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車組及高鐵票價是如何計算出來的

2021-08-04 22:36:45 字數 3171 閱讀 9162

1樓:康_橋

動車票價計算公式

◎動車組一等座票價 = 0.37026×里程◎動車組二等座票價 = 0.30855×里程◎高鐵動車組一等座票價 = 0.775×里程◎高鐵動車組二等座票價 = 0.485×里程

一輛高鐵多少錢

2樓:匿名使用者

crh380b的成本最貴為3.8億左右,crh380a為3億左右。crh2b為一點五億左右

cnh和諧號動車組分為a380和2、3、5型車,前者是高鐵動車,後者是200公里動車組,其**都不同,張曙光曾經說過動車組每節車廂造價60萬人民幣,相當於一輛奧迪a6左右,而和諧號」高速車頭至少在1700萬以上,具體價值不知道 如有幫助望採納

3樓:匿名使用者

高鐵是高速鐵路的簡稱,你應該指的是動車組列車,查了下,動車組1.9億一列(8編組),平均一節動車車箱的造價2300萬。

4樓:微觀極點

其實很多人都只是知道高鐵快,票價高,但是大家知道造一輛高鐵需要多少錢嗎!看到價錢之後,你可能就不覺的高鐵票貴了。

5樓:碎了的阿龍

2023年以來,中鐵總採購的,都是復興號。所以應該,主要看復興號的**。一輛高鐵車輛的造價,比如「復興號」,造價在1.7億元左右。

高鐵造價,我們可以從中鐵總近一年的招標中看出來,2023年進行了三次「復興號」列車的招標,採購229列「復興號」,每列的招標價在1.72億元左右。2023年6月15日,中鐵總再次招標採購145列「復興號」,每列的招標價在1.

7億元左右。

因為青島四方、長春客車等企業,都是中鐵總的關聯企業,不會亂喊**的,造價跟招標價還是很接近的。畢竟是走量的生意。從2023年到2023年6月,中鐵總至少採購了1625列動車組。

中鐵總每年採購車輛和各種相關的裝置,都是幾百億的金額。光「復興號」,從2023年到2023年,中鐵總三年就要採購900組,金額在1500億元以上。誰敢亂喊價,得罪了金主,斷了財路,可不好過。

前幾年的西門子,就是前車之鑑。

應該主要看復興號的**,其它型號的很多動車組**,都是前幾年的**,甚至是七八年前、十年前中外合資時候談判的**,不具有代表意義。要看就看最新的**,起碼也是一兩年之內的**吧。

6樓:加油一

一個和諧號的機頭是3000萬 一節高鐵車廂 大約600萬!

7樓:匿名使用者

咋滴,你想買列,玩玩?

動車組、快鐵和高鐵有什麼區別?

8樓:青菜愛豆腐

動車組、快鐵、高鐵三者主要從時速設計範圍、專用軌道規格、車輛組成和鐵路技術標準來區別。

一、時速設計範圍不同

動車組:根據列車速度範圍動車組可分為低速動車組、普通動車組和高速動車組,速度從120km/h至400km/h。

快鐵:快鐵是快速鐵路的簡稱,速度是高於普通鐵路而低於高速鐵路,中國的快鐵型別有200km/h至250km/h級別的客貨共線和160km/h至200km/h級別的客運專線。

