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D製圖軟體中每個命令的作用及用法

2021-04-11 20:44:42 字數 4873 閱讀 3585

1樓:愚喬啊

cad軟體簡介:

它是-一個視覺化的繪圖軟體,許多命令和操作可以通過選單選項和工具按鈕等多種方式實現。具有豐富的繪圖和繪圖輔助功能。

如實體繪製、關鍵點編輯、物件捕捉、標註、鳥瞰顯示控制等,它的工具欄、選單設計、對話方塊、圖形開啟預覽、資訊交換、文字編輯、影象處理和圖形的輸出預覽,為使用者的繪圖帶來很大方便。其次它不僅在二維繪圖處理更加成熟,三維功能也更加完善,可方便地進行建模和渲染。

cad主要功能:

1、平面繪圖:能以多種方式建立直線、圓、橢圓、多邊形、樣條曲線等基本圖形物件。

2、繪圖輔助工具:提供了正交、物件捕捉、極軸追蹤、捕捉追蹤等繪圖輔助工具。正交功能使使用者可以很方便地繪製水平、豎直直線,物件捕捉可幫助拾取幾何物件.

上的特殊點,而追蹤功能使畫斜線及沿不同方向定位點變得更加容易。

3、編輯圖形: cad具有強大的編輯功能,可以移動、複製、旋轉、陣列、拉伸、延長、修剪、縮放物件等。

4、標註尺寸:可以建立多種型別尺寸,標註外觀可以自行設定。

5、書寫文字:能輕易在圖形的任何位置、沿任何方向書寫文字,可設定文字字型、傾斜角度及寬度縮放比例等屬性。

6、圖層管理功能:圖形物件都位於某一圖層上,可設定圖層顏色、線型、線寬等特性。

7、三維繪圖:可建立3d實體及表面模型,能對實體本身進行編輯。

8、網路功能:可將圖形在網路上釋出,或是通過網路訪問autocad資源。

9、資料交換:提供了多種圖形影象資料交換格式及相應命令。

擴充套件資料:

cad有著廣泛的應用領域,在全球500強企業中有90%的企業均使用它來做輔助設計,在世界上其已成為衡量一個國家科技現代化和工業化現代化的重要標誌之一。

它廣泛應用於:

1、機械、建築(如施工圖)、電子、冶金、化工等設計製圖

2、城市規劃設計

3、室內設計與室內裝潢設計

4、航空、航海圖

5、服裝設計與裁剪

6、印刷排版

cad的發展導致了下列工具和方法的發展:

1、線框模型

2、實體造型

3、智慧佈線圖和生產關聯資料庫(intelligent wiring diagrams and production linked database systems)

4、圖形表達系統和工廠圖紙和資料庫(graphically represented system or plant diagrams and databases)

5、引數化設計模型(parametric design models)

6、實時程序模擬(real-time process simulation)

7、計算機數控(computer numerically controlled(cnc))載入檔案(工具路徑指令)

8、有限元分析

9、快速原型法(rapid prototyping)

10、很多cad圖紙是用應用軟體通過設計草圖和其他輸入從頭開始建立的。其他cad圖紙是從原有的電子cad檔案,通過複製全部或部分另一個cad檔案,經過改動,然後另存為新檔案得到。

只有物理形式存在的圖紙(藍圖,丟失檔案的設計圖,等等)可以用一種「紙計算機輔助設計cad到cad轉換」(圖紙轉換,數字化,向量化)的程式來轉為cad檔案。

2樓:浩辰

常用的cad軟體,也就是所謂的三維製圖軟體,較二維的圖紙和二維的繪圖軟體(比如浩辰cad)而言,三維cad軟體能夠更加直觀、準確地反映實體和特徵。

主要包括互動技術、圖形變換技術、曲面造型和實體造型技術等。

在計算機輔助設計中,互動技術是必不可少的。互動式cad系統, 指使用者在使用計算機系統進行設計時,人和機器可以及時地交換資訊。採用互動式系統,人們可以邊構思 、邊打樣、邊修改,隨時可從圖形終端螢幕上看到每一步操作的顯示結果,非常直觀。

