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栽的海棠樹為什麼葉子上會生紅色斑點

2021-04-10 22:04:20 字數 2015 閱讀 3077

1樓:匿名使用者

是缺素症狀,缺磷肥,使用磷酸二氫鉀或二胺即可。

海棠樹的樹葉上有這種黃色的斑,請問是什麼病?怎麼**?

2樓:煥煥

是得了海棠鏽病;春季當針葉樹上的菌癭開列,即柳樹發芽、桃樹開花時,降雨量為4-10 mm時,應立即往針葉樹上噴灑藥劑:1:2:

100的波爾多液;波美0.5-0.8度的石硫合劑;

避免將海棠、松柏種在一起,園林風景區內,注意海棠種植區周圍,儘量避免種植檜柏等轉主植物,減少發病。

擴充套件資料

栽培技術

1、品種選擇

選擇一些喬化特徵明顯的、長勢較旺的品種。如北美海棠中的白蘭地、紅衣主教、亞當等, 地方品種如西府海棠。

2、定植

定植園一般多選擇排灌條件較好的沙質壤土為宜。喬化栽培選用的株行距比常規栽培方式要大, 一年生苗多用2m×1.5m或2m×2m, 栽植時間以早春萌芽前或初冬落葉後均可, 選擇1.

5m以上優質壯苗, 保持完整的根系, 表土填穴澆透水後定植。一般大苗要帶土球。

3、栽後管理

主要加強土肥水管理。及時除草、鬆土、翻耕防土壤板結。在行間可適當種植矮杆豆科作物抑制雜草。

喬化栽培施肥量方法:3~7月施複合肥每株1~1.5kg, 9~10月每畝施土雜肥等有機肥3t。

水分管理尤為重要, 它對苗木成活、植株生長起到至關重要的作用, 要及時澆水、排水, 要保持土壤良好墒情。

4、修剪

在落葉後至早春萌芽前修剪, 把枯弱枝、病蟲枝剪除, 以保持樹冠疏散、通風透光。夏季要及時除萌櫱、剪除過密枝、病蟲枝、競爭枝、重疊枝等, 促進樹冠早成形。

海棠花的葉子有斑點是怎麼回事

海棠花的葉子為什麼有的是綠色有的是紅色

3樓:

太陽晒得多少的緣故,太陽晒得多,也葉子就紅,花也變深紅,若有幾天陰天,則變綠了。

盆栽海棠的花養殖方法:

盆栽海棠花需要使用疏鬆、偏鹼性的土壤,土壤的ph值不低於7即可,可選用花圃或樹根底的土壤再加入三分之一河沙。盆栽海棠花不能中的太深,以方便根系能比較好的伸展,其最佳的深度是距離盆底12釐米為宜,一顆根據樹的大小而定。澆水要泥土幹了再澆,每次澆到水流出為止,具體澆水應視天氣而定,應保持盆土的溼潤,但不能積水,最好不要淋雨,以免水過多導致爛根,太寒冷時不要澆水。

盆栽海棠花要放置陽光充足的地方,海棠喜陽光,不耐陰,需經常放置在陽光能照到的地方,在陰涼的地方容易生長不良;在夏季要遮陰,防止灼傷花葉。在春芽萌動時要施點有機肥,以補充養分,並且配合澆一次透水;秋季落葉時施有機肥,也配合澆透水一次,花謝後要施磷鉀肥,日常可購買一些海棠專用的肥料,根據說明適當施肥。

盆栽海棠花的注意事項:

盆栽海棠花養殖是要注意通風,所以要將盆栽海棠花放置在陽臺或室外;在早春時還要注意修剪枝葉,要多摘心,不要心疼花蕾,不斷地把各個枝條的頂端摘掉,它才會不斷分支,變成球狀,而不是一根長得長長的,不僅花少難看而且容易折斷,開過的花也要及時修剪掉。

盆栽海棠花日常澆水不要過多,使盆土溼潤即可,以免造成爛根。吸收陽光時要經常轉動花盆方向,不讓它向一個光照方向歪長。施肥時注意,肥液勿濺到葉片上;開花期及冬、夏兩季不宜施肥。

如果植株長大,需要及時換盆,以免影響海棠生長。

4樓:三痴齋主

新葉一般是紅色的,時間長了,經陽光照射就會變綠。

為什麼我家的海棠樹一直都是要死不活的樣子啊。從買回來沒兩個月新長的樹葉就開始長小毛毛蟲

5樓:匿名使用者

你買回來時是買啦幾個小枝條嗎? 是的話得先把它插在水裡讓他生根 如果有啦根但是苗版

子不大的話 不要讓陽權光暴晒到它在一個晝夜溫差小的地方 也就是室內 先養著 要定期為它抓蟲子 或直接噴藥水 ===大啦再摘到園子裡或陽臺的花臺上 ^_^

6樓:匿名使用者

要因地制宜啊

有些地方不適宜種海棠的

你最好去了解一下海棠的生長環境

新栽吊蘭的葉子怎麼卷啦,為什麼吊蘭的葉子都捲起來了

栽好後澆足水,放在避風向陽的地方,一週後正常養護。現在溫度低,適當加溫讓它儘早恢復生長。新栽的,如果根系齊全,會生長的。既然是新栽種的,自然有傷根之處,特別個別人移植時或者過盆時抖散了泥土,導致根系無法正常吸取水分,而造成生理乾旱而出現葉子發黃,死亡!為什麼吊蘭的葉子都捲起來了 其原因可能是 1 盆...

竹節海棠為什麼葉子發紅,竹節海棠爛葉子的原因

竹節海棠copy,俗名慈姑秋海棠,又bai 名紅花竹節秋海棠。是多年生du小灌木,莖直立zhi,莖節肥厚,呈明顯的竹節dao狀。葉為偏歪的長橢圓形,葉表面綠色,有許多白色小斑點 背面紫紅色,花小,鮮紅色或粉紅色,極為絢麗 成簇下垂,夏秋開花,花期很長,是人們頗為喜愛的盆花之一。那是正常的,那是它自身...

蘋果為什麼嫁接海棠樹,是不是海棠樹長的快

海棠樹是生長快。海棠樹根系發達鬚根多,吸收肥水能力強,生長速度快。它和蘋果樹嫁接親和力強,傷口癒合快,嫁接成活率高。它 對土壤型別要求不嚴,適宜一切土壤栽培。海棠樹在 易旱 沙土地,鹽鹼地栽培成活率也高。都是海棠樹嫁接蘋果樹,你說的情況極少見。沒聽說用蘋果嫁接海棠的,都是用甜茶嫁接蘋果和海棠 家裡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