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生活中的消毒主要有哪幾方面,日常生活中的毒物主要有哪些種類?

2021-05-13 01:18:16 字數 2546 閱讀 1722

1樓:匿名使用者

日常生活中的消毒主要有手、**黏膜消毒,居室空氣和物表消毒內,食物和飲水消毒,容

物品消毒。只是注意一下消毒劑使用方法,如貝樂家pollet消毒水用法:噴溼待清潔的表面,等候5分鐘,用刷子刷洗表面,然後用水沖洗乾淨,最後用細纖維布擦乾。

我就這樣給房間消毒。而洗手是最簡單的衛生處理方法,單純的清水沖洗只能簡單清除無機性汙染物,對微生物清除效果較差,而水加洗滌劑不僅可清除有機汙染物,還可去除70%~90%的臨時沾染物。一般情況下,像使用貝樂家pollet這樣高效持久的消毒劑消毒,通風換氣也是保證居室空氣衛生質量的重要措施。

通風通常分為自然通風和機械通風兩種。自然通風具有經濟、方便、效果好等特點,一般每天只需開門、窗1~2小時即可淨化室內空氣,保證空氣清新。當然,自然通風難以實現或效果不夠理想時,可採用排氣扇和空調器進行機械通風。

日常生活中的毒物主要有哪些種類?

2樓:山野酒客

物品中含有毒物

的都是一般生活中的毒物主要有生物類毒物/化學類毒物兩類組成,這些毒物中有些毒物攝入過量都具有危害生命的風險存在如:常見的如重金屬鉛、汞、蔬菜和食物中殘留的各種農藥、食品新增劑等,生活環境中的苯、甲醛、一氧化碳等有毒有害物質,還有汽車尾氣、工業粉塵汙染、各種電磁輻射等對人體都是有害的。

其次還有:

1、殺鼠劑.磷化鋅、敵鼠強、安妥、敵鼠鈉、殺鼠靈等.

2、有毒物植物.如烏頭鹼植物、鉤吻、曼陀羅、夾竹桃、毒蕈、莽草、紅茴香、雷公藤等.

3、有毒動物.如蛇毒、河豚、斑蝥、蟾蜍、魚膽、蜂毒等.

4、細菌及黴菌性毒素.如沙門菌、肉毒、葡萄球菌等細菌,以及黃麴黴素、黴變甘蔗、黑斑病甘薯等真菌.

所以在日常生活多關注一些周圍環境變化,在使用物品時務必要嚴格按照物品使用說明進行使用,儘量避免減少接觸一些有毒物質。

日常生活中比較有效的清潔和消毒的方法有哪些?

3樓:甄倩璩斯年

主要看你對清潔和消毒的需求

如果是正常家庭內清潔消毒:一般的清水、通風、太陽晒即可達到如果是春秋季節交換的時候:就需要用到帶有消毒功效的清潔劑,做物體表面的清潔和空氣消毒,每週一次即可

如果是家庭內已經有傳染病源的時候:就需要做到每日消毒清潔,對於消毒和清潔的標準會高一些,就需要選擇比較專業的消毒產品

法國原裝進口

king

altogerm空氣&物體表面除菌噴霧

國內首款空氣消毒噴霧,u2

清潔去味除菌液

國內首款帶清潔功能的消毒劑。

食品級消毒成分季銨鹽,對人體無毒。以上兩款可以滿足你的對清潔和消毒的需求。

4樓:匿名使用者

常用的熱力消毒法有消毒櫃、流通蒸汽、煮沸消毒等,尤其適合於餐具、茶具、毛巾等物品的消毒。

日常生活中比較有效的清潔和消毒的方法有哪些?

