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哪些毒害作用,其危害性主要體現在哪

2021-05-24 10:14:52 字數 1170 閱讀 8655

1樓:匿名使用者

燃燒產物的毒害作用copy

1、缺氧、窒息作用bai

例如:du

二氧化碳是許多可燃物燃燒的zhi主要產物,在空氣中dao二氧化碳含量過高會刺激呼吸系統,引起呼吸加快,從而產生窒息作用。

2、毒性、刺激性及腐蝕性作用

例如:一氧化碳是一種毒性很強的氣體,火災中co引起的中毒死亡佔很大比例。這是由於它能從血液的氧血紅素裡取代氧而與血紅蛋白結合生成羰基化合物,使血液失去輸氧功能。

農藥對人體有哪些毒害作用

2樓:

農藥對人體的毒害作用主要分為急性毒性和慢性毒性兩種。農藥通過**或呼吸道進人人體後短時間內即表現中毒症狀,如果搶救不及時,就有生命危險的反應,稱為急性中毒。主要表現為頭暈、發熱、嘔吐、腹瀉、腹痛、多汗、口渴、流涎、面色蒼白、視力模糊、瞳孔縮小、呼吸困難、肢端感覺遲鈍、肌肉無力、肌肉強直性痙攣、大小便失禁、尿血、血壓升高或下降、昏迷、肺水腫、呼吸衰竭、急性腎功能衰竭等。

其危險性取決於毒性的大小、有效成分進人人體的多少以及人的體質。一般劇毒、高毒農藥容易引起急性中毒。農藥的慢性中毒是指長期食人、吸人或接觸較低劑量的農藥而引起的慢性反應,一般通過食物或飲水進人人體,一般發病較慢,病程較長。

由於人們長期接觸農藥或使用殘留期較長的農藥,造成土壤、水源、食品、大氣等嚴重汙染等,是引起慢性中毒的主要原因。有些農藥雖然急性毒性不高,但卻性質穩定,使用後在自然界長期殘留而不易被分解消失,人畜長期攝食和飲用被汙染了的食物和水後,農毒性,要儘量使用低毒、低殘留的農藥品種。高效、低毒的農藥應該是生產者的首選農藥,即對有害生物的作用效果要高,而對人的毒性要低。

若不慎發生急性中毒現象,應按照以下方法進行搶救:立即將中毒者轉移到在陰涼通風處,要及時解開中毒者的衣服,用溫水和肥皂將身體清洗乾淨,眼部汙染者可用生理鹽水或清水。根據病人所表現的症狀特點,採取相應的處理方法:

對呼吸停止的中毒者進行人工呼吸.注意要清理乾淨患者的口、舁、咽,使呼吸保持通暢;對呼吸衰竭的中毒者,給以輸氧或使用呼吸中樞興奮劑(可拉明);若是不慎服用農藥導致急性中毒事件發生,應立即通過引吐的方法排除胃內毒物.待中毒者脫離生命危險後,立即送醫院進一步**。

重金屬對植物有哪些毒害作用

3樓:

降低酶活性,不能正常生長;誘導基因突變,細胞**異常

政治謠言的危害性有哪些,政治謠言的危害性有哪些

政治最喜歡把真相說成謠言 網路謠言有哪些危害 網路上謠言的泛濫,危害是很大的,謠言有可能會導致一些無法預知 無法挽回回的後果。比如今答年上半年網上出現的加碘鹽可以防核輻射的謠言,就導致了多個城市的搶購潮,雖然謠言很快被平息,但已經是有人暴富,有人破產,有人驚慌失措了,造成了多少家庭的困惑。第一 傳播...

吸菸有哪種危害性,吸菸的危害性

吸菸的危害。香菸產生的煙霧中,含有4000多種菸草燃燒所產生的物質,其中多是有害的。在衛生部今年公佈的2001年中國人十大死亡原因裡,佔前四位的四種疾病即惡性腫瘤 心臟病 腦血管病 呼吸疾病都與吸菸有關。朝陽醫院北京呼吸疾病研究所黃克武副教授告訴記者,醫學研究表明吸菸會對人體造成急性和長期兩種危害。...

女孩早戀原因有哪三種?女孩早戀的危害性有哪些

女孩早戀原因 第一,早戀的女生大多數都是家庭離異,單身家庭居多。乙個良好完整的家庭是阻止女生早戀的最好辦法。第二,大多數早戀的女生,都是因為父母沒有及時和學生溝通,學生的訴求得不到回應。缺少家庭關愛。所以多和女子溝通,也能防止女生早戀。第三,女生早戀,隨著女孩身體生理的變化,很多都是因為對於兩性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