吊平頂和吊頂有什麼區別,石膏板吊頂和石膏板吊平頂有哪些區別?

2021-05-28 03:19:03 字數 2373 閱讀 7631

1樓:普拉德石膏建材

吊頂分為平頂和造型頂.

平頂是最簡單的,頂面都在一個平面上;

造型頂就複雜一些,頂面可回

能有多個迭答級,還會包含諸如上凹圓,上凹燈槽等產生特殊效果的造型.高檔餐飲娛樂場所都會做造型頂來提升裝修效果.

都是採用石膏板做的,區別在於外觀上

客廳是吊平頂好,還是一級吊頂或二級吊頂好?

2樓:維意定製

1、客廳吊頂不宜凹凸不平有尖角

客廳吊頂注意事項有哪些?有的房子建築時留下硬傷,天花板呈現少許的傾斜狀。傳統文化認為,這種傾斜的屋頂容易讓居住者產生精神壓抑,需要通過後期裝修讓天花板平整。

而設計吊頂也是如此,應儘量避免選擇凹凸不平、或者帶有尖角的造型。傳統文化認為,長時間面對這類造型的吊頂,會讓人心情暴躁,家人容易起衝突、出現意見分歧。

2、客廳吊頂不宜設計鏡面

客廳吊頂注意事項有哪些?有的業主考慮到裝吊頂後可能會產生壓抑感,所以打算用鏡面來延伸視覺空間,緩解吊頂過低形成的壓抑。從傳統文化理論來看,吊頂上設計鏡面會產生不良影響。

因為從鏡中反應出來的景物會與地板一致,象徵「天地不開」的情況,違背自然規律,會讓家運停滯不前。而且長期被鏡子所照射,人看到的是自己顛倒的影子,老人小孩的心理健康可能也會受到影響。

3、客廳吊頂暗藏燈帶增強採光

客廳吊頂注意事項有哪些?房子的通風采光是否良好,是判斷房子朝向和戶型好壞的要素之一。居室應該給人明亮感覺,如果原戶型採光不足,那麼裝修時一定要用燈光來彌補,久處光線暗淡的家居空間容易使人情緒低落,甚至產生不良的心理影響。

如有這樣的情況,最好在吊頂的四邊木槽中暗藏日光燈來加以彌補。光線從天花板折射出來,既不刺眼,而日光燈所發出的光線最接近太陽光,對於採光不足的客廳而言最為適合。客廳內使用凹位造型吊頂,可以緩解天面形成的壓抑感。

4、客廳吊頂顏色宜輕不宜重

客廳吊頂注意事項有哪些?傳統文化的理氣原理,有清氣輕而上浮,濁氣重而下降,也就是「天清地濁」說法。裝飾客廳設計吊頂時,可以根據「天清地濁」的原理來考慮。

吊頂無論使用何種材料,最好比地板和牆壁的顏色淺,否則會給人一種頭重腳輕的壓迫感,久住的話會讓家人精神壓抑,形成「頭重腳輕」的感覺。傳統文化認為,「頭重腳輕」的家居格局象徵「長幼失序」,就是年輕人心理過於叛逆,不服年長的人管教和領導。

3樓:土巴兔裝修

這個要根據你家房子抄的空間來決定。如bai果空間高度高的別墅du空間,可以考zhi慮一級或二級,空間高這種吊頂的層次dao感強,會給人一種高大上的感覺。如果層高在2.

8米左右,可以考慮調窄邊的吊頂,如果層高高度在2.6米左右的話就可以考慮平頂。

4樓:1一目瞭然

客廳是吊平頂好,還是一級吊頂或二級吊頂好,需要根據空間高度來確定:

1、如果空

專間高度高的別墅空間(屬層高高度在3-3.5米),可以考慮吊一級或二級頂(如下圖)。空間高度有,吊頂層次感強,給人一種高大上的感覺。

2、如果層高在2.8米左右,可考慮吊窄邊的吊頂。既有吊頂的層次感又有提高層高的視覺效果(如下圖)。這種情況需要控制好周邊尺寸,一般在20-40公分寬度即可。

3、如果層高高度在2.6米左右,可以考慮平頂效果(如下圖)。

因為高度侷限,不易做得吊頂太低(有壓抑感)。此時可以考慮區域性更換吊頂材料來達到區分空間的效果(如下圖):

總之,吊頂效果要完全根據空間情況來確定,做到裝修後的空間大氣、舒適。

5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房間高度來確定吧,2.8-3.2建議平頂,3.2-3.5一級,3.5-3.8二級

6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是做二級立體和美觀要比一級好,做二級最重要的要有燈槽。

7樓:陸地草原狼

這個主要看你裝修風格,現在房子層高基本上不高,建議一級就夠了,營造點氣氛和裝修風格就可以,如果是極簡風格模式可以考慮平頂,建議不要太複雜

8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喜歡吧,我是一級的

9樓:

平頂吧,我家就是平頂

整合吊頂和生態木吊頂有什麼區別

10樓:眾易居裝修網

生態木bai

為用木纖維du同塑料混合加溫zhi

融合注塑而成的材料,dao生產過程中回沒有使用含有苯答、甲醛、氰等有害物質材料,免除了裝修汙染,無需維修與養護、無汙染、無公害,並且具有吸引節能的特點。生態木系列產品既有天然木材的自然紋理,又有比天然木材更加突出的優越性:有著防水,防潮,防黴,防變形,防龜裂,防蟲,防白蟻,抗酸鹼性強,阻燃,耐候性強,抗老化性強,免上染等特殊效能,其性質用途適合大眾社群。

生態木不僅可以設計出自然的美感,也可以設計具有現代感的獨特效果。

石膏板吊平頂,石膏板吊平頂

吊頂的作用主要有以下幾點 一 掩蓋樓頂的消防管道 雨水管,過樑 傾斜的房頂等的缺陷。二 製作二 吊頂為了,美化環境烘托整體設計風格,起到裝飾的作用。三 裝筒燈,格柵燈,或者有 空調之類的必須有吊頂。四 為了分割空間讓空間呈現最舒服的感受。吊頂的標高 視覺上最舒服應當是與房子的短邊成 比例吧,即房高 ...

怎樣吊石膏板,石膏板吊頂的詳細步驟

關於吊趟門的安裝步驟 1 若門框與牆體之間開啟包裝,仔細檢查產品及零配件是否完好無缺。2 將門框取出,材料正面儘量朝上放置,以免劃傷,地面最好鋪上硬紙板或地毯之類的東西。3 上滑吊輪按正確的次序放入上滑槽內,將邊框及橫框正確拼裝好並用半節自攻螺絲擰緊 拼縫一定要平整 特別說明 上滑吊輪一定要注意其排...

石膏板平面吊頂與石膏板直線造型吊頂有什麼區別

石膏板平面bai吊頂,吊頂是平面的,沒有du什麼藝術zhi性 石膏板dao直線造型吊頂,帶有鏤空版造型權或其它的一些藝術造型石膏板直線吊頂通常的規格是600 600,有凸出花紋,用38主骨和t型骨組裝。石膏板是以建築石膏為主要原料製成的一種材料。它是一種重量輕 強度較高 厚度較薄 加工方便以及隔音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