漏電斷路器老跳開怎麼辦,漏電保護開關老是跳閘,是什麼原因?

2021-05-18 16:43:00 字數 4937 閱讀 2496

1樓:匿名使用者

一、建議按回路檢查。

二、照明,插座,空調,廚房,衛生間,分迴路一個一個去檢查,

三、檢查方法

(1)把所有用電器插頭拔下,分支迴路開關全部拉下(停電):照明及插座迴路:所有燈頭、開關、及插座接線盒全部卸開,裡面的接線頭全部拆開,完畢後,

(2)你再分迴路用絕緣膠帶封綁(要牢靠),每這樣操作完一個迴路就把該回路分支開關推上!看還跳閘不,如果那個迴路跳閘就說明那個迴路有問題:

(3)大概問題就是末端裝置有問題,如開關插座本身質量太次,裡面短路了;或者空氣開關有問題;或者線路施工時候絕緣皮破損,短路了。其他問題就沒了,你先這樣逐個迴路檢查一遍試試。就是物業檢查他也是拿萬用表逐個迴路測得。

拓展資料

漏電保護器,簡稱漏電開關,又叫漏電斷路器,主要是用來在裝置發生漏電故障時以及對有致命危險的人身觸電保護,具有過載和短路保護功能,可用來保護線路或電動機的過載和短路,亦可在正常情況下作為線路的不頻繁轉換啟動之用。

漏電保護器可以按其保護功能、結構特徵、安裝方式、執行方式、極數和線數、動作靈敏度等分類,這裡主要按其保護功能和用途分類進行敘述,一般可分為漏電保護繼電器、漏電保護開關和漏電保護插座三種。

2樓:小灰馬

1.漏電保護主要作用是解決漏電問題:相線流出多少電流,中性線就要回來多少電流,一旦有電流缺失,比如人體觸電,電流通過人體流到地上的時候,一般超過30毫安,漏電保護器就會工作,切斷電源,..

從而杜絕了電流對人體傷害。因此不線不合理和中性線匯聚不正確都會導致漏電保護動作,所以不要用漏電開關做總開關,建議總開關用一般空氣開關......

2.不要讓照明線路和插座線路混結,這樣插座電路的漏電開關就會開啟漏電保護開關就跳閘......

3.通常概念:一般在電錶的出線端裝空氣開關比較好,因為線的距離比較遠,如果裝漏電開關故障率就相對增加,可能會因導線而引起。

漏電開關裝在使用裝置前比較好。兩者的區別:空氣開關是如果超過它的額定電流電流時會動作,而漏電開關是如果超過它的額定電流或者漏電都會跳閘,主要用於家庭或辦公照明,保證人的安全。

3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按回路檢查,估計你也沒什麼測量裝置,就按咱最笨的方法去查。

照明,插座,空調,廚房,衛生間,分迴路一個一個去檢查,檢查方法就是把所有用電器插頭拔下,分支迴路開關全部拉下(停電):照明及插座迴路:所有燈頭、開關、及插座接線盒全部卸開,裡面的接線頭全部拆開,完畢後,你再分迴路用絕緣膠帶封綁(要牢靠),每這樣操作完一個迴路就把該回路分支開關推上!

看還跳閘不,如果那個迴路跳閘就說明那個迴路有問題:大概問題就是末端裝置有問題,如開關插座本身質量太次,裡面短路了;或者空氣開關有問題;或者線路施工時候絕緣皮破損,短路了。其他問題就沒了,你先這樣逐個迴路檢查一遍試試。

就是物業檢查他也是拿萬用表逐個迴路測得。

4樓:匿名使用者

dz47le型的漏電斷路器,跳閘的時候,首先要看看測試按鈕下面的小按鈕有沒有彈出來,如果彈出來,證明有電器漏電,如果沒有彈出來證明是有電器斷路。一般情況下,總閘不適合用漏電斷路器,因為大功率電器啟動時產生的旁路電流很容易讓漏電開關誤跳。從你的情況看來,估計是有電器漏電,你的總閘、廚房使用的是漏電斷路器,其它的都是空氣開關,所以空氣開關不跳,帶漏電保護的就跳,好好檢測一下廚房以外的用電器有沒有漏電。

如果確定沒有,那就是總閘的漏電斷路器壞了。

5樓:匿名使用者

還有其他裝置嗎?斷路器是2p的?用鉗形電流表測下執行電流,若電流大於斷路器的額定值,那就更換容量更大的斷路器。

如果不是上述原因,可以斷開所有負載,逐一進行排查,看是否是某臺裝置漏電。這是根據您字面的說明回答的,具體的就要結合實際情況了。

漏電保護開關老是跳閘,是什麼原因?

