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用石膏粉和建築用石膏粉有什麼區別?

2023-01-07 06:20:07 字數 5487 閱讀 2012

1樓:狂人

食用石膏粉目前國標分為二水石膏和無水石膏 建築石膏國標要求半水石膏。

從外表來看建築石膏大多數淺灰色,而食用石膏顏色都比較白。

工業用石膏不能替代食用石膏粉,但是能做出豆腐來只不過 查出來就麻煩了。

三門峽市湖濱區招架後石膏粉廠。薛慶輝。

2樓:匿名使用者

食品用石膏粉的純度高,從顏色上看白度要好而且它是生石膏,只是把石膏礦石磨成細粉就可以用了。

建築用石膏粉有α—型石膏粉和β-型石膏粉,它們都是經過高溫煅燒之後脫去半個結晶水半水石膏,α—型石膏為高強石膏,它的強度很高,β-型石膏為建築石膏粉。

3樓:匿名使用者

石家莊市綠生機械****始建於2023年,是一家專業生產紙面石膏板生產線、石膏粉生產線、輕質礦棉板生產線、礦棉板及玻鎂板生產線的企業。 生產經驗豐富,技術力量雄厚,集科研、開發、生產、服務於一體,擁有高階職稱的設計師5人,工程師12名,安裝除錯及生產技術人員56名,職工280餘人。 本公司於2023年獲得「河北省產品質量檢驗合格企業」,2023年獲得「消費者質量信得過單位」、「2023年產品質量檢驗誠信會員企業」。

並通過了國際iso9001質量管理體系認證及歐盟ce認證。 本公司產品暢銷國內,並遠銷俄羅斯、烏克蘭、印度、泰國、 馬來西亞、印尼及東南亞等30多個國家及地區。 本公司以製造優質機械為已任,以「信譽第一,質量為本,顧客至上,誠實守信」為服務宗旨,歡迎有識之士光臨合作。

4樓:食品專業

最簡單的道理一個可以食用,一個不可以食用。

5樓:麼哩麼哩

一個不含雜質一個含雜質。

建築用生石膏粉和食品新增劑用生石膏粉有什麼區別啊?外表如何分辨生石膏粉和熟石膏粉

6樓:伴雲入眠

熟石膏大概的3塊多到四塊。

7樓:手機使用者

熟石膏粉是純白色的,生石膏粉帶一點灰色。

高強石膏粉與石膏粉有什麼區別?

8樓:深知你夢

高強模具石膏粉: 強度大,抗擊力強,吸水率小,不變形。

初凝≥8,終凝<30,稠度46%,抗壓強度39mpa 運用於滾壓成型的陶瓷模具或鑄造具。

石膏粉:單斜晶系礦物,主要化學成分是硫酸鈣(caso4)。一可用於水泥緩凝劑、石膏建築製品、模型製作、醫用食品新增劑、硫酸生產、紙張填料、油漆填料等。

高強石膏粉表面比力嫩滑、光亮,堅硬,指甲不易刮花、搬運摩擦不易劃花脫粉,完全改變普通石膏製品外貌毛澀、不光亮、不堅硬容易劃花脫粉的缺點,是石膏產品進步質量、升次的較好質料。特別快乾,20-30分鐘即表幹,可脫模堆放在一起,即可包裝出廠,不需再拿去涼曬,可節省大量的園地、支架、模具和時間,極大地進步服從、增加效益。

主要用處:修建行業:高硬天花、石膏板、石膏線條,grg石膏,初級別墅,劇院,娛樂場所,壁畫,浮雕,羅馬柱,裝修。

工藝操行業:可取代樹脂製造實芯或空芯種種工藝品,外貌強度高、平滑、幼嫩,可塗顏色不掉。

傢俱門窗行業:大件傢俱的內體,門、窗的內框等等。

製造工業超硬母模。如:陶瓷母模,臘蝕母模,鞋模,鑄造模,吸塑銅模等。

園林或室外製造雕塑產品。

石膏粉和石膏膩子有什麼區別

9樓:情感導師雷某人

回答「膩子粉」有成品的,也有現場自己調製的,它們都是大面積找平用的,其厚度一次不能太大,膩子層的強度沒有石膏粉的來得快,一般硬度也沒有石膏粉的高,固一般使用於表面。石膏粉的用途很廣泛,石膏粉可作為建築石膏板;石膏砌塊;石膏線等建築產品的原材料。石膏粉一般用來做基層處理的,比如填平縫隙、陰陽角調直、毛坯房牆面第一遍膩子找平等。

提問刷我家牆的師傅說有一塊用石膏粉代替膩子粉用,說不影響,到底有沒有影響。

說石膏粉乾的快,好幹活兒。

回答石膏粉和膩子粉是不同的材料,它們兩者作用不同,所以石膏粉是不能代替膩子粉的。其中石膏粉主要是填補空洞和陰陽角修直的,凝結速度快,凝結後很硬,不易打磨;而膩子粉是打底用的,凝結速度慢,凝結後質地比較軟,打磨很容易。

