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工程量計算出來後怎樣算價格啊,套定額,就是把工程量直接乘以

2021-04-11 21:28:03 字數 4628 閱讀 8420

1樓:匿名使用者

把工程量來直接乘以對應的定自額單價就是感煙器安裝的直接費,其中包括材料費、機械費和人工費。但專案往往是由很多材料構成的,除了直接費,還有附加的間接費,如管理費、稅金、規費、利潤和保險費等,也可能需要一些安全措施費、臨時設施費用等等其他費用,因此,測算工程**需要一定的培訓和資質,建議多看一些工程造價方面的資料。

我們應該怎麼套定額

2樓:123456奮鬥

一、套定額是工程預算中的一個專業術語。 在工程預算中,預算基本原理是:計算出工程量,然後乘以**,最終得出工程總造價,即總成本。

定額就是國家或地方編制的具有全國適用效力的,或者根據地方材料**而制定的材料**標準,其中根據不同的施工方法,施工工藝,會有更多明細區分。河南省定額站最新定額是2023年出版,為了適應建築工程新的計價方式----工程量清單計價。

計算出工程量後,根據施工方法和工藝的區分,可以在定額中找到相應子目,得到對應的綜合單價,再乘以已經計算出的工程量,最終得出總價。這一過程就叫「套定額」。

二、套定額程式

1.對號入座。什麼工程量套什麼定額,先找到你需要套的工程量定額內容。

2.理解基價的組成。定額中的基價就是人工+材料+機械,(需要說明的是請注意單位)現在都是消耗量定額,消耗量就是損耗,定額書中有明確表示每種不同材料的損耗,材料的單價*損耗就是這種材料的定額**。

3.基價轉換。如果人工,材料,機械中的某種**變動就需要基價轉化,把原來某種變動的**從基價里扣除,再把變動後的加進去組成新的**~但損耗是不會變的

舉個例子:(手裡沒定額,先隨便編了)某工程砌築標準磚1磚牆50立方,假如套3-1(基價3120元,其中人工費1000,材料費1800,機械費320.單位是100立方)

那它的定額價就是50*31.2元=1560塊~~假如我現在把它的其中砂漿材料換掉~原來用的是m5.0砂漿,我現在改用m7.

5砂漿,就要用材料費1800+m7.5砂漿的***損耗-m5.0砂漿的***損耗+人工+機械=基價

3樓:匿名使用者

定額就像不同尺碼的模子,這些模子是根據很多工程通用的專案編制的。你現在要做的就是,將你的工程不同的施工專案/過程套進去不同的定額模子。

所以你首先要知道這些模子的標準,也就是定額的計算規則/單位,根據你工程的實際,找到合適的模子也就是定額子目,然後根據定額子目計算你實際的工程量,然後套進去用就行了。

4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需要理解圖紙,然後掌握施工工序,然後參考施工方案,才能套好定額。

5樓:匿名使用者

預算定額的編制一般分為以下三個階段進行。

1.準備工作階段

(1)根據國家或授權機關關於編制預算定額的指示,由工程建設定額管理部門主持,組織編制預算定額的領導機構和各專業小組。

(2)擬定編制預算定額的工作方案,提出編制預算定額的基本要求,確定預算定額的編制原則、適用範圍,確定專案劃分以及預算定額**形式等。

(3)調查研究、收集各種編制依據和資料。

2.編制初稿階段

(1)對調查和收集的資料進行深入細緻的分析研究。

(2)按編制方案中專案劃分的規定和所選定的典型施工圖紙計算出工程量,並根據取定的各項消耗指標和有關編制依據,計算分項定額中的人工、材料和機械臺班消耗量,編制出預算定額專案表。

(3)測算預算定額水平。預算定額徵求意見稿編出後,應將新編預算定額與原預算定額進行比較,測算新預算定額水平是提高還是降低,並分析預算定額水平提高或降低的原因。

3.修改和審查計價定額階段

組織基本建設有關部門討論《預算定額徵求意見稿》,將徵求的意見交編制小組重新修改定稿,並寫出預算定額編制說明和送審報告,連同預算定額送審稿報送主管機關 審批。

編制原則有:

一、合法性原則;

二、真實性原則;

三、完善性原則;

四、科學性原則;

五、穩妥性原則;

六、重點性原則;

七、透明性原則;

八、績效性原則

綜合單價分析表中的數量是用定額工程量除以清單工程量,請問如果清單單位和定額單位不同時,數量該怎麼算? 20

6樓:一生一個乖雨飛

算綜合單價時跟定額中的工程量沒關係,工程量清單是計量,至於定額工程量要根據工程量清單的專案特徵描述來套定額。

單價表中的工程量還是填米,只需要將定額加上損耗量,乘以實際單價(記得這個價的組成是直接工程費、間接費、利潤),然後再用得到的這個總價清單淨量,得到的就是以米為單位的綜合單價。

如題目舉的這個例子,打預製方樁,清單的工程量2560m,清單專案特徵描述要告訴樁徑,根據專案特徵的描述,要完成這項工作的具體內容來組價,定額的單位可能是立方米。

比如樁徑800,也就涉及到要套的定額工程量為:3.14*0.

4*0.4*2560=1286.144m³。

分析表中每米樁的耗量為:3.14*0.

