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作60分請從下面兩題中任選一題作文。總要求文中不能

2021-05-17 07:12:35 字數 576 閱讀 9324

1樓:鴨70892詒膛

略試題分析:本題是選題作文。如果選第一篇,則是一篇半命題作文。

根據題目中的 「讓我無比歉疚」可知,要求我們寫一件讓自己後悔的事,覺得對不住別人或自己的事。比如,跟父母吵了架,跟老師頂了嘴,跟同學鬧了矛盾,破壞了周圍的氣氛或環境,想佔便宜逃了票等等,總之,是對自己以往錯誤的剖析。如果寫第二篇,則要認真讀提示語,並從中得到啟示,明白可寫出夢想是敘,夢想給了自己什麼力量,自己如何去為「擁抱」夢想而努力的,努力過程中的感受如何等等。

還要注意話題作文的擬題目,可以前加詞,後加詞,或前後加詞,還可以只圍繞話題擬題,不出現話題中的詞語,不過不管用什麼方法擬題目,都要注意不能離開話題。不管選哪一篇,在思考的過程中,我們都要把握「熟」的原則,即:素材熟、主題熟、結構熟,要選擇自己易於駕馭的材料,平時擅用的結構,反映一個積極向上的主題思想。

這樣,思考周全之後再將題目補全,最後落筆成文。

點評:不管是什麼型別的作文,我們構思好之後寫在卷面上時,都要注意書寫一定要工整,卷面一定要整潔,標點符號使用要正確,同時還要留意作文的詞語運用與描寫,儘量讓筆下的文字靈動起來。當然平時的練筆也是至關重要的,寫作其實就是一種習慣而已。

在下面兩題中任選一題1如圖,雙曲線ykx經過Rt

dao則oc a,ac b,om 3 2a,nm 32b,n點座標為 3 2a,3 2b 點b的橫座標為3 2a,設b點的縱座標為y,點a與點b都在y k x圖象上,k ab 3 2a?y,y 2 3b,即b點座標為 3 2a,2 3b oa 2an,oab的面積為5,nab的面積為52,onb的面...

寫作構思與表達50分從下面兩道作文題中,任選一題,按要求作文

寫作構思與表達bai50分 專案一等 二等三等 du四等 內容20分 20 zhi16 15 10 10 5 5 0 切合題意 中心dao突出回 內容充實 情感真答摯 符合題意 中心明確 內容較充實 情感真實 基本符合題意 中心基本明確 內容單薄 情感基本真實 偏離題意 中心不明確 內容空泛 情感不...

從下面兩部名著中任選一部,仿照示例另寫一段話,寫出你閱讀該名著的收穫1 童年2 名人傳

羅曼羅蘭的名人傳鼓勵了我 從托爾斯泰身上我看到仁者愛人,從米開朗琪羅身上我看到了堅毅不拔,從貝多芬身上我看到了扼住命運咽喉的勇氣 從下面四部名著中任選一部,仿照示例另寫一段話,寫出你閱讀該名著的收穫。水滸 駱駝祥子 示例 施耐庵的 水滸 滋養了我 從吳用身上我看到了足智多謀,從晁蓋身上我看到了義薄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