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患者能不能喝普洱茶,糖尿病患者可以喝咖啡嗎?

2021-04-10 22:04:20 字數 1195 閱讀 2032

1樓:匿名使用者

能。茶葉性味甘,苦,微寒,是我國傳統的天然保健飲料。人們已經發現茶葉中所含的化學成分達500多種,其中主要成分有咖啡鹼、茶多酚、蛋白質、氨基酸、糖類、維生素、脂質、有機酸等有機化合物,還含有鉀、鈉、鎂、銅等28種無機營養元素,各種化學成分之間的組合比例十分協調。

適度飲茶對人體有一定的醫療保健作用。它能提精神、去疲勞、助消化、能消炎殺菌、防治腸道傳染病,能防暑降溫,解渴生津。

茶葉裡沒有糖。而喝茶最好不要加糖。因糖與茶相剋。

茶葉味苦性寒,人們飲茶的目的就是藉助茶葉的苦味刺激消化腺,促使消化液分泌,以增強消化機能。再就是利用茶的寒涼之性,達到清熱解毒的效果。

如茶中加糖,就會抑制這種功能。但古籍中也有茶葉配白糖療疾的偏方,作為食療可以,若平時飲茶則不宜配糖。

糖尿病患者可以喝咖啡嗎?

2樓:刷刷兒

不少患者有喝咖啡的習慣,也有報道說喝咖啡能夠降低患糖尿病的風險,這似乎給喜愛喝咖啡的糖友找到了很好的藉口。但不久前,美國的一項研究表明,飯後喝咖啡,會引起血糖升高。

這兩種觀點把糖尿病患者弄糊塗了。解放軍二炮總醫院內分泌科主任李全民解釋,其實,從理論上看,這兩種說法並不矛盾。

因為咖啡因進入人體後,會降低胰島素的降血糖功能,引起多種荷爾蒙的釋放,還會阻礙血糖運輸到肌肉和脂肪中去,2型糖尿病病人飯後喝咖啡,這種血糖升高的現象會更加明顯。除了上述的原因,飯後由於攝入了熱量,本身血糖就容易波動,要靠藥物及運動進行調節,而喝咖啡,顯然是額外增加了熱量,可能會導致血糖波動。

從一些大範圍、長期的醫學調查也發現,長期喝咖啡的人群相比不常喝咖啡的人群,得上2型糖尿病的可能性反而更小,所以才有了喝咖啡能預防2型糖尿病的說法。

2型糖尿病人喝咖啡,最好別加糖,而且喝咖啡要適量,最好一天別超過兩杯;另外,建議喝咖啡的時間選在兩頓飯之間,別在飯後喝咖啡,以免引起血糖一時的升高。

3樓:奇格齋池

能多吃苦瓜最好,是降糖的.另外糖尿病也得多鍛鍊.

現在醫學上已經研究出一中新藥,

臨床實驗已經通過了,但是不知道有沒有上市,新聞上說只要一針就行以後也不用多打針了.

但不是徹底**,你可以去醫院相信部門問下

打了針後想吃什麼都行,

望你能早日**.

4樓:貫福茹翰飛

能喝不加糖的咖啡,但要少喝,因它能促進消化,引起你的食慾.

糖尿病患者應該注意什麼? 20,糖尿病患者應該注意什麼?

糖尿病患者應該注意什麼?把體重控制到標準範圍。飲食清淡而豐富。多吃粗糧,少吃細糧。常測血糖。每半年去醫院進行常規檢查,血 尿 眼底。注意適當的體育鍛煉。堅持用藥是肯定的,什麼都可以吃,只不過嚐嚐就好,應該多鍛鍊,飯前飯後多溜達溜達。糖尿病人一般都腎虛,請大夫開點中藥。糖尿病古代有 的,但現在的中醫可...

糖尿病患者應怎樣注意飲食,糖尿病患者怎麼注意飲食?

首先要 拿現在的身高減去105斤就是他因該達到的標準體重 照著這個方向 我就是糖尿病患者現在 很成功 糖也控制好啦 一定要多運動 首選運動方式 散步 散步的方法是 飯後快速行走 走到稍微有些氣喘 身體微微發汗 心率也加快的感覺為最佳 再就是控油 控鹽 控糖 切記 糖尿病病人運動很重要 因為運動能幫助...

糖尿病患者不能吃哪些食物,糖尿病人千萬不能吃七大食物

糖尿病患者很多食物都不能吃太多,甚至是禁忌適用的,但有些看似沒有影響的食物其實也是不能吃的 1 不宜飲酒 因為酒中所含有的酒精不含有其他任何營養素,只提供熱量,每克酒精能夠產生的熱量約7千卡,也就是約為294焦,長期飲用對肝臟非常不利,而且容易引起血清甘油三脂的升高。少數服磺脲類降糖藥的病人,飲酒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