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炒鍋漏電怎麼辦?電炒鍋有時會漏電怎麼辦

2023-01-18 10:05:09 字數 4101 閱讀 9277

1樓:

這個應該檢查線路,是否裡面有雜物進入,把接線柱周圍清理一下。鍋體與地線連結有沒有斷掉?這個是重點。

如果是食堂,應該是個單位。沒有電工嗎?找電工看看。

2樓:資深問題人

漏電的話,首先要一一檢查下是**出現問題,檢查過程中要帶上防電手套,注意安全。首先看下插座、插頭、插銷之類的有沒壞,電熱管的材料是不是因為高溫損壞了,電源線的是否破皮漏了,還有加熱管是否脫落。以上的逐一用試電筆排除。

如果是使用已久的,建議您可以重新更換。因為置換其他的物品也是需要時間和精力的。希望可以幫到您。

3樓:天山上的小白

電燒鍋漏了,非常危險,趕緊切斷電源,找專業的人員維修。

電炒鍋有時會漏電怎麼辦?..

4樓:變美的果團

電炒鍋出現漏電現象時,可從以下方面檢查修理:

1、檢查插頭、插座、開關、恆溫器、電熱插銷等的絕緣是否有損壞之處,如有應用絕緣膠布包好,損壞嚴重時應予更換。

2、檢查電源線外皮,是否有破損、碰損金屬部分,如是可用膠布包好。

3、電熱管封口材料是否有因過熱導致絕緣損壞,應用新材料重新封口或更換新元件。

4、電熱器中的雲母片脫落或損壞,使電**碰到外殼也會形成漏電,此時應更換雲母片,並將電熱絲重新包好。

5、電熱管或電熱插銷浸水受潮時,應進行乾燥處理。

5樓:齋溶

可以這樣處理:

1、安裝防短路裝置,安全第一嘛。

2、如果有用接線板,用***點的帶有地線的接線板。

2、看看線路是否有破損的地方,用防電膠布包好。

3、儘量保持電炒鍋周圍乾燥。

6樓:秋荷

一般電炒鍋漏電有兩種情況:一:你看下電炒鍋內部的插孔連線線有沒有和鍋的外殼連線。

【重新將連線線焊好】二:電炒鍋內部的發熱盤絕緣性下降造成的漏電【沒有修理價值】如果出現第一種情況,插座如果有地線,即使是漏電也會通過地線短路掉的,人感覺不到有。推薦使用燦爛紅雙喜韓式多功能電熱鍋。

電炒鍋的漏電原因有哪些?

7樓:漫閱科技

1.插頭、插座、開關、恆溫器、電熱插銷等的絕緣有損壞之處。應用絕緣膠布包好,損壞嚴重時應予以更換。

2.電源線外皮破損。如是可用膠布包好。

3.電熱管封口材料因過熱導致絕緣損壞。應用相同材料重新封口或更換新元件。

4.電熱器中的雲母片脫落或損壞,導致電**碰到外殼形成漏電。此時應更換雲母片,並將電熱絲重新包好。

5.電熱管或電熱插銷受潮。應進行乾燥處理後方能使用。

為什麼電炒鍋漏電

8樓:可愛的趙悅麼

電炒鍋漏電是因為電炒鍋外殼的金屬部分有電源火線有相碰的地方造成的可以用機械萬用表的r*1歐檔或是數字萬用表的二極體檔去測量一下,看是什麼地方與電源火線相碰了。 如果是相碰的話,電炒鍋外殼的金屬部分與電源火線之間的電阻值會很小很小,而正常的阻值應該是無窮大。

電炒鍋和電火鍋常見故障怎麼維修 電炒鍋和電火鍋故障維修故障現象:電炒鍋接通電源後,溫度上升很慢,菜很難炒熟。

檢修:產生這種故障的原因,對於雙金屬調溫式電炒鍋,除了溫度調節偏低或電熱絲接觸不良外,溫度調節器失效較為常見,這時一般應予以更換。而本例為可控矽調溫式,經查為電容器c絕緣下降,導致充電緩慢而使vs不能可靠觸發導通,加熱很慢。

將c更換後加熱正常。若電位器rp接觸不良,也會形成本故障。

故障現象:電炒鍋通電並旋動旋鈕後,鍋內始終不熱,指示燈不亮。

分析與檢修:粗看似乎是電源不通的現象。先檢查電源線、電源插接件之間的接觸等,基本良好,無斷線。

該電炒鍋也是採用可控矽調溫,用萬用表分別檢查各器件,發現觸發二極體已開路損壞,使可控矽得不到觸發電壓而始終截止,電熱器不發熱,指示燈也不能亮。用觸發二極體更換後,電砂鍋恢復正常。

此外,如果燈泡斷路或:eh斷路(比較多見)、vs斷路均會導致本故障。

9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電源線漏電 或者內部進水了 你可以找售後給你修 如果找的不是售後人給你修了 他們就不保修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插座漏電,把插頭中間那個腳撇開不用就好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用三心插座,中間一根接地,保證沒事!

