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在學校宿舍有什麼好處,大學生住學校宿舍和租房住有什麼好處於壞處?

2021-04-11 16:05:18 字數 1556 閱讀 2484

1樓:匿名使用者

節省上下學的時間,較少的休閒時間,在家太舒服了,學習不好。

2樓:天亮之後我怕黑

大家在一起很開心啊,而且方便學習啊。

大學生住學校宿舍和租房住有什麼好處於壞處?

3樓:愛炫葉

住學校宿舍:

1.宿舍裡面任何設施如淋浴、水龍頭等壞了,報告給宿舍張就會有人過來修理,不用額外付錢,但是前提是自然損壞而不是人為的。

2.、學校的網路速度快,安全性好。一般來說,對於學生:怕什麼就怕沒有網路,因為這樣會耽誤很多事情。

3.、可以增進學生之間聯絡。這樣吃飯的時候大家溝通一下,提高口語。中國學生住在一個宿舍區,複習或者做小組作業,大家約起來也比較方便。

租房住:

1.絕對鍛鍊工作能力。攢了很久的錢全花了,現在逼得自己出去打工,反而見識了更多,原來打工就是玩,現在是認真的想做出什麼,有壓力才有動力。

2.自由,沒有門禁!不用擔心室友睡沒睡,還養了貓,天天有個小東西陪超級好,

3.吃得好,廚房買了很多東西,都會做飯,樓下就是超市和菜市場,想吃啥直接自己做,週末閒了叫朋友來聚餐。比下館子吃食堂不知道好多少。

4.方便家人。家人來了就跟回家了一樣,外地的朋友來了也可以直接住下。

5.發揮興趣。每天還可以肆無忌憚的練英語口語,房間隔音好。

6.洗澡洗衣服方便。學校洗澡有時間限制,還打卡,晚上關門了沒有洗衣機,洗衣房都是冰水,冬天洗衣服手凍裂過……出來住就方便多了。

7.鍛鍊理財。天天要算水電氣網物業,還有想要添置的東西。畢竟租房是自己住不能委屈了。但也不能花太多讓自己沒法吃飯。有意無意就鍛鍊了很多自立能力。

4樓:來自卯洞妙語連珠的綠蘿

大學住學校宿舍好處就價錢比較的便宜,而且沒有什麼其他的費用,就是宿舍的人比較多但是能夠多些朋友,而租房住就是價錢貴些,但是自己一個人肅靜而且能夠乾淨些。

5樓:騎豬上牆

住校:安全、有人監督、省錢、和同學交流多、上課方便。

租房:自由、可以自己解決吃飯、和社會交流多。

一方的優點就是另一方的缺點。

6樓:情感幫助小姐姐

住校更安全更方便學習更便宜,租房更自由但是費錢不安全,上學遠,跟同學交流少。

7樓:樓臺月色涼如水

宿舍方便很多,但是自己租房會更自在

8樓:匿名使用者

租房危險一點吧,也和同學們的關係保持著不冷不熱,很難有深交的朋友

如果住宿,沒那麼自由,也可能因為每個人的生活習慣不同,總會有爭嘈的,可是,大學是個微型的社會,我們要再裡面學會生存,脫離家庭,也要學會處理人與人之間的問題和解決人與人之間的矛盾。

9樓:金鑰匙房產中介

恐怕只有一個:自由。

因自由能帶來很多不自由的好處,這人人都明白的事,就不多說了。

當然,壞處還是有的:必須要有那麼點財力。

10樓:春春群

住學校吧!朋友會多些,畢了業,有機會租房的。

在廠裡上班住宿舍的好處與壞處,大學生住學校宿舍和租房住有什麼好處於壞處?

人多熱鬧,夏天人多如果有香港腳,肯定回味無瓊了 好處基本差不多,方便啊,再有就是便宜,除了交水電,省下一筆租房子的開銷,壞處嘛很多啦,衛生問題,偷竊問題,影響睡眠也是有的,再有也是人多口舌是非多,容易發生爭執,好處就是認識多點人 壞處就是男宿舍好臭 大學生住學校宿舍和租房住有什麼好處於壞處?住學校宿...

大學生戶口遷入學校有什麼好處,大學生戶口遷入學校有什麼好處?

戶口遷入學校主要是為了將來你就業時遷戶口方便一些,比如你找到的單位可以為你解決戶口,那你的戶口就可以直接從學校遷出。但是,如果你戶口不在校的話,也可以憑報到證從原籍遷到單位。國家規定北京 上海 深圳等城市的戶口可以不遷入高校,其他地方還沒有明確規定。如果你是農村戶口,你家裡戶口上人口數不夠或者涉及到...

大學生考研升學率對學校有什麼好處

考研升學率對學校的好處就和就業率是一樣的,一個應屆畢業生考研成功進入高校讀研,對學校就業的統計就相當於就業一個事業單位一樣。學校都注重自己的就業率,所以肯定也支援考研,好處是可想而知的。大學生考研升學率對學校有什麼好處?考研升學率對學校的好處就和就業率是一樣的,一個應屆畢業生考研成功進入高校讀研,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