高鐵:高速鐵路的基礎設施設計速度範圍是250km/h至350km/h,高鐵初期運營速度不低於200km/h。

二、專用軌道規格不同

動車組:動車組的軌道規格一般有重軌、輕軌、米軌和寸軌四種。

快鐵:在區際鐵路領域是客貨共線、有砟軌道,在城際鐵路和市域快鐵裡作客運專線。

高鐵:中國高速鐵路一般採用無砟軌道,也有少部分採用有砟軌道。

三、車輛組成不同

動車組:動車組主要由帶動力的車廂、機車和不帶動力的車廂共同組成。

快鐵:主要執行一般動車組d,兼行普通列車——普通客車和貨車,快鐵線可跑各種列車。

高鐵:高鐵主要執行高速動車組g,有的兼行一般動車組d,高鐵線用高速動車組,歷史上首用型號是crh2c。

四、鐵路技術標準不同

動車組:動車組既可以在快鐵上執行,也可在高鐵線路執行。

快鐵:快鐵鐵路的施建技術等級是國鐵ⅰ級。

高鐵:高鐵屬於高鐵級、全稱高速鐵路級別,是中國鐵路等級中的一種型別,位居國鐵ⅰ級之前,地位比其它鐵路等級都高。

9樓:匿名使用者

最主要的區別就是動車組可以在普通鐵路的站點或者一些小站去接人……而高鐵你需要去專門的高鐵站點接人,一般都是大站點……而兩者時間差不多,所以從接人方便的程度上來說動車組高於高鐵。

10樓:焦點點點

首先動車、快鐵和高鐵都是用動車組來運營的

普速動車組(160-200km/h):在既有普速鐵路經電氣化改造後上運營的,一般為4動4拖

快鐵(200-250km/h):在新建鐵路上執行的普速動車組,也是4動4拖

高鐵(300-380km/h):在新建高速鐵路上運營的高速動車組,一般為6動2拖

11樓:

動車速度一般250,高鐵一般350、380

12樓:匿名使用者

動車組:crh2a,crh2b,crh2e和全部crh1系列,還有crh5系列,最高時速不超過250公里,一般時速在200公里以上,在提速改造的既有線和新修建的有砟軌道新線(比如甬臺溫鐵路)執行,票價為每公里0.3元。

高鐵:crh2c,全部crh3系列,還有crh380系列(分a,b,c),最高時速在350—380公里之間,一般時速在300公里以上,在新修建的無砟軌道新線(比如武廣高鐵)執行,票價為每公里0.46—0.

5元。快鐵:以25g,25t為主,為最高時速達到160公里的準高速電力機車,一般為直達特快,票價為每公里0.12元。

投入使用的藍劍,長白山,先鋒等動車組(比如貴陽到都勻)運營最高時速也是160公里,不過票價和和諧號動車一樣。

13樓:香港半點通

其實很難理解,我們民間應該理解為g字即高鉄,(高鐵動車組)有1復興號,2和諧號,3動感號。只有高鐵站(或新式綜合站)才有條件開出和停靠,比如香港西

九、福田、深圳北、虎門、廣州南等。

另外有d字動車組和c字城際動車組。比如深圳、樟木頭、常平、東莞、廣州等

在特定的路線g字車會同c或d字車一樣速度。比和深廈線(因為是舊鐵路改建)。

快鉄k只是普通列車的一種只能跑普通鐵路。

PH值是如何計算出來的,ph值如何計算

ph的計算之一 常用h 濃度來表示溶液的酸鹼性,當 h 小於1mol l 1時,為了使用方便,常用氫離子濃度的負對數,即 lg h 來表示溶液的酸度,並稱為ph,即ph lg h 任何物質的水溶液中 h oh kw,室溫時kw 1 10 14。純水中 h oh 10 7mol l 1,則ph lg ...

為什麼風寒指數計算出來是正數

include int main excel計算結果為負數是怎麼顯示為正數 在excel裡,負數有不同的顯示方法,可以不顯示負號,使得數值看上去 像 是正數。但是,不可能真的跟正數完全一樣,也就是說,正數和負數還是有區別的,不然的話,就不能進行準確的計算了。你可以選中相關的單元格區域,點選選單 格式...

城市幸福指數是如何計算出來的,幸福指數如何算?

城市平均收入水平和物價水平,城市整體環境,城市安全指數等吧 幸福指數如何算?近年來,美國 英國 荷蘭 日本等發達國家都開始了幸福指數的研究,並創設了不同模式的幸福指數。如果說gdp gnp是衡量國富 民富的標準,那麼,百姓幸福指數就可以成為一個衡量百姓幸福感的標準。百姓幸福指數與gdp一樣重要,一方...