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膏膩子和石膏有什麼區別,石膏粉和膩子粉有什麼區別?

2021-12-23 08:21:26 字數 1982 閱讀 3885

1樓:給小球梳毛

一、硬化速度不同:

1、石膏粉需要對漿糊或者膠水才能攪拌,加水的話則硬化的非常快

2、膩子粉除了加水使用外也可以再進行調配使用,攪拌也不易硬化。在刷牆面的時候,乾燥的石膏粉刷過的牆面圖層比較厚實,想要刮掉著實不易。而且膩子刷的時候圖層較薄也比較好刮。

二、成分不同:

1、膩子粉是用水泥基的,完全乾透需則需要數月的時間,牆面容易因熱脹冷縮造成開裂現象。

2、石膏粉的成分也就是石膏了,其乾透業也就需要3-5天時間,相對於膩子粉,其牆面是不易出現問題的,這是大多數家庭裡選用石膏粉的重要原因。

三、顏色不同:

石膏粉的光澤偏暗呈灰白色,而膩子粉較白。

四、手感不同:

石膏粉則較為粗糙,而膩子粉則比較細膩,膩子粉良好的防水能力適合於高檔會館、賓館、飯店、會議中心、家庭裡,這也選用膩子粉的重要原因。

2樓:夕涉

硬化速度不同:

1、石膏粉需要漿糊或膠水攪拌,加水,然後硬化得很快。

2、膩子粉除用水使用外也可部署使用,攪拌不易硬化。在粉刷牆面時,幹灰泥有一層較厚的油漆,不易刮掉,當這層較薄時用膩子刷,容易刮掉。

不同的成分:

1、膩子粉是水泥基的,需要幾個月才能完全乾燥。牆體易因熱膨脹、冷縮而開裂。

2、石膏粉的成分是石膏,它的乾燥行業也需要3-5天,相對於膩子粉,它的牆面也不容易出現問題,這是家庭中選擇石膏粉的最重要的原因。

不同的顏色:

石膏粉的光澤偏暗呈灰白色,而膩子粉更白。

不同的感覺:

石膏粉比較粗糙,而膩子粉比較細膩,膩子粉防水能力好的適用於高檔大廳、酒店、餐廳、會議中心、家庭,這也是選擇膩子粉的一個重要原因。

3樓:安卓基佬

石膏膩子利用石膏自身的膠結效能加入其他改性材料開發生產的一種新型室內裝飾材料,目前市場使用的滑石粉、大白粉等傳統材料相比,具有經濟、實用、施工簡便、強度高、粘結牢固、不反鹼、無汙染等特點,是國家認證的綠色環保建材產品。

通常所說的石膏包括石膏和硬石膏兩種天然硫酸鈣產物。石膏是二水硫酸鈣,硬石膏是無水硫酸鈣。就工業利用講,目前已石膏為主,但實際所用的礦石中含有一些硬石膏。

天然石膏按期產出的形狀和構造不同,可分為纖維石膏、透明石膏、雪花石膏、普通石膏和你只石膏。石膏用在建築和建材行業中,不要用作建築裝飾材料和膠結材料及石膏建築製品;用在水泥工業中,主要是用作矽酸鹽水泥緩凝劑及用作製造水泥的顏料;在化學工業用作製造硫酸和硫酸鉀;在輕工業中用作造紙業,陶瓷、鑄造、醫療業,食品業和釀酒業等等。老百姓還有用石膏點豆腐的習慣。

石膏粉和膩子粉有什麼區別?

請問石膏粉和膩子粉區別是什麼啊?

4樓:清溪看世界

一、成分不同

1、石膏粉:主要化學成分為硫酸鈣(caso₄)的水合物。

2、膩子粉:主要成分是滑石粉和膠水。

二、用途不同

1、石膏粉:可用於水泥緩凝劑、石膏建築製品、模型製作、醫用食品新增劑、硫酸生產、紙張填料、油漆填料等。

三、特點不同

1、石膏粉:石膏及其製品的微孔結構和加熱脫水性,使之具優良的隔音、隔熱和防火效能。

2、膩子粉:外牆膩子要抵抗風吹日晒所以膠性大、強度高,環保指數稍低;內牆膩子綜合指數較好,健康環保。

5樓:石上水下

針對石膏粉,膩子粉的使用方法和用途,進行了介紹,希望給大家有所幫助

6樓:北京鑫悅祥合

老粉是最早使用的,通常要加801膠水混合使用,極不環保

膩子粉是取代老粉使用的,但通常膩子粉是水泥基的,由於水泥基產品真正乾透需要長達7個月之久,這期間牆面容易因熱脹冷縮造成開裂現象,而且水泥屬於強鹼,極其容易發生反鹼現象

石膏粉應該是指石膏基製成的成品吧,由於石膏基產品真正乾透只需要3-5天,牆面不易出現問題,而且石膏屬於略酸性物質,正好中和了原有牆面的鹼性,所以,是比較合理與實用的牆面基層用品,受到廣大用品的好評。

食品用石膏粉和建築用石膏粉有什麼區別?

食用石膏粉目前國標分為二水石膏和無水石膏 建築石膏國標要求半水石膏。從外表來看建築石膏大多數淺灰色,而食用石膏顏色都比較白。工業用石膏不能替代食用石膏粉,但是能做出豆腐來只不過 查出來就麻煩了。三門峽市湖濱區招架後石膏粉廠。薛慶輝。食品用石膏粉的純度高,從顏色上看白度要好而且它是生石膏,只是把石膏礦...

石膏和膩子起什麼作用,石膏粉和膩子粉各自的作用

石膏粉是用來做基層處理,如填平縫隙 陰陽角調直 毛坯房牆面刷第一遍膩子時來找平等。有時不是直接使用石膏粉,裡面也會加入一些滑石粉。膩子粉有成品的,也有現場自己調製的,都是大面積找平用的,使用時厚度一次不能太大,膩子的強度沒有石膏粉的來得快一些,硬度也沒有石膏粉的高,因此一般使用於表面。石膏是一種礦物...

高強石膏粉與普通的石膏粉存在什麼區別

產 品 介 紹品種 特點效能用途高強模具石膏粉強度大,抗擊力強,吸水率小,不變形.初凝 8,終凝 30,稠度46 抗壓強度39mpa運用於滾壓成型的陶瓷模具或鑄造具。陶瓷模具石膏粉強度大,韌性好,吸水率大初凝 8,終凝,25,稠度66 抗折8mpa,抗壓18mpa。運用於注漿成型的陶瓷模具或雕塑建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