12樓:匿名使用者

受潮或者進水了 乾燒幾分鐘就沒事了。

13樓:一葉小船

1.首先要檢查插頭、插座、開關等是否有損壞,把損壞的地方用絕緣膠布纏好,損壞嚴重的話要及時更換。

2.檢查電源線的 是否有損壞,是否 了裡面的電線等,如果損壞了,要用絕緣膠布粘好,或者及時更換。

3.看看電熱器中的雲母片是否脫落或損壞,使電**碰到了外殼也會形成漏電,此時應更換雲母片,並將電熱絲重新包好。

4.如果沒有以上問題的出現,那就看看電熱管或電熱插銷是否浸水受潮,如果受潮要及時進行乾燥處理。

5.問題解決後,別忘了連線電,用試電筆檢查一下是否還漏電。

電熱鍋 多功能電熱鍋漏電怎麼辦

14樓:全全全生

電熱鍋 多功能電熱鍋在使用中不應該存在漏電的。

這些電器的電源線都採用三線芯的護套線,三個插腳的插頭,按標準所有的插座都應該預埋好接地線,當三個插腳的插頭插入時,就會使用電器的殼體接地,避免因感應造成機殼帶電。

當然,也有用電器只用兩芯的電源線,一旦用電器在使用中造成內部電源與殼體短路了或進水了,就會覺得它漏電了,會造成觸電的危害,必須開啟機殼進行安裝檢修後再行使用。

電熱鍋是一種採用復底焊接工藝,電熱鍋使用的復地牽焊工藝,熱效率高,使用壽命長,功能齊全:能夠進行煎,炸,蒸,煮,涮、燉、煨、燜等多種加工的現代化炊具。它不但能夠把食物做熟,而且能夠保溫,使用起來清潔衛生,沒有輻射,省時省力,是家務勞動現代化不可缺少的用具之一。

它採用了不鏽鋼板焊接滾筋的工藝生產,具有密封效能好、機械強度高。不起露水等特點、並且竹篦子底易於拆卸,在蒸制食品時,空間可大可小、靈活方便。 在新的工藝製作中,還將不鏽鋼鍋體與新工藝加熱盤焊接在一起,這一工藝的實現,使產品的各項效能達到了先進的水平,產品熱效率、使用壽命、機械強度和使用效能等方面大大增強。

具有熱負荷大,導熱效能好,機械強度高等特點,熱效率可達90%以上,並且可在400℃高溫下長時間乾燒不變形,這就是新技術、新工藝、其它工藝是都不能比擬的。

15樓:時仙子

電熱鍋 用過一段時間後發生這樣那樣的故障時常有的事,大多數消費者遇到類似的問題是大多選擇將產品退回原廠檢修,但是,在運載過程中難免造成更嚴重的損壞。對於電熱鍋,電磁爐等產品也不例外,所以為了避免上述問題,現列舉一些常見故障及維修方法,以便消費者參考,借鑑,以多功能電熱鍋為例:

多功能電熱鍋的燈不亮、不加熱。

(1)檢查電源線是否通電。

(2)開關燈壞,換開關燈,(開啟後蓋撥開燈連線,換上新燈即可)。

(3)溫控器觸點燒壞,換溫控器。

(4)加熱管燒壞,換新鍋。

多功能電熱鍋的一會加熱、一會停。

(1)溫控器失靈,換溫控器。(2)脫體,換新鍋。

鍋王(半自動鍋)做米飯鍵燈亮與否不影響使用如米飯做不好,檢查鍋內做米飯溫控器。

多功能電熱鍋的漏電故障。

(1)鍋內是否有脫落電線。

(2)電熱管與電線相連處是否有磁墊。

(3)溫控器等帶電的電器原件是否碰到鍋體。

(4)電熱管是否漏電,如果熱管漏電,只能換新鍋。

(5)使用的插座是否有接地線。

(6)進水或受潮。

(7)不要用電筆上的燈亮與否來判斷是否漏電。

多功能電熱鍋的塑料件(塑底座、鍋耳等)破碎先從新鍋拆件,自己更換,再以舊換新。

有了這些故障分析辦法,不管你用的是多功能電熱鍋還是多用電熱鍋在遇到上述問題時就可以參考上述辦法自己解決了。

電炒鍋漏電?

16樓:**取名包滿意

可能是家**電流不穩定造成的不標準版。

電炒鍋漏電怎麼解決

17樓:玄雲邪龍

在金屬外殼導電處 接一根線連線到地上 就ok!

最近會突然心情不好該怎麼辦呢有時會莫名的心情不好或煩躁,怎麼辦?

心情不好,可以找一些事情來做,不管是聽 寫寫字 看看書 騎摩托車看個風景,只要你覺得對你自已身體有益處,那就得儘量去做,因為透過做事情轉化你的心情是相當的重要,因為你不止是讓你的心情放鬆,而且每天心情都會變好。每天早上到學校去散散心,打個太極拳,對你的心情有很大的幫助,最重要的是,可以透過運動,讓你...

牙齒被蟲蛀了有時會發炎很痛怎麼辦呀或

意見建議 bai 你這個牙 du洞爛得比較深了,就容zhi易感染牙齒裡面的牙髓dao神經,就容易專引起疼痛了的.單單補牙屬是沒有任何 效果的,牙齒疼痛了需要先做 不疼痛了,再補牙的,補牙只是把洞填上,不是徹底 疼痛的方法.發炎的牙髓一般是不可逆的,吃藥是吃不好的,你這個咬東西疼痛無力,證明是牙髓發炎...

天天心情不好煩躁怎麼辦,有時會莫名的心情不好或煩躁,怎麼辦?

1 阿q精神勝利法 當出現煩躁易怒情緒的時候,可以採用阿q精神勝利法來緩解,告訴自己那些不好的事情一定還有轉機,只是好的解決辦法還未想到,堅定自己的信心就一定可以將事情處理好。通過這樣的一種良好的心理暗示,可以有效地調節自己的不良情緒,讓自己變得有耐心去面對事情。2 情感傾訴法 在遇到不好的事情的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