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衣粉和潔廁靈混在一起有危險麼,洗衣液和潔廁靈混合在一起會有毒性嗎?

2021-05-15 05:07:51 字數 2007 閱讀 5829

1樓:匿名使用者

有危險,容易產生氯氣,輕的刺激呼吸粘膜,重的會引起中毒

2樓:111順其自然

潔廁劑按其配方組成不同大致可分為三大類:1、酸性產品;2、中性產品;3、鹼性產品。目前市場上以酸性產品為主,清洗效果最佳。

當次氯酸鈉遇到酸時會釋放出有毒品的氯氣,而影響人體的健康。一般潔廁劑的生產廠家在潔廁劑的使用注意事項中常會註明:匆與漂白類化學品混用。

「潔廁靈」是人們常用的一種潔廁劑,其主要成分是:各種無機酸和有機酸、緩蝕劑、增稠劑、表面活性劑、香精等。一般除酸對**有一定刺激和腐蝕外,其他物質對人體是安全的。

因此,使用時匆與**、衣物接觸。一旦接觸應立即用大量清水沖洗。

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是沒有什麼危險的,但一定要注意不要接觸到**上,因為潔廁靈的主要成分是鹽酸,有腐蝕性.

4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但不好,一個鹼性,一個酸性,中和了

5樓:天空一滴水

可以用來清洗廁所,注意不要接觸**了,因為潔廁靈有腐蝕性。

6樓:張濤

從來沒有將潔廁靈和84消毒液混合在一起使用。 因為潔廁靈的主要成分是鹽酸(即... 管先生馬上把朋友送到醫院,經醫生診斷,管先生朋友為...如果將洗衣粉和消毒液混合使

洗衣液和潔廁靈混合在一起會有毒性嗎?

7樓:夢裡心落

洗衣液和潔廁靈混合在一起沒有毒性,84消毒液+潔廁劑混在一起很危險,需要特別注意。

84消毒液的主要成分是次氯酸鈉(naclo),潔廁劑的主要成分是鹽酸(hcl)。兩者混合後發生氧化還原反應屬於高中化學知識,在反應中,次氯酸鈉充當氧化劑作用,反應後產生氯氣。

氯氣是一種有毒氣體,有非常強烈的刺激性氣味。由於氯氣在水中溶解度不大,不僅會溢位來對使用者造成危害,還會使得兩種消毒劑原有的消毒作用消失。

氯氣主要通過呼吸道侵入人體並溶解在黏膜所含的水分裡,生成次氯酸和鹽酸,對上呼吸道黏膜造成損傷:次氯酸使人體組織受到強烈的氧化;鹽酸刺激黏膜發生炎性腫脹,使呼吸道黏膜浮腫,大量分泌黏液,造成呼吸困難。

使用須知:

日常清潔時,只使用一種清潔劑即可,如一定要使用兩種,應先用潔廁劑用水清洗乾淨後,再用消毒液。

症狀:如出現氯氣中毒,最明顯的症狀為咳嗽,嚴重時或出現昏迷症狀。此外,如果出現嚴重的氯氣中毒反應,會導致肺部水腫直至死亡。

急救方法:

若是不小心發生了中毒事件,應先將患者移至通風的地方,讓患者儘快呼吸新鮮空氣,若中毒程度較輕,病人會逐漸甦醒、恢復。如果症狀無法緩解,應立即送醫觀察、**。

8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不同特性間的化學物質最好別混在一起,現在大多數的洗潔用品都是化學物質。

9樓:康樂張哥

洗衣液和潔廁靈混合在一起用不會有毒性。但不要同時使用。洗衣粉是鹼性,潔廁靈是酸性,兩者同時使用會發生中和反應,勞財傷神。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有毒性的,洗衣粉裡一般含有鹼性物質,潔廁靈裡面是鹽酸,一般二者反應就是普通的中和反應,不會有毒性。

洗滌靈,洗衣粉混合的水倒入馬桶,馬桶剛用過潔廁靈刷洗,會不會產生對人不好的氣體?

11樓:

洗衣粉和洗滌靈的主要成分都是表面活性劑,混合後沒什麼危害。

洗衣粉和潔廁靈混合。要看是什麼型別的潔廁靈。如果不是含有84消毒液的潔廁靈也沒啥事。

清理時可能會有汙染物和細菌揚起,最好還是帶上口罩。

不小心把潔廁靈倒入水中和洗衣粉一起洗衣服會有什麼

12樓:冰潔翼天使

有較大可能性損壞衣物和洗衣機

潔廁靈大致分兩種

酸性以鹽酸為主要有效成分,具有強酸性、腐蝕性鹼性以次氯酸鈉為主要有效成分,具有強鹼性、腐蝕性和漂白性無論哪一種都有可能損壞衣物,鹽酸還會腐蝕洗衣機中金屬部件造成損壞

洗衣粉能和洗衣液一起用嗎,洗衣粉可以和洗衣液混合用嗎

洗衣粉 和 洗衣液 哪個好?能一起用嗎?多虧超市員工提醒 建議不要,洗衣液是中性的,洗衣粉是鹼性的,會有反應的 想洗的乾淨買點去汙好的洗衣液就行,我們家買的就是奧妙洗衣液,洗的特乾淨。回答您好,我是平步老師!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為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你好!洗衣液和洗衣粉都是可以用來清洗衣...

洗潔精,洗衣粉,洗手液可以混在一起泡衣服嗎

不能,要是能一起洗的話,那麼為什麼要區分洗潔精 洗衣粉 洗手液呢,還不如生產一個全能的洗滌劑好了。洗潔精,洗衣服一齊我就試過,洗手液就真的未試過,你想用那個來殺菌嗎?最還不要混起來,心理上可能覺得這個去汙漬效果會好,但是實際上呢,不同的東西結合可能會破壞其中成分,這些都是隱性的啦。就和不同牌子的鋼筆...

銀器和洗衣粉 小蘇打放在一起,銀器會變色?

晚上好,洗衣液中含有的磺酸和一些含硫的陰離子表面活性劑。可能會使金屬銀表面生成硫化銀出現變黃變褐,銀離子。電位很正對硫化和氧化十分敏感,如果服裝上有銀製飾品請務必取下放在陰涼乾燥處後再對服裝進行正常清洗。小蘇打即碳酸氫鈉,又叫酸式碳酸鈉,屬酸式鹽,白色細小晶體。小蘇打可以用它來發麵包 制汽水和做滅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