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歲的孩子獨自坐飛機可以不辦「無人陪同」嗎

2021-04-11 13:51:33 字數 3353 閱讀 3456

1樓:多多生活館

滿12歲的兒童可以不辦理無**陪伴 你可以自己走 不清楚的地方最好還是多問問工作人員

2樓:噩爧

我就12 往返深圳天津 很多次了 不知道什麼無人陪同 我爸給我買上機票就走了

3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咯,你帶好戶口本就可以啦

12歲可以獨自坐飛機嗎?

4樓:蘋果旺旺小饅頭

12歲可以獨自坐飛機,但需要辦理無**陪伴

服務。以四川航空為例,辦理無**陪伴服務的要求如下:

一、服務物件

1、為確保無**陪伴兒童安全、順利乘機,年滿5週歲未滿12週歲單獨旅行的兒童必須辦理無**陪伴兒童服務相關手續後,方可接受運輸。

2、基於安全方面的考慮,對於年齡在5週歲以下的無**陪伴的兒童不提供航空運輸服務。

3、川航只接受直達航班的無**陪伴兒童運輸。

4、有些國家為入境兒童簽發需陪同兒童簽證,說明簽證要求必須由指定**陪同兒童入境,兒童不能獨自入境。如果兒童需要持此類簽證乘機,將不能辦理無**陪伴兒童服務。

二、申請須知

由於承運人對無**陪伴兒童負有責任並需提供特殊服務和照顧,所以每一航班運送的無**陪伴兒童數量應有一定的限制,如需要此項服務,須在購票時提出申請,川航暫不接收在值機櫃臺臨時申請的無**陪伴兒童(成都出發航班除外)。

三、證件要求

兒童憑有效證件身份證件購票,如身份證、戶口薄(16歲以下)、護照,並持與購票時一致的證件原件辦理乘機手續。接送機時,接送機人須持有效身份證件原件在機場辦理接送機手續。

擴充套件資料

《中國民用航空旅客、行李國內運輸規則》中規定:

第三十四條  無**陪伴兒童、病殘旅客、孕婦、盲人、聾人或犯人等特殊旅客,只有在符合承運人規定的條件下經承運人預先同意並在必要時做出安排後方予載運。

傳染病患者、精神病患者或健康情況可能危及自身或影響其他旅客安全的旅客,承運人不予承運。

根據國家有關規定不能乘機的旅客,承運人有權拒絕其乘機,已購客票按自願退票處理。

第三十五條  旅客誤機按下列規定處理:

(一)旅客如發生誤機,應到乘機機場或原購票地點辦理改乘航班、退票手續。

(二)旅客誤機後,如要求改乘後續航班,在後續航班有空餘座位的情況下,承運人應積極予以安排,不收誤機費。

(三)旅客誤機後,如要求退票,承運人可以收取適當的誤機費。

旅客漏乘按下列規定處理:

(一)由於旅客原因發生漏乘,旅客要求退票,按本條第一款的有關規定辦理。

(二)由於承運人原因旅客漏乘,承運人應儘早安排旅客乘坐後續航班成行。如旅客要求退票,按本規則第二十三條規定辦理。

旅客錯乘按下列規定處理:

(一)旅客錯乘飛機,承運人應安排錯乘旅客搭乘最早的航班飛往旅客客票上的目的地,票款不補不退。

(二)由於承運人原因旅客錯乘,承運人應儘早安排旅客乘坐後續航班成行。如旅客要求退票,按本規則第二十三條規定辦理。

5樓:美容顧問小白

12歲可以單獨坐飛機,但要辦理無人陪伴才可以。

無人陪伴兒童,必須要向航空公司本部申請無**陪伴兒童服務,跟機票代售點是申請不了的。無**陪伴兒童必須由兒童的父母或監護人陪送到上機地點並在兒童的下機地點安排人員迎接。

辦理無**陪伴兒童手續時,應由兒童的父母或監護人填寫「無**陪伴兒童乘機申請書」,內容包括:兒童姓名、年齡、始發地、目的地、航班號、日期、送站人和接站人姓名、**、地址等專案。航空公司售票處將有關電報和申請單交給旅客並約定在機場的交接地點和方式。

兒童的父母或監護人按照約定的時間在起飛前把兒童送到機場並交給指定的航空公司服務人員。

有些航空公司對辦理無**陪伴兒童手續在時間上有限制,在同一航班的人數上有限制. 如有些航空公司限在航班起飛前一個星期提出申請,有些航空公司限在航班起飛前三天提出申請。有些同一航班的無人陪伴人數限3人,有些是5人.

對於無**陪伴兒童的運輸,不同航空公司的不同航線、不同航班,對票價、每個航班的限制接受人數、年齡等均有差別。具體內容請向有關航空公司詳細查詢.