圖形變換的主要功能是把使用者座標系和圖形輸出裝置的座標系聯絡起來;對圖形作平移、旋轉、縮放、透視變換 ;通過矩陣運算來實現圖形變換。

計算機設計自動化計算機自身的cad,旨在實現計算機自身設計和研製過程的自動化或半自動化。研究內容包括功能設計自動化和組裝設計自動化,涉及計算機硬體描述語言、系統級模擬、自動邏輯綜合、邏輯模擬、微程式設計自動化、自動邏輯劃分、自動佈局佈線,以及相應的互動圖形系統和工程資料庫系統。積體電路cad有時也列入計算機設計自動化的範圍。

cad首先它是一個視覺化的繪圖軟體,許多命令和操作可以通過選單選項和工具按鈕等多種方式實現。而且具有豐富的繪圖和繪圖輔助功能,如實體繪製、關鍵點編輯、物件捕捉、標註、鳥瞰顯示控制等,它的工具欄、選單設計、對話方塊、圖形開啟預覽、資訊交換、文字編輯、影象處理和圖形的輸出預覽為使用者的繪圖帶來很大方便。其次它不僅在二維繪圖處理更加成熟,三維功能也更加完善,可方便地進行建模和渲染。

二維cad的基本功能。

·平面繪圖:能以多種方式建立直線、圓、橢圓、圓環多邊形(正多邊形)、樣條曲線等基本圖形物件。

·繪圖輔助工具:提供了正交、物件捕捉、極軸追蹤、捕捉追蹤等繪圖輔助工具。正交功能使使用者可以很方便地繪製水平、豎直直線,物件捕捉可 幫助拾取幾何物件上的特殊點,而追蹤功能使畫斜線及沿不同方向定位點變得更加容易。

·編輯圖形:cad具有強大的編輯功能,可以移動、複製、旋轉、陣列、拉伸、延長、修剪、縮放物件等。

·標註尺寸:可以建立多種型別尺寸,標註外觀可以自行設定。

·書寫文字:能輕易在圖形的任何位置、沿任何方向書寫文字,可設定文字字型、傾斜角度及寬度縮放比例等屬性。

·圖層管理功能:圖形物件都位於某一圖層上,可設定物件顏色、線型、線寬等特性。

·三維繪圖:可建立3d實體及表面模型,能對實體本身進行編輯。

·網路功能:可將圖形在網路上釋出,或是通過網路訪問autocad資源。

·資料交換 :提供了多種圖形影象資料交換格式及相應命令。

二維轉三維

solprof 命令:在圖紙空間中建立三維實體的輪廓影象。

solview 命令:使用正交投影法建立佈局視口以生成三維實體及體物件的多面檢視與剖檢視。

soldraw 命令:在用 solview 命令建立的視口中生成輪廓圖和剖檢視。

soldraw 命令與 solprof 命令的使用方法及區別:

soldraw 命令需與 solview 命令配合使用,只能在用 solview 命令建立的視口中生成輪廓圖和剖檢視。

solprof 命令可以單獨使用,即在圖紙空間中的任何檢視上都可以使用,可以建立三維實體的輪廓影象。

3樓:匿名使用者

cad即計算機輔助設計(cad-computer aided design)   利用計算機及其圖形裝置幫助設計人員進行設計工作 。簡稱cad。 在工程和產品設計中,計算機可以幫助設計人員擔負計算、資訊儲存和製圖等項工作。