10樓:80後的生活點滴

石膏粉通常為白色、無色,無色透明晶體稱為透石膏,有時因含雜質而成灰、淺黃、淺褐等色。條痕白色。透明。

玻璃光澤,解理面珍珠光澤,纖維狀集合體絲絹光澤。解理極完全,和中等,解理片裂成面夾角為66和114的菱形體。性脆。

硬度。不同方向稍有變化。

相對密度。石膏粉是五大凝膠材料之一,在國民經濟中佔有重要的地位,廣泛用於建築、建材、工業模具和藝術模型、化學工業及農業、食品加工和醫藥美容等眾多應用領域,是一種重要的工業原材料。

石膏膩子,就是用石膏粉加水加膠水攪拌在一起調製出來的、用於填縫的膩子。

11樓:土巴兔裝修

其實石膏粉和膩子粉不是同一種材料,石膏粉主要是線縫填補空洞和陰陽角修直。石膏粉凝結後非常的堅硬不容易打磨,而且凝結速度非常快。膩子粉主要是打底用的凝結速度來凝結後質地比較軟,用砂紙打磨非常容易。

膩子粉是在刷乳膠漆前比較好的打底材料。

12樓:文木

石膏粉和膩子粉不是同一種材料,石膏粉主要是嵌縫、填補孔洞、陰陽角的修直,其顆粒較為粗糙,凝結後較堅硬不易打磨、凝結速度快;膩子粉主要是打底用、凝結速度慢、凝結後質地較軟,用砂紙打磨容易,是在刷乳膠漆前比較好的打底材料。

13樓:匿名使用者

二者不是同一物質,石膏粉主要是嵌縫、填補孔洞、陰陽角的修直,其顆粒較為粗糙,凝結後較堅硬不易打磨、凝結速度快;石膏膩子主要是打底用、凝結速度慢、凝結後質地較軟,用砂紙打磨容易,是在刷乳膠漆前比較好的打底材料。

食用石膏(豆漿凝固劑)與建築用的石膏有什麼區別?

14樓:牆面醫生

食用石膏和建築石膏的區別。

15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一個可食用一個不行。

做豆腐用的石膏粉其實就是建築上用的石膏粉嗎 40

16樓:撿心事的兔子

做豆腐用的石膏粉和建築上用的石膏粉是不同的,石膏粉分為:建材用石膏粉、化工用石膏粉、模具用石膏粉、食品用石膏粉和鑄造用石膏粉等。因此食品用的石膏粉和建築用的石膏粉在生產標準上是不一樣的。

17樓:旁人

做豆腐用的,除了要求清潔衛生外,其化學成分一樣是caso4,但是晶構不同,做豆腐用的含有兩個水分子結晶水caso4•2h2o;建築上用的石膏粉是經煅燒使失去一半結晶水,叫『半水石膏』,具有水硬性質。

18樓:匿名使用者

兩種是不相同地,是不可混用的。豆腐用的石膏粉叫熟石膏粉或食用石膏粉,建築上用的石膏粉叫半水石膏粉或建築石膏粉。半水石膏粉是很好的膠凝材料,熟石膏粉則不行。

19樓:網友

主要成份都一樣,但兩者肯定是不同的。做豆腐要吃的。所以肯定要符合人體健康標準。

20樓:表武

做豆腐的是生石膏 ,建築用的是熟石膏。

21樓:

各類石膏粉廠家直銷,珠三角地區可以送貨上門,id號碼是我**,歡迎來電洽談。

食用石膏粉和模具石膏粉有什麼不同

22樓:匿名使用者

吃的是沒有加那些結構膠成分,天然的石頭轉化而成的,模具用的是經過人工處理化學反應而成的。

23樓:網友

食用石膏粉是生石膏,直接把石膏礦磨細即可,白度比較高,加水不會凝固。

模具石膏粉是石膏礦經過高溫加熱的熟石膏粉,白度有白的也有灰色的,加水會凝固。

模具石膏粉分為高強石膏粉和半水纖維石膏粉,他們的加熱方式不一樣,我們做各種石膏粉,有問題可以問我。

24樓:匿名使用者

食用的是做豆腐用的,模具用的是建築用的。

石膏粉有哪幾種具體都有什麼區別

25樓:匿名使用者

石膏粉根據物理成份的不同可分為:磷石膏粉、脫硫石膏粉、檸檬酸石膏粉和氟石膏粉等。

石膏粉根據顏色的不同可分為:紅石膏粉、黃石膏粉、綠石膏粉、青石膏粉、白石膏粉、藍石膏粉、彩色石膏粉等。

石膏粉根據物理特徵的不同可分為:白雲質石膏粉、粘土質石膏粉、綠泥石石膏粉、雪花石膏粉、滑石石膏粉、含砂質石膏粉和纖維石膏粉等。

石膏粉根據用途可分為:建材用石膏粉、化工用石膏粉、模具用石膏粉、食品用石膏粉和鑄造用石膏粉等。

石膏的應用由來已久,但是早期只是簡單地用來制粉筆、做膩子、做豆腐和做簡單工藝品等,缺少深入地研究開發,因而也就沒有引起人們的重視。上世紀70年代後期,特別是我國實行改革開放以來,隨著經濟的高速發展,大量消費石膏的建築、建材及其他相關工業對石膏的需求急劇增加,石膏引起了人們越來越多的重視,目前已形成了龐大的新興產業。