4*0.4=0.5024m³。

7樓:匿名使用者

按應試角度考慮分析表裡的數量

是409.6/2560,表示每米含了xx立方米,像你說的定額量/清單量/定額單位是針對10m或100m3這樣的情況,如果不除定額單位的話則表示的是1個清單量裡含有10m或100m3的定額量

8樓:匿名使用者

工程量單位就是米,與定額單位沒關係

以定額工程量套定額計算造價,再把造價除以清單工程量就是清單綜合單價

9樓:匿名使用者

單價表中的工程量還是填米,你只需要將定額的409.6立方米加上損耗量,乘以實際單價(記得這個價的組成是直接工程費、間接費、利潤),然後再用得到的這個總價除以2560米的清單淨量,得到的就是以米為單位的綜合單價!

10樓:成都交投

工程量清單的單位與定額的單位沒有必然的聯絡,工程量清單是計量,至於定額工程量要根據工程量清單的專案特徵描述來套定額。就如你舉的這個例子,打預製方樁,清單的工程量2560m,清單專案特徵描述要告訴你的樁徑,根據專案特徵的描述,要完成這項工作的具體內容來組價,定額的單位可能是立方米。比如樁徑800,也就涉及到你要套的定額工程量為:

3.14*0.4*0.

4*2560=1286.144m3。分析表中每米樁的耗量為:

3.14*0.4*0.

4=0.5024m3。

11樓:王木木

算綜合單價時跟定額中的工程量沒關係。把合計除以清單工程量就可以得到綜合單價

清單計價套定額是定額工程量和清單不一樣,定額的工程量這麼輸入;還有套好幾項定額,定額工程量怎麼輸入 5

12樓:楊子電影

清單計算出來的工程量,在招投標時,不論是作為招標標底還是投標**,其招標人

回和投標人都需要按國答家規定的統一工程量計算規則計算工程數量,然後按建設行政主管部門頒佈的預算定額或單位估價表計算工、料、機的費用。

再按有關費用標準計取其他費用,彙總後得到工程造價。在整個計價過程中,計價依據是固定的,即權威性的「定額」。定額計價分為單價法和實物法。

在我國,工程造價在工程招投標**形成中採用定額計價模式:按預算定額規定的分部分項子目,逐項計算工程量,套用預算定額單價(或單位估價表)確定直接費。

然後按規定的取費標準確定其他直接費、現場經費、間接費、計劃利潤和稅金,加上材料調差係數和適當的不可預見費,彙總後即為工程預算或標底。而標底則作為評標定標的主要依據。

定額單價法確定工程造價,是我國採用的一種與計劃經濟相適應的工程造價管理制度。國家以假定的建築安裝產品為物件,制定統一的預算和概算定額,計算出每一單元子項的費用後,再綜合形成整個工程的**。

13樓:砂粒

清單計bai價套定額是定額工程du量和清單不一樣,zhi定額的工dao程量輸入:

清單內工程量與定額工容程量不一樣是很正常的,因為計算規則不同,清單項輸入清單的工程量,組價定額輸入定額計算規則計算的工程量就可以了。套幾項定額時,直接在清單項下新增要套的定額子目就行,還是那句話,不用管清單的工程量怎樣,套哪項定額就輸入該定額的工程量就可以了。

同一工程清單**和定額計價出來的數不一樣的原因是定額的組價是直接按定額價生成的總費用,而清單價是用每一項的定額合價/清單量,得到清單綜合單價,然後保留兩位小數,然後再用這個單價*清單量,由於小數點保留的問題,最後和定額價都會差一點。

14樓:貓子愛上狗子

樓上的童鞋,和我理解的好像有點出入。清單計價可以分為三個工程量:

1、定額工程量;

2、清回單工程量;

3、定額數答量。定額數量的計算方法通過以下兩種途徑:

a、《工程量清單綜合單價分析表》中的「定額數量」=定額工程量/清單工程量/定額單位 (能用)

b、當清單專案為同種材料組價時,「定額數量」=單項材料工程量/清單工程量/定額單位 (這條適用於定額與清單計算規則相同時)

15樓:土豆香棒

清單工bai

程量與定額工程量不一du樣是很正常的,因zhi為計算規則不同

dao,清單項輸入清單內的工程量,組價定額輸容入定額計算規則計算的工程量就可以了。套幾項定額時,直接在清單項下新增要套的定額子目就行,還是那句話,不用管清單的工程量怎樣,套哪項定額就輸入該定額的工程量就可以了

清單計算工程量和定額計算工程量的區別

請問十二星座怎樣計算出來

人們把天空分成一塊一塊的區域,成為天區,按照區內星星的分部組成的形狀,配以人們的想象,有了星座的概念。全天共88星座,在黃道面 地球的共轉軌道面,地球上看來,太陽在這個面上圍繞地球運轉 上有12個星座,即黃道12宮。地球上看,太陽繞著地球轉,每一年轉一週,大約15天橫穿一個黃道星座,從春分算起,依次...

電線多少平方指的是什麼,怎樣計算出來的

電線多少平方指的是該電線的橫截面積,如果是單芯的就可以量一下其直徑,然後得出半徑,根據面積的公式s 半徑 半徑 3.14就可以知道該電線的橫截面積,而有些線是由多條線芯組合扭在一起的,這樣就不能用單芯的方法去算了,只能是按這條電線中多條線的其中一條去接單芯線算,然後再乘以線的股數就可以,公式為s 半...

為什麼風寒指數計算出來是正數

include int main excel計算結果為負數是怎麼顯示為正數 在excel裡,負數有不同的顯示方法,可以不顯示負號,使得數值看上去 像 是正數。但是,不可能真的跟正數完全一樣,也就是說,正數和負數還是有區別的,不然的話,就不能進行準確的計算了。你可以選中相關的單元格區域,點選選單 格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