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績」的讀音有幾個,臺的讀音有幾個

2021-04-11 16:37:46 字數 1284 閱讀 9826

1樓:隨朵六飛雙

績拼音:jì

注音:ㄐㄧˋ

部首筆劃:3

總筆劃:11

繁體字:勣

漢字結構:左右結構

簡體部首:糹

造字法:形聲

2樓:古弘文欒琦

績(績)

jìㄐㄧˋ

1.把麻搓捻成線或繩:紡~。~麻。~火(古代夜間紡織時照明的燈火)。

2.繼:「子盍亦遠~禹功而大庇民乎?」

3.成果,功業:成~。功~。戰~。

臺的讀音有幾個?

3樓:長沙新東方烹飪學院

臺tái

1.高平的建築物:樓閣.

2.敬辭,用於稱呼對方或與對方有關的事物:鑑.甫.

3.像臺的東西,器物的座子:...

4.量詞:戲.

5.臺灣省的簡稱:胞.幣.

6.姓.

7.桌子、案子:寫字~.

8.發生在太平洋西部熱帶海洋上的一種極猛烈的風暴,稱「颱風」.

臺tāi

〔天~〕❶山名,在中國浙江省;❷地名,在中國浙江省.

4樓:匿名使用者

臺讀音:

[tái]

[tāi]

「成績」的「績」讀音是一聲還是四聲?

5樓:昨天剛剛跳樓

4聲,老師水平有限,難保不出錯。 再補一點,這不是個多音字。

6樓:匿名使用者

答案是四聲吧!我不確定。

7樓:匿名使用者

老師的話又不是全部都對的

還是按字典來吧

8樓:翔於倫者

拼音有變音規則。你就填一聲。卷子是老師改吧。就算不是,大多數人都填一聲,要錯一塊錯。否則,老師可能訓你不認真聽講!!!

9樓:小發子不哭

「成績」的「績」好像是一聲,「績效」的「績」是四聲

10樓:半冷慢慢

是第四聲的,老師有時候也會出錯,但是,如果卷子是你們老師改的話,你最好還是填第一聲吧,胳膊擰不過大腿的嘛,無奈的辦法~

11樓:匿名使用者

商務出版社的現代漢語詞典是一聲,新版的新華字典是四聲。所以,我覺得考試應該是四聲了。

的,怎麼讀的,有幾個讀音?的字有幾個讀音

的,讀音有 d d de d 意思是 真實,確實。究竟,到底。組詞 的確,d qu 完全確實,毫無疑問。的證,d zh ng 確鑿的證據。的真,d zh n 的確,確實,逼真。d 意思是 箭靶的中心。組詞 有的放矢,y u d f ng sh 對準靶子射箭。比喻言語 行動有明確的目標。眾矢之的,h ...

艾的讀音有幾個,艾這個字,有幾個讀音

艾 這個字 有兩個讀音 讀音 i y 部首 草字頭 五筆 aqu 艾這個字,有幾個讀音 i 1.草本植物,又叫艾蒿,葉有香味,可製成艾絨,供灸病用。2.止,絕 方興未 3.漂亮,美 少 年輕漂亮的人 4.姓。y 治理。自怨自艾 本義是悔恨自己的錯誤,自己改正。現在只指悔恨。相關組詞 蒿艾 艾蒿 艾絨...

差字有幾個讀音,「泊」字有幾個讀音?

有4個讀音 ch 形 不相同 錯 別 池。名 兩數相減所剩餘的數也作差數。ch 形 不相同 不相合 得遠。名 錯誤 說 了。名 缺欠 點兒 還 一個人。形 不好 不夠標準 質量 ch i 動 派遣 去做事 名 差役。名 被派遣去做的事 公務 職務。c 參差 c n 長短不齊。四個讀音 差 ch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