漏電斷路器原理,漏電保護斷路器的工作原理是什麼

2021-12-21 19:08:56 字數 1701 閱讀 9870

1樓:小曹

漏電斷路器是指斷路器具有漏電保護功能,其原理是:斷路器+漏電脫扣器 其漏電功能主要通過 漏電脫扣器來完成漏電保護 當主電路流入電流—流出電流》某一設定值時 ,漏電脫扣器工作使斷路器斷開,達到漏電保護作用 其具體的電路原理與下面2位朋友差不多

2樓:青燈黃卷生

正常時流入感應線圈電流大小相同,方向相反:流入電流+流出電流=0

漏電時流入感應線圈電流大小相同,方向一致,流入電流+流出電流=2倍流入電流,電流從0變化到2倍負載電流,產生電磁感應,吸引電磁鐵克服彈簧拉力,快速分斷開關

3樓:電氣修理工

漏電保護器的主要部件是個磁環感應器,火線和零線採用並列繞法在磁環上纏繞幾圈,在磁環上還有個次級線圈.當同一相的火線和零線在正常工作時,電流產生的磁通正好抵消,在次級線圈不會感應出電壓.如果某一線有漏電,或未接零線,在磁環中通過的火線和零線的電流就會不平衡,而產生穿過磁環的磁通,在次級線圈中感應出電壓,通過電磁鐵使脫扣器動作跳閘.

4樓:索博資訊科技

漏電斷路器是電路中漏電電流超過預定值時能自動動作的開關。常用的漏電斷路器分為電壓型和電流型兩類,而電流型又分為電磁型和電子型兩種。 漏電斷路器用於防止人身觸電,應根據直接接觸和間接接觸兩種觸電防護的不同要求來選擇。

上海奕飛電氣****專業生產銷售 漏電斷路器 智慧式塑殼斷路器 (xcst.cn)

漏電保護斷路器的工作原理是什麼

5樓:大連律師高萃

低壓斷路器工作原理如下:

斷路器一般由觸頭系統、滅弧系統、操作機構、脫扣器、外殼等構成。

當短路時,大電流(一般10至12倍)產生的磁場克服反力彈簧,脫扣器拉動操作機構動作,開關瞬時跳閘。

當過載時,電流變大,發熱量加劇,雙金屬片變形到一定程度推動機構動作(電流越大,動作時間越短)。

有電子型的,使用互感器採集各相電流大小,與設定值比較,當電流異常時微處理器發出訊號,使電子脫扣器帶動操作機構動作。

具體的你還可以諮詢卓良電器,他們是專業的斷路器**商。

6樓:塔惜鮃

漏電保護器主要包括檢測元件(零序電流互感器)、中間環節(包括放大器、比較器、分勵脫扣器等)、執行元件(主開關)以及試驗元件等幾個部分。 在被保護電路工作正常,沒有發生漏電或觸電的情況下,由克希荷夫定律可知,通過零序電流互感器一次側的電流相量和等於零。即:

這樣互感器的二次側不產生感應電動勢,漏電保護器不動作,系統保持正常供電。 當被保護電路發生漏電或有人觸電時,由於漏電電流的存在,通過互感器一次側各相電流的相量和不再等於零,產生了漏電電流ik。 在鐵心**現了交變磁通。

在交變磁通作用下,開關的分勵磁脫扣線圈就有感應電動勢產生,此漏電訊號經中間環節進行處理和比較,當達到預定值時,使主開關分勵脫扣器線圈通電,驅動主開關自動跳閘,切斷故障電,從而實現保護。

7樓:浪子菜刀50睶

朋友,是使用電磁感應的原理工作的,就是繞銅絲的線圈會有磁性。漏電開關的關電動力正是來自這個磁力。開關的上下各一個線圈(火線和零線各接一個),通常在正確使用電器時零火線都有電流通過,上下兩個線圈都有磁性平衡力,所以開關不自動斷開,但是一旦發生漏電(漏電的就是火線通過一個導電物體而不迴流零線,比如人觸電就是火線的電流通過人體再流入地面)火線有電流通過,但由於沒回路零線是沒有電流通過的,所以只有火線的線圈發生電磁感應產生磁力將斷電開關打下達到切斷電源的作用。

斷路器和漏電保護器區別,漏電保護器與斷路器什麼區別

漏電斷路器和漏電保護器不一樣。1 斷路器 斷路器是控制電氣迴路的分合開關,若以空氣為滅弧介質的稱空氣斷路器 開關 若以sf6氣體為滅弧介質的稱六氟化硫斷路器 開關 斷路器一般以額定電流 負荷 選擇,做為電氣迴路的總開關使用。超過額定電流就自動斷開。2 漏電保護器 漏電保護器是一種利用檢測被保護電網內...

漏電斷路器老跳開怎麼辦,漏電保護開關老是跳閘,是什麼原因?

一 建議按回路檢查。二 照明,插座,空調,廚房,衛生間,分迴路一個一個去檢查,三 檢查方法 1 把所有用電器插頭拔下,分支迴路開關全部拉下 停電 照明及插座迴路 所有燈頭 開關 及插座接線盒全部卸開,裡面的接線頭全部拆開,完畢後,2 你再分迴路用絕緣膠帶封綁 要牢靠 每這樣操作完一個迴路就把該回路分...

兩極兩線漏電保護開關的電氣符號,漏電斷路器開關電氣符號

dz47 250le 40 2p,正泰的,40a帶漏電 漏電斷路器開關電氣符號 5 和斷路器的符號差不多,不過在斷路器的開點的那條線中間有一個小圓圈 一般圖形符號畫好後可用付表標註說明.漏電開關電工符號 漏電開關,開關的一種,主要用於防止漏電事故的發生,其開關的動作原理是 在一個鐵芯上有兩個繞組,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