6樓:匿名使用者

原因如下:

第一,安裝不良。可能是因為樁頭引線有鬆動現象,芹族咐嫌純如果放任不管可能會發生樁頭髮熱、燒壞引線等現象,需將其接牢固。

第二,電源電壓過高。用萬用表檢測一下電源進口的電壓,如果是真的因為電壓過高導致的開關跳閘是十分危險的,輕則燒壞電器,嚴重的還會引發火災等事故,危害生命安全。

第三,電線因受潮等原因漏電,引起跳閘。在比較潮溼的季節,要注意家裡電路是否會因為天氣潮溼而受到影響。還有就是在衛生間這種水汽較多,溼度較大的地方,線路會不會因為受潮引起漏電。

要做好電路的乾燥處理。

擴充套件資料

漏電保護器可以按其保護功能、結構特徵、安裝方式、執行方式、極數和線數、動作靈敏度等分類,這裡主要按其保護功能和用途分類進行敘述,一般可分為漏電保護繼電器、漏電保護開關和漏電保護插座三種。

1、漏電保護繼電器是指具有對漏電流檢測和判斷的功能,而不具有切斷和接通主迴路功能的漏電保護裝置。漏電保護繼電器由零序互感器、脫扣器和輸出訊號的輔助接點組成。它可與大電流的自動開關配合,作為低壓電網的總保護或主幹路的漏電、接地或絕緣監視保護。

2、當主迴路有漏電流時,由於輔助接點和主迴路開關的分離脫扣穗仔器串聯成一回路,因此輔助接點接通分離脫扣器而斷開空氣開關、交流接觸器等,使其掉閘,切斷主迴路。輔助接點也可以接通聲、光訊號裝置,發出漏電報警訊號,反映線路的絕緣狀況。

3、漏電保護開關是指不僅它與其它斷路器一樣可將主電路接通或斷開,而且具有對漏電流檢測和判斷的功能,當主迴路中發生漏電或絕緣破壞時,漏電保護開關可根據判斷結果將主電路接通或斷開的開關元件。它與熔斷器、熱繼電器配合可構成功能完善的低壓開關元件。

7樓:一顆山竹的夢想

漏電開關跳閘的可能原因有:

安裝不良、漏電開關與負載不匹配、電器或線路漏電、短路、電源進線電壓過高、漏電斷路器質量有問題、漏電斷路器接線錯誤、插座上n線、pe線接反、照明迴路某燈具的n線取自插座迴路、線路受潮引起漏電而跳閘。

因為你的情況是在安裝新的飲水機後出現的問題,建議重點考慮安裝不良或線路接反的問題,如果問題涉及到大電壓的話建議請專門的電工師傅來檢查維修。

1、安裝不良

各個樁頭引線未接牢固,長時間鬆動,會引起樁頭髮熱、氧化,燒壞導線外絕緣,併發出火花和焦味,造成線路欠壓,空氣開關動作。

2、電器或線路漏電、短路

發現使用的電器漏電時,只要拔掉有漏電故絕侍敏障電器談塵的插頭,再重新合上低壓斷路器便可以送電。如果發現線路漏電或短路,必須請電工來處理解決。低壓斷路器跳開後,首先把所有分路斷開,再分別逐一合上送電。

當某一路合上後,低壓斷路器送不上電,就是該分路有故障,應斷開這一路,合上其他分路送電。查出故障分路的問題後,經修復後再送電。

8樓:匿名使用者

漏電保護器老是跳閘的原因:

1,安裝不良

如果漏電保護器在安裝時各接線柱未接牢固,時間一長,往往會導致接線柱發熱、氧化,使電線絕緣層被燒焦,並伴有打火和橡膠、塑料燃燒的氣味,造成線路欠壓使漏電保護器跳閘。

2,漏電保護器本身有問題

使用者在購買漏電保護器時,應儘量到信譽好的定點廠家或商店購買,千萬不要圖一時便宜向一些個體戶購買「三無」漏電保護器,這樣往往得不償失。

3,漏電保護器與負載不匹配

隨著家用電器得不斷普及,許多家庭的負載電流春緩已遠遠超過線路上漏電保護器的額定電流,造成漏電保護器跳閘。這種情況一般多發生在空調、電水壺等大功率家電的使用,一般只要重新換一隻匹配的漏電保護器,問題便可迎刃吵森茄而解了。

4,負載或線路漏電、短路

如果是家電等負載漏電或短路而使漏電保護器跳閘,只要拔掉有故障的家電插頭,便可以重新送電;如果是線路漏電或短路,相對來說比較棘手,可先解決一些簡單故障,讓部分線路暫時恢復送電。具體做法為:當漏電保護器跳閘後,