在設計中通常要用計算機對不同方案進行大量的計算、分析和比較,以決定最優方案;各種設計資訊,不論是數字的、文字的或圖形的,都能存放在計算機的記憶體或外存裡,並能快速地檢索;設計人員通常用草圖開始設計,將草圖變為工作圖的繁重工作可以交給計算機完成;由計算機自動產生的設計結果,可以快速作出圖形顯示出來,使設計人員及時對設計作出判斷和修改;利用計算機可以進行與圖形的編輯、放大、縮小、平移和旋轉等有關的圖形資料加工工作。cad 能夠減輕設計人員的計算畫圖等重複性勞動,專注於設計本身,縮短設計週期和提高設計質量。cad系統的功能  (1)設計元件重用(reuse of design components)   (2)簡易的設計修改和版本控制功能(ease of design modification and versioning)   (3)設計的標準元件的自動產生(automatic generation of standard components of the design)   (4)設計是否滿足要求和實際規則的檢驗(validation/verification of designs against specifications and design rules)   (5)無需建立物理原型的設計模擬(simulation of designs without building a physical prototype)   (6)裝配件(一堆零件或者其它裝配件)的自動設計   (7)工程文件的輸出,例如製造圖紙,材料明細表(bill of materials)   (8)設計到生產裝置的直接輸出   (9)到快速原型或快速製造工業原型的機器的直接輸出

4樓:沙礫諾

ad(computer aided drafting)誕生於60年代,是美國麻省理工大學提出了互動式圖形學的研究計劃,由於當時硬體設施的昂貴,只有美國通用汽車公司和美國波音航空公司使用自行開發的互動式繪圖系統。

cad製圖軟體是計算機輔助設計(computer aided design,cad)領域最流行的cad軟體包,此軟體功能強大、使用方便、**合理,在國內外廣泛應用於機械、建築、家居、紡織等諸多行業,擁有廣大的使用者群。

cad製圖軟體具有良好的使用者介面,通過互動選單或命令列方式便可以進行各種操作。它的多文件設計環境,讓非計算機專業人員也能很快地學會使用。在不斷實踐的過程中更好地掌握它的各種應用和開發技巧,從而不斷提高工作效率。

cad製圖軟體具有廣泛的適應性,它可以在各種作業系統支援的微型計算機和工作站上執行,並支援解析度由320×200到2048×1024的各種圖形顯示裝置40多種,以及數字儀和滑鼠器30多種,繪圖儀和印表機數十種,這就為cad製圖軟體的普及創造了條件。

(1)具有完善的圖形繪製功能。

(2)有強大的圖形編輯功能。

(3)可以採用多種方式進行二次開發或使用者定製。

(4)可以進行多種圖形格式的轉換,具有較強的資料交換能力。

(5)支援多種硬體裝置。

(6)支援多種操作平臺。

(7)具有通用性、易用性。

工程製圖:建築工程、裝飾設計、環境藝術設計、水電工程、土木施工等等。

工業製圖:精密零件、模具、裝置等。

服裝加工:服裝製版。

電子工業:印刷電路板設計。

廣泛應用於土木建築、裝飾裝潢、城市規劃、園林設計、電子電路、機械設計、服裝鞋帽、航空航天、輕工化工等諸多領域。

cad製圖用什麼版本的軟體最好,CAD製圖用什麼版本的軟體最好

呵呵,autocad團隊一直都在不斷完善這款軟體,autocad幾乎每年更新一個版本,新的版本功能越來越多,同樣佔的記憶體也越來越大。總之舊版本有的功能新版本一定有,但新版本有些功能舊版本就不一定有了。如果你要學,推薦你選最新的版本,別以為新版本難,介面與以往差不多,還更加人性化,現在最新的是201...

CAD命令大全那個有啊,CAD中的所有命令

1 ctrl c 將選擇的物件複製到剪下板上。2 ctrl f 控制是否實現物件自動捕捉 f3 3 ctrl g 柵格顯示模式控制 f7 6 ctrl n 新建圖形檔案。7 ctrl m 開啟選項對話方塊。8 ctrl 1 開啟特性對話方塊。9 ctrl 2 開啟圖象資源管理器。10 ctrl 6 ...

cad中重新生成的命令是什麼,CAD中重新生成命令和重畫命令有什麼區別?

cad軟體的重生成命令為,英文縮寫命令為 re 具體檢視步驟如下 1 開啟cad軟體,選擇要開啟並重生成的檔案。2 在cad選單欄選擇檢視命令,點選重生成按鈕。3 檢視命令提示符區域,檢視命令英文名稱為regen。4 選取英文命令的前兩個字母,re進行操作,輸入回車後,即可進行檢視重生成。命令列 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