我國天然石膏礦產資源儲量豐富總儲量達近600億噸,位居世界第一,也是化學石膏的製造大國,每年有大量的化學石膏產生:僅磷石膏每年就有多達近2000萬噸產生,部分磷肥廠磷石膏的堆積量多達上千萬噸,特別是隨著我國經濟的飛速發展和近年來對環境保護的重視,電廠脫硫已成為發電廠必須的工藝環節,產生了大量的脫硫石膏,另外還有檸檬酸石膏、氟石膏、鹽石膏及其它化學石膏,依託豐富的天然與人工資源開展綜合利用、發展石膏產業也是建設迴圈經濟的需要,更是眾多投資者的新亮點。

近年來,伴隨著石膏製品業的發展,各種不同用途的石膏粉也相繼得到推廣,特別是在建材行業,隨著高層建築的不斷增多和國家牆改工作的逐步深入,石膏粉已成為建材市場的緊俏產品。2023年全國石膏粉用量約為12000萬噸,產量為8500萬噸,缺口為3500萬噸,遠遠不能滿足市場需求,所以加工和發展該專案具有較大的市場,且利潤高,經濟效益好。

目前石膏粉生產工藝和生產線自動化水平不高,多半處於手工操作或半自動化水平,石膏粉產品質量長期處於一種低水平、低質量的狀態中。我院制粉採用立式磨、沸騰爐等先進裝置並且整條生產線採用dcs自動控制系統,實現了真正的自動化生產技術。生產出的產品***、效能優越,備受市場青睞。

建築石膏粉和裝飾用石膏粉一樣嗎?

26樓:消費者協會一隊

不一樣。

膏粉和膩子粉不是同一種材料,石膏粉主要是嵌縫、填補孔洞、陰陽角的修直,其顆粒較為粗糙,凝結後較堅硬不易打磨、凝結速度快;膩子粉主要是打底用、凝結速度慢、凝結後質地較軟,用砂紙打磨容易,是在刷乳膠漆前比較好的打底材料。

膩子粉,是粉狀的膩子(對應的是膩子膏),一般都是成品膩子,直接兌水攪拌就可以施工了。膩子,即建築膩子,是一個大類,大白粉類的摻膠膩子和石膏類的嵌縫石膏膩子都是膩子類的。石膏粉,一般是高強石膏粉,主要成分就是石膏,是很多其他建築材料的新增劑,不能單獨使用,與相應材料混合有不同用途。

比如新增緩凝劑和一定比例的沙子可以做成粗找平用的石膏砂漿,其他還有嵌縫石膏、快粘石膏等。

27樓:匿名使用者

石膏粉分出各種檔次,廠家按檔次劃分**,建築石膏粉和裝飾用石膏粉就誕生了,一般來講兩者成份一樣目數相當、強度不相上下,只是裝飾用石膏粉白度好於建築石膏粉。

高強石膏粉與普通的石膏粉存在什麼區別

產 品 介 紹品種 特點效能用途高強模具石膏粉強度大,抗擊力強,吸水率小,不變形.初凝 8,終凝 30,稠度46 抗壓強度39mpa運用於滾壓成型的陶瓷模具或鑄造具。陶瓷模具石膏粉強度大,韌性好,吸水率大初凝 8,終凝,25,稠度66 抗折8mpa,抗壓18mpa。運用於注漿成型的陶瓷模具或雕塑建材...

石膏膩子和石膏有什麼區別,石膏粉和膩子粉有什麼區別?

一 硬化速度不同 1 石膏粉需要對漿糊或者膠水才能攪拌,加水的話則硬化的非常快 2 膩子粉除了加水使用外也可以再進行調配使用,攪拌也不易硬化。在刷牆面的時候,乾燥的石膏粉刷過的牆面圖層比較厚實,想要刮掉著實不易。而且膩子刷的時候圖層較薄也比較好刮。二 成分不同 1 膩子粉是用水泥基的,完全乾透需則需...

石膏和膩子起什麼作用,石膏粉和膩子粉各自的作用

石膏粉是用來做基層處理,如填平縫隙 陰陽角調直 毛坯房牆面刷第一遍膩子時來找平等。有時不是直接使用石膏粉,裡面也會加入一些滑石粉。膩子粉有成品的,也有現場自己調製的,都是大面積找平用的,使用時厚度一次不能太大,膩子的強度沒有石膏粉的來得快一些,硬度也沒有石膏粉的高,因此一般使用於表面。石膏是一種礦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