肢體語言的重要性,肢體語言有哪些作用

2023-01-05 11:40:10 字數 1594 閱讀 3159

1樓:休閒娛樂助手之星

肢體語言的重要性(作用)如下:

由肢體動作表達情緒時,當事人經常並不自知。當我們與人談話時,時而蹙額,時而搖頭,時而擺動手勢,時而兩腿交叉,我們多半並不自知。

正因如此,心理學家提出一個如下的假設:當你與人說真話的時候,你的身體將與對方接近;當你與人說假話的時候,你的身體將離開對方較遠。此一假設驗證的結果發現:

如果要求不同受試者,分別與別人陳述明知是編造的假話與正確的事實時,說假話的受試者會不自覺地與對方保持較遠的距離,而且顯得身體向後靠,肢體的活動較少,惟面部笑容反而增多。

一個人要向外界傳達完整的資訊,單純的語言成分只佔7%,聲調佔38%,另外的55%資訊都需要由非語言的體態來傳達,而且因為肢體語言通常是一個人下意識的舉動,所以,它很少具有欺騙性。

2樓:匿名使用者

肢體語言是我們經常會用到的一種表達方式,下面就來介紹一下肢體語言使用的重要性。操作方法。

有時候肢體語言可以增進人與人之間的距離,感覺更親切一些,這是簡單的說話不能表現出的。

說話時加上肢體語言會讓你所想要表達的東西或者情感表現的更加豐富,更加形象。

有時候使用肢體需要是對交流雙方的一種尊重,比如握手、擁抱、貼面禮這都是一種禮儀。

肢體語言的使用有時候可以代替說話,比如聾啞人就可以用手語來表達自己,可見肢體語言的重要性。

肢體語言有哪些作用

3樓:匿名使用者

肢體語言(又稱身體語言),是指通過頭、眼、頸、手、肘、臂、身、胯、足等人體部位的協調活動來傳達人物的思想,形象地藉以表情達意的一種溝通方式。肢體語言也是演員的必修課程,不同角色不同情況下的肢體語言也大不相同,豐富準確的肢體語言能幫助演員更好的詮釋不同角色。

肢體語言又稱身體語言,是指經由身體的各種動作,從而代替語言藉以達到表情達意的溝通目的。廣義言之,肢體語言也包括前述之面部表情在內;狹義言之,肢體語言只包括身體與四肢所表達的意義。 談到由肢體表達情緒時,我們自然會想到很多慣用動作的含義。

諸如鼓掌表示興奮,頓足代表生氣,搓手錶示焦慮,垂頭代表沮喪,攤手錶示無奈,捶胸代表痛苦。當事人以此等肢體活動表達情緒,別人也可由之辨識出當事人用其肢體所表達的心境。

肢體語言在交際中的作用

4樓:諾德森伯爵

lz.一是給人好。

印象啦,親切的肢體語言能拉近距離,二是通過肢體語言給他人的印象使自己說的話更有說服力,三嘛~是提高自信心,肢體語言不只是下意識的訊號流露,刻意的做高自信的肢體動作能改變人的情緒心態,四是很高境界的了,讀懂對方肢體語言能作出對對方心理更高準確度的判斷,能分辯真假,以及他人對你說事隱藏在心裡卻不表露出的反對等態度。

5樓:

自己探索吧,上面兩位說的很好。

肢體語言的作用

女人無聲的肢體語言女人哪些肢體語言可洩露對你有

我覺得不管怎麼壓抑,女生不高興的時候是很容易看出來的啊,會感覺到抗拒感 女人哪些肢體語言可洩露對你有 興趣?俗話說,男想女隔座山,女想男隔層紗。此話的意思就是 男人想要得到女人是非常不容易的,而女人一旦看中了某位男人並且想得到他則是輕而易舉的事情,因此,對於很多男人來說,要想猜透女人的心就如同是海底...

什麼是表白?語言有哪些?肢體語言有哪些

一般情況下在特殊的環境下,有一些特殊的行為表現,比如說說一些比較肉麻的 回話,再有進答行擁抱,親吻,這都是後續薰香的一些活動,表白,其實就是想另一番表達自己對另一方的愛,這種愛其實是性別所產生,不同的是男女,性別或者是同性。之間的一種表達,這種表達更多的是想完成一種朋友的儀式,就是已經確認關係以後進...

關於舞蹈中的肢體語言,關於舞蹈中的肢體語言資料

舞蹈是八大藝術之一,是於三度空間中以身體為語言作 心智交流 現象之人體的運動表達藝術,一般有 伴奏,以有節奏的動作為主要表現手段的藝術形式。它一般藉助 也藉助其他的道具。舞蹈本身有多元的社會意義及作用,包括運動 社交 求偶 祭祀 禮儀等。生活舞蹈是人們為自己的生活需要而進行的舞蹈活動。生活舞蹈包括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