·白居易

湖上春來似畫圖,亂峰圍繞水平鋪。

鬆排山面千重翠,月點波心一顆珠。

碧毯線頭抽早稻,青羅裙帶展新蒲。

未能拋得杭州去,一半勾留是此湖。

描寫梅、竹、鬆的詩句哪些

11樓:小白家裡小白

1、《雜詩三首·其二》唐代:王維

君自故鄉來,應知故鄉事。

來日綺窗前,寒梅著花未?

釋義:您是剛從我們家鄉來的,一定了解家鄉的人情世態。

請問您來的時候我家雕畫花紋的窗戶前,那一株臘梅花開了沒有?

2、《卜運算元·竹裡一枝梅》宋代:向子諲

歲見梅追和一首,終恨有兒女子態耳

竹裡一枝梅,雨洗娟娟靜。疑是佳人日暮來,綽約風前影。

新恨有誰知,往事何堪省。夢繞陽臺寂寞回,沾袖餘香冷。

釋義:一年中看到梅花,於是作詩追和,始終遺憾有兒女似的忸怩情態。

竹林裡的一枝梅花經過雨水的沖洗顯得柔美可人,亭亭靜立。讓人懷疑這是美人在傍晚時綽約的身影。

心中出現的遺憾有誰知道呢,往事不堪回首啊。眠夢繞著小平臺遊走,回來後只有寂寞作陪,此時沾在袖子上梅花的餘香已經冷淡了。

3、《詠史·鬱郁澗底鬆》魏晉:左思

鬱郁澗底鬆,離離山上苗。

以彼徑寸莖,蔭此百尺條。

世胄躡高位,英俊沉下僚。

地勢使之然,由來非一朝。

金張藉舊業,七葉珥漢貂。

馮公豈不偉,白首不見招。

釋義:茂盛的松樹生長在山澗底,風中低垂搖擺著的小苗生長在山頭上.

(由於生長的地勢高低不同,)憑它徑寸之苗,卻能遮蓋百尺之鬆.

貴族世家的子弟能登上高位獲得權勢,有才能的人卻埋沒在低階職位中.

這是所處的地位不同使他們這樣的,這種情況由來已久 並非一朝一夕造成的.

漢代金日磾和張安世二家就是依靠了祖上的遺業,子孫七代做了**.(珥漢貂:珥,插.漢代侍中**的帽子上插貂鼠尾作裝飾.)

漢文帝時的馮唐難道還不算是個奇偉的人才嗎?可就因為出身微寒,白頭髮了仍不被重用。

4、《嚴鄭公宅同詠竹》唐代:杜甫

綠竹半含籜,新梢才出牆。色侵書帙晚,陰過酒樽涼。

雨洗娟娟淨,風吹細細香。但令無剪伐,會見拂雲長。

釋義:嫩綠的竹子有一半還包著筍殼,新長的枝梢剛伸出牆外。翠竹的影子投映在書上,使人感到光線暗下來。竹影移過酒樽也覺得清涼。

竹經雨洗顯得秀麗而潔淨,微風吹來,可以聞到淡淡的清香。只要不被摧殘,一定可以看到它長到拂雲之高。

5、《南軒鬆》唐代:李白

南軒有孤鬆,柯葉自綿冪。

清風無閒時,瀟灑終日夕。

陰生古苔綠,色染秋煙碧。

何當凌雲霄,直上數千尺。

釋義:窗南有棵孤傲的青松,枝葉是多麼茂密。

清風時時搖著它的枝條,瀟灑終日是多麼愜意。

樹陰下老早以前就長滿綠苔,秋日的雲霧到此也被它染碧。

何時才能枝葉參天長到雲霄外面,直上千尺巍然挺正。

12樓:成都新東方烹飪學校

描寫鬆的古詩:

大雪壓青松,

青松挺且直,

要知鬆高潔,

待到雪化時.

描寫竹的

古詩:題吾友樑鐵君俠者畫竹

(清)康有為

生挺凌雲節,飄搖仍自持。

朔風常凜冽,秋氣不離披。

亂葉猶能勁,柔枝不受吹。

只煩文與可,寫照特淋漓。

竹詩詞自序

周芳純2023年元旦

安居三年半,靜坐讀詩篇。

華夏竹文化,源遠數千年。

詩詞如潮海,無力仔細看。

瀏覽逾萬卷,選編萬餘言。

古今詩竹者,常學竹風格。

虛心屬秉性,高節貴終生。

狂風竿不彎,暴雨膚更潔。

酷署生清陰,嚴寒葆翠色。

竹帛留青史,竹箭射熊羆。

衣食住行用,無不勞此君。

貢獻愈卓越,砍伐更加烈。

此風若不止,竹林盡毀滅。

我編竹詩詞,奉獻給讀者。

勸君愛惜竹,弘揚竹風格。

「水調歌頭·詠竹」

錢樟明有節骨乃堅,無心品自端。

幾經狂風驟雨,寧折不易彎。

依舊四季翠綠,不與群芳爭豔,

揚首望青天

默默無聞處,蕭瑟多昂然。

勇破身,樂捐軀,毫無怨。

樓臺庭柱,牧笛洞蕭入垂簾。

造福何論早晚?

成材勿計後,鱗爪遍人間。

生來不為已,只求把身獻。

描寫西湖的古詩句,描寫西湖的詩句有哪些?

飲湖上初晴後雨二首 其一。蘇軾 宋代 朝曦迎客豔重岡,晚雨留人入醉鄉。此意自佳君不會,一杯當屬水仙王。飲湖上初晴後雨。水光瀲灩晴方好,山色空濛雨亦奇。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妝濃抹總相宜。譯文早晨迎客,晨曦漸漸地染紅了群山。只可惜傍晚的時候下了一些雨,客人喝了酒,很快就醉去了。只可惜醉酒的友人沒能領會到下...

描寫雨中的西湖的詩句有,描寫西湖雨天的詩句有哪些?

1.念奴嬌 西湖雨感次素庵韻 清代 徐燦 雨窗閒話,嘆浮生何必,是今非昨。幾遍青山酬對好,依舊黛眉當閣。灑道輪香,潤花杯滿,不似前秋惡。繡簾才卷,一樓空翠回薄。擬泛煙中片葉,但兩湖佳處,任風吹泊。山水清音聽未了,隱岸玉箏金索。頭上催詩,枕邊滴夢,謾惜瑤卮落。相看不厭,兩高天際孤削。2.青玉案 送伯固...

描寫西湖的詩句有那些,描寫西湖的詩句有哪些

飲湖上 初晴後雨。蘇軾 水光瀲灩晴方好,山色空濛雨亦奇。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妝濃抹總相宜。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妝濃抹總相宜。描寫西湖的詩句有哪些?1 處處回頭盡堪戀,就中難別是湖邊。西湖留別。2 水光瀲灩晴方好,山色空濛雨亦奇。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妝濃抹總相宜。3 碧毯線頭抽早稻,青羅裙帶展新蒲。未能拋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