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面有兩道作文題,請任選一道寫文章,文體不限(詩歌除外

2021-04-11 19:06:51 字數 947 閱讀 8896

1樓:龥頓

按中考評分標準給分

小題1:此次作文屬於命題作文。下筆之前,考慮清楚三個問題:

1.寫什麼?(立意,要求:新穎、與時俱進)2.為什麼寫?(思想感情,要求:萬綠從中一點紅)3.怎樣寫?(表達方式的問題,要求:形式多樣)。

只要是對自己有教育意義的,含有正能量的都可以寫。需要注意幾個問題:

1. 角度一定要新穎。

2. 表達方式和修辭手法一定要合理運用。

3. 符合要求。

小題2:此次作文屬於半命題作文。

下筆之前,考慮清楚三個問題:

1.寫什麼?(立意,要求:新穎、與時俱進)2.為什麼寫?(思想感情,要求:萬綠從中一點紅)3.怎樣寫?(表達方式的問題,要求:形式多樣)。

在成長的過程中,會發生許許多多的事情,只要是對自己有教育意義的,含有正能量的都可以寫。需要注意幾個問題:

1. 補全題目

2. 角度一定要新穎

3. 表達方式和修辭手法一定要合理運用。

4. 符合要求。

二者任選其一即可

作文題目 5

2樓:匿名使用者

北京題目:日積月累

山西:半命題作文:

____好習慣;

好習慣_____

河北題目:陪伴

請以「慢慢地 」為題(將題目補充完整)寫一篇不少於600字的文章。文體自選(詩歌除外),不得出

3樓:亡魂

按中考評分標準給分

「慢慢地 」是一篇半命題作文訓練。有人說,有一種感覺叫品味。而每一種品味,都需要我們「慢慢地」體會。

「慢慢地 」很符合半命題作文的特點。學生要根據自己的特點進行補題。要求立意時主題必須真實,能寫出真情實感,突出「慢慢地」的分量和特點,寫的更有價值,更有深度。

一道語文作文題,一道語文作文題目有點變態的題目

渴望成功 俗話說得好 勤與恆是架設在現實與成功間的橋樑。而我,要用它去抒寫成功。付出 我的腳步在郵局面前徘徊不定。我的手中託著一封凝聚了長久以來努力的信 那是一篇稿子。寄?不寄?我的抉擇在是與不是的介面上亂跳 如果成功了,我的眼前浮現出鮮花和掌聲所包圍的情景,想到了 十年寒窗無人問,一舉成名天下聞 ...

兩道初一英語題,一道初一英語題

選b 謝謝你的可口的食物和咖啡。但我必須走了 再見 a.是中國英語的說法,不正宗。b.再見 c.好的,不符語境 d.不用謝,不符語境。b和d都可以。不知道你們老師給什麼樣的正確答案。you are welcome是不客氣的意思。see you,是再見的意思。你自己選吧。d。當別人說謝謝時 不管後面說...

下面有一道題須解答,下面有幾道題,誰來幫我解答。

解 現在的每天產量 0.9 噸 現在35天生產量 5 噸 原來生產所須天數 35 190 天 答 另一種解法 設現在生產35天的產量原來要生產x天。則。答 現在每天生產 噸。35天則生產 35 噸。噸原來要生產 190天。先求出現在每天的產量。在乘以35,表示現在的產量。再除以原來每天的產量。就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