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教大家一道化學題,請懂的人寫詳細些事怎麼個思路解答的。謝謝

2022-04-03 02:09:55 字數 1423 閱讀 6660

1樓:傑西

根據: 電荷守恆

要求 n(k+)+3n(al3+)-2n(so42-)>0 (因為no3-還帶負電荷)

所以選c

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是選擇題,方法為:正離子的電荷數==陰離子的電荷數(k+個數)+3x(al3+個數)=2x(so42-個數)+(no3-個數)

(k+個數)+3x(al3+個數)>2x(so42-個數)k+、 al3+、 so42- no3-看a、1:1:2 則1個 k+、1個al3+, 2個so42 ,正好1+3=2x2。

k+、al3+、so42-三種離子電荷數相等,no3-就不存在了,所以a不行。

同理,b2:4:7 2+4x3=2x7 b不行c、2:

1:2 2+3>2x2 可以d、1:1:

10 1+3<10x2 陰離子過多 不行答案: c

3樓:戀戀風塵

根據電荷守恆,陽離子所帶正電荷總數等於陰離子所帶負電荷總數如:a選項我們可以認為是1個k+,1個al3+則正電荷總數為1+3=4

2個so42-則負電荷總數為4,那溶液中就沒有no3-了,因此a錯用同樣的方法可以判斷選c

4樓:瑋皓逸客

選c.該溶液的體積固體,則寫出正負電荷守恆式:

c(k+)+3c(al3+)=2c(so42-)+c(no3-) (*)

由阿伏伽德羅定理及其推論:同溫同壓下,離子數之比等於物質的量之比;

同溫同容下,物質的量之比等於濃度之比。

則將選項帶入(*)式驗證即可。

5樓:珠海小蝦米

選c根據電荷守恆原理,陽離子帶的正電荷等於陰離子所帶負電荷。

a中陽離子總共帶4個正電荷,而so42-帶4個負電荷,電荷就已經守恆了。

而c中陽離子總共帶5個正電荷,so42-帶4個負電荷,電荷不守恆,需要一份no3-來使電荷守恆。

其他的也一個道理。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題目是一個考了溶液呈電中性,假設k+、al3+、so42-、no3-分別為a、b、c、d則a+3b>2c因為a+3b=2c+d(正電荷等於負電荷),且d>0(必須含有no3-),故答案只可能為c。

7樓:星隨風緣

溶液中陽離子和陰離子的數目應該相等 針對這道題即有: n(k)+3n(al)=2n(so4)+n(no3) a b d 明顯不符合 只有c可能符合 4種離子之比為2:1:2:1

8樓:尛遊俠

c? 必須記住的是 溶液中陰離子和陽離子的總和為0

9樓:

怎麼沒人選a啊?

個人認為是a

這道化學題求助大家,請教一道化學題。各位高手幫幫忙啊

1 caco3和ca oh 2 2 碳酸鹽 不正確 na2co3的水溶液也顯鹼性 向溶液中滴加cacl2溶液至不再產生沉澱,過濾後向濾液中滴加酚酞試液,溶液變紅色,證明溶液中含有naoh等鹼類物質。由灰料的成分可以看出,生石灰溶於水後會生成微溶物ca oh 2,而溶解的ca oh 2可與純鹼 na2...

一道化學題,一道化學題

極限法考慮。假設加進去的e完全反應。這樣就可以求出為使隔板處於 的x的最大值。因為如果再往裡加氣體的mol數要大於12mol如果大於12mol隔板將沒法處於中間。又因為是一個平衡反應。e是沒有辦法全部反應的。左邊的a b c一共是12mol,右邊要平衡也不能超過它。因為反應 a b 2c 前面氣體的...

一道化學題,一道初中化學題

選擇d分別來解釋七種溶液在空氣中長時間放置的變化 1.br2和水都揮發,但前者更易揮發,長期放置不易變質 br2與水的歧化反應很難發生 但是濃度變小 2.水揮發,nacl不會變化,不會變質,濃度變大 3.濃硫酸吸水,不會變質,但會變稀 4.發生變質,na2so3 o2 na2so4,本身也可能吸收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