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孩子晚上總是翻來覆去趴著睡

2021-04-11 01:20:01 字數 1304 閱讀 9220

1樓:是多大風v抄襲

從心理方面來看,趴著睡使嬰兒緊貼床鋪,感到安全,是消除嬰兒不安的最佳方式

2樓:匿名使用者

為什麼有的孩子晚上總是翻來翻去或趴著睡?

3樓:

喜歡趴著睡?對孩子是否有影響呢! 趴著睡的優點

五六歲兒童睡覺總是翻來覆去怎麼辦

4樓:羅羅

孩子睡不安穩一般有以下原因及方法:

(1)正常情況:孩子在睡眠中會有深淺睡眠的交替,在淺睡眠的時候經常就會有來回的翻動、轉動、扭動、發出聲音等的表現,另外大月齡孩子可能由於出牙以及白天睡前較興奮等影響睡眠,多數正常的

(2)缺鈣:往往伴有枕禿、多汗、煩躁等情況。可到醫院做一血鈣化驗以確診,也可常規補鈣預防佝僂病。如果證實真的是因為孩子缺鈣引起的,可以給孩子補鈣一段時間看看效果。

(3)生活不規律:如睡前吃得過飽、白天玩得過於興奮。

可以再觀察一下是否白天睡得時間比較長,晚上睡覺的環境是否安靜,是否光線柔和等外部環境。要適當調整平時的作息時間,這樣的話在晚上會睡的比較好。

擴充套件資料

培養孩子良好的睡眠習慣,可以提高睡眠質量。孟主任建議,當寶寶2-3個月時,家長可以配合孩子的特點和生活習慣,培養晝夜分明的作息規律,逐漸養成晚上定時入睡的,這是幫助孩子逐漸建立良好的睡眠規律關鍵時期。

家長們不妨試試中國嬰幼兒睡眠健康指南(2023年)優質睡眠建議「3+3」,即:要在寶寶犯困時放到床上,培養其獨自入睡能力;要讓寶寶與父母同屋不同床,有助於夜晚連續睡眠;要用紙尿褲等養育行為方式提高寶寶夜晚睡眠效率。不要依賴拍抱或搖晃等安撫方式讓寶寶入睡;不要讓寶寶只有在餵奶後才能入睡;不要過度干擾寶寶夜晚睡眠。

5樓:國際媽咪在路上

孩子睡不安穩一般有以下原因:

(1)正常情況:如睡著時忽驚忽跳的,但確定沒有醒來,同時各方面生長髮育正常,則屬於正常現象,不必過分擔心,這是因為孩子中樞神經興奮性較高,大腦皮層發育不完善,睡眠較淺引起的。

(2)缺鈣:往往伴有枕禿、多汗、煩躁等情況。可到醫院做一血鈣化驗以確診,也可常規補鈣預防佝僂病。如果證實真的是因為寶寶缺鈣引起的,那就要補鈣了啊。

(3)生活不規律:如睡前吃得過飽、白天玩得過於興奮。

之後可以再觀察一下是否白天睡得時間比較長,晚上睡覺的環境是否安靜,是否光線柔和等外部環境。要適當調整平時的作息時間,那樣在晚上會睡的比較好。

孩子晚上總是翻來覆去睡不好怎麼辦

小孩子晚上睡覺為什麼翻來覆去的

孩子晚上睡覺翻來覆去還說夢話噁心咋回事

與孩子神經精神興奮有關係的.注意是否是有寄生蟲感染和是否是有缺鈣的可能和是否是有睡前過度興奮,還要注意睡前不要看過於驚險的電視等.孩子晚上睡不好 翻來覆去 還說夢話 怎麼辦 孩子說夢話多見於白天太累或者受到什麼驚嚇,還有就是睡眠不充足,營養跟不上。指導意見 建議平時白天不要玩的太累,更不要驚嚇孩子。...

小孩子睡覺總是翻來覆去的怎麼回事

1 神經發育不完全造成的,就是睡著了大腦也在給肢體傳送運動指令,這種情況翻騰一晚上都不醒 2 睡覺的環境不舒服,要不熱了要不冷了,小朋友睡的不舒服了,這種情況下翻一會身就醒了。3 缺鈣 會造成小孩子盜汗,出汗多身上癢癢,不過這種情況一般不翻身,總是一個地方在哪蹭來蹭去的蹭,特別是後腦勺。最可能的就是...

二歲孩子晚上睡覺翻來覆去不老實怎麼辦

我告訴你孩子就是欠打,孩子在小的時候教育是十分重要的!2歲寶寶晚上睡覺翻來覆去是怎麼回事 一般成年人如果晚上睡覺有心事的話,是很容易翻來覆去的,但是對於單純的孩子而言,晚上睡覺翻來覆去,肯定是讓家長非常擔心的,畢竟孩子可不會有什麼心事,對原因比較關心。那麼,2歲寶寶晚上睡覺翻來覆去是怎麼回事?下面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