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宮博物院裡的後母戊鼎是真的還是假的

2021-04-11 09:07:59 字數 2369 閱讀 4447

1樓:1949的忘憂草

可能是仿製品,真品是國寶,要放在在特定的環境中保管存,保證國寶世世代代傳下去

國家博物館裡的後母戊鼎是真的還是假的?

2樓:廣州遊戲人生

現在都是把高仿的拿出來擺的

就像故宮,要考慮文物保護

出土後的環境和空氣會讓文物不斷損壞

故宮珍寶館裡的那些寶貝是真的還是假的?

3樓:匿名使用者

真的。如果是仿照的,會在標籤上註明。

故宮的文物大部分在庫房裡,東西多到沒地方擺出來展出,所以沒必要拿假的出來佔位置。

故宮博物院收藏難道是假的嗎

故宮裡的古董都是真品嗎~?

4樓:穴士相和

北京故宮博物院是中國收藏文物最豐富的博物院。有很多珍品。但它仍有很多未能收藏到的珍品,例如自古至今最負盛名的隋侯珠、和氏壁(秦始皇傳國玉璽)就不在故宮而在民間。

另外,它的所藏也不全是真品,例如它作為鎮館之寶的《韓熙載夜宴圖》並非五代真跡,而是清乾隆時代由外國畫家運用西洋油畫技法仿畫的仿本。該仿畫遵照乾隆皇帝避免以假亂真的旨意,作了多處與真跡不同的仿畫,並在書法方面、古代**規範方面和生活常識方面故意留下破綻。此外,當時八十多歲的乾隆皇帝還親自在真跡上題寫了241字,將真跡「收之祕笈甲觀中以備鑑貳」。

再如它收藏的《清明上河圖》也不是北宋張擇端的真跡,而是南宋之後的仿本,因為它纖細工整的畫法是北宋南渡成立南宋之後才時興的畫法。從現實情況看,該圖是一幅處身高遠之處的俯檢視,是不能把千米之外人的五官都看得很清楚的。同時仿畫也有很多與生活常識不符的破綻,如「無險有驚」:

船上岸上一片緊張場面,而船是在波濤不驚的情況下過虹橋的;「寒日臥街」:圖中既畫冷得裹著厚棉衣的人(冬景),又畫了躺在地上睡覺的人(夏景);「頂牛推車」:所畫駛下虹橋的獨輪車,拉車人怕車速太快控制不了趕快用背頂住車,但推車人仍用力向前推車;「捕風捉影」:

卷首畫三個奔跑追逐的人,卻不知他們追什麼;「無中生有」:清明時節,當地樹木尚未發芽,何來一片綠色?博物館收藏著仿品,也不獨北京故宮,很多博物館都有這種情況。

例如臺北故宮博物院收藏的清代楊晉「春景牧牛圖」就是仿品,真品在大陸民間;英國重金購得的「鬼谷子下山」罐是明代仿罐,而真的同名元罐在中國民間;美國波士頓博物館收藏的「尉遲恭救主罐」也是明代仿罐,真的元罐在中國民間;武威博物館收藏的「馬踏飛燕」是東漢仿秦代原鑄「馬踏飛燕」,而原鑄真品在中國民間等。

5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真的了,故宮的都是假的的話那我們還有什麼可信的。我們花門票去欣賞假的東西呀,那還了得。

6樓:志在必得80後

故宮的藏品都是真的。

天佑欽冊攝政王勤國之寶印,只有故宮博物院裡那兩個是真的,外面的那些都是假的嗎?

7樓:張徵忠

難道勤國寶印會有很多嗎?很簡單的常識,世上只一有一枚這個印章,多一個必定是假的。

故宮靈異事件,北京故宮博物院靈異事件是真的嗎

8樓:厚渺酥

故宮在2023年雷雨天氣出現

宮女事件,確有此事,被許多遊人所拍攝,得到了有利證據後,專家已經給予了科學解釋(故宮能看見宮女是有科學依據的,因為宮牆是紅色的,含有四氧化三鐵,而閃電可能會將電能傳導下來,如果碰巧有宮女經過,那麼這時候宮牆就相當於錄象帶的功能,如果以後再有閃電巧合出現,可能就會像錄象放映一樣,出現那個被錄下來宮女的影子),但還是讓大家難以置信。 傳言(假的):故宮什麼看門的老頭晚上出去上廁所碰到了鬼魂,根本就沒有這回事,我給你講下你就明白了。

1.故宮身為國家重點保護文物,不可能用一個外來老頭來看門,就算讓他看,他也看不住。

2.從此無人看故宮的大門,放警犬進入巡邏,這完全是扯淡,一座古代皇城怎能容的下動物的隨便進入。無論是遊人寵物,警犬,導盲犬,還是其他的名犬,都不準入內。

老北京的靈異事件是存在很多,但部分是傳言,但是大部分確真有此事,北京現在的老人都應該記的北新橋的故事,我在這裡就不多說了,北新橋北京去年修地鐵都繞過了這座古橋。現在的科學家都不敢去碰它。

故宮裡的靈異事件是真的還是假的

很多人都會在上問一些關於收藏的價值和真假?您感覺地攤上買的這些故宮博物院的字畫會是真的嗎?

9樓:藝鑑

沒有真的,全是假的。

10樓:龍魂御天

假的,可以掛家裡玩。連仿品都不算,影印的。

11樓:申慶振

那就看鬥法了,收藏,本身,就是鬥法,誰敢說,地攤上,就沒有真貨麼

故宮博物院裡面有什麼,故宮博物院到底有裡面有什麼呢?

截止到2012年,故宮博物院開放的宮殿有 中路 1午門 2太和門 3太和殿 4中和殿 5保和殿 6乾清門 7乾清宮 兩側弘德殿 昭仁殿等不開放 8交泰殿 9坤寧宮 10坤寧門 11御花園建築群 12神武門 西路 1武英殿建築群 作書畫館,展覽換陳期間不開放 2養心殿建築群 只開放正殿 後殿 東西配殿...

故宮博物院中用的說明方法及特點,故宮博物院的說明方法及特點

第五段 高28米,面積2380多平方米。用了列數字的說明方法,用確切的數字說明金鑾殿的高度和佔地面積。第八段 每逢大典,殿外的 煙霧繚繞。用了舉例子的說明方法,真實的再現了太和殿當年舉行大典的場面。宮城呈長方形,佔地72萬平方米,有大小宮殿七十多座 房屋九千多間。城牆外是五十多米寬的護城河。用了列數...

故宮博物院課文主要內容《故宮博物院》的主要內容

第一部分 1.2段 概括說明故宮位置,歷史和總的建築特點。第二部分 3 15段 分別介紹故宮博物院的建築。第三部分 16段 從景山鳥瞰故宮,再次點明故宮的整體特點。一.整體感知 1.故宮的特點是規模巨集大壯麗 建築精美 佈局統一。2.為了清楚地說明故宮的特徵,課文按照空間順序組織材料,由外入內,沿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