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電腦上輸入拼音字母,怎麼在電腦上打出26個漢語拼音字母表 ?

2021-05-27 11:46:00 字數 2153 閱讀 2272

1樓:南風無跡

英文字母和拼音是對應的,只有v對應的是aoeiu「於」的於

怎麼在電腦上打出26個漢語拼音字母表 ?

漢語拼音的聲調符號如何在電腦上打出來?

2樓:騰訊電腦管家

給漢語拼音新增聲調,可以在輸入完拼音後,切換到「智慧abc」或「qq拼音」輸入法,按一下鍵盤上的「v」,然後再按一下數字「8」,即可調出帶聲調的字母

現舉例說明操作方法:

假如要給「棒(bàng)」的拼音新增聲調

1、輸入聲母「b」

2、「棒」字需要在「a」上標註聲調,於是切換到「qq拼音」

3、按「v」鍵,然後再按一下數字鍵「8」,在彈出的選擇框中單擊四聲調的「a」

4、聲調新增完成

3樓:匿名使用者

有兩種方法打出聲調符號:

方法一:

切換到中文輸入法,在鍵盤上按「v」然後在按「8」就可以看到了

方法二:右擊中文輸入法工具欄上的軟鍵盤,選「拼音」從開啟的軟盤中打。

舉例:

使用方法一輸入ā:

2.使用方法二輸入á:

4樓:寵魅

聲調符號,無法在電腦上打出來的哦

5樓:左手熊掌右手魚

用智慧abc的v6來找。就是在abc輸入法下按v再按6

6樓:匿名使用者

用微軟拼音的軟體盤->拼音字母輸入

26個漢語拼音字母表 怎麼在電腦上打出

7樓:新使用者

網上就有

,不用打…

怎麼用 電腦打漢語拼音字母表? 20

8樓:草莓鼻子頭

你是說輸入法嗎??

āōēīūǜǘ

微軟中文輸入的軟鍵盤或者智慧輸入的v8,就可以了!

9樓:匿名使用者

用金山wps,非常方便。是最適合中國人輸入習慣和文書處理的軟體。

10樓:阿鯡

用word就可以 啊 !

拼音的四聲怎麼打上去?在電腦上。

11樓:蹬三輪闖紅燈

在word裡面可以

在「插入」裡面點開「特殊符號」,再選擇「拼音」,裡面有標了聲調的韻母!選擇後,按確定鍵就新增上去了!

你用智慧abc的v8試試

如何在word中輸入漢語拼音字母g 10

12樓:匿名使用者

方法一:

1、單擊插入---->符號---->其它符號,如圖所示;方法二

1、單擊插入---->符號---->更多,如圖所示;

2、彈出插入特殊符號對話方塊,選擇如圖所示的符號即可。

13樓:匿名使用者

右擊輸入法的軟鍵盤,拼音字母

14樓:韋小寶他師傅

鍵盤左邊有個caps lock鍵,你按一下,然後就可以輸入了。

如何在電腦上輸入拼音四聲調

15樓:紀念鞟

有三種做法:1、windows 自帶的輸入法du中,選擇

zhi「智慧abc」 輸入法,按 v8 就能出dao現拼音裡帶聲調的韻母回。2、自答己安裝的輸入法,比如 「搜狗」 輸入法,按 ctrl-shift-z 即可調出 「特殊符號」 輸入面板,選擇 「拼音/注音」 就行了。3、使用其他軟體,比如 word 2003 中,把需要拼音的漢子輸入後,選擇這些漢字,然後在選單選擇 「格式」、「中文版式」、「拼音指南」、「確定」,你就能看到漢字上方已經增加了對應的拼音,複製貼上這些已經加了拼音的文字到記事本,你可以看到類似 「拼(pīn)音(yīn)」 這樣的文字,接下來就看你要保留哪些內容了。

如何在裡輸入帶音調符號的拼音字母

一 自給文字新增拼音 1 選中需要新增拼音的文字 2 單擊開始 拼音指南 按鈕 2 彈出拼音指南對話方塊,在對齊方式處選擇居中即可 3 設定後的效果如圖所示。二 輸入輸入帶音調符號的拼音字母 方法1 1 單擊插入 符號 更多,如圖所示 2 彈出插入特殊符號對話方塊,選擇如圖所示的符號即可。方法2 以...

魚的拼音字母U在什麼情況下就把上

魚的拼音yu拼音的右邊是 還是u如果是 魚拼音 y 釋義 1.脊椎動物的一類,生活在水中,一般有鱗和鰭,用鰓呼吸,冷血。2.姓。拼音魚怎麼打 就是u頭上有兩點的 拼音 y 上面沒有兩點,它不是 去掉兩點,而是因為它本身就是字母u,所以不用標註。另外因為 與j q x組合時,也沒有兩點。意思 1 脊椎...

在電腦上怎麼畫漫畫,如何在電腦上畫漫畫

如果結構不復雜的話用紙畫完線稿用手機拍下來,放到軟體上描線。flash描線比較方便。這是最簡單的方法了。描完線直接在軟體裡上色。1 你可以去附bai近的電腦城 du購買板子zhi 便宜的大概400元左右,dao軟體的專話你可以選擇屬photoshop或者sai 個人推薦sai,容量小,速度快,操作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