5樓:以心

旅遊時隨身攜帶一小瓶含75%酒精的棉球,棉球用酒精浸著,瓶要密閉。 當你進

食前,從瓶內取出幾個棉球,迅速擦拭食具和手,擦畢,趁酒精未乾立即將棉球用火點燃,再對擦試過的食具進行高溫燒灼。這是因為一切腸道傳染病病菌,一旦接觸到75%的酒精,便會遭受殺身之禍。這樣,一個棉球用兩次,就等於對食具進行了雙重的消毒殺菌。

6樓:喜感65928繼沮

煮沸消毒 這是最古老、最有效的方法。據調查,用此法消毒的餐具,大腸菌群檢出率大為降低。具體方法是將洗淨的碗等放入鍋內,放水至浸沒碗為宜。

殺滅一般細菌只要等水燒開即可,即常說的「沸進沸出」。家中如有一般病人,可持水開後再燒10分鐘。如家中有傳染病患者,則以分食或分餐具為好,患者用過的餐具需要單獨消毒,一般在水煮沸後要再燒20—30分鐘。

煮沸消毒的缺點是餐具破損較多。

7樓:手機使用者

我覺得可以蒸汽消毒 可在鍋內加蒸格消毒,俗稱隔水蒸,依靠鍋中水燒開後產生的蒸汽來殺滅細菌。此法要等水燒開後繼續燒10分鐘才有效。

8樓:沈平凡

我覺得紫光劍消毒器,仗劍走天下,隨時掃一掃消毒。怕酒店的床單髒、毛巾髒......拿出來掃一掃,所照之處,細菌全都「涼涼」。

紫外led 消毒,航天級水處理殺菌技術,綠色無汙染的消毒方式,隨時、隨地、隨心消毒,保護自己免受細菌、病菌侵擾。

9樓:尹朶月

我認為最有效的奶瓶消毒方法應該是用熱水燙一下了,因為如果用外界的什麼消毒用品總是感覺很不放心,如果萬一用了,沒刷乾淨怎麼辦?會不會殘留物會直接被寶寶吸收了呢?這都是問題!

所以最靠譜、最有效的方法應該就屬高溫消毒了,因為熱水消毒也是在高溫下的,至少是100攝氏度左右的沸水才可以,並不是剛剛熱開了一下的水就可以,因為沒有完全沸騰的水裡面還有可能摻有其他的雜質,這樣會讓人更不放心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在我的印象中,最便利和快速的消毒方法,那絕對是紫外線消毒。特別是深紫外led消毒,殺菌回消毒僅需要幾十秒答,還極度便攜。現在市面上已經出現了led消毒產品,不僅消毒快,還很便攜。

碗筷消毒蓋,薄薄一片可放進口袋,比iphone還小巧。

基因工程在農業生產中的成果主要有哪幾方面

環境保護 基因工程做成的dna探針能夠十分靈敏地檢測環境中的病毒 細菌等汙染。利用基因工程培育的指示生物能十分靈敏地反映環境汙染的情況,卻不易因環境汙染而大量死亡,甚至還可以吸收和轉化汙染物。基因工程做成的 超級細菌 能吞食和分解多種汙染環境的物質 通常一種細菌只能分解石油中的一種烴類,用基因工程培...

目前水處理的消毒方法主要有哪幾種

常用的消毒方法主要有物理消毒和化學消毒法兩大類。根據消毒的目的,可分為疫源地消毒和預防性消毒兩類。疫源地消毒是指對現存或曾經存在的疫病傳染源的場舍進行消毒。疫源地消毒必須在疫病發生後隨時進行,在清群后徹底進行。預防性消毒是指在沒有發生傳染病時,對可能受到傳染病原感染的鴨群 鴨舍和用具的消毒,這種消毒...

教師的職責主要有哪幾個方面,a,搞好教學b,做好思想品德教育工作c,關心學生

一 重視調動學生學習積極性 主動性,重點突出,講究實效 注重啟發 培養興趣 講課用普通話 二 輔導時從易到難,把握梯度,學生的作業認真批改 講評 三 認真輔導,熱情耐心,因材施教,對不同層次的學生用不同方式對待 四 具有良好的師德和強烈的工作責任心 五 做到管教管導 教書育人,以身作則,言傳身教,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