如果我的回答有幫到你,希望可以採納,謝謝!

無人陪伴兒童獨自坐飛機需要辦理什麼手續?

6樓:蘋果旺旺小饅頭

1、無**陪伴兒童應由兒童的父母或監護人陪送到乘機地點,並在兒童的下機地點安排人予以迎接和照料,並提供接送人姓名、地址和聯絡**號碼。

2、無**陪伴兒童的承運必須在定座時預先向始發站航空公司的售票部門提出,其座位必須根據航空公司相關承運規定得到確認。

3、航空公司僅接受不換機的情況下的無**陪伴兒童的運輸。運輸的全航程包括二個或二個以上航段時,不論是由同一個承運人或由不同的承運人承運,在航班經停站,應由兒童的父母或監護人安排人員予以接送和照料,並應提供接送人的姓名和聯絡地址、**。

4、兒童的父母或監護人,在上述航班銜接站安排人接送有困難,而要求由航空公司或當地僱請服務人員照料兒童時,應預先提出並經航空公司同意後,方可接受運輸。

5、兒童父母或監護人應向航空公司提供在航班到達站安排的接送人姓名、聯絡地址、**,售票人員應向接送人核實後方可接受。

6、由於承運人對無**陪伴兒童負有責任並需提供特殊服務和照顧,對同一航班的其他旅客會有一定的影響,所以每一航班運送的無**陪伴兒童數量應有一定的限制。

擴充套件資料

無**陪伴兒童的票價規定:

1、國內航班:

(1)五週歲(含)以上至十二週歲以下的無**陪伴兒童,票價按相應的兒童票價計收。

(2)無**陪伴兒童的父母或監護人,如要求航空公司另派服務員隨機陪伴兒童旅行,應預先提出,經航空公司同意後,方能接受。如需另派服務員隨機陪伴時,還應加收**普通票價50%的服務費用。

(3)如無**陪伴兒童在航班經停站僱用當地服務人員照料時,所需的服務費用,按該服務部門的規定收取。

2、國際航班:

(1)五週歲或五週歲以上至十二週歲以下的無**陪伴兒童,票價按無陪兒童適用運價收取,單獨佔一座位。

(2)五週歲以下的無**陪伴兒童一般不接受承運。

(3)無**陪伴兒童的父母或監護人,如要求航空公司另派服務員隨機陪伴兒童旅行,應預先提出,經航空公司同意後,方能接受。如需另派服務員隨機陪伴時,還應加收**普通票價50%的服務費用。

(4)如上述兒童在航班銜接地點僱用當地服務員照料,所需的服務費用,按該服務部門的規定收取。

12歲自己坐飛機申請無人陪需要注意什麼

7樓:匿名使用者

據我所知並不需要注意什麼。只要打個**就ok了。國航**4008100999

8樓:我是vila啊

不需要注意什麼,一切聽空姐或空哥的。要乖,不要亂跑。除了空姐或空哥,不要聽其他人的話。

13歲女生能獨自坐飛機嗎,13歲可以獨自坐飛機嗎?就在國內

可以我就自己一人坐飛機去青海過 可以,航空公司有託運小孩的服務,但要兩邊要大人去辦理和接送 未滿18歲一般不讓自己做飛機!坐飛機需要身份證,你有身份證就行 沒有就不行 13歲可以獨自坐飛機嗎?就在國內 航空公司規定 五歲以上 12歲的兒童允許獨自旅行,但需提前申請。航空公司擁有專業的航空服務人員在兒...

五歲孩子坐飛機要買票嗎,2歲的孩子坐飛機需要買票嗎?

需要的,兒童購買半價票。小孩坐飛機要買票嗎 5歲的 5歲孩子坐飛機需要些什麼證件 五歲孩子在飛機需要身份證,如果沒有身份證要拿戶口本。2歲半小孩坐飛機要買票嗎 只要坐飛機,都是要買票的,沒到2歲就是一折票,沒有座位的。滿2歲的,沒夠12歲的就是5折票,有座位的。有些有5折以下的票,也可以買,但是要先...

2歲的孩子坐飛機需要購買機票麼2歲以上的孩子坐飛機是否要購買機票?

以中國航空為例,滿兩週歲不滿十二週歲的兒童需要購買機票,按國內航線 普通票價的50 計價。根據中國民用航空局規定 滿兩週歲不滿十二週歲的兒童,按國內航線 普通票價的50 計價,國際航線根據航線不同而有差異。未滿兩週歲的嬰兒,使用 普通票價10 的客票乘機,不單獨提供座位 如需要單獨佔用座位,則應購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