首先把各分路斷開,再把漏電保護器送上,當送上某一分路時漏電保護器即跳閘,則可以斷定此分路有故障。只要斷開此分路,其他各分路就可以恢復用電。此時,如果發現某房間的插座或燈具沒電,故障往往就在這一帶。

5,電源進線電壓過高

這種情況雖不多見,但十分危險,一般發生在三相四線制供電的住宅樓(現在的住宅樓普遍這樣供電)。由於三相不平衡或老鼠等小動物的搗亂,使電源總零線斷路發生電壓漂移,相電壓可由220v變成380v,會使漏電保護器跳閘。辨別這種故障,一是用電筆測一下進線是否都帶電;二是看看左鄰右舍是否也有跳閘現象,如果有則大多數屬於這種故障;三是用萬用表測一下進線電壓。

此時,請千萬不要強行合漏電保護器開關,否則極易造成家電燒壞,嚴重升察時還會導致火災等不良後果。另外,進線遭受雷擊也會造成過電壓引起漏電保護器跳閘。

總之,一旦家用漏電保護器跳閘,檢查時應遵循先簡後繁的原則。首先察看安裝是否良好,其次檢查電源進線電壓是否偏高(看看左鄰右舍)和漏電保護器本身有無問題(卸掉出線送電),再有就是看漏電保護器能否承受家電的負載,最後再檢視是否負載、線路漏電或短路。如果實在查詢不出來原因,就不要盲目亂動,應請專業人員來查。

否則把線路搞亂反而不利於排除故障。

9樓:匿名使用者

漏電保護跳和電流大小

沒有關係,是和漏電保護器的漏電動作電流有關。通常每個電腦都有一些漏電,假如每個電腦漏電只有3ma,12臺就是36ma,再加上飲水機使用時間長了內膽也容易產生漏電,累加值是不小的,而通常室內配電盤的漏電保護器的漏電動作電流是30ma,不動作電流是15ma左右,應當滿足不了你的需要。解決的方法包括

1、總配電盤更換漏電動作電流更大的保護器,例如50ma甚至100ma(但不能比你前面,例如整個建築的總配電,的漏電流還大,那就該前面跳了^_^)

2、穗畢給幾臺電腦分組,每組分別接帶有漏電流不大於30ma的保護器的分電路。因為漏電動作電流大於30ma對人身觸電危險大。

3、飲水機最好單走分電路,或請廠家上門檢修一下,據我所知,飲水機用了一定的時間,就需要更換內膽,我曾遇到一個人家,其飲水機一插接地良好的插座就頂閘(實際是仿族液漏電保護器跳),最後備物查出是飲水機漏電,不接地線時,機殼螺釘已經能夠點亮試電筆了,後花了幾十元上門費,更換了一個內膽解決。

4、臨時解決措施是去掉接地線(可以每臺電腦電源線插頭上配一個前面是無地線插銷的轉換頭),這樣因漏電流沒有接地,就不會跳閘了,只是故障沒有解決,如果你前端的漏電保護器是30ma以下,且有效,則危險性相對並不大,但還是有時間請人逐一查一下每臺裝置漏電流是否大,排除故障為最徹底的解決方式。

斷路器和漏電保護器區別,漏電保護器與斷路器什麼區別

漏電斷路器和漏電保護器不一樣。1 斷路器 斷路器是控制電氣迴路的分合開關,若以空氣為滅弧介質的稱空氣斷路器 開關 若以sf6氣體為滅弧介質的稱六氟化硫斷路器 開關 斷路器一般以額定電流 負荷 選擇,做為電氣迴路的總開關使用。超過額定電流就自動斷開。2 漏電保護器 漏電保護器是一種利用檢測被保護電網內...

漏電斷路器原理,漏電保護斷路器的工作原理是什麼

漏電斷路器是指斷路器具有漏電保護功能,其原理是 斷路器 漏電脫扣器 其漏電功能主要通過 漏電脫扣器來完成漏電保護 當主電路流入電流 流出電流 某一設定值時 漏電脫扣器工作使斷路器斷開,達到漏電保護作用 其具體的電路原理與下面2位朋友差不多 正常時流入感應線圈電流大小相同,方向相反 流入電流 流出電流...

兩極兩線漏電保護開關的電氣符號,漏電斷路器開關電氣符號

dz47 250le 40 2p,正泰的,40a帶漏電 漏電斷路器開關電氣符號 5 和斷路器的符號差不多,不過在斷路器的開點的那條線中間有一個小圓圈 一般圖形符號畫好後可用付表標註說明.漏電開關電工符號 漏電開關,開關的一種,主要用於防止漏電事故的發生,其開關的動作原理是 在一個鐵芯上有兩個繞組,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